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来生缘 完

该来的还是会来的 想了很久还是在这里结束啦

30岁已婚人民教师羡穿书的故事

大纲风 满足自己的梗

人物墨香的,OOC我的



       回到云深不知处,一切如旧——魏无羡还是按部就班地到点就上课,不过他倒没觉得有什么,这儿的课都是他从来没上过的,教的知识若是放到现代那大抵会被说成是臭道士,演技差一点的会被当成骗子,不过总感觉学完以后回到自己的世界还可以多一个副业叫风水佬。

       他带着一众从前成绩老是垫底的门生成功跨越了及格线,并难得的都拿到了甲等,除却有些字迹着实难以见人的,再低也是个乙。

       今日蓝启仁带着诸位门生来到了云深不知处一堵长长的漏窗墙前,墙上每隔一段距离,便有一面不同的雕刻精致的镂空雕花窗,他讲解这上面的每一扇漏窗刻着的典故,其实都是姑苏蓝氏一位先人的生平事迹,而有一位所对应的,则是四面最古老,同时也是最著名的四面,是关于蓝氏立家先祖蓝安的生平。

       魏无羡站在蓝忘机边上,虽然蓝启仁讲课枯燥无味,愣是把这些生平故事讲成了年表,但比起他从前对桌的那位政治老师同事,蓝启仁的课倒是显得有趣上许多。

       他拉了拉蓝忘机的袖子,悄声同他打趣道:“不愧是你们先祖,果真是一个基因下来的,尤其是你,蓝湛,听蓝老先生说的你们先祖的故事,感觉像是在说你一样。”

       “听课不可交头接耳。”蓝忘机瞥了他一眼,也没有理会方才那句话出现的他不懂的词,这人蔫儿坏了,大抵也不是说的什么正经话。

       这人又怎知自己是个怎样的人了。蓝忘机只是心里一惑,却并不打算说。

       而魏无羡像是真知道他的脾性般,听他这般应答,便也没再撩拨他。

下课后,门生们便叽叽喳喳地开始讨论起了方才的话题,从讨论着姑娘,到后来续到了“道侣”的话题上来,围在魏无羡边上聊着的几个门生议论得是不亦乐乎,甚至还有人笑着打趣道:“魏兄,你这么有经验,是处过对象了,还是有心仪的人了?”

       魏无羡瞥了他一眼,也不掩饰道:“哎,这都被你猜出来了。”

       大伙们像是听到了什么惊天大消息,忙不迭地追问道:“是哪家的姑娘?咱们认识吗?”

       “平时听课不见你们这么认真,听八卦倒是比谁都积极,”魏无羡损道,余光正好见着原本坐在他边上写着什么的蓝忘机停下了笔,心不在焉的,魏无羡把目光收了回来,继续说道,“我心仪的人他好看极了,这世上都找不到比他更好看的人,而且无论课业还是品行那都是极好的,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两情相悦~”

       他自豪地说着,也不透露分毫关于他嘴里说出的那个同他两情相悦的人的任何讯息,身边的少年们正好奇得想继续追问,一旁的蓝忘机收拾好了桌案上的笔墨,板着脸起身准备离开了。

       魏无羡见着了,也没管这围了他一圈的这群少年,径直跑过去跟上。

       “哎,蓝湛,走这么快做什么,也不等等我!”魏无羡凑到了少年边上,明知故问道。

       “有事。”蓝忘机冷声应道。

       “这个点,你除了去藏书阁抄古籍,还能有什么事儿呀?而且你这有事也没提前跟我说一声,肯定是骗我的,”桃花眼里盈满的笑意毫不遮掩,他跟着蓝忘机的速度,边遛着嘴皮子,边同他一起踏入了藏书阁,待到身边见不到别的人了,就打趣道,“蓝二公子,不高兴啦?”

