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关于大扫除 6/31

年下,奶叽×大学生羡

大纲风,日更一章,字数随缘,各种日常,瞎写的。

       短短的周末两天,魏无羡和蓝忘机是在大扫除中度过的。

       魏无羡的房子是他父母留下来的复式两层,楼顶是天台,可以充当小花园,不过由于魏无羡懒成一坨的缘故,本来被他母亲打理得很好的小花坛都已经荒废很久了,围起的红砖上满是青苔,暗灰色混凝土地上散布着零星的泥块,而花坛间则是坑坑洼洼的一片,干湿不定,杂草丛生,一副荒芜的模样,难看极了。

       不过这倒是其次,他们的首要任务是得把平日里用到的地方全部清理一遍。

       他们花了一天的时间去清扫一层和二层,需要身高优势的地方魏无羡全包揽了,而蓝忘机则负责扫地拖地和擦他能够得到的家具。

       这大抵算是魏无羡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那么正式且认真地去打扫这间房子了,他从来没请过钟点工,因为平时他不在家,没人看着,虽说家里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但总归还是有父母在时留下的痕迹,他不大愿意这些残留的痕迹被无关的人所触碰,甚至他父母的房间,他也很少再进去过。

       这一次他难得的带着蓝忘机一起进去打扫了——钥匙转动带起清脆的开锁声,推开那扇一直被锁紧的大门,遍地灰尘霎时迎面扑来,让两人都不禁呛得轻咳了两声。

       映入眼帘的是毫无遮拦的阳光透过玻璃窗肆意地洒了进来,卧房的面积不算大,不过十几平米,中间放着一张偌大的双人床,纯白色的床单早已泛黄,这屋里的家具全数蒙上了比客房的更厚的灰,无论是母亲的梳妆台,父亲的办公桌,还是床头柜上十几年来一直放着的那只属于母亲的杯子。

       “抱歉,这屋我给你说过的吧,是我爸妈的房间,他们去世以后我就很少进来了,一不小心就给积灰了,要不……咱们不打扫这里了?这打扫起来挺麻烦的,而且,反正也不会再有人住了。”说着,尚未进去,他就把门给重新锁上了。

       蓝忘机还没从被灰尘呛着反应过来,就已经被魏无羡拉着往客房走去,在此期间,魏无羡没有再说任何话。

       他们打扫的时候,魏无羡也是近乎木然地沉默,见此,正在扫地的蓝忘机思索了片晌,唤道:“魏婴。”

       然而被他叫唤的人却尚未回过神来,压根儿没有理他。

       “魏婴?”他又重复唤了一遍,声音大了些许。

       “啊?啊?蓝湛你喊我?”魏无羡像惊醒过来般边嚷着边看向他。

       他刚才正木然地擦窗户,然而这玻璃都快被他擦穿了,他都没换过位置。

       “这里就只有我和你。”言外之意是,我不喊你还能喊谁。

       魏无羡意识到自己的走神,面色略微带上些抱歉,唇角勾了勾,问道:“怎么啦?”

       “你还好吗。”蓝忘机停下了手中扫地的动作,认真地望着他道。

       “嗯?我?我很好啊,我能有什么事啊。”为了防止这小孩看出什么异样,他还故作卖力地擦着窗户。

       “……”由于实在不会挑起话题,蓝忘机听他这样回应,也便不好再说什么了。

 

       两人就这样忙活了一个下午,待到床单被套都全数洗净晾晒起来,回房洗了个澡,魏无羡径直瘫倒在了自己的床上。

       “累死了……我以后再也不要大扫除了……”魏无羡把手臂往眼睛上一搁,想就这么睡过去算了,不过没过多久,蓝忘机也进来了,即便带上门的声音再轻,掩着眼睛的魏无羡还是注意到了。

       蓝忘机也没有要掩藏自己踪迹的意思,径直便坐到了魏无羡的床边。两人又陷入了一片沉默之中。

       屋内很是寂静,静到两人的呼吸声都能辨得一清二楚。

       “蓝湛,你还记得你家在哪吗。”魏无羡的声音很轻,好像下一秒他就要睡着了一样。

       “不记得了。”清醒过来的时候,医生告诉他他伤着了头部,对于以前的记忆会有损,他也有努力试着想起来过,可找到的,也只有比较深刻的零星碎片。

       “那你父母的名字呢?”魏无羡又问道。

       “……”蓝忘机抿了抿唇,试图在脑海里搜寻出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可却还是一无所获,“也不记得了。”

       虽然很遗憾,但是他真的想不起来了。

       “那关于你的家里人,你还记得多少。”魏无羡挪开了手臂,眼神略微迷茫地盯向了天花板。

       “父亲……出差,带回来的枇杷,很甜;母亲,曾送过我一只兔子,是白色的。”蓝忘机垂眸道。

       “只记得这些?”

       “嗯。”

       “没关系,”魏无羡以双臂后撑坐了起来,叹了口气,搂过他的肩膀,笑道,“如果你记起来你家在哪了,又或是哪天你记起来你还有在世的亲人,我就送你回到他们身边去;如果你一直记不起来也没事儿,反正我能一直养你。”

       说罢,他便把蓝忘机搂着一块往后倒去。

       “既然你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我明天给你到附近的小学办入学手续吧,反正我们家蓝湛那么聪明,成绩什么的肯定能跟得上的,”魏无羡拉过一边本被蓝忘机叠得整整齐齐的被子盖到了两人身上,“现在,先睡觉。”

       -TBC-

评论(24)
热度(1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