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圣诞快乐

答应我 不要因为我是个起名废就放弃爱我

环艺系:学长叽×小师弟羡

不小心 流水账 1w4 再见 血崩 

 

-

通宵了三天的魏无羡觉得自己能成仙了。

他把画好的几套设计平面图和效果图线稿随意地丢在桌上,伸手按下键盘上的F9让刚调好灯光的图开始渲,随后瞥了一眼窗外,天色正逐渐亮起来,这一望过去已然能模糊地见着外头不远处的清沙湖了。他捏了捏眉心,用仅剩的意识考虑了几秒:今天没有课,回宿舍再挺尸吧。

他所在的教室空无一人,只有后头的工作室还亮着灯,他眯了眯眼,也不知道这个点谁还在那儿,昨晚做图做得脑子天昏地暗的,倒没注意到有谁来过,若放到平日他一定去瞅上一瞅,可现下他实在是困得随时能倒地了,只得深吸了两口气以维持清醒,而后抄起自己放在边上的外套随意地搭在肩上,稍有些摇晃地开门出去。

 

凌晨的风阴森森的,刮得还是有点大,拍在脸上还有些生疼。魏无羡慢悠悠地走着,惺忪的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喝酒喝多了也没这样难受过,而他现下走的这路是小坡上的捷径,只有那么几块砖铺着,这一大幅度地走着,果不然没走两步便屁股着地了。

“嘶——这他妈真是疼死爹了。”

他迷迷糊糊地喃了一句,咬了咬牙,使着劲儿地想要撑着身子站起来,但是这屁股一着地后不知怎的,倦意使他好像要黏在了地上一样,撑了好几次都起不来了,他便坐在那儿发呆。意识越发虚无,清晨的凛风竟也刮不动他,他发了几分钟呆后,竟直接仰头便睡地上了!

 

-

“……的床在何处?”

“……阳台门的那张……这傻逼……劳烦学长送他回来了。”

“无妨。”

-

 

“嗯……”魏无羡翻了个身。

“唔……”他没有睁开眼,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旁边——软的。

“卧槽!?”

他猛地睁眼坐了起来,环顾了一下四周,懵逼了几秒,一把扯开了床帘,大声吼道:“傻逼江澄!?”

“噢噗——我靠吼老子做啥啊吼那么大声,脑壳被门夹了啊?”

江澄几乎是秒骂了回去,毕竟任谁刚喝上一口水就突然有人大吼你的名字的话,怕都会被吓到吧——江澄就是那个直接被吓得喷了隔壁室友一脸水的。

魏无羡坐在床上,呆看着江澄愤愤地刮了他一眼后,抽了两大把纸巾糊到那个室友脸上,然后他揉了把后脑,捏了一下后脖颈,叭咂着嘴问道:“今天星期几啊?”

“星期三,今晚有蓝老头的毛概课。”江澄擦了擦自己那沾满水的手,难得好心地回答道。

“我日??我把星期二给睡过了??”魏无羡瞪大了眼地诧异道。

“是啊魏牛逼,成佛的感觉爽不爽?”江澄斜着眼瞥了他一下,便又把注意力放在了电脑上。

“爽你个腿。”魏无羡把自己那挂在蚊帐上快掉下来的手机捞了起来,爬了下床。

 

魏无羡一脸疲倦地垂着眼,边叼着牙刷,边兴趣缺缺瞅了一眼手机,没人找他,然后又随手点开了朋友圈滑着——行吧,都净是些微商广告和狗粮,还有些美食照片。

 

突然,他在一个妹子发的一张照片里看到了一个颇为熟悉的面孔——日哦,这帅得合不拢腿的人不是我们专业那个准备毕业的蓝学长吗?

魏无羡点开了那张图,沉默地欣赏着图里那人的面容——那很明显是一张偷拍的照片,不过拍照的人技术可真真是好的很。蓝忘机就只静坐在窗边,妥帖的白衬衫和他那白皙的肌肤被洒进来的阳光照射得好似会发光一般,他专注着书中的内容,并未发现有好些女生在一旁老偷偷瞟他,而在翻书之际,额头的碎发怕是有些扎到眼睛了,便抬手将其撩至耳后,那双惹眼的浅眸没了墨发的遮挡后,即便是不带什么情绪的,也让人觉着惊艳。而这一瞬间,正好被那个女生拍了下来。

哎呀,人长得好看真是随便做什么动作都那么养眼。

魏无羡啧啧地感叹了两声,长按了一下这张图片便把它保存下来了,然后把手机往桌上一丢,趁江澄不注意的时候摸走他的校卡便下楼往饭堂走去。

 

-

 

“一共28块,哎呀魏小伙你今儿咋吃那么多哩,平时明明才吃那十几块的,今天倒阔绰,满盆子肉的。”卖麻辣烫的阿姨边将魏无羡手上的盆子拿过去边打趣道。

“嗨呀阿姨,我都一整天没吃东西快饿死了,而且我这不刷的江澄的卡嘛,不肉疼不肉疼,阿姨你记得给我套俩袋子呀我怕吃着吃着扎破了!”魏无羡爽快地刷了一下。

“好嘞,牌子拿好!”

 

魏无羡接过牌子转身准备往小卖铺走去的时候,瞧见了大老远的两个有些熟悉的身影,他没戴眼镜,老熬夜打电玩和做图让他稍有些近视,他眯了眯眼,稍走近一些便确认了自己真没看错——是蓝忘机和跟魏无羡同班的一个女生。

那个女生就是魏无羡刚才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的偷拍蓝忘机的人。

而他们俩的站位魏无羡简直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毕竟他也是个经常被妹子逮着站在蓝忘机那个位置上的人,果不其然他凑过去之时,便听到了那个女生低着头,鼓起了勇气般地伸手捏上蓝忘机的衣角,紧张地道:“蓝、蓝学长!我、我是环艺A班的秦欢,我、我喜欢你!见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可、可能你不认识我,但是学长!你……你能给我个微信号吗?至、至少别直接拒绝……?”

