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关于收养 2/31

年下,奶叽×大学生羡

大纲风,日更一章,字数随缘,各种日常,瞎写的。

       “蓝湛蓝湛,看我,看这里,这个,图里的这个,想不想要?”

       魏无羡拎着一张画着一只小奶猫的卡片挡住了蓝忘机看书的视线,可哪知对方别说回应,就是连个眼神都没有分给他,愣是把他的手连带卡片一起给挪开了。

       不过魏无羡也不恼,他手上拿着一大叠卡片,倒还自己玩起来了——蓝忘机把他的手挪开一次,他就换过另外一张卡片再去以同样的方式骚扰人家,就是不让他安心看书。

 

       魏无羡这么做的缘由,其实是受院长所托——院长的丈夫是一大企业的老板,他从以前开始就有这个习惯,每每出差都会买一堆礼物回来送给孤儿院的小朋友,所谓送礼要投其所好,所以每次老板带回来给小朋友的礼物,都是院长提前探清楚的。然而这次倒是棘手了,所有的小朋友想要的礼物都已经记下来了,现在就只差蓝忘机一个的了。可是院长和蓝忘机连话都难说上几句,明明是两个人并排坐着,可几乎都是院长说,蓝忘机听着,偶尔给她点反应。院长对此挺愁的,她怕的从来都不是闹,她就怕要去猜别人想什么,尤其是蓝忘机这样的——即便是在角落偷偷放个录像机,把两人谈话的过程全程录了下来,反复看个好几遍,都叫人难以看出蓝忘机的表情有什么变化。

       他好像永远都是那不悲不喜的模样。

       蓝忘机来这儿待得快有一周了,但是能和他说得上话的,也就只有几天来一次的堪称死缠烂打的魏无羡了。

 

       “唉,小猫咪你不喜欢,小乌龟你也不喜欢,你该不会是喜欢狗吧?那可太可怕了。”魏无羡支着腮在地板画圈圈,而余光却是一直瞥着蓝忘机的反应,然而蓝忘机还是没有理会他,导致魏无羡这吧啦吧啦说了大半个小时活像个傻子自言自语似的,“嗯,好吧,你不喜欢狗,那就好,你要是喜欢狗的话我们可做不成朋友了,哼。”

       “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

       魏无羡刚想继续翻卡片说下去,眼前坐着的人倒是莫名地回应了,这让他蓦然来了趣儿,笑道:“这不你的表情告诉我的吗,我在大学蹭了一下心理课,那教授说‘人对于任何事物都会做出下意识的细微反应的’,我刚给你看前面几张图的时候你理都不理我,倒是我说到你喜欢狗的时候你就有反应了,而且眉心还皱了一下,这就代表你不同意我说的啦,这就说明你也不喜欢狗,对不对?”

       “……”蓝忘机对他的推理觉得有些无言以对,可又不想多反驳什么,便只垂眸道,“无聊。”

       “是是是,我无聊,我最无聊了,那么最不无聊的蓝小朋友能不能稍微放下你手上的书来陪陪无聊的我呢?”魏无羡揉了揉蹲得麻木的膝盖,径直盘腿坐到了他跟前。

       “不要。”蓝忘机几乎是立刻拒绝了他。

       “嘿!你这个坏小孩,还看书?就不给你看!”说罢,他便故技重施,又蛮不讲理地抢走了蓝忘机手上的书,顺着支腮的动作,以肘部将其压在了自己的腿间,随后便一脸戏谑道,“你瞪我也没用,谁叫你不理我,你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还给你,不然你去书柜那再拿几本我都全给抢过来,就不给你看。”

       “……”见识过他的流氓的蓝忘机在沉默片刻后,还是决定妥协了,尽管表面看着好像还是很不乐意,但是论不讲理,还真没有谁能比得过眼前这巨婴,“什么问题。”

       “这个,”魏无羡抽过一张卡片,举了起来,卡片里画着很多糖,“喜不喜欢?”

       “不。”蓝忘机道。

       “嗯,我看也是,那现在,我们来玩个游戏,我这里的一叠卡片,有字有图,全部给你过一遍,你只管告诉我喜欢还是不喜欢。”魏无羡道。

       “你说过的,回答一个问题,就把书还我。”蓝忘机垂眸道。

       “我有说过吗?你可没有证据证明我说过,不算!反正书在我这,你就得听我的!”魏无羡耍赖道。

       “……”

       魏无羡没再等他反驳,便开始举起了卡片——

       第一张的图里印着几罐碳酸饮料,蓝忘机没有回应,眼神也没有什么反应,魏无羡便很快地换了下一张,且一直认真地注意着蓝忘机有没有什么细微的反应。

       换到水果类的时候,魏无羡记住了他看到枇杷时瞳孔微微缩了缩。

       换到动物类的时候,魏无羡记住了他在看到兔子时稍抿了抿唇。

       诸如此类的细微反应不多,不过也因此让魏无羡好全记在了脑子里。

       他想着这个游戏玩得差不多了,准备再给他看个最后几张以作收尾,然后收拾收拾便不再扰他的时候,他却难得地看到了蓝忘机在目光触及卡片的一刹那避开的神情。

       这让他生了几分好奇,然而当他将卡片翻过来之时,上面的一个“家”字,却让他瞬间了然。

       “想回家了?”魏无羡垂着眸看着这张卡片,轻声问道。

       然而回答他的,只有一片沉默。

       依蓝忘机的性格,这回答是意料之中的,所以魏无羡不过低头轻轻笑了一下,随后抬手揉了揉眼前这小孩柔软的头发,笑道:“蓝湛,你讨厌我吗。”

       又是一片沉默。

       “你如果不讨厌我的话,我带你回我家怎么样,”顺着柔软的发尾,魏无羡把手收回至腮边,声音已然没了先前那般孩子气,也不似平时那般轻佻,全然换了副模样,温柔而又富有磁性,“我家里就我一个,跟你一样,我父母也是因为意外去世的,这么久以来我一直都是一个人过,你来了的话,我也好有个伴儿。我会供你吃穿,供你上学,陪你过生日,过每一天。”

       “要不要考虑一下,嗯?”

       他的这一番话听下来很是具有哄骗性,可对于一个刚失去了家的八岁孩子来说,又怎会对其有抵抗性呢。

       魏无羡自己小时候就特别想有人来跟自己说这么一番话,要真的有,他肯定也不会管对方是不是骗他的,马上就答应了去。

       可惜没有,一直都没有。

       不过这么多年了,他也一个人这么过来了,他渴望拥有的东西,如果能让眼前这小孩拥有的话,又何尝不一样呢。

       然而蓝忘机始终都是垂眸沉默着,他一直望着地板,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也不知他是否在思考着魏无羡说的这么一番话。

       直到魏无羡连盘着腿坐都觉得累了,自嘲地笑了笑,拍了几下腿站起来,转过身准备跟院长商量给蓝忘机买几只兔子当宠物的时候,突然觉着自己的裤腿好像被什么人拽住了一样。

       “……”

       转过身来一看,是抿紧了唇的蓝忘机。

       魏无羡也不再戏弄他什么了,径直便把蓝忘机揽着抱了起来,让他坐到了自己的臂弯上,直接去找了院长。

       “院长,你们家蓝忘机,我拐回家了啊。”

       -TBC-

评论(56)
热度(17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