       回答他的只有沉默,以及少年板着脸自顾自地摊开书卷,开始研墨,丝毫目光都不愿分给魏无羡。

       “哎,”魏无羡叹了口气,盘腿坐到了他的对面,“小蓝二公子,你这样我很难办耶,你也不告诉我你为什么不高兴,这让我怎么哄你好呢?”

       “你走。”蓝忘机瞪了他一眼,毫不留情道。

       “哇,你怎么那么狠心,好歹咱们都这么熟了,聊个天都这么费劲儿吗?”魏无羡故作心疼的姿态道。

       “不熟,”蓝忘机回道,继而又瞥了他一眼,“若你无别的事,就先出去。”

       “有啊,我怎么就没有别的事了,我还得逗你开心呀,”魏无羡双臂一叠,便趴在了蓝忘机的书案上,双眼眨巴眨巴由下至上地看着他,“蓝湛,你叔夫有没有跟你说过,别人同你讲话的时候,你不看人家,会很没有礼貌耶。”

       大概这是平生第一次有人说蓝忘机没礼貌,魏无羡这一招用的也是恰到好处,本就不太高兴的蓝忘机因为他这么一句话,有些没好气地看向他:“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不高兴,是因为我说了我有心仪的人,并且和他两情相悦吗?”魏无羡笑道。

       “不是。”蓝忘机立即否定了。

       “那你对我心仪的人是谁不感兴趣吗?”魏无羡又道。

       “没兴趣。”蓝忘机说道。

       “可是我就是想跟你分享诶,来到这里以后我也没法跟别人分享和夸赞我喜欢的人,怕人家误会,我憋着难受,我只认识你,只能跟你说啦,”魏无羡自顾自地叭叭说着,也没管蓝忘机的脸色因为他的话而越来越难看,但是他接下来的话,却是让蓝忘机怔住了,“我先前同你说过,我跟我那个世界的你关系好到可以睡同一张床,不是骗你的,因为我跟他已经在一起了。”

       “是的,我的爱人,我的丈夫,也就是你们所称之为的道侣,名字就叫蓝湛,字忘机,是我魏无羡这辈子,以及往后的生生世世最喜欢的人,”看到眼前的少年停下了书写的动作,眼睫稍稍颤动,魏无羡笑了笑,“现在知道我为什么不能跟别人大肆宣扬了吧。”

       “但我不是他。”蓝忘机沉声说道,语气里裹着点不明显失落,落到魏无羡耳里却是分外清晰。

       “你当然不是他,我也没有把你当成过他,”魏无羡好像知道小少年在担心什么,安慰道,“你长大以后就会成为他,而你心悦的人,也定会心悦你,你只是需要等。”

       “你怎知我会心悦谁。”蓝忘机脱口而出道,说完以后,好像觉得有些不妥,但也没法撤回了。

       “我当然知道,而且我还知道,当那个少年出现在你眼前的第一眼,他于你而言,就是最特别的存在了。”魏无羡双手托着脸,好像能把眼前人看穿了般道。

       蓝忘机没有否认,便只继续听着他陈述。

       “所以等我回去以后,这个世界的魏婴应该就会回来了,我不知道你们的相处过程会经历些什么,因为在我的世界里,我让我的蓝湛等了很久我才意识到自己的感情,明明我们从小就待在一起了,”他把自己的脸埋在了自己的双臂里,自责道,“是我开窍得太晚。”

       “错不在你。”蓝忘机看向他,轻声道。

       “嗯,我的蓝湛也是这么跟我说的,”魏无羡从臂弯下探出了那双明媚的桃花眼,对上了蓝忘机那浅珀色的眼眸,“不过我可以跟你保证的一点是,每一个时空的魏无羡最后都会爱上蓝忘机,毕竟蓝忘机这个人,就是魏无羡所有心动的理由。”