 

蓝忘机其实老早就看到魏无羡了,他的目光也没怎么放在那个女生身上,倒是一脸冷然地望着魏无羡拿过麻辣烫的号码牌后,眼底满是戏谑地朝这边走来。

“欢欢你真是好眼光呀,”魏无羡仗着自己和蓝忘机差不多高,毫不生分地勾上了蓝忘机的肩膀,好似一登徒子一般笑道,“蓝学长这可真真是我们学校的绝色,连我都觉着好看得不行,成绩又好,图又画得好,你可要加油啊,追到蓝学长记得请我吃饭!”

秦欢羞红了脸不再说话,蓝忘机也一直沉默着,用魏无羡看不懂的眼神盯着他看,而在这即将面临着尴尬的气氛被非常及时的麻辣烫阿姨的声音打破了。

“诶,你们继续,我先闪了,买了麻辣烫!”

他放开了蓝忘机,转身过去领了麻辣烫,便从另外一边的出口离开了。

-

回到宿舍时,江澄正打理着自己乱得不行的鸡窝头,一副准备出门的样子。

“要去哪儿?”魏无羡把江澄的卡丢到他的桌面上,然后坐回自己的位置打开了电脑,叼着筷子问道。

“蓝曦臣喊我说学生会有事……你他妈又拿我卡!”江澄瞥了他一眼,稍微喷了点摩丝在头上拨弄了一下,总算还是把头发搞得像样点了。

“我卡不知道丢哪儿去了啊,蓝曦臣是谁?蓝忘机他哥?”魏无羡饿得直塞了两颗鱼丸进自己嘴里,然后又嗦了一口粉。

“是啊。”

“啧啧啧,卡门这俩涨一夸还跟是昂眼格不绳,肉岐是那个然忘枝。”魏无羡边嚼着嘴里的鱼丸边口糊地赞叹道。

(翻译:他们这俩站一块还真是养眼得不行,尤其是那个蓝忘机)

“……你能不能吃完以后再正常点说话,说的什么东西……有病啊……”江澄其实听懂了他说什么,但是莫名觉得有些奇怪。

“我说,蓝忘机真好看!”魏无羡吞掉丸子后,稍有些得意和自豪地跟江澄说道。

“嗤,又不是大胸美女,有什么好看的。”江澄不知道那人在自豪些什么,翻了个白眼便从自己柜子里翻出一件还能见人的西装外套,把它甩得没那么皱后便将它搭在了肩上。

“这你就不懂了——美色可不分性别呀——”魏无羡一本正经地又夹起一块肉端详着,笑道。

见着他这好像非常有学问的模样,江澄用好像在看SJB一样的眼神瞥了他一眼,丢下一句“傻逼”,便摔门而去。

 

-

 

魏无羡有种错觉——他觉得自己最近怕是和蓝忘机有什么孽缘。

他们的学校离城区有点儿远,而魏无羡时不时会一个人坐公交出去市区给室友带外卖,没办法,每次通宵做完方案以后的环艺狗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先睡一觉,然后就是改善伙食。瞅到江澄和聂怀桑那几个调了一晚上还没渲出来两张图,而自己已经将文件夹抄送邮箱发给导师了,魏无羡便决定大发慈悲地出去买点喝的慰劳一下自己和他们。

然而自他那次中途调戏了一下蓝忘机和那个妹子以后,他几乎每次出学校上公交,都能看到坐在车厢最角落的蓝忘机。

-

第一次在车上碰到蓝忘机的那天,是在一个红霞蔓布的黄昏。

见到蓝忘机时,他便已然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位置了,车边的窗户被拉开了一点缝隙,玻璃并没有擦得多干净,窗外的红霞好似被蒙上一层薄纱。他就坐在那儿,霞光穿过路边的树的缝隙洒在他的脸颊上,他时而低头翻看几页书,时而抬起头,或许是眼睛疲累了,便漫无目的地望向窗外,而他身边的位置,始终是空着的。

魏无羡上车站了有一阵子了,过了几个站后,不知怎的,即便是前面挤着站满了人,也没有人走到后面去坐到蓝忘机身边,魏无羡抿了抿唇,思考了片刻,便穿过人群凑了过去。

 

“蓝学长,这么巧呀。”魏无羡笑嘻嘻地挨到蓝忘机身边坐下。

蓝忘机好像对他的到来并不意外一般,只分给了他一秒的目光,便又低头看书。

魏无羡见蓝忘机不理他,他又不好意思打扰人家看书了,悻悻地努了努嘴,从口袋里掏出耳机塞到自己耳朵里,随便点了首歌,便闭上双眼开始睡觉。

然而坐着睡本来就不会舒服到哪里去,脖子不自觉地就会歪到一边,时间长了,脖子就会好像被人拧断了一样难受,而魏无羡现下就是被这种难受感折腾得直皱眉。

公车好像非常识相般地突然来了个大弧度转弯,魏无羡便非常自然地贴到了他身边的那个人身上,然后头一歪,就搭到了那人的肩上。

那人不过僵硬了一下,见魏无羡没有醒来,也便没有推开他。

朦胧间,魏无羡感觉到好像有一只稍带点凉意的手伸到他脖颈后轻轻揉捏安抚着,仿佛在给一只猫儿顺毛一般,然而魏无羡竟意外地非常吃这套,他温顺地用脑袋蹭了蹭那人有点凉的手臂,依稀还嗅到了些许让人觉着安心的檀香味,因夏天的闷热和睡姿的难受所生出的烦躁感突然就一洗而空了。有人替他捏着舒服,他的脑袋逐渐觉着有些昏沉了,便又睡了过去。

