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氹氹转 番外 03

原著向 假如小叽把小羡带回家

如题 想不到名字 就酱叭 反正是我瞎写的 大概写到表白就结束叭 车待定

前篇氹氹转 看目录或者合集叭 手机弄不了超链接

人物姐的,ooc我的。






       “魏无羡!你怎么老跟蓝忘机黏在一块呀?”

       问出这个问题的是一位身着鹅黄色衣裳的女子,好像是与今日在他们家队伍边上打闹的姑娘们是一起的,她的声音和着些混沌,话中也满是掩不住的羞涩,虽一听便能知晓定是个妙龄女子,可倘若不努力分辨,魏无羡也难以听懂她在问些什么。

       许是又一位倾心于他们家二哥哥的姑娘了,嫌着他碍事阻着她们追求蓝忘机了罢。

       “我们家二哥哥已经是我的人了,我就爱跟他待一块,怎的了?”他背着蓝忘机得意道。

       思及从前不少找他代着给蓝忘机递书信的那些个姑娘们,魏无羡顺势便把这女子也在心里放入了这一行列内。

       而方才那句话是他下意识说的。可能男孩子的五官到了这个年纪便会开始慢慢长开,近来他总不自觉地盯着蓝忘机看,不仅心里嚷嚷着这小郎君真是俊,有时肆无忌惮起来他甚至能当着蓝忘机的面说出来。

       然后他又会在心里默默叹着气——也不知以后这这么俊的小郎君会便宜了哪家姑娘。

       想着想着,他倒是自己心里先郁结了,随后便有了这好似在宣布所有权的话语。

       “羞不羞呀,这都几岁了还粘着哥哥!”女子打趣着说道,眉眼间还顺带传着秋波,目光赤裸裸地落到他身后的蓝忘机身上。

       “诶,姐姐可莫要跟我抢,咱们蓝家端方俊俏的公子可多了,可不许肖想我背着的,这可是我的。”魏无羡假装不乐意地直了直身子,试图用自己的身躯挡住蓝忘机,不让面前的姑娘瞧见。

       “哎哟你一男子呷哪门子醋哟,你家哥哥这迟早是要找媳妇儿的,你这藏得了一时,藏不了一世呀。”姑娘倒也不恼,抬手掩唇便笑了起来。

       眼前一片模糊,让他一时间难以分清眼前是幻境亦或是现世,而眼前之人的穿着纹路,魏无羡一时也想不起来这是哪个世家的校服。

       一时间,他只觉得自己胸口闷得慌,甚至那股子闷劲儿还逐渐清晰了起来,进而胸口的那一片肉好似灼烧着般撕扯着疼,疼得他几乎眼泪都要出来了。

       “我才不管呢……”他听见自己喃喃地说着,那声音忽远忽近的,直至后面,他就连自己说了什么,都听不清了。

       眼前一片光怪陆离,有方才那姑娘嬉笑的模样,还有温晁那副仗势欺人的丑恶嘴脸,他身旁的王灵娇手持着烙铁,那烙铁上的太阳纹被烧得通红,约莫靠近半分都能把任何东西烧熟了般,这一切情景逐渐逼近他眼前,他分不清自己现下身在何处,只是下意识地小声喃着那个能让他安心的名字:“蓝湛……”

       他下意识想要伸出手拉住点什么,但是最后,掌心空了不止,他环顾四周,奔跑良久,都寻不到任何一丝一缕蓝忘机的身影。

       “蓝湛!蓝忘机!?”他觉得自己大抵是迷失了,心里多少有些慌了神,大声地喊着蓝忘机的名字。

       然而他所认为的几乎是撕扯出来喊出的声音,最后却是只化作呢喃道出。

       “蓝湛……”

        艰难地掀开沉重的眼皮子,魏无羡只觉得自己的脑壳像是有一只苍蝇钻进到里边乱窜一样嗡嗡地疼,鼻尖的腥臭味挥之不去,还有眼前的一片模糊,伸手难见五指的情状,让他觉得无比难受。

       是了,他们现在还在玄武洞里。

       前几日被温晁及众多温家修士撵着过来替那油腻的家伙探洞底,被那潭中巨大的王八轰地和蓝忘机一同被困在这儿不说,他还逞英雄地下意识去替那与问过他那个问题的人同行的姑娘当了一烙,伤口未愈,为了出去,他还同蓝忘机一块屠了那玄武妖兽,如今落到现下这般田地,也是因为在屠杀之时,那玄武挣扎得将潭底的石块给一并震下了,使得那唯一能够得着的出口就这样被埋没了。

       如今若是想要出去,也得耐心等救援了。

       他眨了眨自己无力的双眼,心里早已没在为洞口的事烦恼了,反而开始回想着自己梦里的那些情景。

       又或者说,是两天前,他们出去夜猎时,走久了,他怕蓝忘机的腿脚不舒服,便硬要要求着背他,同他们一组的女修,的确是问过他那些话的。

       他后来说了什么来着?

