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纪念》读后感?

(இ இ )哇呜睡前收到长评好惊喜!!!

晓谷:

应该说深夜了。但是我就是很想很想给这篇文写读后感。 @无名垃圾 希望没有打扰到您吧!


在八月底的时候,我有个同学也是在这个点给我发了这篇文章。她说,这个同人文真的写的特别好你快看看。那是我第一次看,大学刚军训,特别累,困的不行不行的。迷迷糊糊看完,全文最后记忆深刻的就是那个电话。


他很累,他想向他爱的人说。


只用他听着,就好。


第二天早上莫名的又开始想到这篇长文。我和同学对角色有了争议。当时我觉得羡就应该是一个有背景有能力的人,不然,一个抽烟喝酒甚至有些浑噩的打工仔怎与忘机并提?这样的想法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可突然有一天,想到原著中的一句话“纵使曾经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也终归有一日成为被翻覆的那一个”。倘若,他们真的生活在当时的香港,倘若,他们就是像我一样平凡的普通人,他们没有了背景出身,他们的生活便会是如此啊。


然后,又是夜里,再次从头到尾,细细地去读。这篇文,避开了他们的外界优势,没有向其他文章那样华丽的背景。他们,就是需要去打工去挣钱去养活自己的年轻人。生活,不曾眷顾他们。然后我慢慢理解羡的某些行为。他,一直是那样的人,虽生活很难但仍能和别人笑着插科打诨,还能在夜晚为人支起小灯,能给忘机带去欢乐,苦中作乐不失自信。羡,是值得的,能并提的。


全文都是以张国荣先生的歌张国荣先生的剧给他们的生活以慰籍。也用歌支撑着婴和湛一同向前走。
无数次羡为了完成自己的誓言,去耗尽体力,他大汗淋漓,他醉酒未归,他被开隐瞒。他以为湛不知道。但,湛怎会不知。他暗暗发誓,他几日不眠,他与他共度。他还是那个湛,作息规律,却会为他乱了阵脚。他爱他爱的深沉,却从不说出口。一句简单的我爱你,早已不能涵盖他的情感,那份深沉,早已融入到了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当他默默地说我会来找你的时候,当他掰断那支笔的时候,当他冲到酒吧背他回家的时候,当他说我知道的时候,当他用月薪给他做了那顿最好的饭菜的时候,当他轻声呼唤婴倒计时的时候。我真的是羡慕却是满心的欢喜。


电影《霸王别姬》一个假霸王,一个真别姬。张国荣先生和他的那位唐先生,也是阴阳两世。最后的最后,第十遍电影终于结束,他们终于活成了他们自己。也许曾经逃不过流言蜚语,也免不了妄加评论,但他们终于能够选择自由。我一直不想说他们是同性恋,每当这个词一出现,就没有好事。他们只是互相爱着护着。


只因是你,未在乎男女。


是你,就好。


我真的是啰啰嗦嗦了一大堆感觉一点逻辑性都找不到。昨天晚上)又是晚上,又看了一遍。今天同学给我做了莲藕排骨汤,然后说到忘羡,我们又聊到您的文,温暖、舒适。她说她要再看一遍。我说,这篇文的作者叫什么我怎么搜不到。她说,您换了名字。不知道每个人都经历了什么,但是真的,忘羡在人难过的时候真的会给人力量。那种力量是无言的却是无穷的。也曾让我抗过三次元的侵蚀。


真的很抱歉打扰您了。工科女实在不会写文章,就是把我心里想的全都说了。谢谢您的文支持了我!

评论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