 

-

“……婴,魏婴,”一把好听的嗓音传入了魏无羡耳内,“魏婴,”那人的声音有些清冷,魏无羡听得断断续续的,而那人见魏无羡好像转醒了,顿了顿,改口唤道,“魏无羡,到站了。”

魏无羡在听到有人在喊他儿时的名字的时候,意识就有些回笼了,他刚想翻个身,却没反应过来自己现下坐在公车上。若不是身后那人眼疾手快地提住了他的领子,他怕是要从车厢最后面滚到司机那头去。

“蓝学长?”魏无羡揉了揉眼,有点懵地望向蓝忘机。

“到站了。”蓝忘机以眼神以示他望向窗外,地铁站的路牌明显地立在前面的公交车站旁边。

“噢好,抱歉啊,昨天通宵没睡够就被派出来带外卖了,差点睡过站了,谢谢学长喊醒我啊,”魏无羡嘿嘿地笑着跳了起来,在听到蓝忘机愣了一会儿道的一声“不必”后,又问道,“蓝学长也是这里下车?”

“嗯。”

蓝忘机合上了书,起身和魏无羡一同下了车后,便与他往不同的方向分开了。

然而在快要走到“一点点”的时候,魏无羡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蓝忘机是怎么知道我要在这站下车的?

-

经过漫长的排队和等待后,魏无羡总算拿到了他心心念着的奶绿了,学校里兑了水的奶茶简直有毒,而当一大口奶绿盈满他口腔的时候,魏无羡觉得自己幸福得快升天了。

他提着外卖,有些飘地往车站方向走去,而后他站在回程车的候车区那儿戴着耳机玩手机,丝毫没有注意到有一个人缓步走到了他身边,他的手里比之前多出了两本书,站定了以后,便一手夹着另外的两本,一手拿起来读。

 

公车驶前来的时候,魏无羡把手机塞到了牛仔裤袋里,然后才注意到自己身边的那个人。

“咦?蓝学长你去市图书馆了?”

“嗯。”

“没想到回校还撞上了,敢情我俩是真有缘分嘿。”

魏无羡边说着搭讪话,边把头凑过去,想瞅一眼蓝忘机看的是什么内容,然而他还没看到一个字,蓝忘机便已然把书合起来了,没有接下魏无羡的话,径直地便上了车。

魏无羡见状也不恼,耸了耸肩,不大在意地也走上了公车,再次厚着脸皮坐到了蓝忘机身边。

 

其实第一次这样巧合魏无羡还是没放在心上的,只当是他们俩是真的有缘罢,然而在同一个星期第三次在回程的时候碰上了以后,魏无羡觉着有些奇了,他便在第四次巧遇的回程之时,看准了时间,跑到了这号车的下一个站去等它,然而那个站的人不是一般的多,且多数都是回学校的,他便将兜帽往自己头上一套,随着人群挤上了公车。果不其然,蓝忘机身边的位置还是没人的,魏无羡低着头,一点一点、偷偷地蹭到后面蓝忘机的位置附近,他没有凑上前,蓝忘机也没有注意到他,车就这么晃悠悠地准备开走的时候,终于还是有个女生忍不住走上前想要在那个位置坐下了,毕竟怎么会有人在这挤得让人发昏的公车上见着位置宁愿站着也不坐的。可那个女生屁股还没沾着座位,背对着他们的魏无羡便听到了那清冷的声音开口道:“抱歉,这里有人了。”

那女生的姿势有些扭曲搞笑,一时半会她也不知道要不要坐下好,尴尬得羞红了脸,愣了好一会儿才愤愤地道:“这哪儿有人来坐呀,你驴我呢?”

蓝忘机突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启了启唇,心底好像泛起了阵阵失落感,垂下眸子没有再说话,刚想默许地让她坐下时,魏无羡把兜帽摘了下来,有些不要脸地装作一副刚被挤得满头大汗好不容易脱离出来的样子贴过来搂上蓝忘机的脖颈道:“抱歉我回来晚了蓝湛,前面人忒多了我都快透不过气儿来了,快快快,来给我顺顺气儿,可憋死我了,”他一脸委屈巴巴的模样对着蓝忘机说着胡话,而后又转头对着那女生道,“不好意思呀这位美丽的姐姐,我这人忒皮了,一个人跑去买喝的又懒得回车站,男朋友特地给我留了个座儿,你这么可爱大量,可往心里去呀。”

蓝忘机和那女生被魏无羡搞的这么一出都觉着惊了,魏无羡搂着蓝忘机的脖颈是明显能感受到这人在一瞬间便僵起了身子,他突然想哀嚎一下——原来自己班上那些女生传的“蓝学长不喜欢与人有肢体接触”都是真的!

完了,他好像意识到自己搞了什么大事,蓝忘机这下可得讨厌死他了。

然而那女生见魏无羡这么亲密地搂着蓝忘机,也不好意思再待着了,没说什么便在下一站停车之时跑下了车。

 

“放开。”虽然蓝忘机常年都是面无表情的,但是魏无羡总感觉他现在脸色有点不大好。

“好好好我放我放,蓝哥哥你得答应我,我放开了以后你不会揍死我。”魏无羡紧了紧搂着他脖颈的手,一副“你揍我我就掐你”的壮士脸。

“放开,不揍!”魏无羡觉得蓝忘机说这话的时候还咬了咬牙。

“……”他沉默地松开了手,咽了口唾沫。

“坐好。”蓝忘机瞥了一眼魏无羡那跪坐的姿势,冷声道。

“哦……”魏无羡乖乖地坐正,然后把手放到了大腿上,那姿势要多端正有多端正。

然后蓝忘机便不再搭理他地开始看书了。

但是魏无羡又怎么可能那么安分地坐着直至他们回到学校呢?

