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来者不善 07

大概跟原著走向相似 

我流破案 主打一个没有逻辑

文笔大纲风 没有什么描写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以上





       正月初一,熬到大半夜才散场的魏无羡迷迷糊糊地窝在蓝忘机的怀里,直到手机铃声重新响了第三遍,他才挣扎着探出手接上电话:“喂……?”

       “阿羡。”一把熟悉且温柔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魏无羡瞬间清醒了,从蓝忘机的怀里噌的一下冒出头来:“阿姐!?”

       是许久未见的江厌离。

       “嗯,是我,”江厌离柔柔地应道,“阿羡一会……过来我这边吃饭吗?”

       听到江厌离试探性的语气,魏无羡转眼跟蓝忘机对视了几秒,见对方点了下头,便有些别扭地说道:“啊……哈哈,那……都有谁呀?”

       “阿澄、我,还有子轩,阿凌,”江厌离顿了顿,又道,“你可以带蓝先生一起来。”

       “金子轩醒了?”魏无羡惊讶道。

       “是呀,”江厌离的声音里满是轻松,“就今天早上的事,也不知怎的,突然就醒来了,还跟我说好像听到了年初一的鞭炮声,傻得紧,医院怎么可能会有鞭炮声呢。”

       江厌离在说自己丈夫的事时,语气里倒是多了些轻快,她听魏无羡没有回应,也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轻声安慰道:“阿羡,其实当时的事,不是你的错。”

       “子轩他醒来以后就跟我说了当时的情况了,你不能总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江厌离温柔道,“而且今天的饭局,还没等我跟他说呢,他就已经抢先一步跟我说了,让我一定要把你喊过来了,他说尽管先前特别的不爽你,当时也的确是你救了他一命,必须得跟你喝上一杯。”

       魏无羡愣住了,他是没想到已经重伤成植物人的金子轩还能有醒来的一天,也因为这,他一直以来都特别愧疚。

       自金光善失踪后,金子轩就一直作为金家代理家主参与内阁,几年前,魏无羡闲来无事,陪着蓝忘机一起出了一趟任务,那是他们第一次去剿毒窝,手头收集长达三年以来的资料显示那只是个小巢,并不会设置太多的兵力,但是那个地方有些偏远,魏无羡不太放心,也就跟着一起去了。

       先前从金光善在的时候开始,薛洋就一直明里暗里都有金家庇佑着,尽管发生过宋岚那个案件,也能够凭借着证据不足全身而退。所以蓝曦臣只能在暗地里调查,当他查到薛洋建立了这么个毒网后,他本想着先找人进去当卧底,等时机成熟了再一网打尽的,但他们的前期工作实在太久了,尤其是在收集了这么久的资料以后,薛洋的势力只当是越来越大,而且这人的行踪诡异,一般不会走寻常路出现在大街上,在被不知名官员庇佑的情况下,就连缉毒警都拿这个人没办法,直到金光善失踪,金子轩继位,蓝忘机游说了好一阵才说服蓝曦臣直接将这个小巢一击毙命,一个活口都不留,并且不能放出任何消息,然后再让人带队慢慢地向大据点杀过去,让其他地区的毒枭完全来不及武装。

       所以他们的首次目标非常简单,抓住该巢穴的关键人物,把能获取的资料收集到手,无论信息多与否都直接击毙,最后把里头的所有制毒器材全部销毁,封锁该地的消息,决计不能给对方留任何后路。

       这是在这个动荡而黑暗时期的下下策,毒品这一关,永远是这个国家的底线之一,而贩毒制毒的毒枭,尤其是薛洋这类的恶劣之辈,也实在想象不到除了永久的囚禁或是死刑以外,他还配拥有怎样的结局。

       然而金子轩的出现却真真是意料之外的事,并且等他们抵达那个地方的时候,金子轩早已被薛洋折磨得不省人事了。


       魏无羡和蓝忘机都不清楚事情的原委,他们这一仗也因此打得极其被动,跟同行的人打过招呼不能伤及金子轩,却还是没法拦住在薛洋拿金子轩来当挡箭牌时队友手快射出的几枪。

       最后的结果也便都知道了,金子轩的防弹衣虽被薛洋抢了过去,但他保险起见,一早便把从前江厌离的母亲虞紫鸢送自己的玉佩放在了自己衬衫的胸口前的口袋里,也正是因为这块玉佩,替他挡了最致命的一枪。

