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一公升的眼泪 07

一个穿越故事。

保证HE

OOC我的,人物是姐的。

医生叽×病弱羡 (年下)

咳 下一章估计就完结了 真的 

不喜欢可以点❌ 不要在我这挑刺 
 看前请看置顶的话 不要搞得你我都不爽 谢谢合作

       蓝忘机在睡前询问了魏无羡这里最近的医院,并在第二天清晨、天还没亮的时候,就往那个地方赶去。虽然现世中的他甚至高中都还没毕业,但是他可以说是从小就是跟着父亲在医院长大的了,叔父主修中医学,而他的父亲则是与他相反,自幼他就得以和蓝曦臣一起观摩无数场手术,所以他虽未实战过,但对于和水野教授交谈过后的深入研究,他还是有那么点自信的。

       更何况如今他竟不知什么缘由有了这么一个机会,能够救活那个人。

       蓝忘机注视了好一阵自己手里的资料——那是他晨起之时手写下来的、关于水野教授所告知他的那些研究资料,他几乎都记得,包括每一个对方所提及的细节。

       看着并未翻修过的、在现世中他的父亲工作的医院,许是时间还早,来医院的人只有零星几人,但当他走进医院时,却是见到几个护士一脸惊喜地看着他,亲切地唤道:“蓝医生早呀!“

       蓝忘机顿时愣了。

       来到魏无羡的这个时空,他感觉自己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不止他的身高蓦然长了几厘,甚至他家里的变化亦是,明明装潢和蓝家无异,可他的父亲,他的叔父,还有他的兄长,竟是都没了踪影,而今来到医院,他本来还沉思着该如何去找神经内科的医生商讨这个病的治疗,毕竟在这个时空他连自己是何身份都不知,如今却是莫名地得知了自己竟是这个医院的医生?

       他冷静了一下,向几位护士点了点头以示问好,而对方几个亦是红着脸便跑开了。

       好在早来了,现下并没有太多人,而他平日里那副冷若冰霜的模样也非常顺利地糊弄过了好些在这个医院里认识他的人。

       他沉默地环顾了一下四周,确定没什么人后,才缓步走向那块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的展览牌那儿,视线快速地在科目类扫视着,在寻到神经内科那一列,看到主任医师的姓名时,蓝忘机的瞳孔不禁微缩。

       上面印着的是他的名字。

 

 

       “回来啦?“听到开门声响起的时候,魏无羡的身子弹了一下,脸上亦是掩不住的开心。

       “嗯。“蓝忘机锁上了门,手里提着的黑色袋子丝毫让人看不出里面装着何物。

       魏无羡也没有多想什么,只是故作一脸委屈巴巴地看向蓝忘机道:“蓝湛,我已经躺了一上午了。“

       “想画画了?“蓝忘机开口便一语中的。

       “嘿,你可真懂我。“他抬起手臂扬了扬,明示道,“我不想自己走啦,你抱我过去。”

       横竖最后都会变成蓝忘机抱着他去的,况且蓝忘机也不可能放心让他自己下床,扶着轮椅走到边上的画架上,倒不如学乖点,一来自己不会摔个狗吃屎,二来也不用看到这小朋友冷着把脸的不跟自己说话了。

       魏无羡对于这种近乎要把自己养废了的想法当真毫无意见,若是他得的不是什么严重的病,有手有脚,能自己动手的,定然会对蓝忘机的这般照顾有意见,二人才刚在一起不久,他甚至还没给蓝忘机付出过什么,若是一味这般理所当然地接受照顾,只怕是老天爷都会看个不爽,把蓝忘机给他收回了去。

       可是现在他跟废了没什么区别,唯一能做的,可能就只有尽可能的,不给这决定开始好好研究怎么救自己的人添更多的麻烦。

       “床边的水,为何一口也没喝?”刚把他抱起来的蓝忘机注意到了边上的玻璃杯中的水毫无变化,甚至一毫米都没差,顿时他的眉头便皱了起来。

       “喝了就会想去厕所啊,”魏无羡理所当然地道,“你不是才叮嘱过吗,你不在的时候,我不要自行下床,免得摔倒。”

       蓝忘机刚想跟他说,可以打电话找他,可是他的这个年代,手机好像还没普及到每个人都有,甚至连有小灵通的人都寥寥无几。

       他放轻了动作地把魏无羡放到了画架前的轮椅上,尚未等对方有所动作,便拉过他的左手,轻声唤道:“魏婴。”

       “嗯?”

       “不如还是……住院吧,”他看着魏无羡本是喜悦的表情一点点地沉下去,又忙道,“今日去医院的时候,我看到自己的名字在神经内科的主任医师上,如果住院的话,一来,那边的设施是日本进口的,总比在家里什么都没有好,方便研究你的病情,二来,我也方便照顾你,不会像现在这样,让你一口水都不敢喝。”

       蓝忘机的声音仿佛在屋子里回响着,但是面前的人听完过后,仍是沉着脸。

       “魏婴,住院也是可以继续画画的,我可以……”“好。”

       蓝忘机补充的话还没说完,魏无羡便直截了当地打断了他的话,应了下来。

       “如果你希望我去住院的话,好,可以,”魏无羡勾了勾唇,略有勉强地笑道,“毕竟,你说的一切,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不是吗。”

       见蓝忘机的神色为难,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气,又道:“不过我有个条件。”

       “你说。”

       “我入院的事,不要让任何人知道,就连登记的名字,也最好不要写我本人的,”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略有疑惑的表情,继而又故作轻松道,“我可不想有认识的人知道我得这个病了,然后一群人来我病房哭丧。”

       “之前在我家门口特别吵的那姐弟,尤其是那个女人,她叫温情,她最近在跟温晁争股份,可能没空管我,但是她可是你那家医院的老总,可别让她给知道了,不然我肯定少不了挨一群人的骂。”魏无羡小声抱怨道。

