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来者不善 06

大概跟原著走向相似 

我流破案 主打一个没有逻辑

文笔大纲风 没有什么描写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以上



 

       “除夕快乐啊。”这本是一句非常平常的祝福语,但是此时此刻,从温情的嘴里说出来感觉阴阳怪气的。

       因为对象是薛洋。

       “除夕快乐?这祝福方式倒是挺特别的,那么这位姐姐,把我抓来这里有何贵干呀?”被呈大字型扣在地牢里的薛洋略微抬头,他已经被扣了两三天了,无法联系外界,他试图用断手的方式去解开那铐子,结果发现那铐子在他试图挣脱之际,铁质的边缘处仿佛触发了什么机关,绕了一圈正好避开要害的三根银针直接将他钉死在了原地,“还用这种特殊手铐把我铐在这,想必我是曾经对你们做过什么不可饶恕的事了。”

       疏懒的眼神里夹着阴鸾和狠厉,他一时间也想不起来自己到底有没有见过眼前的女人,更不清楚把自己扣在这的这一男一女到底想对自己做什么。

       他们只是把他晾在这里,连续两三天,时不时过来看一眼,像是来看他笑话,无论他说什么,眼前的两个人都油盐不进般,也不见得怕他逃掉以后来找他们报复。

       直到今天的第一句除夕快乐。

       “没有,你没对我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在此之前,我们也毫无交集。”温情坐在牢房外,翘着二郎腿,一脸看好戏的模样欣赏着薛洋这副姿态。

       “那你们大费周章地把我绑来,难不成是对我有利所图?”薛洋挑了下眉。

       “也不是,”温情看了一眼自己为了迎接新年新做的指甲,心情愉悦地回答道,“就是看你不太爽,所以绑过来欺负一下。”

       她吹了吹指甲里的灰,笑道:“你不最喜欢干这种事的嘛?我瞧着挺有意思的,所以想学一下。”

       薛洋疑惑地看着眼前的女人缓缓站了起来,走到边上的一个似乎尘封了很久的黑色盒子里拿出了几根略微有些生锈了的铜丝鱼线,看向他笑道:“我学解剖以前就对人体挺感兴趣的,所以看到你的那些作品时还觉得厉害得紧,一直想试验一下,鱼线是怎么在你们手里做出这么多造型的呢?”

 

       -

 

       蓝家的年夜饭准时在5点开始,在那之前,魏无羡已经在外头干了一杯大号奶茶和一碗加满牛肉的炸酱面了。

       看着眼前端上来冒着一股子热气并且夹着浓浓的药味的菜肴,魏无羡深感欣慰自己是已经吃过瘾了才上的桌——这些东西精致如他之前去打卡的那家法餐,每一份菜品都不多,封顶了几口就能干完,但难吃也跟法餐如出一辙。

       往年都是在他没注意的时候,蓝忘机就已经把自己面前解决完了的就悄无声息地将自己的碗换过去,然而今年当他想动手时,却发现魏无羡已经自己吃完了,而且表情还是面不改色的。

       趁着下一个菜品还没上,蓝忘机在桌底下拉过了魏无羡的手,在他的手心敲着摩斯电码:不必勉强。

       魏无羡偷笑着,轻捏了下蓝忘机的手心,又拍了两下,示意他放心。

       两人桌下的小动作这几年已经可以说是炉火纯青了,饶是坐在正位上能一目了然餐桌上所有情况的蓝启仁都没看出他俩底下的小动作。

       宴席开得早,结束得也快,今年的蓝家小辈众多,家里难得热闹得紧,蓝启仁也不想把气氛弄得太过于拘谨,就例行像公司开会一样每年说一下总结就散场了,起了一大早的魏无羡跟小辈们寒暄了几句就开始犯困了,随后跟在自家一样非常自如地走在蓝忘机前头,跟他一同上了二楼,一走进了蓝忘机的卧房关上门,魏无羡就跟没了骨头一样贴着男朋友,把他摁在了门上,眉眼弯着同他对视道:“蓝湛,你有没有感觉最近你叔父脾气好了不少。”

       他们在一起快八年了,两人都忙着工作,一直抽不出时间来办婚礼,从前是为了国家和平,现在是为了维持生计,不过这些说来都是虚的,最要紧的,是前些年每每去蓝家,蓝启仁都不会给他什么好脸色,毕竟从前在蓝家的军营里待过,他不正经的时候可没少被蓝启仁抓包,现下还把人家的侄子给拐走了,虽说其实是自己入赘,但是他那些黑历史可真真是难以从蓝老先生的记忆里删除。

       魏无羡今日份也在心里辱骂一遍从前不成熟时候的自己。

       不过蓝忘机确是清楚的,先前过年都是他拉着魏无羡来吃年夜饭的,今年倒是有所不同,许是魏无羡近年来的表现颇为安分守己,他的叔父对魏无羡的意见也早已没有起初那么大了,想起自己前不久出任务之前,被叔父叫到边上,看着他扭捏了半天才憋出来的一句“今年年夜饭,也把魏婴带来罢”,蓝忘机愣了好一会,才明白叔父这是变相告诉他接受了他和魏无羡的关系的意思,而后郑重地谢过了叔父。

