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真相是真 05

失忆叽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原型是墨香,请勿乱代入

非常ooc,一些不清醒产物




       突然的一阵铃声从魏无羡的口袋里响起,打破了他们的交谈,魏无羡有些手足无措地掏出来,差点把手机整摔地上,他接起来一听,便顺带听到了门口重叠的属于外卖员的声音——温情给他点的粥送到了。

       倚在门边的魏无羡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蓝忘机,见对方像是在等他的模样,他便挂了电话,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冲外卖员招了招手。

       “是蓝先生是吗?”外卖员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问道。

       “……尾号是0123吗?”魏无羡问了一句。

       “是的是的。”

       “那就没错了,给我吧。”魏无羡无语地接过外卖,看着餐品边贴着的外卖单上收餐人写着赫然的“蓝先生”三个大字,面无表情地拿出手机拍了个照发给了温情,顺带发了个黑人问号的表情包过去。

       温情没有回,魏无羡也不确定方才外卖员的那一句问话蓝忘机有没有听到,只是撕下了那张单子叠好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他提着粥走进了蓝忘机的病房关上了门,坐到了他边上的那张床上。

       “你还没吃饭吧,要一起吃吗?”魏无羡举着自己的外卖示意道。

       “好。”蓝忘机点了点头,应允了,正想撑起自己身子去取保温壶,魏无羡便先他一步帮他拿了。

       “我帮你弄吧。”没等蓝忘机说什么,魏无羡就自顾自地床边的桌子拉了起来,蓝忘机沉默地看着这位同样穿着病号服的人贴心地将保温壶的菜一个个拿出来布好,并且非常意外地,帮他把床摇高了些,眼前的这个人仿佛非常熟悉着自己的一切,甚至连摆放餐食,也是把他平日里比较喜欢的摆在他面前,待到都准备妥当了,魏无羡才笑着同他说道,“好了,吃吧。”

       按理来说,蓝忘机是得向他说句谢谢的,可是这句平日里便挂在嘴边的礼貌语却是怎么也无法跟眼前的人说出来,不是那种被人遏制住咽喉那般无法说出口,而是他打从心底地不愿意同眼前的这个人说这种话。

       而魏无羡看起来也没有想要等他的一句道谢,便已经开始自己重复方才的动作,在他隔壁床吃起了自己的粥来。

       一时间,二人都陷入了沉默。

       从来都是话最多的魏无羡此时却是一句话都憋不出来,他拿出手机开始边把玩边吃的模样好像在掩饰或是逃避着什么,心里仿佛爬满了成千上万只蚂蚁,煎熬得难受。

       而这时,温情发来的信息也正好拯救了他。



       温情:?

       魏无羡:蓝先生?

       温情:怎么,你觉得自己现在在医院就不会有狗仔追来了?

       魏无羡:我以为我糊得挺彻底的。

       温情:你倒是想,别说娱乐圈,你隐姓埋名三年有余你那文圈一部能打得过你当时最巅峰的那本《云深处》的都没有,签你的那个平台封锁了你的文章更是吃相难看,日本法国意大利还有东南亚地区不同语言都出版了,时不时就登上国外热榜,你想糊?夷陵老祖还活着你一天都别想糊。



       魏无羡头疼地看着温情给他发的一长串信息,对于这些他本人当然也知道,但是如今还不是他复出的好时候。

       他遭万人嘲的这几年里一直在写着退网之前留下的坑,那篇文章原本想着领完奖以后开始连载的,结果还没等到它出生,自己倒是出事了。他想过换号,可是这样的话那就太窝囊了,更何况他只是一个写小说和演戏的,既然自己什么都没做错,为什么要逃?