所以在坚持了五分钟后,他还是憋不住了,他像是个做错事儿的小孩一样,偷偷地瞟着身边的人,可那人却没有把目光放过在魏无羡身上,一直专注着自己手中的读物。

在魏无羡偷瞟他第十眼时,他还是忍不住地小声问道:“蓝学长,你是不是讨厌我了?”

蓝忘机望了他一眼,道:“并无。”

“我刚说的都是胡话,你可千万别放心上啊,我这人就忒喜欢胡说八道,抱歉啊……嘿嘿。”魏无羡挠了挠后脑勺,弱弱地对他笑了下。

“……无妨。”

他听到蓝忘机说了不讨厌他,且刚刚还确认了一件事——蓝忘机身边的空位是留给他的,莫名觉着整个人都精神抖擞了起来,心里还觉着有些乐呵,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开心,可能是突然发现蓝忘机这个人其实有趣的紧罢。

从那以后,他每次出学校带外卖的时候,都会去先去找蓝忘机,然后他们便同行同归,而蓝忘机每一次都好像专门为魏无羡空出了时间一般,每一次都会奉陪。

然而这倒让江澄觉得魏无羡每次出去给他们带外卖满面春光的样子好像谈了恋爱一样欠揍。

-

 

由于魏无羡的专业实在是忙成狗,所以他并没有参加什么社团,学生会也懒得申请,倒是去了学校的一电视台的一个部门——国际交流部。而这个部门的部长也非常巧的是蓝忘机的哥哥——蓝曦臣。

魏无羡这一届也算是比较奇葩,蓝曦臣那一届基本都是男的,留任的也都是男的,到了魏无羡这一届倒是女生居多,而且疑似都是魏无羡“拐”来的。

进了这个部门,每周五都会有一次培训,从接待的国家文化到每一个部员的礼仪水平、着装,都得来一遍。魏无羡倒是已经和所有干部成员熟识了,且他本身在这方面就是个自带buff一般的存在,所以得到了蓝曦臣的特批,专业忙的时候便闭关捣鼓图,不忙的时候就偶尔过来露露脸便罢。

 

现下这学期也过了大半了,送走了爽秋,便迎来了凛冬,而也正是这个时间,迎来了这学期的最后一次接待活动——美国交流生的冬令营。

好听点叫冬令营,其实不过是美国交流生来吃喝玩乐。

魏无羡刚肝完期末设计——集装箱设计的平面图,便被副部长金光瑶抓来当壮丁了,原因无他,长得好,英语好,会撩会聊还能闹,这么高质量的壮丁不多利用怎么成?

本来魏无羡是想拒绝的,他这学期接待外国交流生的次数赚回来的学时已经够他今年过关了,但他听说蓝忘机被自家哥哥抓来当总负责人,并且魏无羡若接待的话会成为副的负责人跟蓝忘机一组后,他便欣然地答应了。

 

-

“蓝湛!”

蓝忘机闻言,视线从那几张的计划书挪至望向那个喊着自己名字的人。

魏无羡老早之前便得到蓝忘机的默许,可以互相唤对方的乳名。毕竟他人前就喊“蓝学长”,背后和江澄瞎逼逼的时候就直接唤道“蓝忘机”,这换来换去的有时还真换不过来,况且自己班上的那些女生不知从何听得了蓝忘机的乳名,还让魏无羡给听了去,之前一不小心脱口而出,蓝忘机没介意,久而久之也便一直这么喊了,而蓝忘机也唤他“魏婴”,除了自己已故的父母外,便再没多少人这么喊过了,倒也听着亲切,好像什么特殊称呼一般,魏无羡还觉着高兴。

 

魏无羡就着蓝忘机的手翻看着行程表,明明不过三天行程,蓝忘机却是从第一天接机到最后一天送他们去机场的这一条龙服务桩桩件件都写得一清二楚。而在魏无羡看到用餐地点是去湘菜馆的时候可把他给乐坏了,他还想着若是去那些什么高级酒店的话,怕是得随身带罐辣椒酱什么的,但是这下可不用担心没辣椒吃了。他又瞅了一眼游玩的景点,蓝忘机竟还安排了去酒吧和KTV!

魏无羡突然觉得自己面前这小古板怕是开窍了,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非常诚挚地感慨了一句:“好兄弟。”

瞬间把手撤了下来继续翻看计划书的魏无羡完全没有注意到蓝忘机听到这三个字以后,身子僵了僵。

 

-

 

这三天的接待倒是非常顺利,接待的一共有六个人,两个人一个组,而来的老美倒也不多,也就13个学生和两个老师,魏无羡和蓝忘机的配合可谓是天衣无缝,他们俩好像天生就有那个默契一般,一个负责操着熟练的美式口音去和学生们热场,什么话题都能聊得上,好些美国妞见着这小伙长得帅不止还那么能聊,基本都围着他去了,而另一个则在后头与两个美国老师谈论学术上的问题,明明是环艺专业的蓝忘机却与化学工程的两位老师聊得甚是起劲,虽然只是两位老师单方面的起劲,蓝忘机倒是一直都一个调子说话,时不时有些不满地盯着站在女生群中间的魏无羡看,可那人却从未注意到过他的视线。其他四个同接待的都面面相觑了一会儿,想说话又发现自己不太好打断他们,而后便自觉地帮他们提行李,当陪衬。

