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来者不善 01

大概跟原著走向相似 

我流破案 主打一个没有逻辑

文笔大纲风 没有什么描写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以上






       “目标组织发现你了,对方人数太多,不要再跟他们缠斗下去了,保命为上,回来以后我们再从长计议。”耳机内传来的声音带着命令的口吻。

       “对方何止人数多,”气息丝毫没有紊乱的青年躲在了一个蓄水池背面,耳朵一直警觉着周遭的情况,在一只手开枪击毙敌方的同时,另一只手则快速地将弹匣换好,“现在在场的,绝对还有第三方的人。”

       “能分辨得出是哪个组织的吗?”

       “刚才不能,”青年戏谑地笑了一下,“现在知道了。”

       说完,便顺手枪杀了一个准备偷袭的人,没有月光的夜晚,青年却是能敏锐地察觉到对方投过来的目光。二人的脸上都有所遮掩,但魏无羡还是隐约地从对方的碎发底下捕捉到一双清冷的琥珀色眼睛。

       “魏无羡,你可别玩脱了。”

       青年无声地在面具底下勾了勾唇,而这略弯下的眉眼也正好落入了对方的视线:“哎,放心吧。”

       话毕,他抬手掐断了耳麦。

       他一直听着顶楼逐渐凑近的脚步声,与此同时,还笑着拉下了自己的遮掩物,冲着对方比着嘴型——“蓝 湛”!

       他心里那勾人的情绪在作祟着,听着那些个轻得不能再轻得脚步声,在敌方齐齐冒头的同时,他快速窜出击毙了对方靠得比较近的几个,随后边躲避着扫射而来的子弹,在对面房顶的人的掩护下径直跳了过去,心情无比愉悦地滚到了方才他的抛媚眼对象面前。

       “蓝湛,你怎么来了?”他凑过去浅吻了一下那个人的嘴角,欣然地接受着对方一把将他拉到怀里,抬手往前就是毫不犹豫的几发子弹。

       闷响几声,约莫是前边的人倒了,紧接着跟上的是后边窸窸窣窣的咒骂声,和越发急促的追赶声。

       “这里是他们的地盘,杀不尽的,”魏无羡笑了笑,牵着他的手吻了一下,狡黠的目光对上了那双剔透的眼眸,“过了前面就是我的地盘了,跟我走吧。”

       “嗯。”空气中响过一声沉稳而好听的回应。

       “听我的,一会我数到一,就弯下腰往前跑,我跟你说跳,你就直接跳。”魏无羡的目光中逐渐漫上了些许方才没有的兴奋,仿佛接下来要做的是什么激动人心的事儿般,不过同时他又像个被人管束着的乖宝宝,刚说完,就转头对上面前人的视线。

       “好。”对方几乎没有犹豫,在他看过来的那一刻,便予以了他所有的信任。

       魏无羡笑了。

       “五。”他开始轻声地数道。

       男人被她拉着一并单膝跪着背对着蓄水池,二人同时听着背后传来的脚步声动静。

       “四。”

       那疏懒的口吻短暂却撩人至极。

       “三。”

       二人同时微微弓起背脊,动作几乎毫无二致。

       “二。”

       魏无羡在这最后关头,眼神下意识地向边上的人瞥去,却是意外地发现对方也在同一时间同他对上了视线。

       心里突然有了抑制不住地开心。

       “一!”

       “嘭!”

       烟雾弹径直阻隔了敌方的视线,二人在一瞬间同时弯着腰肌肉迸发地往前冲去,在纵身一跃时,魏无羡利索地将腰间早已扣好的绳索另外一头抛到了楼顶的围栏边卡好,本想着转身来个英雄救美顺势揽过同他一起跳下来的人的腰,结果对方却像是早已知晓他的操作般,借着魏无羡的绳索揽着魏无羡一路从楼顶荡到了地面上。

       魏无羡不禁失笑,落地时,迎面而来的,是河边吹来的冷风。

       “今晚住我那儿吧,进了夷陵街,那儿都是我的人,他们找不到我们的。”

       说完,他也不等男人回应是否同意,便牵着男人那只微凉的手,带他走进了一条小巷里,隐入黑夜。

 

       -

 

       临海的M国是一个特别开放的国家,它沿用着西方的内阁制,在上个世纪的最后一任总统被杀害后,从此便由M国最具有权威性的四大家族里的四位家主来作为内阁首脑,组成一个相互制衡的政府,所有的法律文案都由政府来跟审重置,较之先前的总统制,在内阁制的主导下,从前被迫走向了专制总统制的M国在一次彻底的武装改革后各个方面都得到了解放,所有行业的发展都有了超前的提升。

       然而近来,因内阁首脑的其中两位掌事人——聂明玦和金光善的先后失踪,还有一位江家的家主江澄还在修整自己的领地,内部消息未放出前,在这危在旦夕之时,内阁最后一位首脑蓝曦臣,只能暂时同金光善的长子金子轩,以及聂明玦的亲弟弟聂怀桑一同主持大局。

