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关于相识 1/31

年下,奶叽×大学生羡

大纲风,日更一章,字数随缘,各种日常,瞎写的。

建议养几天再看叭。

 

 

       在见到那个小孩第一眼的时候,魏无羡就觉得他是特别的了。

 

       可能是因为他那双异于常人的琉璃色眸子,又或是在听魏无羡给小孩们讲故事时,周围皆是满眼期待,唯独他的表情,由始至终都是毫无变化,唇角的弧度好像时间定格了般,无论周围人笑得多欢腾,也都不见他提起过半分。

 

       魏无羡也算是这个孤儿院的老熟人了,本来他家就离孤儿院不远,小时候经常来找这边的小孩一起玩,后来即便他的父母因事故去世了,孤儿院的院长也时常给予他帮助,一直到现在,他考上了大学,还故意填了个离这儿不大远的学校。

       为此,孤儿院院长还笑着带着周围的一群小朋友“教训”了他一顿。

 

       他刚入学的课程还是挺多的,好在高考结束后他也没去哪儿旅游,整整三个月他全拿去打工了,手头的钱和父母留下来的存款支付完他这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真真绰绰有余,况且他也不住宿,还省下一笔住宿费,这开学的第一学期才过半,他摸透了哪些课可以逃后,空闲下来了他便直接往孤儿院那儿跑,甚至很多时候饭也是在那解决的,蹭过饭以后,有课的话就回去上课,没课就回家打游戏。

 

       直到那个小孩的出现。

 

       “院长,那边老板着脸的小古板叫什么名字呀?新来的吗?”魏无羡一脸饶有趣味地看着独自一人窝在窗边看着书的小孩,外头的矮墙虽掩住了午后的烈阳些许,可阳光还是调皮地透过了几棵香樟的密叶泄了进来,零碎地洒在小孩白皙的脸庞上。

       “嗯?噢,他啊,是新来的,叫蓝忘机,”院长见魏无羡的神色,一把将他拉到了一边,压低声道,“你前几天不在忙考试吗,他就是前天我带回来的,这孩子怪可怜的,父母车祸身亡了,据说有个哥哥,可听说这孩子在医院待了好三两天了也没见谁来过,可能家里也出事了罢。后来医生联系了警察,警察才来联系我的,喏,这不就把他给带过来了。”

       “这样……不对啊,阿宝他们平时不是最喜欢闹新人的吗,怎么都不带他一块玩?”魏无羡指名问道。

       “哎呀你是不知道,忘机刚被我带回来的时候,阿宝那几个就已经围着他闹了好一阵子了,可你猜怎么着,他被阿宝他们闹得直接躲我裤子后面了,这能咋办,我只能把他们遣散了,后来这几天也是,不管阿宝怎么在他面前嚷嚷,他都是正正经经地抱着书坐窗台边看,就现在这个样子,除了喊他吃饭的时候应一应,我真没见过他理过谁,我都要怀疑这小孩儿得自闭症了,可愁死我了。”院长一脸愁状地说着之时,眉毛都不禁塌下来了。

       魏无羡思索了一下,笑道:“那我去撩撩。”

       “诶阿羡你等等,”话音刚落,院长便立马拉住了他的袖子,皱眉道,“你可注意点分寸啊。”

       “我知道。”

 

 

       “嘿。”

       魏无羡在小孩专注着自己手上的书的时候,悄声走到了他的跟前蹲了下来,抬眼与其对上了视线,而后他就愣住了。

       那是一双极为特别的琉璃色双眸。

       狼般的眼睛。

       然而在一瞬间闪过魏无羡脑海的,只有“漂亮”二字。

       对方因他的靠近而与他对视,魏无羡也便随之回过了神来,笑着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闻言,小孩不过瞥了他一眼,又低下了头去。

       “诶,你怎么不理人呀,这书有什么好看的,比我好看吗?”魏无羡忽转幼稚地抢过了他的书,噘嘴不满道。

       小孩见自己手上一空,先是一愣,待环顾了自己周边不见有第二本书替自己解围后,他瞪了魏无羡一眼,随后起身径直往书架处走去。

       可他刚寻了一本稍有点兴趣的书还没来得及翻开,便又被不知何时闪到自己身后的人仗着自己高地给直接夺了去。

       “你……”他愤愤地转过身,却是差点撞上了蹲着的魏无羡的脸。

       小孩抿了抿唇,想退步离去,可眼前这流氓般的人又怎会让他得逞呢,他就好像预测到了自己的行动般,提前便拽住了他的手臂,导致他现在只能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地僵在了原地。

       “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把书还给你。”魏无羡道。

       “……”小孩蹙了蹙眉,嘴唇抿得紧紧的,眼睛一直盯着魏无羡攥着自己手臂的手,他的表情虽与方才没什么不同,可却叫人看着觉得有些委屈,不过在憋了好一阵子后,那抿成一线的薄唇可算是咧开了些许,“……蓝湛。”

       “嗯?”这从小孩嘴里吐出的名字,怎么好像跟院长说的不一样?

       “我的名字,蓝湛。”小孩望向了魏无羡认真地重复道。

       他的眼神很是肯定,透过那双澄澈的眸子,魏无羡仿佛看到了当初的自己。

       “阿婴。”

       记忆中,好像是有这么两个他无比亲近的人这么叫过他,而今那两个人早已离他而去,好像也再没有谁知道他这久远的名字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早就习惯了别人叫他“魏无羡”了,甚至都快要,忘了自己曾也有过那样一个昵称。

       好似有什么旧时记忆破土而出般,一时间,魏无羡竟是蹲在了原地没了声。

       “你呢。”

       小孩稚嫩的声音缓缓道出,可到了魏无羡耳边却像是炸开了一样,让他顿时惊醒了过来。

       他神情恍惚一刹,却又很快地回过神来,唇角弯起一抹笑意应道:“魏婴,你可以叫我这个名字。”

 

       两人便是这么相识的了。

 

       -TBC-

评论(31)
热度(2292)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