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真相是真 10

失忆叽

人物墨香的,ooc我的。




       从前破旧的瓦墙而今换上了新衣,铺了新的红砖,往前走两步,便是学校最古老且标志性的银杏树,他们上学的时候听老师说那棵树已经70多岁了,现下再次见着,明明同他们一样长了年岁,却是不见得跟从前看到的有何二致。

       地上铺满金灿灿的银杏叶,许是前一天被风打落的,周末的话不会有人来扫,积攒两日,待周一学生上学来了,便能踩着金毯子去教室了,从前总觉着那就是个好兆头。

       魏无羡怀念地踩在那未织好的金毯子上,不出两步,便开始往边上的斜坡迈去。

       他们的教室在斜坡尽头处的那座教学楼里,斜坡很陡,稍不注意在上边摔个跤都会让人有会不会滚下去的错觉。

       “蓝湛,你还记得我们从前是几班不?”魏无羡走在他的前面领着路问道。

       “3班。”蓝忘机应道。

       “那……记得是哪一幢,哪一层吗?”魏无羡又问道。

       “斜坡上去左起第一幢,第五层。”又是一次没有多想便能回答得问题。

       “食堂呢?”

       “左起第二幢底层。”

       “那……你高三一模的成绩?”

       “745。”

       “呜哇,这都能记得,”魏无羡不禁惊叹着,随后小声而又无奈地吐槽道,“看来你这失忆还是选择性失忆的,只把跟我有关的全忘了。”

       蓝忘机垂下了眼眸,背对着他走在前面的魏无羡听他没有再回应,便又乐观道:“没事,我会让你慢慢想起来的。”

       说着,还侧过脸去,看了一眼身后的蓝忘机,那白皙而好看的面容在这夜色里有些不太看得清,更别说围巾还挡去了一半,魏无羡站在原地等了一下,蓝忘机察觉到了,抬眼对上了他的视线,琉璃般的眼眸里有些疑惑。

       “怎么了。”蓝忘机问道。

       “我没有怪你的意思。”魏无羡也没管自己有没有会错意,只当是想随便说点什么,能让眼前的人不要太在意自己随口说的话。

       “嗯。”蓝忘机的脸色没有任何波澜,但魏无羡知道他会在心里自责。

       好像肯面对自己的心思以后,回想起从前的好些事,魏无羡就觉得蓝忘机也没那么难懂了。

       “就算有错,那也是肇事者的错,你不要太放在心上。”蓝曦臣走之前也有同他说,那个撞蓝忘机的人许是温家雇来的,毕竟看行车记录,蓝忘机是正常行驶,而对方则是无视红绿灯直接从正面行驶撞过来,蓝忘机反射性地往边上一拐,开上了边上的绿化带撞到了树上,而那位肇事者则当场死亡,连追究都无法追究,但蓝曦臣后来查到事后有一大笔保险金打到了肇事者的家属账上,便也多少明白一二了。

       “我知道。”对于魏无羡的这句话,蓝忘机有一种莫名的淡然,他好像早就料到自己会受伤,即便失去了记忆,他给魏无羡的感觉就还是从前的那个蓝忘机,有条不紊,遇事也没见着慌张的,是一个总能让人觉着安心的存在。

       那为什么会单单失去了所有关于自己的记忆呢?魏无羡对此觉得非常不解,估计这问题,连医生都无法解释。

       他们进了教学楼,教学楼早已翻了新,不过格局没变,而一楼的楼梯口铁栅栏把了个锁,魏无羡轻车熟路地拿出了钥匙,上面的小环扣被他摘了下来捋直成一根小铁针,他就这般胆大包天地让蓝忘机帮他挡住监控便开始撬锁。

       “哎,这要是以前被老师看到,一个处分肯定是有的了,”魏无羡没费九牛二虎之力就把那小铜锁撬开了,想到自己做这种坏事的时候,蓝忘机还在自己边上,便觉着生趣儿,他看了蓝忘机一眼,弯着眼睛笑道,“不过把年级第一拉上了,也不亏。”

       少见的,蓝忘机挑了一下眉,并没有斥责他说的这胡话。

       上楼的楼梯给从前的石梯铺上了一层瓷砖,楼道间总会挂着好些名人名言,不过终于是给它们裱了个框,魏无羡记得自己毕业的时候那名人名言好些都因为潮湿而发霉了,好些边都卷了起来。楼道间还有好些装裱好的优秀字帖,又或是优秀作文,十年过去,这上边的展品也早不知换了多少批了。