 

第三天晚上他们去了KTV,称作是离开前最后的狂欢夜,魏无羡无疑地成为了这群人中的焦点,他这三天里几乎是无论男女全都混熟了,现下那些老美还不要他唱歌了,直接让服务员拿了好几箱啤酒放地上,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来。

这些个老套游戏出现过在很多电视和小说里,可无论哪个国家的人去聚会,果然都不是买大买小就是真心话大冒险。

蓝忘机坐在角落不参与,冷着把脸地看着魏无羡和那些人玩得风生水起,心里莫名堵得难受,但是他又不能说出来。KTV定的是总统大房,有好几张桌子,而靠近蓝忘机这边的桌子上也只因摆不下而放了几罐啤酒。

而这时,魏无羡被瓶子给转到了,他选了真心话,一洋妞便开始问他:“魏!你有女朋友吗!”

魏无羡勾唇笑了笑说了句:“没有。”

然后另外一个洋妞问:“那我们这么多个人里面你最喜欢谁!”

魏无羡又笑道:“小甜心们,你们都那么可爱我都很喜欢怎么办?”

“那你挑一个最喜欢的带回家怎么样?”

……

蓝忘机听着魏无羡回答她们一个又一个问题,好像没有止境一般,然而魏无羡却也不恼,还一个一个问题地耐着性子回答了,蓝忘机的眸子暗了暗,面无表情地盯着魏无羡被人群包围着的那耀眼的身影,好似要将他以目光捅出个洞来。

然而当有人问道“魏,你说我们这里谁最好看?”的时候,魏无羡笑了笑,竟转头望向了蓝忘机那边,朗声道:“看到那个不怎么说话的小哥儿了吗,他最好看。”

“嘿还真的是,之前就想说了,怎么不带他过来玩?”

“噢——这白白嫩嫩的好想往他脸上咬一口。”

……

蓝忘机听到魏无羡那么说的时候,不自觉地咽了口唾沫,突然觉着喉咙有点发干,他只能转移视线不再看他们那边,魏无羡也识相地将众人的目光重新聚集到自己的身上来,不再闹蓝忘机。

蓝忘机抿了抿唇,见魏无羡不再望向自己了,凝视了一会儿自己前面桌上的几罐被五颜六色的射灯照得有些惹眼的啤酒,拿起一瓶打开便猛灌了自己一口。

 

K房内倒下的洋妞有好几个了,有些甚至已经攀在魏无羡的肩膀上抛着媚眼了,魏无羡有些吃力地想要掰开那洋妞的爪子,但是尽是徒劳,因为一个还没扒开,另一个又扑过来搂着他的腰肢了,他觉得自己有些喘不过气儿来了。

想要喊蓝忘机过来帮忙时,他突然觉得自己腰间和肩膀一松——原来蓝忘机不知道什么时候便在他身后了,还轻易地将那些洋妞给拎开了。

“哎呀蓝湛谢谢你啊,你可算来救命了——真是难受死我了哎哟喂,这些洋妞手劲儿可真大嘶——你干嘛?”魏无羡拎起被蓝忘机突然握紧的右手手腕。

“我的。”蓝忘机盯着他,认真地说道。

“啊?”魏无羡一时没反应过来蓝忘机在说什么。

蓝忘机见他不明白,便就着他拎起来的姿势,轻轻地晃了晃魏无羡的手,道:“我的,”说罢,又好像不满足似的放开了那紧握着的手腕,挪至魏无羡的手心,与其十指相扣后,又望向魏无羡道多了一次,“我的,不给她们。”

“噗……”

魏无羡突然觉得这样的蓝忘机有点反常,平日都是他去接近他的,怎么现下竟扣着他的手在这胡言乱语了?但是他竟还觉得这样的蓝忘机特别可爱,忍不住地抬起另一只没有被他握住的手掩住嘴偷偷地笑着。

“不许笑!”蓝忘机突然皱起了眉,乍一看竟觉着还有些委屈,他没有放开魏无羡的手,在看到魏无羡笑弯了眼后,好像有些生气地拉着他便往门外走。

“诶??蓝湛你等等,我们去哪儿?”魏无羡没跟上他的脑回路,就被蓝忘机一把拽着出门。

“回家!”蓝忘机脱口而出。

“噗,好好好我们回家,你今天怎么那么反常阿?你等我一下我打个电话让你哥来接替一下……”“不许打!”蓝忘机几乎是要把魏无羡的手机拍到地上去了,不过还好魏无羡闪得快,稍稍侧了侧身子,不然他手机的小命就要死在蓝忘机的一掌之下了。

“好好好,我不打不打,我跟你走就是了。”魏无羡无奈地笑着,让蓝忘机牵着他走出了KTV,顺带偷偷发了条短信给蓝曦臣,让他过来善后。

 

凛冬的风刮得人的脸都生疼,魏无羡穿得很少,走在路上还是靠着一身正气和发抖来保暖,然而蓝忘机的手却意外的暖,他们就这样一前一后的牵着,一步一步地往学校方向走去。

蓝忘机的步伐与平日没有什么区别,而魏无羡在疑惑着蓝忘机到底为什么会这么反常的时候,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喷嚏。

蓝忘机听到后便停下了脚步,而在那一刻,他也逐渐清醒了。

他有些讶异自己现在所在的位置,手上竟还牵着个魏无羡。

“蓝湛?”魏无羡见他不走了,便带着点颤音唤了一下他的名字。

“嗯。”

“噗,你刚才,怎么回事?”

