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蒲唐/纬钧】偏爱 07

蒲裁缝×唐少爷 友谊以上 个人比较喜欢那种胜过亲情友情爱情的羁绊

周杀手×齐少爷 有一点感情线

我怎么又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纬钧(。

本来想着这章写完下章完结的结果发现还能再加一章(叹气)

没有历史依据随便写的没什么打仗知识当一片言情小说来看就行了

圆阿蒲一个中二梦

ooc我的,可爱都是他们的。





       白天的芒城大饭店生意一如既往的火热,诸多从外地来的游客几乎都会选择在这里落脚,不仅是因为里头的舞姬比别处貌美,装修更加富丽堂皇,也是因为里头的老板娘蓉十三姨是军方的人,你若同她结识,并且跟她是同一方阵线,那这芒城大饭店无外乎便是一个有保障的落脚点。

       周峻纬便是通过齐思钧和蓉十三姨的关系顺利带他暂住在此的。

       而此刻,房内却是响起一阵惊愕的声音:“火树老师你别不是在讹我,他真没中任何毒?”

       “你不信我你找别人去呀,是非得让曹恩齐在你这宝贝身上开一刀给你看过才高兴是吧。”江湖人称火树的叶医生白了他一眼,甚至连什么药方子都没开就是开始收拾东西要走了,“去去去去去,没病就别乱投医,是药三分毒没听过吗,没事我先走了,我傍晚的船票现在东西都还没收拾完,这都要打仗了还得被你拉过来,没找你收小费不错了!”

       “哎呀真是抱歉抱歉,”周峻纬笑得露出了小虎牙,脸上的表情却半点抱歉的意思都没有,“改天请你吃饭。”

       火树瞥向他:“你要能活下来再说罢。”

       周峻纬不以为然,当他转身时,却是看到齐思钧一脸沉重地坐在床榻上。

       “在想白莲花?”周峻纬走进了屋子,打破了属于他孤身一人的沉寂。

       “嗯,”齐思钧轻轻应了一下,“她不过是想活命罢了。”

       其实他这么说,倒也没有要怪罪周峻纬的意思,只是稍作感慨。

       “这是她的命,”周峻纬明白齐思钧的意思,他轻叹了一声,又道,“也是我的。”

       话音落下,便听到齐思钧轻笑了一下:“你怎么可能会死。”

       他属实想象不出来这个近乎完美的男人能死在谁的手上。

       “那不一定啊,”周峻纬稍稍挑眉,“我这也是肉体凡躯,战争的枪林弹雨还是能把我带走的。”

       “你这话说的,好像我能逃得掉似的,”齐思钧回以了他一个无语的神色,“届时的我们,怕是得在地府重逢了。”

       “哎呀老齐,你这下地府还想着要跟我重逢,那我还真是……求之不得。”

 

 

 

       临近午夜的帅府鬼气森森的,尤其是最后一盏烛火被剪灭,整座帅府径直被笼罩在了黑暗和浓雾之中,然而其中从各个房里传出的窸窸窣窣的声响,倒是谱成了这夜里即兴的乐章。

       凯唐悄无声息地关上了自己的房门,悄声地把自己融入了黑暗里,穿过了长廊,终于来到了姨太太们的卧房群那儿。

       也不知该感到可悲还是嘲讽,自己的父亲纳了四房姨太,此时此刻,有两位姨太的房里,细细听去,尽是那些令人羞耻的声音。她们大抵以为自己的这些小心思藏得挺好,却连战争即将要来临了的消息都无人告知,仍在享受着鱼水之欢。

       凯唐面无表情地听着那一声声跌宕起伏的娇吟,直至走到自己母亲的房前,才稍作喘息。

       他的心脏现在跳得飞快,脑子里已经过了无数遍要同母亲说的话——不管怎样,他都是无法舍下他的母亲,那是除了蒲熠星之外的唯一一个护他至今、予了他在这偌大的监牢里无限关爱的女人。

       这么想着,正想上前敲门时,那把属于他母亲声音却像是失控了般,蓦然从内里传出——

       “周峻纬说过会派人来接我,保我出城的。你们可别忘了,当初是谁隐姓埋名给那个男人生下儿子进到府里一直给你们获取情报的,如今榨干了我的价值就想舍了我?你告诉你!我可是跟那个男人说了的,如果哪天我死了,我就把所有的一切统统用只有我知道的方式全部告诉他!到那时候你们谁也别想活!”