       蓝忘机沉默地看着那双澄澈而明亮的眼睛,它们总是那般讨喜,而眼前的人,又总是那么耀眼。

       “这几日我想了一下,这大概也是我穿越过来的理由吧,让我来告诉你们另一个世界里的你们的结局,少让你们走些弯路。”不知道怎的,他说完这番话后,隐隐觉着自己的身体有些异样,额间一阵若有似无的疼痛,他捏了捏眉心,坐直了身子,试图不让蓝忘机看出他的异样。

       “前几日从彩衣镇回来,我去了趟后山,在那边看到很多兔子,原本想捉两只回来送你,可是想了一下,我毕竟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离开,我定是不能留下什么让你念想的,本身我的到来就是一个意外。”

       魏无羡的脑海里顿时闪过了好些自己来到这个世界时所经历的一些事的画面,几乎都同眼前的少年有关,他很庆幸,原来去到其他的异世界,即便身边没有一个人认识,蓝忘机还是会在自己身边,即使只是认识一天,即使蓝忘机知道,这是个异世界来的魏无羡。

       “挺不好意思的,来这里还麻烦你照顾了我这么久。”魏无羡挠了挠头,都三十岁人了,在人生最青春的那段时间,他以为自己已经走过无数风风雨雨,面对什么挫折心里都不会有太大的起伏了,结果没想到这措手不及的一个穿越,难得让他体验了一把很久没有感受过的无措。

       “不妨事。”蓝忘机说道,他放下了手中的笔,“举手之劳,不必挂怀。”

       “挂怀是定然会挂怀的,这种超自然现象谁一辈子能遇上一次呀。”魏无羡打趣着,可眼前逐渐模糊的视线让他不明所以,一时间的天旋地转,以及蓝忘机讶异着连忙起身绕过来接住他的瞬间,他只觉着自己的灵魂仿佛在被什么东西撕扯着疼,除此以外,什么都感觉不到。

       “没事……我可能是要回到我的蓝湛身边了。”说完这句话时,他的耳朵已经几乎听不到蓝忘机的叫唤了,他试着发出一个简单的音节,好像还能说点什么,便在最后一点意识消失之前,笑着同蓝忘机说道:“一定要记住啊……魏无羡很傻的,有些话,你一定要直接跟他说了他才明白,听到了吗?”

       眼前被昏暗侵袭前的那一刹那,是蓝忘机担忧的模样。

 

       意识回笼之际,眼前已然换了番景象——熟悉的房屋格局,来自厨房传来的辛辣香气,透过窗帘缝隙偷偷钻进来几缕的阳光,一起逛宜家买的被褥,柔软而温暖的大床,开着舒适的暖气,和逐渐苏醒的身体。

       他动了动自己的手指,还没来得及适应自己的躯壳,便猛地掀开了身上厚重的被子,踉踉跄跄地光着脚穿过了木质走廊,他有些跌撞地迈过了沙发和茶几这些阻碍,踩在地毯上的脚总感觉没什么实感,然而此时此刻,他的眼睛里只有那敞开的厨房里正在做饭的那个人的身影。

       他几乎是撞到那个人结实的背脊上的,突如其来的拥抱大抵让那个人诧异了一下,魏无羡控制不住自己地一直在轻轻颤抖着,许是还没从回魂的劲儿缓过来,他埋在那个人脖颈间贪婪地汲取着对方身上轻微的檀香气息,闷声道:“蓝湛,我回来了。”

       回应他的,是沉默地覆上他腰间的手的同时关上了火后,转身而来的一个久违的亲吻。





      - END -





羡:就当做是一场梦 醒来也还是很感动

给小叽的第一份生日礼物,磕磕绊绊终于写完了,这个坑还是三年前的叭,终于填上了嗨呀,也算不留遗憾啦。

大概还有个小番外,现代蓝总和原著羡的,又名当小道士来到科学社会里如何为蓝总画符保平安,看心情叭哪天想到怎么写再写

明天开始更隔壁的失忆叽,那么,我们下个故事见。


评论(10)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