       虽然人是活下来了,但因为伤势过重,且还被薛洋注射了毒品,最终成了植物人,直至江厌离的电话打来之前,都一直是躺在医院里,终日被人保护着,靠着仪器和吊水维持着生命。

       也因为金子轩这件事,魏无羡心里愧疚得紧,他没有罚那个出枪的队友,反而自己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法面对江厌离和他那刚出生的小侄子金凌,他没办法跟她们说明情况,这没什么好解释的,他也习惯了背锅扛下所有的责任,一直不明状况的江厌离还有江澄也不好说他什么,他们只能等金子轩醒来,知道事情的缘由,才能同魏无羡说上话。

       而今金子轩醒了,说实话,魏无羡还是觉着有些别扭,但是江厌离都这样说了……

       “……行,我一会过来。”

       “好,阿姐给你做了莲藕排骨汤,早些回来阿。”江厌离说完,听到魏无羡应了一声,便挂断了。

 

       与此同时,同外界的热烈的拜年声不同,在市中心的小区里有一幢特别冷清的房子,小院里虽张灯结彩的,挂上了好些灯笼,却不见有任何人出现,而那房子的主人有一个昏暗的地下室,此时此刻,里头正有一个笑意盈盈的人坐在一张小桌前,他的边上亦放着一张椅子,椅子上放着一个保存完好的、凶神恶煞的头颅,小桌上摆了两瓶百年糊涂,他于小盏杯中略倒上些许,托杯举起,敬天与地,随后将酒泼洒于地面。

       “大哥,新年好呀,难为你今年没法回家过年了,不过我怕你寂寞,也留下来陪陪你,跟你喝两杯,”金光瑶的声音温润儒雅间稍夹着点俏皮,他若无其事地看向那怒视着他的头颅,单手托腮言道,“不过兴许快了,方才苏涉联系我,你的身躯被偷走了,也不知二哥什么时候会查到我头上来。”

       “本来想这几日把你处理掉的,但是我想了一下,大哥在底下也没法像往年那样再跟我和二哥好好喝上一杯了,不如先等年过了罢,这两日待阿愫回娘家了,我再带你出来放个鞭炮,看场烟花,给大哥你送送行,可好?”金光瑶笑眯眯地小酌了一口酒,抬手敬了敬身旁的头颅,“大哥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

       说完,他又好像想起了什么,转过身,看向身后,笑着问道:“你觉得如何呢,父亲。”

       目光所致的地方,是一具腐烂了大半的尸骸,那具尸骸正瘫坐在轮椅上,没有任何衣物的遮掩,只有那张眼珠子瞪得已经掉出来的面容,在表露着他生前的愤怒。

       酒过三巡,金光瑶的兴致也消散了,他看了一下时间,稍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面色略有不舍地扫视了一下眼前的物什,惋惜道:“今天先到这里吧,父亲,大哥,阿愫快到家了,我得去陪她吃饭了。”

       地下室的门随着话音的落下重新关闭,随着墙壁的翻转,一切都被隐匿得毫无痕迹。

       正好这时大门打开了,秦愫被冻得通红的脸上洋溢着笑意,她的手里提着好些新鲜的菜和海鲜,金光瑶走上前,体贴地接了过去放在了地上,顺带牵过了秦愫的手,边搓着边哈着气:“辛苦了,怎的买了这么多,就咱俩吃还这么丰盛呀。”

       “哎呀,今年你忙乎了这么久,鲜少在家吃饭的,而且咱们今年不是不回老宅嘛,就买多了些,这几日都能吃呀,况且难得市场里的虾看着活蹦乱跳的。”秦愫被捂得甜到心里去了,说话的语气都多了几分开心。

       “你高兴便好,瞧着东西挺多的,我喊阿洋一起来吃罢,免得他一个人在家孤苦伶仃地过年,怪惨的。”金光瑶打趣着。

       “好呀,那我先去准备一下锅底吧,你去联系他。”秦愫的手捂被得有了点温度,她便推搡着男人去打电话,自己则是去了厨房准备食材去了。

       然而金光瑶拨了两次薛洋的电话都没有人接,估摸着那小子可能跑哪儿撒野去了罢,毕竟有过前科,他也便没有太理会了。



       - TBC -


一些洋仔:我觉得我还可以拯救一下

小羡:不,你不能


小叽生日快乐!!!!是的我来晚了走亲戚完全没法碰电脑是我没想到的明明往年没有这么忙(。)

评论
热度(15)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