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来者不善 03

小叽的贺文 

大概跟原著走向相似 

我流破案 主打一个没有逻辑

文笔大纲风 没有什么描写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以上



       吃完宵夜,蓝忘机像往常一样把他送到了酒吧街附近,魏无羡在车内跟他亲昵了一会儿才同他道别,可没走两步,就大老远地见着自己那死胡同里被一群警察围起来了。他扫视了一番外围的人,看到前不久温情才刚说完的苏涉在那指挥着人像是颇为大义凛然地处理什么公务一样把周围的垃圾桶全部搬走,用尽了警署内的探测仪在那检测有没有什么开关。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个口罩掩住了面容,随后大摇大摆地走向那群警察,顺带拨了个电话给温情:“这个点打过来你晓得我要说什么吧情姐。”

       “知道,我在监控里看着呢,已经启动保护装置了,搜了一个小时了都没搜到入口,这厮也真够垃圾的,也不知道是怎么当上的总警监,亏他还是从蓝家的部队教出来的。”温情打了个哈欠表示无趣,“对了,温宁回来了。”

       “这个我倒是有所耳闻,景仪你认识吧,就蓝湛他小徒弟,也不知道他从哪儿吃来的这么多瓜,说苏涉小时候课不好好上,老去学人家蓝湛,一板一眼学人家言行举止不学品性,东施效颦也就抄成这水平了。”魏无羡伸了个懒腰,缓步从那群警察的跟前路过,嘴里不停叨叨个不停,好像故意要引起人注意般,苏涉带过来的那群警察原本是没有人在意的,但听到苏涉的名字时,他们才反应过来这个路人是在骂自己的长官。

       当然,由于魏无羡也没想着隐藏音量,苏涉本人肯定是已经听见了。

       “哎呀谁知道他是怎么当上的总警监呢,怕不是塞钱混上去的吧。”

       听到自己的事被一个路人不怀好意地暴露给了所有下属,他恶狠狠地盯着魏无羡,对身边的警员脱口而出地下令道:“胡言乱语造谣生事扰乱治安,都给我抓住他!”

       然而话刚说出来,就意识到自己如果派人去抓他那就是印证了魏无羡说的都是真的了。

       他连忙呵住了准备上前抓捕的一众人:“你们继续搜,我亲自去抓!岂有此理,我倒要看看这人是谁,竟敢公然污蔑我,简直不把警察放在眼里!”

       说完,便把手头的文件塞给了身边信得过的警员,抽出腰间的手铐就要上前去逮捕那正一脸戏谑地看着自己的魏无羡。

       看着苏涉步步逼近,魏无羡不慌不忙地往后退了一下,抬手对着苏涉挥了挥:“果然早上不能说人晚上不能说狗,怎么就真碰上您了呀,我就这么随口一说,我可没想伤害您那玻璃心哦,走啦~”

       “站住!”苏涉边咒骂着边追了上去。

       魏无羡边保持着速度在那些个巷子里穿行着,在保证苏涉能见到自己的同时还能保证他跟自己保持着距离没法追上自己:“正好,让温宁去看着那群警察,以防万一,我先遛一遛狗,晚点回来。”

 

       挂了魏无羡的电话,温情看着时间,打给了晓星尘。

       “晓警官,那批货陈情已经全部劫回来了,不过由于数目过多,我会通过其他渠道销毁,这个案子涉及到的薛洋,希望你和宋警官都不要再调查下去了。”温情把话说得很明白,她喝了一口咖啡,翘着二郎腿坐在位置上。

       电话那头的人没有回应,他像是在思考着什么,沉默了一阵后才温声问道:“我可以询问原因吗?”

       “原因就是,其一,这不是普通的贩D案,这可能只是一个连环案件中的一小环插曲;其二,他所牵扯到的关系网比较复杂,会有上面的人,那些手段之肮脏,是你想不到的;其三,”温情顿了顿,说出了一个残忍的事实,“虽然我知道你不怕,但是一旦你涉及这个案件,很有可能会丧命,包括你身边的人,你的亲人、朋友、朋友的朋友……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踌躇片刻的警官听了她说的话后在心里做了无数的斗争,考虑再三,还是应了下来:“我知道了。”

       “嗯,你能明白就好,”温情又喝了口咖啡,“宋警官那边我晚一点会去跟他说的,如果他有什么异议私下跟你探讨的话,还希望你能帮忙去游说一二,毕竟灭门这种事……我想大概谁也不想经历第二遍。”