       “你的字以前也被老师裱起来过,”魏无羡指了指他们刚抵达的楼梯口,正好是他们教室所在的楼层,“就在这个位置,我特别记得,每天放学的时候一出来就能看到你的字。”

       “我记得好像抄的是关雎吧,那时候好像都让抄的这首来着,不过选上的我就只记得有你了,”说完,他开始探头探脑地看着教室前的班牌,“三班,三班……啊,果然还是这里。”

       走至第三个教室,魏无羡看了一眼门上的锁,又看了一眼教室里头的课桌满满当当的书本,思虑再三,还是决定不撬门了。

       毕竟如果丢了什么一看监控,估计会连累到门卫大叔。

       教室里的布局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后面的黑板报越来越花里胡哨了,从前用粉笔随意写写画画就算了的东西,现在卷得开始用起了颜料;课桌和那老被男生们拿来擦汗的窗帘布倒是换了新的,最重要的是,魏无羡注意到了教室后面安了台空调。

       “真好啊,现在上学还有空调了。”魏无羡想起自己每次上完体育课就老喜欢往蓝忘机边上蹭,许是因为他表情冷,整个人跟移动空调一样,不过其实当时蓝忘机也是汗津津的,现在想来,魏无羡觉得自己只是在找一个粘着蓝忘机的借口罢,思及此,他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笑什么。”蓝忘机缓步走到他边上,同他一块看向教室内。

       “没有,想到以前好笑的事儿了,”魏无羡指了指教室内里的座位,“你看那边,靠近窗口的那个位置,咱俩以前坐过那,总是前后桌来着。”

       “先前我老喜欢躲在你身后看小说了,或者玩手机,你的背比我宽一些,也比我高一点,老师看不见,那个位置老自在了,”魏无羡回忆着说道,“不过后面被抓包了,老师还大肆宣扬说下课把我调到前面去,我本来还觉着可惜呢,不过那节课一下课就不见你影子了,我还以为你上厕所去了,就默默地搬东西,结果下节课老师回来,又跟我说不用搬了。”

       想起这,魏无羡都开始怀疑是不是蓝忘机下课的时候去找老师说了,不过也不应该呀,他那个时候老吵了,总是有事没事就去撩拨蓝忘机,他应该烦了自己才对。

       “可惜了,如果你现在记得,我真想问问是不是你去跟老师说让我不用换位置的。”魏无羡一脸惋惜状说道。

       “或许是。”听完他这般说辞,蓝忘机毫无掩藏之意地应答道。

       “你……你就这么认下来啦?”魏无羡对于蓝忘机的回答很是惊讶,他还以为蓝忘机肯定会否定的。

       “也不无可能。”蓝忘机好像觉得自己认的事情不是自己做的一样,脸上毫无异色。

       “……蓝湛,你失个忆怎么跟变了个人似的。”魏无羡感慨道。

       “很大变化吗。”蓝忘机问道。

       “当然了!你以前凶死了,老是拒绝我,我还以为你讨厌我呢,大学的时候也是,跟你不在一个系不在一个班的,我都不敢约你出来,怕打扰你,”魏无羡故作委屈巴巴地控诉着,说完了,又清了下嗓子,道,“不过吧,还是有一点没变。”

       “嗯?”

       “你总会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魏无羡温声道,眼前的玻璃反射出了两个人的面容,他的脸上有些疲惫,许是想起了自己经历过的种种,加上在跟蓝曦臣聊完过后,其实他已经一晚上没睡了,他转过了身,看着蓝忘机,目光里有着他自己都没察觉的缱绻,“每一次你出现拯救我的时候,我都特别的开心。”

       身后的曙光终于踩着地平线蔓延至天空,一抹温暖的金橘色缓缓被云托起,这一刻,蓝忘机目不转睛地看着魏无羡的脸庞逐渐有了色彩,那些破碎的记忆里模糊的画面仿佛被缓缓拭去了尘埃,迎着初晨的光,眼前人的模样逐渐清晰,那些被他不小心丢失的珍宝,好似伴随着魏无羡的笑意一同重回到了他的世界。

       “啊,蓝湛你看,是日出!”愉悦的声音仿佛一切都没有改变,眼前拉着他一同沐浴晨光的人,好似还是那个恣意的少年,从未离开过他的身边。



       - TBC -


不出意外的话下一章完结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