       所以他点了点头,同意了魏无羡说的话:“嗯,的确。”


       不过叔父大抵是不会想让魏无羡知道自己说过这话的,蓝忘机了然,便也不会将这件事告诉魏无羡。

       除非他问。

       “哎,那看来咱们的婚礼可以提上日程了,”魏无羡享受着男朋友温暖而壮实的怀抱,得到了答复,便眼皮子都不抬地道,“蓝湛,我困死了,你抱我回床上咱们睡一会呗。”

       “好。”说着,便顺势在那软了腰的人额间落下一吻,抬手一抄,便把人抱了起来。

       “美术馆8点开始闭馆,现下6点多,我们7点出发,”魏无羡闭着眼道,“温情方才给我发信息说温宁回来的时候顺路逮到薛洋了,不过说实话,按照薛洋的德性,估摸是什么都不会告诉我们。”

       “那便先将他关着,”蓝忘机说道,“需要把他转移到政府部门吗。”

       “不用,关我那比较安全,除了温情温宁和你我,再没有第五个人知道夷陵的地牢在哪,但政府的不同,”魏无羡蹭了蹭蓝忘机的胸膛,“在这方面,我还是觉得自己来比较放心,现下还不清楚薛洋会不会同我们现在手上的这个案子有关联,把他关着也有一层保障,毕竟这次我们是巧合抓到的,如若被他逃了,下一次可没那么容易抓着了。当然,必要时候,我可能会直接把他杀了,避免留后患。”

       “嗯,”蓝忘机拉过了被折成了豆腐块的被子,盖到了魏无羡身上,“先睡吧。”

 

       除夕的夜晚,街上总是冷冷清清的,所有的商铺都早早的关了门,只有苍白的路灯,还停留在原地,恪尽职守地站在自己的岗位上,除此以外,便是那些个在美术馆闭馆前一个小时就在原地候着的警察了。

       “哦?苏涉也来了啊。”隐入树荫底下的魏无羡大老远就看到那趾高气昂地指挥着人进去美术馆的警监,“这人自己除夕加班还带着一堆人一起加班,真是不厚道。”

       说完,他便同蓝忘机一起悄声地隐入黑暗,悄声地从历史馆那便摸入了美术馆内,黑暗里,他们第一时间便从二层的暗处敲晕了两个正搬运着其中一个展品的警察,混进了警员堆里,不过来到一层的时候却是看见,搬运真尸体的和搬运其他展品的是两拨人,他们的路线也不一样,装载的车辆也不一样,且苏涉安排完了以后,便一直守在了搬运真尸体的那条队伍,目光死死地盯着他们,生怕出现疏漏,或是磕着碰着——想来他们也是得了令,知道这两条队伍分装的都不是同一种东西。

       “快点快点,小心些别磕着这些东西了,要是哪儿磕着碰着了,可不是你们能赔得起的!”苏涉高声地喊道,密闭而宽敞的美术馆内,他的声音在里头回响了好一阵。

       与此同时,跟蓝忘机一起搬运着一幢展品的魏无羡瞥了一眼打开中间玻璃柱的警员,他连带身后的好几个同事在闻到味后瞬间伏地呕吐,见此情状,他便向蓝忘机使了个眼色,看向外头的两辆卡车中的其中一辆,蓝忘机顿时了然回以一点头。

       两人颇为默契地在搬运完第一幢作品后分开了走,魏无羡来到了的驾驶位处,左顾右盼见着没人之际敲了敲门,在对方打下窗户准备问话的时候,他把着玻璃给了对方一拳,一击致晕,随后摇下了车窗翻身进去。

       而蓝忘机则随着一众带着令人作呕的尸臭的真尸体被绑着抬到了卡车后箱后,一阵哨声吹响,集装箱的门甚至都还没来得及锁上,车就已经发动了。

       “怎么回事?那辆车怎么先走了!?”听到卡车发动的声音,苏涉骂骂咧咧地跑了出来,结果一看,外头一阵车尾气消散过后,卡车早已只剩一辆了。

       “还看我做什么!追啊!”苏涉气急败坏地喊着愣在了原地的那些个警员,他们才后知后觉地赶忙上警车去追。

       魏无羡其实也没有走远,他可舍不得让蓝忘机跟那堆尸体待一起太久,更何况这辆卡车太瞩目了,他绕了美术馆一圈,停在了一个没有路灯的地方,而一辆没有打车灯的无牌面包车,也在这时从不远处驶来。

       “我是没有想过居然会这么顺利,苏涉当上总警监是塞钱上位的吧,”魏无羡爽利地一个转身跳下车,赶忙打开了后背集装箱的门,顿时间,一股浓郁的尸臭如同汹涌的洪潮般涌出,而从集装箱内跳下来的蓝忘机却仍旧是那副神色淡然的模样,不过魏无羡上前牵上他的手,只觉一阵冰凉,“蓝湛,你还好吗?”