“……没什么,喝多了。”

魏无羡突然觉得有些搞笑,他老早想试试蓝忘机的酒量了,但是这人倒老说“家里禁酒”,跟一小老头似的,他也不好多说什么,现下倒好,他还自己破了这个戒。

但是不得不说,喝醉酒的蓝忘机可真真比平时的小古板蓝忘机可爱多了。魏无羡如是想道。

然而当他边发抖边无意识地在心里感慨的时候,蓝忘机转过身来,将自己的围巾系在了魏无羡的脖子上,然后又若无其事地拉过他的手,放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道:“走吧。”

魏无羡愣了一下,笑着回道:“好。”

 

-

“澄澄,如果一个男的对你说‘你是我的’,你会想到什么?”

自那天后,魏无羡回到宿舍清醒了以后,整个人又好像精神失常一样,江澄一脸嫌弃地怼过他好几句,魏无羡都没有像平常那样给他怼回来,反而是哀叹连连的,像个怨妇一样,让他的三个室友都觉得惊悚。

“妈的死基佬。”江澄叼着一片浪味仙含糊地回答道。

“……”魏无羡沉默了一下,然后在床上翻了个身,抱紧了枕头“唉”了一大声。

“干嘛?你弯了?”江澄咽下那口浪味仙,又塞了几片进嘴里,左脚搭到键盘上操控着,右手按着鼠标,在漂亮地拿下首胜后,他把耳机摘了下来,抬头瞥了一眼那闷在枕头里不搭理他的傻逼,然后起身走到他床底的桌子上按开了他的手机,试图找到点什么线索。

在翻到一张照片时,江澄有些嫌恶地道:“啧,你他妈搞谁不好居然去搞蓝忘机。”

“你怎么知道的?”

“你手机相册除了表情包以外还能有几张照片?不是蓝忘机的话你他妈没事保存他的照片干什么。”

“蓝忘机好看啊,保存了有什么奇怪的。”魏无羡想起了两个多月前自己顺手保存的那张照片,闷声把枕头往江澄头上一丢,然后生无可恋地望着天花板。

他没有理会被他枕头砸到后气得跳脚的江澄,脑子里倒是各种塞满了蓝忘机这个人,甚至做期末设计的那个方案的时候,想到的也是蓝忘机。

期末设计是集装箱设计——导师规定的是自选主题,自选地址,自创外型,而且不能做餐饮类的,在众多的书吧中,魏无羡选择了做小型放映厅,他甚至还幻想着,如果自己有这么一家店,开在不那么热闹的地方,然后他和蓝忘机一起在那儿生活,与世无争,安稳度日,岂不美滋滋?

然后他的这个集装箱设计的方案,名字也还真叫忘机。

汇报的那天他写了将近五页纸的演讲稿,排版和PPT也花了一两天的时间来肝,为了做这个方案,他几乎蹲在宿舍足不出户两个星期了,而汇报的时候,他还不知道蓝忘机有没有在教室后的工作室,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反正导师听到那个方案名字的时候嘴角抽了抽,结束时给魏无羡打了个最高分。

忙不开交的日子过了,现在挺尸在床上的时候倒是不自觉地一直想着人家。

明天就是平安夜了,后天就得交毛概课的论文了,然而魏无羡现下想的竟还不是论文怎么写,而是要不要去买一篮子苹果送给蓝忘机。

可为什么是蓝忘机?

他自己也想不懂。他自觉自己是没那劳什子猎奇的兴趣,班上的女生在上课的时候还有偷偷看毛片的,他瞅过两眼,也没觉得有什么意思。平日也有听到过好些女生在他身边悄声叫嚷着“江澄好帅”、“江澄和魏无羡站在一起太养眼了”吧啦吧啦之类的话,可一旦把蓝忘机换成江澄的话,魏无羡只觉得内心泛起了一阵恶寒。

所以当他在床上翻了个身看到江澄一脸嫌弃地瞪他的时候,不自觉地便脱口而出怼道:“瞪什么瞪,我说的是蓝湛好看又不是你,你这丑不拉几的谁要保存你的照片啊?”

江澄直翻白眼,见魏无羡又恢复正常地跟他互怼了,骂了一句“滚你麻痹”便不再理他。

-

平安夜那天,魏无羡跟往常过得没啥两样,照旧跟江澄他们通宵打游戏到天亮后爬床睡到下午,起床的时候见仨室友都没醒,就又跑去他桌子那儿翻箱倒柜地找校卡,准备下楼买麻辣烫。

“叩叩叩。”

在魏无羡刚蹲着从江澄的一件外套口袋里翻到校卡的时候,耳边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魏无羡懒得站起来,便直接就着这个蹲着的姿势伸手过去开门。

所以蓝忘机提着小篮子站在门口的时候见到的魏无羡就一副鬼鬼祟祟就地蹲坑的模样。

魏无羡顿时傻眼了,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蓝忘机,打自那日送走那些洋妞后,他就沉迷方案没再出校了,而且在教室的时候也没碰到过蓝忘机,这么算来也快两周没有跟他说过话了。

“你……”“嘘!!”