       “你小声些!别叫人听见了,我也在想办法联系上他,可是他从上一次跟齐副官的儿子交涉完后就再无音讯了,我现在也急啊,没有指令,私自行事会被灭口的!”一个男人的声音压低着急切道。

       “我不管!你赶紧滚出去,滚去找周峻纬!这么多年屈身在帅府给你们组织收集情报,现在给我落井下石!?你们可想得挺美啊!”母亲像是气得浑身发抖。

       “嘘、嘘!!你先冷静一点啊!你现在跟组织闹翻了的话就什么都没有了!你也不想想,你还有个孩子……”

       “孩子?谁管他什么孩子,我养育了他这么多年是为了让他在这个时候拖累我带我一块去死的吗!?你以为我为什么把他生下来!?还不是让我在这府里能有个庇佑!让他活了近十年在这府里享尽了福!他也该感恩戴德了!”

       后面的交谈,凯唐已经什么都听不见了。

       他有些失神地往后退了两步,在里头的人察觉到门外有人之前,赶忙跑离了现场。

       现在不是他能难过的时候。他强迫着自己冷静下来,即便眼眶发热,视线因为水雾而有些模糊,到底他还是做出了什么决定般,在走出昏暗的廊道前狠狠地咬了一口自己的下唇,轻轻吸了吸鼻子,好似在那一瞬间,将所有的感情都丢弃于姨太们的建筑群里那片黑暗中。

       回屋后,他甚至没有打上一盏灯,借着窗边的月光,写了个“壹”,他一晚上都没睡着,翌日天尚未亮,他便随意召了一个小厮替他跑腿,将信件送到了裁缝店里。

 

 

       黑夜总是最好的保护色,它能够削弱人的视觉,以至于无数的罪恶都能很好地被掩藏其中。

       临近亥时,一个穿着黑衣的身影从贾城潜出,他借着皎洁而微弱的月光,背着身后零星几个灯塔而行,径直踏入了不远处的树林里。

       芒城与贾城的交界处有许多零散的城镇村庄,其中有一个,几乎被茂密的树林遮掩了,那里的树林间有一片巨大的沼泽地,其间时常弥漫着浓雾,使得那里的一个村落仿佛一片独立于世的桃花源,若不细寻,即便你在森林里迷了路也无法找着它。

       临近村庄便能见着外围的一两户人家的小院里都各自养了些牲畜,零星几只的马儿牛羊在窸窸窣窣地吃着草,为首的人家那院子边上有一口井,井边放这个牌子,上面写着“桃源村”几个字。

       乍一看,倒像是那么回事。

       一般来说这两城间的村落都属于一个过渡带,暂时不归属两城管辖,而它们的存在算是一个比较大的驿站,村民们也便是做着那些来往于两城的游客生意。

       不过通常入夜以后,便不会再看到那些村落的街头有人了,毕竟晚间的贼人或是野兽出没,造成的任何损失,可不会有什么公道可讨,一般过了亥时,这一片地方几乎都是昏暗一片的了。

       然而眼前的这个村落却是在这午夜时分仍旧每家每户灯火通明的。来者眯了一下眼睛看向窗内的那些隐隐闪动的人影,见着那些个把玩着枪械的手势便了然了。

       这个村落确实就是组织的根据地。他们已经调查进半年时间了,为了能够在繁密的树林间不被迷雾带偏了方向,同时也不打草惊蛇,蒲熠星和凯大帅都下了不少功夫。

       坐在树枝上的人微微勾起唇角,纤细的两指置于唇间,只听一阵清脆的哨声响起,便宛若一声号令,应声而来的,是从早已埋伏好在丛林间的大炮,射出的每一炮都精准地落在了这个村落的房屋上。

       一时间,所有的人和牲畜此起彼伏地惊叫声、炮弹声、房屋倒塌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桃源村。

       “确定他在那幢房子里了吗?”蒲熠星问道。

       不知何时落到他身边的人恭敬地应声:“报告蒲帅,确定房子里的正是组织头目没错。”

       “很好。”蒲熠星挥了挥手,纵身一跃,平稳落地,他缓步走到村口那户人家的院子处,冷静地牵上缰绳,轻声安抚着一匹正因为炮弹声受到惊吓而不停地挣扎着缰绳的黑马,不过半晌,便见他爽利地踩上马镫,双脚一扣,缰绳在他的手里灵巧地拉上了一把——

       “驾!”