       温情也算是故意掀开了宋岚的旧伤疤来劝导晓星尘了。

       其实说来也巧,宋岚会从刑侦警司自请去缉毒部门也是因为薛洋,他跟宋岚也算是老仇人了,晓星尘作为宋岚多年的老友也清楚他们从前结下的仇怨——宋岚自幼无父无母,被一个非亲非故的老姑子收养了。那姑子是个寡妇,早年丧夫,家里还算有点钱,一个人住着丈夫留下的百平房子觉着空旷,便收养了几个孩子,其中一个便是宋岚,而宋岚也是他们之中最年长的,早早便考上了警校,毕业后入了当地最权威的警署被编去了刑侦部当警司,第一个案子查的就是关于薛洋的案件,当年薛洋才13岁,查了一个月的线索和证据最后都指明了是薛洋屠杀了一个家庭,可由于未成年,且监护人是在政府当官的,所以尽管宋岚再怎样向法官递交证据,最后都只能不了了之。

       斩草不除根的后果就是,等这件事情被别的热门事件盖过后,薛洋便找上宋岚报复了——他也不知何来的信息网,得知宋岚要出差去外地,趁他去外地的时候,薛洋在他回来的前一天登门拜访,把老姑子连同那几个孩子给杀了。等宋岚回来的时候,一打开门,屋内一阵腐臭味,而老姑子和那几个孩子的尸身被以用餐的姿势摆放在餐桌前,他们的头颅统统看向门口,双眼被强行地睁开粘住了一样,嘴角被割出了诡异的笑容,一双双干涸而无光的眼睛盯着回来的宋岚,仿佛在找他问罪般。

       可是现场搜寻的证据却怎么都找不出来任何的痕迹,凶手做得太干净,没有任何证据,解剖也无法找到多余的与薛洋直接相关的证据,也因此,他无法申请搜查令,无法去抓捕凶手,这是他最不甘心之处——他知道这定是薛洋所为。

       即便到了现在,宋岚入职几年了,那个案子迄今为止也是他的心里的一个结。

       薛洋此人年纪虽小,但却能做到让警方都觉得罪恶滔天也是少有,上一年缉毒部门发现他涉及一桩贩D案,宋岚思考再三,也没有跟晓星尘商量,就径直申请调去了缉毒部门。

       而今温情和她的同伴陈情剿灭了薛洋制毒的其中一个场地,甚至还劫了那一大批货,他必然会上门报复,如若被他知道此事和晓星尘还有宋岚有关,难免会让他俩再次遭受贼人的伤害。

       晓星尘是个明事理的,他当然也不会想让自己的好友再次遭受这样的灾祸,不甘心之余,他想了想,还是认真地跟温情补充道:“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一定不要客气,我和子琛都会尽自己所能,鼎力相助。”

       “一定。”温情点了点头,郑重地回应道。

       她很庆幸和晓星尘的通话非常顺利,不过这通电话刚挂断,下一秒就又来了一个。

       “姐姐,我、我刚打电话给你,一直没通,就、就是我刚刚、看到一个比较可疑的人,他没穿着警、警服,但是也在我们A口那边徘徊,好、好像在找什么东西,我怕他发现我们的入口,就给抓起来了,”刚完成上一个任务的温宁没有任何怨言地听着他姐姐温情的话,去帮魏无羡盯着那群找着他们入口机关的警察,结果就看到一个年纪较轻的青年混杂在其中,警察也没有赶他,温宁便随手丢了个身上有的烟雾弹下去,把人给掳了,然后打电话小声地跟温情汇报着情况,“我们现、现在在地牢那边。”

       “噢?拍个照给我看看长什么样?”温情戴着蓝牙耳机单手划着手机,看都不带看地用另外一只手抄起桌上的杯子,咬开一包咖啡粉就往里倒,随后缓缓走到了饮水机前打水搅和,当她准备慢慢品第一口时,温宁的照片发过来了,点开一看,那口还没进嘴的咖啡被她直接倒到了衣服上。

       “卧槽可以啊温宁,你怎么把薛洋逮回来的!?魏无羡都没这么大能耐!”温情的脑子里像是突然炸了一下一样,也没管自己的衣服了,当即让温宁找个手铐先把他铐起来,但是想了一下,又觉得手铐不牢靠,太容易被薛洋越狱了,思考了一番,又道:“这样,你把他用手铐直接铐墙上,四肢都分开铐上,呈大字状,别让他跑了,你现在那守着,要是他醒了就直接敲晕他,这厮的嘴欠得很,我咖啡倒身上了,先收拾一下,晚点就过来。”

       “好、好的。”



       - TBC -


       温·闷声干大事·一声不吭惊艳所有人·宁

       此处温宁武力值差不多是原著里成为凶尸后的级别,特别硬,但如果玩花的是肯定玩不过了,他是顺手把路过的薛洋逮了,在绝对的实力面前没有准备的前提下是很难挣扎的,所以就,嗯,薛洋就是被抓住了(。)

       下一次就是约会了啊哈哈哈

评论(3)
热度(23)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