       然而前不久,刚与江家家主江澄的姐姐成婚,并坐上代理议员一席的金子轩也惨遭毒手,得亏含光和陈情联手及时救下,现在不过是在私人医院疗伤,不然现在,金、聂两家怕是都会群龙无首——

       “怀桑,大哥不在的这段时间你总得团结起家里的人的,这个时候你得待在聂家,而不是老往我这跑想着能逃一时是一时,军心不稳的话聂家也很容易乱的。”坐在办公室内的蓝曦臣头疼地捏了捏眉心——近日的事务几乎都压在他一个人头上了,除却关注警方那边查找聂明玦和金光善的下落外,还有大大小小杂七杂八的事等着他审核处理,一时间他也着实无法兼顾得上各大家现在的情况。

       聂明玦长达一个月的失踪,聂家上下正虎视眈眈地盯着聂怀桑手头的权呢,他是聂明玦的直系亲属,按照律法和聂明玦老早就立下的遗嘱,他若是出什么事,那么全权是交由聂怀桑管的。

       蓝曦臣看了一眼一脸惆怅地坐在椅子上完全不想动弹的聂怀桑,多少有点心累。

       若不是有金光瑶,他可能分分钟猝死在办公室里了。

       然而金光瑶替他去跟警方那边一起去调查了,现下只有他一个人在这当话事佬。

       “……曦臣哥,不是我不想,你也知道我这个人只喜欢摆弄那些琴棋书画花花草草的,你这……这么突然地要我去主持大局……说句不好听的,若不是我大哥,家族里的人怕是没一个能看得起我。”聂怀桑深深地叹了口气——他落到他人眼里,是真只想当个闲暇公子哥,对于这种掌权的事,他像是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

       而今被硬推上来,他绞尽脑汁地想把这差事往外推,但是显然,蓝曦臣是绝对不会给他这个逃跑的机会的。

       这时,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进来了两个人,为首的人先行将手头的资料放到了蓝曦臣的办公桌前:“兄长,这是昨日从S镇缴回的文件。”

       开口的人是蓝曦臣的弟弟——蓝忘机,政府御用的特工头子,代号含光,无论是情报还是处理“麻烦”,他都是最优秀的存在,而另一个,则曾和蓝忘机聂怀桑都当过同窗的魏无羡,听说他现在经营着一家酒吧,生意还不错。

       “很好,辛苦了忘机,”蓝曦臣把资料放在一边,对于跟在蓝忘机身后进来的人的到来有些意外,便冲他点了点头,“阿羡也来了呀,正好,你们同怀桑一起去吧,务必先把聂家的那些人稳住,等我处理完手头的事情我再去看看,”蓝曦臣的脸上布满了倦色,他看了一眼仍旧没有聂明玦消息的手机,轻叹道,“如若实在不行,便封锁整个聂家,任何人等不允许出入,等大哥回来再一并处置。”

       “只要尚未公布死讯,一天都不能让他们乱,这群人就天天巴不得大哥死了分他打下来的聂家,即便大哥真的出什么事了,权力也得归怀桑。”

       “是。”蓝忘机面不改色,魏无羡则拢了拢衬衫袖子,二人同时看向聂怀桑,蓝忘机开口道,“烦请领路。”

       “啊……好,好的。”聂怀桑愣了一下,赶忙带路。

 

 

       M国有一条名为夷陵的酒吧街开在了两座城市之间,它所在的位置恰好是两座城市的分界处,所以这里时常会聚集很多商人,作为两城人民心照不宣的外交点。这条酒吧街遍布了四条巷子,大小错落地排布在那一片区域,每当夜幕降临时,便是它开始有了生气的时候。

       今日的夜间有些异常的凉意,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气息,一位高挑的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缓步穿行在人群中,身后有两个人假装若无其事地尾随着他,他没有理会,而是轻车熟路地来到一条死胡同里,当那两个尾随的人走到胡同时,男人早已不见了身影,只有四面徒壁让他们面面相觑。

       “哎哟,回来啦,怎么这么晚呀?”叼着牛肉干的温情坐着转椅转过了身,瞥了一眼从电梯里走出来的人。

       “碰到蓝湛了,跟他一块去了趟聂家,那群老不死的见聂大哥失踪这么久了趁机闹分家呢,估计是蓝大哥怕怀桑压不住,叫蓝湛一块去看看情况,”回来的人打了个哈欠,坐到了满屏电脑的另一个位置上,“不过除了那几个老东西以外,其他的那些个小的倒没什么,聂家的事说多也不多,短时间内怀桑估摸还是能统筹好的。”

       “这种瓜我还是没什么兴趣吃,不过怎的碰到你心爱的男朋友居然没打一炮就舍得回来这是我没想到的。”温情从来对他们这几家的破事完全没有任何兴趣,她把原本翘着的二郎腿放下了地,坐直了身子,“东西呢?”

