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真相是真 09

失忆叽

ooc我的,人物墨香的。

约个会




       凌晨五点的风和着湿气,除了保安以外,这个点也就急诊那边是有几个人影的,穿着较为单薄的外套的魏无羡走在前头,他们下了电梯,差不多到门口的时候,冷风一灌,魏无羡冷不丁地打了一连好几个喷嚏,蓝忘机想着解下脖子上的围巾给他,倒是被他给摁住了:“哎,这可不兴摘,你自己摸摸,我的手可是比你暖和的。”

       说着,他捏了捏自己握着的那只手,故作语重心长道:“我这只是个小病,身体好得很,就是这凌晨的风有些凉了,不碍事,倒是你,你要是着凉了,那我可就罪过了。”

       未等蓝忘机回答,他就拉着人走出了门外。天色仍旧如泼墨,天边时不时会划过飞机的轰鸣声,他们绕过了医院的花坛,沿着被壁灯的冷光铺满的人行道一直走到了尽头,穿过弥漫的薄雾,便能看见医院的出口。

       蓝忘机一直看着魏无羡牵着自己的手,也没有松开——他并不反感魏无羡的这一举动,甚至自己的心跳好像因为这一举动而跳得更快了些,同时一股淡淡的和着零陵香豆和琥珀味的木质香窜入鼻腔,这个味道同他房里的那瓶潘海利根鹿首的味道毫无二致,让他不禁有些讶异。他看着魏无羡摁了一下手上的遥控,听到声音,便拉着自己上了不远处的黑色奔驰。

       “有想去的地方吗?”魏无羡边系着安全带边问道。

       蓝忘机摇了摇头。

       “好吧,那我想想啊,”魏无羡扶着下颚思索了几秒,定睛道,“有了,我们高中就在附近,对面有家包子特别好吃,咱们就去那儿吧。”

       “好。”蓝忘机应道。

       “你以前总是来得早,我老让你帮我带来着,好久没吃着了,也不知道那老板还有没有做了,”魏无羡开了一下雨刮器,将挡风玻璃上的雾水刮了刮,随后便驱动着车开始往学校路段开去,“思追和景仪他们还在上学吗?应该还没放寒假吧?”

       “嗯,”对于魏无羡会知道蓝思追和蓝景仪的存在,蓝忘机也没有过多地感到疑惑,“不过今日是周末。”

       “我知道呀,”魏无羡哼着小曲应道,“就是因为是周末,我们就可以进到学校里面偷鸡摸狗了呀。”

       “……注意措辞。”蓝忘机淡淡地说道。

       “注意什么?我觉得用得挺好的!”魏无羡一脸幼稚且叛逆的模样哼了一声,手上的方向盘爽手一打,稍稍往前走了一段,便又道,“到啦。”

       他把车停在了学校门外,按理说这个路段是除了校车以外都不允许停太久的,不过周末的这个时间点,也没有人会来管他。

       他潇洒地下了车,没帅三秒,就被冷风吹得又一连打了几个喷嚏。

       “啊嚏!”他吸了吸鼻子,见蓝忘机下来了,思虑再三,偷偷地凑到了蓝忘机边上,把自己后面的喷嚏憋了回去,指着对面正亮堂着的包子铺道,“蓝湛,看!就是那家!”

       他拉着蓝忘机走过了马路,停在了包子铺前,里头包着头巾的老板娘正切着剂子,听到有脚步声,抬头看到蓝忘机,表情有些惊喜:“呀,这不以前老来咱们这买包子的那个特别好看的小哥哥嘛!啊呀长这么大这么俊了呀!”

       “那可不嘛,咱们这都毕业多久了,以前我还天天拜托他帮我来你这买呢,好吃得紧,现在还惦记着,就跑来了。”魏无羡同老板娘自来熟地打趣道。

       “啊哟难怪呢,我就总看见你旁边那小帅哥,顶少见着你的。”老板娘擦了擦手,走了过来,“还是同以前一样三个菜的三个肉的吗?”