       心里的不甘让他坚持到了现在,他不想让自己倒下,毕竟自己身后无人,如果真被摁头认错了,那就真的一切都完了。

       他反复地看着温情打出的那段话,也没有注意到一旁的蓝忘机欲言又止了好几次,他看着魏无羡的神情从一开始的尴尬,到严肃的平静,再是蹙眉,便知道自己不能贸然打断他的情绪。

       现在的魏无羡对于他来说还是个未知,他觉得很奇怪,明明自己记得关于自己和身边的人的所有事情,甚至昨天蓝曦臣同他讨论的关于公司的一些事,以及自己出车祸时,那个撞上来的人莫名凶狠、仿佛跟他有什么深仇大怨的神情,又或是更久以前的一些事的细节,他都记得一清二楚。

       他有很多次能在睡着时梦见很多奇奇怪怪地场景,而自己总会做出一些让他自己都觉得意外的事,比如一些令人羞耻的话,还有一些不可言说的情事,可当他想看清对方时,那张脸却是一片空白,毫无记忆点。

       这些都是他无法问蓝曦臣的,他心里的那个自己像是在反复地跟他说着——一定要自己找到答案。

       那是属于他自己的心情,他又怎么可能从任何人的口中得知自己的心里所想呢。

       他努力地在脑海里寻找着那些记忆点,试图捕捉到任何一点关于魏无羡的记忆。然而过度思索这些事情的后果就是额间一阵猛烈的撕扯般的疼痛,蓝忘机被这般猛烈的阵痛折腾得额间冒起了一两根清晰可见的青筋,密汗瞬间浸湿了额前的头发,以及那扎得紧实的绷带,他没有发出声音,只是没法控制住地短短闷哼了一下,便倚着床背过身去,试图不让魏无羡看到自己这般模样。

       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魏无羡也的确没有及时发现蓝忘机的异样,他还在跟温情沟通着自己复出的事——温情因为跟那个打压他的人是同一个家族的人,只能在暗处帮助他提供情报,并不能给他太多的帮助,而他的积蓄、地位和人脉也不足以去与之抗争,如果这个时候以新文复出,很有可能还是原来的面貌。

       他只能寻找另外的途径,甚至忽略了旁边躺着的正是蓝家的二少爷。

       正当他在考虑着要不要给前不久拿了影后、曾经帮自己说过话的新星演员罗青羊打个电话的时候,耳边传来了一阵非常轻微而急促的呼吸声,他猛然转过头一看,蓝忘机已然整个人无意识地蜷在床上了,那只骨节分明的手正紧紧地攥着洁白的被子,仿佛在试图减缓着身上的疼痛。

       “蓝湛!”魏无羡从床上跳了下来,慌忙跑到他边上查看情况,他蹲到了蓝忘机的床边,此时的蓝忘机紧闭着双眼,略微有些干涸的唇瓣抿得紧紧的,脸已然刷得苍白,毫无血色——魏无羡瞬间怔住了,抬起的手径直停在了蓝忘机的脸庞前迟迟不敢往前,

       他从来没有见过蓝忘机这样脆弱的模样,甚至让他不敢触碰。

       从来都是蓝忘机在他最需要的时候来拯救他,而此时此刻,他竟觉得自己特别的无用。

       他脑子一片空白地左顾右盼着,心里是一直喊着自己冷静下来,后来做的一切,几乎都是下意识完成的了,他先是摁响了床边的呼叫机,然后把蓝忘机的床摇了下来,为了避免蓝忘机磕着碰着,他还把那张折叠桌上的餐具迅速收拾整齐放在了边上,顺带把桌子拉回了床边折好,期间也一直在不停地哆嗦着同蓝忘机说着话:“蓝湛,蓝湛你等等,我已经叫了医生了,医生很快就来了,你,你是哪里疼了蓝湛,我,我……”

       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反复摁着呼叫机几秒不见人来,心里的急切让他暴躁得“啧”了一声,便急匆匆地想要冲出去找医生,然而刚刚跑到门口打开门,便听到身后的虚虚一声的叫唤:“……魏婴。”

       这时候该留在他身边的。心里的那个声音同他说道。

       但他咬了咬牙,还是说道:“蓝湛你等等我,我去找医生,很快回来。”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只是现下,他只想让蓝忘机好受些。

       以及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有种预感,自己都不能见到蓝忘机了。




       - TBC -

 

 

评论(36)
热度(5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