蓝忘机还没说完,魏无羡就小声地打断了他的话。

“他们还没醒,我们出去说。”

蓝忘机点了点头,便退到了门外等魏无羡出来。

 

“怎么啦?有什么事吗?”魏无羡掩上了门走了出来。

“平安夜,应兄长所托,给部员送苹果。”他随手拿了个苹果和口袋里的一张贺卡,递到了魏无羡面前。

“噗……”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面无表情地提着满是苹果的小篮子的样子,着实有点想笑,不过室友在睡觉,他也不好太放肆,接过蓝忘机的苹果和贺卡,说了句“谢啦”,便潇洒地回了宿舍关上门。

 

-

“忘机?苹果送到了吗?”蓝曦臣在国交部的办公室刚整理完资料,便见着自己的弟弟提着篮子回来了,这一眼望去好像心情不大好的样子。

“嗯。”蓝忘机把篮子轻放在桌上后,便再没了动作。

“怎么啦?魏同学不收?”蓝曦臣关切地问道。

“他……不想见我。”蓝忘机一路上在反思着自己有没有做过什么出格的事,但是习惯了日三省自身的他实在是想不到自己做过了什么,竟让魏无羡这样反常地连多的胡闹话都不说便回宿舍。

“江同学昨天跟我聊微信的时候说了他们晚上会通宵打游戏,怕是还没睡醒罢,别想太多。”蓝曦臣上前拍了拍他的肩,然而看到篮子里的苹果好像一个都没少以后,他又无奈地问道:“所以你是只给了魏同学一个人?其他部员都还没发?”

蓝忘机愣了愣,点了点头。

“……没事,剩下的我去发就好了,你帮我把报销的单子送去黎老师那儿就去休息吧。”

“多谢兄长。”

 

-

魏无羡已经盯着那个苹果看了一下午了,还有那张贺卡,上面写的“愿君一生平安”,明显是蓝忘机的字迹,好看到魏无羡想把它给裱起来,但是他一想到他们部门每一个女生都有份,整个人都变得蔫蔫的了,把苹果往边上一摆,便下楼买饭去了。

夕阳将沉,学校也逐渐变得冷清,毕竟这平安夜,学生们都双双出去过日子了,饭堂也没几个人,魏无羡懒得打包带回宿舍了,随意点了碗面便坐在饭堂里吃了起来,然而他刚嗦上来一口,面还没咬断,便看到了自己位置的正前方,站着个他忒不敢面对的人。

身边还站着一个他不认识的女生。

 

魏无羡突然觉得自己嘴里的这口面有点难以下咽了,心里莫名堵得慌。

他“啧”了一声,随意嗦了两口便把面倒掉,没有再像之前那样去调戏了,而是仗着那人没注意到他,绕到了另外一个出口跑回了宿舍。

一整天没吃什么东西,面也没吃到几口的后果就是肚子空得不行,拿暖水袋噎着捂着也止不住那咕噜叫,他抄起蓝忘机下午送他的那个苹果,愤愤地盯了好一会儿后,咬下了一大口。

嚼了没两下,便喃骂了一句:“妈的,好苦。”

 

-

 

圣诞节如期将至,魏无羡的室友,包括江澄在内,这几个单身大汉和隔壁宿舍的组队出去通宵打游戏了,魏无羡难得的拒绝了他们。他随意拿了条围巾裹上便出了宿舍门,宿舍外墙被人挂满了以槲寄生制成的装饰品,彩灯也吊了好些在树上,乍一看,这一古板学校的圣诞气息倒浓郁了起来。

公车来的时候,他习惯性地在上车后往车厢后排的角落位置瞟去,果然,蓝忘机没在。

他怎么可能会在呢,昨儿那可能是人家女朋友,今儿怕是去过节了,谁还管你魏无羡啊。

魏无羡有些自嘲地想着,身体却好像不听使唤般地往蓝忘机平日坐的那个位置靠近。

他没有坐过这个位置,现下第一次坐,倒是觉着新鲜,毕竟他平日上了车便直接戴上耳机睡了的,他还是很少往窗外望去。

景致倒也不错,车窗被他敞开到最大,凛冽的风随着车的移动直接灌了进来,可他就是想这样吹着,也不怕着凉,图个清醒。

 

他一如既往地往“一点点”迈去,现下怕是只有奶绿才能安抚他受伤的小心灵了,手机按了关机,想着让自己好好享受一下“一人我独醉”的圣诞夜。

直到他的视线穿过斑马线,落到店外的一个人身上。

那人穿得没比他多多少,不过一件浅灰色针织毛衣带上一件白衬衫,但是那人就好像天生自带圣光一般,没有人敢接近他,而他也不会去主动接近别人,所以在人群中,他显得格外惹眼。

最重要的是,他身边没有别人。

他手里拿着的一杯饮品,有点儿远,魏无羡看不清是什么。眼前还是红灯,魏无羡突然觉得有些急躁起来,他现在特别想凑过去确认他是不是一个人来,还想去确认一下他手里的那杯东西是什么,因为看那颜色,真的很像,很像魏无羡平日喝的奶绿。

 

在灯转绿的时候,魏无羡几乎是跑着过去的。

那人的身影越发清晰地印入魏无羡的眼内,魏无羡盯着那杯子里的饮品升降程度就知道——他喝得很慢,可能他手里的那杯东西太甜了,亦或是太烫,也可能,他不想那么快地喝完。

他好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连魏无羡正在往他这边靠近,他都没发现。

“蓝湛。”

魏无羡这一声叫唤,着实让蓝忘机吓到了,但是他脸上的表情倒没什么变化,可魏无羡不知怎的,好像看出来了蓝忘机的不知所措。

“你一个人来的吗?”

队伍不是很长,魏无羡凑过去点了一杯,拿过号码纸后,故作轻松般地问道。

“嗯。”蓝忘机双手捧着那杯饮品,魏无羡看那色泽其实已经知道那是什么了——真的是他平日喝的奶绿。

“昨天的那个女生呢?”魏无羡试图将自己的语气调至好像在问“今天中午吃的什么”一样轻松。

“女生?”蓝忘机看起来有些疑惑。

“就是,昨天晚上,在饭堂的时候,那个女生阿。”他实在不太想回想起这让人有些恼火的偶遇。

蓝忘机思考了一会,好像想起什么似的开口道:“她是兄长的追求者。”

……

魏无羡突然想给自己来上一巴掌。

所以他闷闷不乐一整天最后发现原来是个误会?