       头痛欲裂的魏无羡一时间也想不起来了,估摸也是差不多类似于“我们家二哥哥只能是我的”之类的浑话罢。

       蓝忘机会介意他这突如其来的占有欲吗?

       他也没问过,不过对方默许了,他也便得寸进尺了。现在才开始考虑蓝忘机的感受,他也真是够混蛋的。

       可也正因为他们这些年来的亲密无间,甚至已经到了对彼此毫无秘密、偶尔连身为亲兄弟的蓝曦臣都无法介入的地步,所以也让魏无羡难以定义他们二人之间的关系。

          庆幸的是,他迷迷糊糊中唤的那个人,此刻仍旧就在他身边。

       “怎么了。”许是太久没喝水的缘故,一向沉稳的声音略微有些喑哑。

       全身发热且脑袋疼得不行的魏无羡感觉到自己的脑壳正枕在一块较为结实的地方上,愣了一下,便又边说着“我难受……”,边哼哼唧唧地小幅度动作着往对方怀里钻着,而被他这般动作着的那个人不但没有阻止,反而还顺手捞了一把差点从他大腿上摔下去的魏无羡。

       “既知难受,下次便不要莽撞。”蓝忘机瞥了一眼魏无羡胸口处的伤,破烂不堪的校服完全掩不住,草草处理的血迹虽在屠玄武时洗掉了,可这被烙铁烧出来的痕迹,经过水的浸泡,已经有些许感染不止,也因为魏无羡在睡着时的无意识动作,透过先前覆上的点点草药,还是渗出血来了。

       “我那不是下意识嘛……人家一姑娘家的,如果烙上个印子在脸上或者眼睛上,以后还怎么过日子了,我倒无所谓,我可是个男人,男人多个伤痕多块疤也不是事儿啊对不对……”魏无羡小声地说着,他的声音不大,可在这密闭的洞穴里也算清晰,“而且这真要多个印子了,这也是我保护了一姑娘的标志,以后这姑娘定是忘不了我的了。”

       “你……!”

       你也知道,她定是忘不了你了!

       蓝忘机几乎脱口而出这么一句话,可想来跟一病号多置气不妥,便瞬间止住了将要道出的话语,因着心里的别扭,一时间也不大想见到眼前这令人生气的面孔,闷声地欲要将怀里躺得正舒服的人挪开。

       “哎,哎,蓝湛,蓝湛!你帮我揉揉嘛,求求你啰,我脑袋疼得难受,胸口也难受,你可千万别挪开我、别不睬我呀……要不然我这一个不注意地烧坏了脑子怎么办?本来就被你叔父各种看不顺眼了,要到时候我真傻了,被他赶出云深不知处怎么办?”感觉到了对方的不悦,魏无羡便又开始喃喃自语了。

       他才不会告诉蓝忘机,他是故意这么说的呢——但是胸口的那一块烙印真疼啊……

       蓝忘机低头瞥了一眼自己那蓦然被一双无力的双臂扣紧了的腰肢,眼神里满是复杂的心绪,可心里的万千话语渡到了嘴边之时,却是只憋出了闷声的一句:“……叔父并不是那样的人。”

       “……总之你不许不睬我,就你不可以。”生病中的人总喜欢撒娇,而这种撒娇,若是得到了回应的话,当然也是刹不住脚了的。

       就像知道对方在心底生着闷气,最后却还是听到对方无奈地应下了自己的魏无羡一样。

       虽然对方也只是一如往常那样,简单地予以了一个“嗯”字罢。

       然而这也并不能阻止魏无羡的得寸进尺:“我完全感觉不到你的诚意,蓝湛你这是在唬骗病号!”

