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真相是真 07

失忆叽




       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传入耳内,让魏无羡不禁愣在了远处一阵,转过头时,果不其然,蓝曦臣正拿着两件外套笑着向他走来:“还真是你,我还以为认错了。”

       “哈哈,好久不见啊蓝大哥。”魏无羡勉强牵动着唇角同蓝曦臣打着招呼。

       “的确是很久不见了,”蓝曦臣的面色带着点疲倦,许是刚刚加完班赶过来,平日纹丝不乱的头发趁他不注意翘起了几根,“你最近过得怎么样?怎么穿着这衣服了?是生病了吗?”

       “小病小病,就发烧一不小心烧出肺炎来了,没什么大事,我过得挺好的,新书也快写完了。”魏无羡淡出娱乐圈和文圈的日子过成如何,大概也就只有他本人知道,但是在蓝曦臣面前,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想让自己在他眼里能够没那么糟糕,“蓝大哥呢?怎么突然来医院了,是有谁住院了吗?”

       他明知故问着,想掩盖自己见过蓝忘机的事。

       “你不知道吗?”蓝曦臣一脸疑惑,“忘机住院了,我还以为你们一个医院能够碰上来着。”

       魏无羡的手指不自觉地挠着自己的脸颊,眼神瞥向了一边,随后又意识到自己这模样好像坐实了自己的心虚,又笑道:“医院这么大,病人又多,这想要碰上还是需要点缘分的。”

       “那我们俩在这碰着也算是有点缘分了,”蓝曦臣被他的幽默逗笑了,“我正要拿衣服给忘机呢,这几日转凉,阿婴要是没什么事的话,可否随我一起去探望一下,我想忘机一定会特别高兴的。”

       “好啊,那就一起吧,”魏无羡也没有拒绝,这送来的正大光明探望的机会,他也不用躲着藏着了,更何况原本他也想去看看蓝忘机的点滴打到哪儿了的,“不过也就蓝大哥能一下子看出来蓝湛在想什么了。”

       “倒也不难,”蓝曦臣边同他一起走进住院区,边压低的音量道,“忘机还是很好懂的,阿婴你同他一起长大,应当比我更清楚才对呀。”

       “我嘛……我不惹他生气就不错了。”想起自己从前总是逗得蓝忘机不想理他,他更是不敢让蓝忘机知道自己的小心思了,虽然温情已经私底下嘲笑过他无数次幼稚。

       “一般男生喜欢一个人啊,就喜欢去逗弄他,惹他生气,欺负他,让他注意到自己,说的就是你啊魏无羡。”他记得温情是这么说他的,后来细细想过,也的确是,他虽然也有去撩拨别的女孩子,但是只有蓝忘机一个是他逗完还觉着有趣,想让他一直看着自己的。

       现在想来那些黑历史,也的确是够蠢的,只有这一点,他非常不希望蓝忘机能想起来。

       “他是真生你气还是假生你气,这我就不多评说了,我想你心里应当是清楚的。”蓝曦臣摇了摇头。

       二人一同走到了住院区,进了电梯,电梯里面的人陆陆续续也都进来了些,两人也非常默契地没有说什么话,直到出来到了他们要去的楼层,蓝曦臣才将将开口:“方才人多不方便询问,前几年的事我也有所耳闻,阿婴是招惹到了温家的人吗?”

       “大概是吧,”魏无羡跟在蓝曦臣身后,小声地应道,“其实对于这件事,我自己到现在为止还是挺懵的,只是先前还得麻烦到你们收留我,挺过意不去的。”

       “这是你当年不告而别的理由吗?”蓝曦臣轻声问道,“如果是这个理由的话,其实你当时可以找我和忘机说明白的。”

       “也算是有这个理由吧,”魏无羡苦笑道,“我也知道,一旦我找到你和蓝湛,你们一定会向我伸出援手的,但是蓝大哥,这是我自己引起的事情呀,我怎么可能会让他殃及到蓝家呢,更何况那个时候蓝湛收留我回蓝家我已经很过意不去了。”

       “阿婴,你知道温家最近快倒台了吗?”蓝曦臣问道。

       “知道的,新闻上行业内都有传,说温家走/私,偷/税/纳/税/什么的。”对于封杀他的仇家,他对于他们的信息掌握还是稍微有那么些途径的。

       “那是金家人作为卧底拿到信息从中作梗,以及忘机这几年暗里协作警方调查出来的一系列罪行,”蓝曦臣淡然道,“一来还了行业内一个相对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二来打倒温家,便能洗脱你的冤屈,让你堂堂正正地回到舞台上。”

       “虽然我们跟温家一直以来都有合作,但是温家的家主温若寒从前几年开始就已经有些猖狂了,甚至无视法律,我们本想以温水煮青蛙的方式去慢慢收集证据然后将他们一网打尽的,但是忘机觉得太慢了,”停在了病房门前的蓝曦臣隔着玻璃片看向里头正沉睡着的自己的弟弟,眼神里满是难过,“他的这场车祸,也便是因为这件事而起,说到底,阿婴你也是这场资本战的牺牲者,所以几年前的事,你并没有错,只是忘机也被无妄牵连了进来,身为兄长,我也有责任。”

       “所以你又怎么能说是麻烦我们呢?”蓝曦臣疲惫地坐到了旁边的椅子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叹出,“更何况,忘机他很早便同叔父说过了。”

       “很早……是什么意思。”魏无羡不太理解。

       “阿婴,虽然这种事情由我来说不太合适,但是如果是忘机来说,即便是你去问他,他也不会告诉你的,毕竟你得知道,他本可以不这样的,”蓝曦臣的目光看向了天花板,回忆着道,“当时你刚出事的时候,大家都清楚缘由,可是温家当年如日中天,如果谁去出手帮助你,那么下一个被打压的对象那便是那个帮助你的人,没有人敢贸贸然地出手,包括我,虽然很惭愧,但是当年没有同金家联手的蓝家,也是被温家打压得处于水深火热之中,那时候忘机找我商量过很多次,可是我没办法带着整个蓝家的命运答应他,后来在小半年里,他执意找到金光瑶商量和合作,商量着对策,从找人进入温家内部,到收集情报,黑入系统,调查公司机密,查账,所有的计划都是经他的手,待我知道情况的时候,他已经深陷其中了。”

       “他跟我说,兄长,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能救魏婴的方式,”蓝曦臣回想着蓝忘机当时同他说这句话的语气,原封不动地说给了魏无羡听,“我问过他,你这么做,为的是什么呢?况且我们是可以慢慢来的,这般急切,如果失败了,可能会连命都没有了,值得吗?”

       “他当时沉默了很久,最后也只是同我鞠了个躬,跟我说对不起。”蓝曦臣看向魏无羡,发现对方已经愣在了原地,眼眶边早已红了一片,便知道,对方是理解了的,“阿婴,作为当时没有予以援助之手的旁观者,我很抱歉,但是作为忘机的兄长,看在忘机同你一起长大,也努力地帮助过你的份上,可以拜托你,暂时留在他的身边吗?至少在他恢复记忆之前。”

       魏无羡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却发现自己的喉间因为哽咽而没法及时发出声音,他吸了吸鼻子,仓促地点了点头笑道:“客气什么呢蓝大哥,当然可以呀。”

       “如此,便麻烦阿婴了。”蓝曦臣温柔地说道。




       -TBC-


蓝大:弟弟,哥就只能帮到这了

评论(15)
热度(243)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