魏无羡不答,反而挤眉弄眼地跟旁边的蓝忘机笑道:“问你呢蓝湛。”

       “嗯,麻烦您了。”蓝忘机拿出了口袋里的手机,正准备付款,却被魏无羡摁着抢先一步,“多少钱呀老板娘?”

       “一样一样,还是6块呢。”老板娘麻利地用透明的袋子装好了包子,递到了魏无羡手上,“拿好了啊,小心烫。”

       “不烫不烫,正好暖手呢!谢谢老板娘了啊!”魏无羡付好了钱,将那圆鼓鼓的包子上放了一片小包菜作为标记的那一袋子塞到了蓝忘机手上,“喏,蓝湛,拿好,小心烫。”

       冷不丁的,微凉的手上便被热气腾腾的包子占据了位置,蓝忘机看着边上正吹凉着包子,试图大口一咬,结果被烫到合不拢嘴的魏无羡,藏在围巾下的表情霎时柔和了些。

       “嘶——好烫好烫,烫死我了,嘶呼嘶呼——”魏无羡龇牙咧嘴地咀嚼着嘴里的面皮和肉,好不容易咽下去了,倒瞥见蓝忘机看着他,顿时不自觉地清了清嗓子,一改方才的毛躁模样,试图挽救一下自己的形象,“咳,蓝湛,你看着我做什么,趁热吃呀。”

       蓝忘机其实从来都没有尝试过在路边吃,不过看着魏无羡方才吃得这样香,且周围除了偶尔路过的冷风,和常驻于此的路灯以外也没有别的人了,他便学着魏无羡方才那样,拿出了一个咬了一口。

       汁水四溢的香菇同包菜夹在里头滚烫的内馅瞬间将身体里的寒意尽数驱赶,一阵怀念自心间涌出,一时间,脑海里的好些碎片般的记忆好似在自行慢慢拼凑起来。

       “好吃吧?”他看到了眼前的人仿佛像献宝一样等着他的夸奖,他不擅长夸人,便顺着他的意,点了点头,予以了回应:“嗯。”

       说完后,像是觉着还不够,还给魏无羡补充道一句:“好吃。”

       “是吧!”那双满是笑意的桃花眼是那么耀眼,让蓝忘机只觉想把他藏起来,不再让它露出梦里的那副模样。

 

       他们没有吃完,两人都把剩下的包子当做了暖手宝揣在手心,看着眼前的黑夜像是被搅进了些许钛白颜料般逐渐有了颜色,他们便走回了学校门口处,魏无羡看了一眼保安亭里的人,熟络地同保安打着招呼道:“好久不见啊裴哥,值夜班呢?”

       “啊呀这不阿羡吗,好久不见啊,都成帅小伙了,怎么的,这大清早的你怎么跑过来了?还带了人的。”保安大哥见是熟人,便亲切地探出头来问道。

       “这不正好路过这附近,回来瞧瞧,”魏无羡使了个眼色,用手躲着同保安小声道,“这跟我一届的那个老考第一的蓝忘机呀,前不久车祸撞着脑袋了,记忆有损,帮个忙,让我进去带他回忆回忆我们美好的校园生活呗。”

       “没问题,你在这里签个名,把你们以前的学号,还有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给我签上就好啦。”保安爽快地拿出一个表递给了魏无羡。

       魏无羡也没多墨迹,他甚至还没思考就已经把自己和蓝忘机的信息都写上了。

       “哎哟,你居然连忘机的号码都知道,你没乱写吧?”保安看了一眼,又有点不信地在电脑上查了一下往届学生的信息,惊讶道,“哎呀还真是一字不差,厉害呀。”

       身后的蓝忘机也觉着有些讶异,不过他也没多问。

       保安说完,便摁了一下自动门的按钮:“进去吧。”



       - TBC -



有些人 夹带私货

我不管 潘海利根的鹿首真的超级适合叽!!!!

真的绝!!!!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