       “不太舍得,本来是想打的,可惜我们家蓝湛还有活要忙呀,”他摘下了身后的包,丢到了温情桌前,“喏,全搜刮回来了。”

       温情打开背包看了一眼,满满当当的宝石里夹杂着几包用袋子包装好的晶状体:“啧,这个杀千刀的薛洋,居然都是纯晶体,这个浓度要是一小颗下肚,分分钟没命。”

       “所以我一丁点也没给他留,”魏无羡顺了一块牛肉干叼在嘴里,“甚至把他的那堆仪器全砸了烧了。”

       “豁,这么点时间你居然还能在这么多眼皮子底下干这么多事。”温情的话虽是感慨的,但语气里并没有任何的惊讶。

       “哎哟温情姐姐,你夸人就夸嘛,怎么还阴阳怪气上,”魏无羡轻哼了一声,幼稚地表示不满,“所以这金主是谁,要怎么处置?”

       “原本是晓星尘警官找的我,”温情捏了捏下颚思考了一下,“不过现在的话,我可能得先放一放了。”

       “怎的了?”魏无羡挑了挑眉。

       “我刚收到线人信息,这批货是经过警局的局长苏涉的亲自审批流出去的,我推测薛洋跟这厮估计有那么点关系,晓星尘警官为人正直,而且新官上任三把火,他刚刚上任没多久,薛洋这人出了名的险恶,摊上他这个案子的话,别说吃不了兜着走,很有可能分分钟会没命的。”她沉吟了一会儿,自顾自地说道,“算了,还是先放我这吧,我改日再跟他说明情况搪塞过去让他别查了。”

       随后她把手头整理好的资料丢到了魏无羡桌前:“不说这个了,来了个新金主,这个还挺有意思的,就替你接了。”

       “哦?”魏无羡打开了文件夹,迎面的几个字勾起了他的兴致,“尸体派对?”

       那是一个叫做兰尼斯特的慈善基金会举办的展览,选址在中央美术馆处,上下共两层,任何人都能去参观,不过门票昂贵,还禁止拍照,且时间有限,展览只开放一天,每人也只能在里面逗留一个小时。

       他倒是真听说过关于这个展览的事,好像是把尸体做成了艺术品供人观赏,虽听说那些尸体都是硅胶或者翻糖做的,但若是里面混了一具真的,在中央美术馆那个大场所,短短一个小时内又有谁看得出来呢。

       兰尼斯特。魏无羡挑了挑眉,他看了一眼文件夹内夹着的两张厚实且印有狮子暗纹的票据,问道:“要我去做什么?”

       “这么明显你应该能猜到的阿,”温情头也不抬地继续手头上的资料整理,“一个小时,去把里面的真尸体找出来,然后带回来。”

       “如果一个小时没带成呢?”魏无羡问道。

       “那除夕夜的年夜饭就没有陈情同志的份儿了。”温情回答道。

       陈情是魏无羡的代号,一般行业里的人都管他叫这名字,除了他较为亲近的人。

       而展览的日子,正好是除夕当天。

       “怎么,这任务这么麻烦还不能推了?居然还要挟到我的年夜饭来了。”魏无羡将票据和文件夹一同丢到了桌上,“不接,让他找别人去。”

       “你以为我不想找别人,但是人家指明了要陈情。”温情把档案里的最后一点信息写完后,打理了一下,终于肯分个眼神给旁边这个有点叛逆的小伙子,“现在不是让你选,是正式通知你,你不想接也得接。”

       “不是,温情姐姐,总得给个理由吧。”魏无羡已经开始难受了,他先前答应了蓝忘机今年除夕夜不出任务去他家吃年夜饭的。

       “没办法,这个金主爹给得实在太多,盛情难却,”温情叹了口气,“而且也不知道人家家里是不是开银行的,已经全额给到手了,不容拒绝的那种。”

       “……他给多少了。”魏无羡坐直了身子,咽了口唾沫,充分了展现了他对金钱的尊敬。

       温情向他比了个“1”。

       “100万?”魏无羡试试水地问道——作为一个赏金猎人兼情报员,他平时接的活基本都在十万左右,往高了很多时候会涉及生命危险,从前他倒老喜欢在死亡线上来回跳跃,也不知从地狱里走过几遭了,跟蓝忘机在一起以后他很少接这种了,再往低了去就丢给温宁,麻烦一点的、尤其是涉及到政府的,他一般会选择亲自去。

       其实他也不是什么拜金主义,但是因为前几年的一场事故,他对于江澄一家还是心里有愧,所以每每拿到一笔钱,他都会把百分之九十打到江澄的姐姐——江厌离手上,自己不怎么留,以至于到现在,他几乎和一个吃自己男朋友软饭的小白脸没什么区别。

       所以100万这个数字,他已经是在他自己觉得多的基础上再考虑到温情会觉得多的情况下保险着说了。

       “是1000万,”温情捏了捏眉心,“而且是美金。”

       魏无羡听完后,沉吟了半天才吐出一个字:“……操。”





      - TBC -


本穷人对于金钱还有警局的分配还有制度没有概念随便写来爽的就是想看个战损忘羡以及满足自己的XP写写尸体艺术还请大家多多包涵大概有个画面就行了 

评论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