       蓝忘机轻轻提了一下唇角,温声道:“好。”

 

       第二天,蓝忘机便替他收拾好东西住到医院去了。

       魏无羡的病房在住院区的走廊最尽头,一般很少人能路过到他的房门口处,所以他也过得很是自在。

       因为从前跟温情玩得好,所以医院里的好些护士也都认识他,也因为深知这一点,他让蓝忘机给他安排了一个新来的实习护士,只有她可以进出他的病房。

       一切准备妥当了,魏无羡也便在医院里开启了自己吃饭睡觉打针吃药的日常,唯一能让他庆幸的,便是自己的手还能继续作画。

       虽然他的手的颤抖程度日渐严重了起来。

       他没有跟蓝忘机说过这个事,但是他知道蓝忘机是看得出来的,尽管每天这样打针吃药,他的身体状况依旧是日渐变差,只是较之先前的速度有了一些缓和,但是从拍下的片子来看,干细胞仍然在以一种难以控制的速度消亡着。

 

 

       “绵绵,今天又被那个病房里的病人调戏啦?”被唤作绵绵的实习护士恼羞着脸抱着饭盒回到休息室时,已经在吃饭的一位女护士笑道。

       “别提了,那人简直就一登徒子!”绵绵愤愤地掀开饭盒盖子,叉起一块鸡肉狠狠地咬了一口。

       “哎,登徒子又如何,有脸不就成了?”另一位护士进来时拍了拍她的肩膀,又问道,“不过话说回来,那登徒子长得多帅?有照片没?我听一个偷看过的女护士说长得很俊来着,不然你咋都被调戏了大半个月了都没跟护士长提要跑路呢?”

       “才不是!”绵绵瞪了那个护士一眼,又道,“也就脸还能看,虽然爱调戏人,但是人其实不坏的。”

       “哎呀你是不是对人家有意思了?我记得他得的是脊髓小脑变性症吧,好像已经是中后期了,你可得三思啊绵绵。”吃着饭的护士关心道。

       “我才没有!我有男朋友的!”绵绵反驳道,“再说了,那个病人跟蓝医生可才是一对的,我可没想着去拆散人家。”

       “什么!?”“跟蓝医生是一对的!?”

一个女护士嘴里正叼着鸡翅,另外一个女护士刚好不容易把一只滑溜溜的蒜蓉蒸虾夹起来,然而听到绵绵这一爆料时,二人的吃食都掉到了地上。

       “啊!!!我的鸡翅!!!”“我的虾!!!“

       护士休息室蓦然热闹了起来,而这时,门外突然又进来了一个女人:“吵死了,在聊什么呢这么欢腾。“

       “情姐中午好!“随着墨色的大波浪与赤色的高跟尖头在门缝处显露出来些许时,绵绵便率先反应过来是何人了。

       “绵绵午好啊,“温情回应了一句,随后打了个很大的哈欠,又道,“你这儿有床吗,通宵了一整晚真是累死我了,有的话借我睡一会儿。”

       “诶,有的有的,就在里头,你往里面走,第三个床位就是我的。“绵绵连忙说道。

       “嗯,谢啦,“温情边走边随口问道,“话说回来,你们刚才在聊什么,我可很久没见过护士休息室这么闹腾了。”

       “没什……”“哎呀我们在聊蓝医生和他的一个病人啦!”

       绵绵瞪了一眼面前那大嘴巴子的女护士,可对方却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到她的目光般。

       “哦?蓝医生?那个性冷淡?他能有什么好聊的,说来听听?”温情停下了脚步,略感兴趣般地转过身来,疏懒地倚靠在柜子边好奇道。

       “绵绵刚才说,蓝医生跟那个把她专门调过去照顾的病人有一腿呢,不过我记得那个病人好像是得了脊髓小脑变性症吧,而且是中后期了,也不知道蓝医生能不能把他给救回来。”女护士啧啧感叹道。

       “脊髓小脑变性症?”温情喃喃地重复了一遍这个词,随后又问道,“这个病发病初期的时候会有什么症状来着?”

       “好像先是会莫名其妙地走不稳路,然后发展为莫名其妙地摔跤吧,就是完全没有意识的那种,然后还有无法掌握对东西的距离?这个我倒是不大懂,都是书上看来的,多的我也不大记得了。”另一个女护士这般科普着,再次抬头之时,却是看见温情正扶着下颚陷入沉思着,不知在想着些什么。

       良久,温情才再次开口问道:“绵绵,你病房里的那个病人叫什么名字?”

       “嗯?不知道诶,”绵绵应道,“登记入住的资料是蓝医生帮忙写的,至于什么名字,好像这么久以来无论是蓝医生还是那个病人都没跟我说过,称呼的话……因为给他扎针的时候,他经常口无遮拦地说很多调戏人的话,所以我一般也就登徒子登徒子地那么叫……”

       “他下一次扎针是什么时候?”温情捏了捏眉心,径直问道。

       “下午两点。”

       “好,那你一会到点去扎针的时候喊醒我,我跟你一块去。”温情沉声道。

       “可是蓝医生说除了我以外不要带任何人去那个病人的病房诶……”绵绵为难道。

       “你管他呢,这家医院可是我开的,他是老总还是我是老总?”温情挑眉道。

       “是您。”绵绵瞬间一改语气,故作恭敬道。

       “嘿,你这小丫头片子,”温情笑了一下,转身便往床铺那儿走去,拉上床帘前还不忘再次叮嘱道,“记得喊我啊,如果没喊的话我就马上解雇你。”

       “是是。”绵绵无奈道。

       - TBC -

评论(15)
热度(5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