       只听马儿昂首嘶吼了一声,伴随着脚下沾湿的泥土,便是载着这威风凛凛的人往村落里头跑去。

 

 

 

       突袭的炮火声逐渐蔓延整个村落,而此时村落深处的一幢楼房的地底办公室里,一位身着黛色旗袍的男人沉吟了半晌,才缓缓抬眸看向来者:“还是没有周峻纬的消息吗?”

       “报告主公,自从了结白莲花后,就再没有周先生的消息了,我刚从贾城回来,在落日港口的厂房发现了信使的尸体,从尸体的状态来看,已经死了有两日有余。”报告的人虽说着一件不太好的消息,但说出来的口吻仿佛同他本人无关般。

       这是主公立下的规矩,来向他报告任何事情都不能带任何的情绪。

       即便现下的情况,对于他们的组织而言着实不容乐观。

       信使是组织给高管配的线人,而组织的头目,则喜欢底下的人管他叫主公,这个组织的高管在每座城池各藏有一个,他们会通过信使来给手下的杀手下达任务,各城派出的信使皆为主公本人亲自驯养出来的杀手,可以说是直属于主公的人,所以一旦高管起了任何异心,那么信使可以在请示主公后直接刺杀该高管。

       但对接周峻纬的信使被杀了,极有可能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线人被城中的人发现了身份,被灭了口;还有一种便是,周峻纬叛变了。

       “我们的人还有多少?”主公的面色波澜不惊的,他从容地问着眼前的人,而后随手拉开了抽屉,拿出了自己许久未用过的匕首,锋利的刀刃自他指尖划开些许皮肉,他淡然地看着指尖的鲜血冒出。

       “据收到的情报显示,芒城、贾城、春城、广陵城都有齐副官派去的兵力相助,暂时没有什么人员伤亡,临城和京区的人一直没有讯息,但是照现在的形势来看,估计是已经被剿灭了。”说话的人毫无感情道。

       “可知是何人所为?”主公问道,耳边传来地面上不断的轰鸣,他知道他的手下们定是已经大难临头各自飞了,乱世之中,有什么会比自己的性命来的重要。

       不过没关系,只要他活下来了,背叛他的人,他会寻到天涯海角,一个个把他们找出来,统统亲自手刃解决掉。

       “临城现任的大帅,蒲熠星。”

       听到这个名字,以及地表传来的一阵混杂在炮火声中的马蹄声,主公的缓缓抬起了头,手上的那把匕首被他轻巧地扣到了腰间,阴鸾的双眸霎时对上了眼前人的视线,唇角的弧度多少有些渗人,他沉静的声音里带着些兴奋:“他来了。”

       他无视了下属的疑惑,径直站了起来走到了门口,临上楼前眯着眼,自觉温和地笑道:“你从密道出去,到春城找郭文韬,让他把春城的杀手全调动起来,先去把周峻纬杀了,然后再让他带着周峻纬的头到广陵城找我,告诉他,届时我会把我所有的权力和财产分一半给他。”

       “那劳什子齐副官的话,让他自生自灭吧,这傻冒也别想有什么出头之日了。”

       “当然,你如果能完成任务,活着去到广陵,也少不了你的一份。”

       “是,主公。”

 

       来到地面上,主公一眼便瞥见了玻璃窗外踏着火光骑着马飞驰而来的少年,那一袭黑衣穿过了薄烟,在自己所在的建筑前勒住了缰绳,马儿高亢的嘶吼宛若在向自己下着战书,他缓步上前,仿佛只是迎接远方的来客般从容地打开了门。

       “几年不见,蒲帅如今真是好风光,”看向昔日的同门从马上跃了下来,借着门前昏黄的油灯,青年俊美而白皙的面容终于从黑暗中显现出来,主公不禁感慨,“没想到啊,现在长得这么俊了。”

       骑在马上的青年眯了眯眼,看清眼前的人后也没有从马上下来的打算,他波澜不惊道:“是很久不见了,师兄。”

       “怎的,抢了我村里的马还这样理直气壮就算了,跟师兄见面就这么没有礼貌吗?”主公仰着头看向他,油灯的光芒多少有些刺眼,墨绿色的眸子眨了一眨,同马上的人对上了视线。

       “师兄若是想要礼数,我自然不会拒绝,”蒲熠星昂了昂首,“只要师兄肯投降。”

       主公轻笑了一下:“那你就不能怪师兄不客气了。”

       话音落下,腰间白刃迎面刺出,铿锵乍响,刺耳的声音同阵阵炮火声交杂在了一起。

 

 


       - TBC -


头目是原创角色 ,没有姓名。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