       “那你待如何。”蓝忘机沉声道。

       “不如何,”魏无羡自顾自地摸索着,把蓝忘机那略微冰凉的手拉到了自己那滚烫的额头上,边厚着脸皮提着要求,边舒舒服服地闭上了双眼,“二哥哥,我想问你几个问题。”

       蓝忘机愣了愣,轻声应着:“你问。”

       “你……觉得我这个人如何。”魏无羡咽了口唾沫,问道。

       回答他的,除了周围淅淅零零的滴水声以外,便是持续了好一阵子的沉默。

       “好吧,我也知道我问的这个问题很唐突……但我其实就是……突然间,特别特别想知道我在你心里是个怎样的人。”他感觉到对方的手轻轻下滑了些许,正好盖到了他的眼皮子上。睫毛的颤动轻轻搔刮着微凉的手心,失去了视觉的魏无羡能感觉到自己的听觉更为灵敏了,而此时的他,也清楚地听到了蓝忘机那略带颤抖却仍努力地维持着平稳的呼吸声。

       魏无羡的声音多少有些喑哑,得亏蓝忘机掩住了他的视线,而他也……的确不敢去看蓝忘机的神情,他就是——仗着自己现在病着,一副烧糊涂了的模样,旁敲侧击地看看能不能诈出蓝忘机几句真心话,如果蓝忘机没那意思……那他也能及时止损,大不了待到从这鬼地方出去了,他再跟蓝叔父那儿说一声,出去四处游历嘛。  

       所以在听到蓝忘机在一阵沉思过后,道出的“挺好”二字,魏无羡总感觉他是在骗他。

       他自己有几斤几两他知道,毕竟从在蓝家生活到现在这么些年来他可很少有老实的时候。

       “说实话。”他不满地抬手,轻轻捏了捏蓝忘机手背上的皮肉。

       心脏莫名的加速跳动让魏无羡有些不知所措,他从来都不大在意别人的目光,就连蓝启仁对他的无数次不满他都没放在心上过,况且他一直以来也就只是在蓝家家规的边缘线疯狂试探罢,再多出格的事儿也没做过了。

       毕竟一直以来,他都不想让这样待他好的蓝忘机一直给他收拾烂摊子。

       要说在乎,在蓝家,甚至从他流浪懂事起,他所在乎的,大多数大抵也就只有蓝忘机的看法。

       “那便是实话。”蓝忘机又道。

       “好吧”,魏无羡听他这般言语,便又换了个说法问道,“那……你觉得我的缺点有哪些?”

       许是问到了让人无法用别的话语来敷衍过去的问题,又或者,是因为某件事而受了影响,蓝忘机竟是如实地轻声答道:“轻狂。”

       “还有呢?”魏无羡追问道。

       大抵是头一次见这般对别人说自己的缺点这样感兴趣的人,蓝忘机犹豫了一下,便又接着道:“无聊,喜欢胡说八道,经常胡闹,不正经……”

       “这么多啊……”听着对方自己完全没意识到的无比性感的声音在他耳边回响着,魏无羡虽是这么说着,表情上却是没有任何的不满情绪,甚至唇角勾起的弧度显得有些傻气。

       “可这就是你,”蓝忘机淡声应道,“你只需做你自己便好,为何要问他人对你的看法。”

       “因为你跟其他人不一样,”魏无羡轻声笑道,“我只在乎你对我的看法。”

       他是下意识地就说出了这句话的,说完以后,也并没有觉得这句话有什么问题。

       可回应他的,却又是蓝忘机的一阵沉默。

       二人的鼻息靠得有些距离,他能感觉得到蓝忘机的呼吸变化,在他说出那句话后,对方的鼻息好似有些不稳了,略带颤抖的同时还有几下不自然地顿止。

       “蓝湛?”有那么一瞬间,魏无羡很想确认一件事。

       ——蓝忘机方才那句脱口而出没有说完的话,到底是什么,为何会让他有这样大的反应。

       可惜他这发烧烧得他的神志越发地不清晰了,就连他自己都能听得出他唤蓝忘机的名时的声音有多含糊。

       “……何事。”蓝忘机温声应道。

       

       “我想听你唱歌,行不行呀?“在陷入昏迷前,魏无羡迷迷糊糊地攥着蓝忘机胸前的衣襟布料,“随便哼个什么调调都好……我就是想听你说话……”

       蓝忘机的声音总能让他感到安心,尤其是这种神志不清的时候,好像知道蓝忘机在身边,他便可以放心地失去意识一样。

       他记得儿时自己的母亲在哄自己睡觉时,总会在边上哼着不知名的曲子,温柔的声音,令人舒适的曲调,与蓝忘机此时哼的虽大不相同,但他在失去意识前却是能清楚地感觉得到,蓝忘机在轻声哼曲子时的声音,与母亲的温柔相似的同时,好似还覆上了一层他所不知的情愫。




       - TBC -

    嗝 下一章就该告白了 八百年前跟某女人聊的剧情终于写到了 太不容易了

    重修了一下 

评论(113)
热度(147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