他扶着额一时半会想不到要说些什么好,暗自骂了自己一句傻逼。不过还好一点点的员工还恰巧地喊了他的号码,他拿过自己的奶绿,猛地吸了一大口以甩掉自己心里的不痛快,愤愤地对蓝忘机宣布道:“那这样,这圣诞夜,我们俩黄金单身汉一块过吧!”

蓝忘机闻言,嘴角好似提起了些许若有若无的弧度,眸子里竟是魏无羡从未见过的柔意。

“好。”

-

“蓝湛,你知道槲寄生的典故吗?”

魏无羡说是和蓝忘机一起过,但是着实没想好要干什么,两人并着肩,漫无目的地走在路上,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在闹市区放着的那些吵得不行的圣诞歌的声音逐渐变小,这路的彩灯倒是没有断过,还能清晰地看到沿途的墙壁挂着各式各样的槲寄生饰品,魏无羡在沉默了好一阵子后还是挑起了话题。

“知道。”蓝忘机没有看他。

“哎呀你这人,我还想着给你讲故事呢,你看看,好不容易找着话题了又被你给带没了,你现在要我说什么好?”魏无羡装作有些不满的样子。

“都好。”蓝忘机几乎没有犹豫便回答了。

“嗯?”魏无羡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你说什么,都好。”

“噗……”魏无羡听到这句话,突然停下了脚步。

蓝忘机见他停下了,便也不走了,回过头去望他。

他们这一前一后的站位,和先前蓝忘机喝醉的那一次倒是有些相似。

“蓝湛,我这几天,很郁闷。”魏无羡把头低了下来。

蓝忘机没有开口发问,他就这么陪魏无羡站在这寒风中,静静地等着他说下一句话。

“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魏无羡说出这句话后,抬起头望向了蓝忘机,那神情可以称得上是有些脆弱。

“……”若不是周围比较暗的话,其实魏无羡可以明显地看得出,蓝忘机在听到那句话后,脸色极其的差。

“一个特别特别好的人,好到我不敢告诉他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他。”

“……”

“你不问问我是谁吗?”

蓝忘机的两瓣唇片好似粘起来了一般,只有他自己清楚,他不太想知道那个能让魏无羡露出这样的表情的人是谁。

他沉默了一会,便顺了魏无羡的意,问道:“谁?”

“一个老是冷着把脸的人。”

“那天他把我抱回宿舍我就开始注意他了,他肯定以为我不知道。”

“长得特别特别好看,图又画得好,方案又做得漂亮,我真的特别特别敬佩他。”

“我们班上的女生说没有人见过他笑起来是什么模样,别人都说啊,如果想要看他笑起来是什么模样的话,看他哥不就好了。”

“但是我觉得吧,他比他哥好看多了。”

“明明老是对我冷着把脸,但是为我做过的事却不少。”

“这么好的人,我怎么能不喜欢他呢?”

“刚才我大老远就看到他喝着我最喜欢的奶绿,我真的有点忍不住想要扑上去抱紧他。”

“你说,他会给我这个机会吗?”

魏无羡说了好多话。

他觉得自己长这么大以来,和江澄斗嘴无数,都没有这次这样吃力。说完以后,唇舌干燥得难受,可他现在,脑子里只想着蓝忘机到底是什么表情。

周围挂的彩灯难以让他们看清对方到底是怎么个模样,空气干干的,让魏无羡的眼睛也莫名有些干燥,眼水不经意间在眼眶里打着转,他吸了吸鼻子,抬手拢了拢围巾,等待着蓝忘机的判刑。

“魏婴……”蓝忘机终于出声了。

“蓝湛,我喜欢你,”魏无羡又吸了吸鼻子,头已经全然低下不敢看蓝忘机了,他伸出两根手指捏上蓝忘机的衣摆,像是在做最后的挣扎,“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其实蓝忘机刚才听到魏无羡的那些话的时候,不过是被震惊到了,他反应过来之时,魏无羡还低着头,成功地错过了蓝忘机眼底盈满的柔意。

他伸手牵过魏无羡的那两根手指,将他拉近自己,一手绕过魏无羡的脖颈,将他按在了自己的胸口上,让他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听得到吗?”他说。

“我也是。”

“喜欢你。”

 

蓝忘机以为他永远都不会等到魏无羡,毕竟这人平时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和每一个女生都好,喜欢他的人也很多,而对于自己,蓝忘机有时会暗自叹息,他不是一个有趣的人,而他体内,怕装着的也不是个有趣的灵魂,他不知道除了自己这副好皮相,还有什么是能让魏无羡喜欢的。

可喜欢的心情就是这样不讲道理,魏无羡永远也不会知道,在他刚入学没多久的时候,皮得不行的他便带着江澄几个用着教室的机子开黑,而这时,蓝忘机正好从图书馆回来,魏无羡那天坐在第一排第一个位置,特别惹眼,当他见到蓝忘机的时候也不惊慌,反而冲着他微微笑了一下,朗声道了一句:“学长好呀。”

而这一言一笑,便是直直地撞到蓝忘机心里去了。

 

-

槲寄生下亲吻的情侣何其多,可当这降临到自己身上的时候,魏无羡只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那个。

 

“圣诞快乐,我爱的人。”

 

-没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祝大家圣诞快乐

一点点的奶绿太好喝了 爱它

睡觉 晚安 【困死

评论(47)
热度(1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