       “无碍。”蓝忘机握紧了一下魏无羡的手,随即松开,看向从面包车内下来的温情和温宁,“尽快转移尸体罢。”


       -


       蓝思追是在临近午夜的时候被魏无羡召唤到夷陵酒吧街的,他应了魏无羡的话,没穿白大褂,而是特地拿出了婆婆给他新织的毛背心,随意披了件风衣赶了过去。

       他跟着导航走了一阵,最后在定位的那家酒吧的门口看到他的宁叔叔在等他。

       “宁叔叔,除夕快乐。”他难得生了几分稚气,一蹦一跳地来到了温宁面前。

       温宁温和地笑着,从兜里掏出捏了很久的红包递到蓝思追手上:“阿、阿苑,除夕快乐,来,宁、宁叔叔给你压岁钱,拿好。”

       “谢谢宁叔叔,”蓝思追感激地接了过去,又问道,“情姑姑也在里面吗?”

       “嗯,你随我来。”温宁带他进了酒吧,二人穿过了舞池里熙熙攘攘的人群,顺着张节的灯光彩带,他们去到了一个员工工作间,轻敲白墙的一处地方,能摸到暗格里的机关,轻轻一按,整面墙便翻转了过来,里头的空间很小,只有一台电梯,这电梯的按键也是挺神奇的,不仅能上下走,还能左右走。

       蓝思追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所以瞧着也觉得新鲜,温宁带着他乘着电梯下到最底层,打开之时,眼前便是一个偌大的解剖室,里头的仪器和设施,几乎同他在警局的无异,甚至这里的仪器看起来更为先进。

       “这是……”蓝思追正想说话,解剖室里的几个人便注意到他们的到来,先一步跑出来唤道:“啊,阿苑!”

       “情姑姑!”蓝思追笑着上前,也顺带同旁的两位前辈打招呼,“魏前辈,蓝前辈,除夕快乐。”

       “除夕快乐除夕快乐,”温情乐呵地摸了摸自己这乖巧的侄儿,摸出了自己口袋里唯一的一个红包递给了他,“喏,压岁钱,你宁叔叔应该也给你了吧,姑姑也没忘呢。”

       “谢谢情姑姑,”蓝思追接了过去,又问道,“情姑姑,魏前辈,你们说的那些尸体多吗?现在都在哪儿?我能看看吗?”

       “啊,可以。”魏无羡应了声,但看着温情和温宁准备了红包给小辈,突然想起来自己给忘了这茬,他便边走着,边摸向了蓝忘机的口袋,试图掏出点现金,然而掏了半天都没见着有。被光明正大地摸荷包的蓝忘机似乎猜到他的意图,他叹了口气,将魏无羡肆意塞进自己裤兜里的手拉了出来:“魏婴,我没带现金。”

       “这明儿都要新年了,魏无羡你别不是还没准备红包吧?”温情斜视着瞥了他一眼,笑道。

       “……我这是放家里了,没带过来,而且今儿还出任务呢,能用手机解决的问题,谁会带钱在身上啊,”魏无羡努了努嘴,认栽了,但他还是挤到了蓝思追边上,嬉皮笑脸道,“思追儿,羡哥哥明儿再给你补上,给个大的!”

       蓝思追柔柔地笑了下,叹了口气:“魏前辈,不打紧的,明日才是大年初一,我还没上门拜年呢,按理说也是明日我才会回蓝家本家拜年见着你们,再说了,我都二十好几了,其实不要红包也没事的。”

       “话可不是这么说,只要一天是单身,一天都能讨红包!”魏无羡打趣道,“我还没跟你蓝前辈在一起之前就经常这么干的,这讨一讨红包没准我的油费就讨回来了不是?”

       “……也是这么个理啦。”此时的蓝思追绝对不想承认他觉得不太好。

       几人领着他走进了解剖室,他们都穿上了一次性隔离衣,里头令人作呕的腐烂气味很重,他们戴上的平板口罩根本无法起到什么遮掩作用。

       不久前偷回来的尸体被整齐地码进了一个个尸袋里,一共八具尸体,腐烂程度各不一,有一些做了轻微防腐,有一些则一点措施都没有做,好在上面的那些假血浆是随意泼上去的,多少还是有些血迹没被污染,不需要多做一步分离。

       “抱歉了阿苑,除夕夜还得让你加个班,这要是我一个人弄的话耗时太久了,等所有细节资料收集完了以后这些尸体还得给金主,只能赶紧弄了。”因着他们的生意属于灰色地带,所以在交涉过后,除了纹有聂家家纹的那具尸体以外,他们要将其他的尸体按照约定交给金主。

       不过这案子以及收集到的所有资料,他们还是可以私底下偷偷查的。

       “没事没事,”蓝思追拍了拍自己的口袋,“这加班费不是已经给了嘛。”

       “唉,没办法了,也就咱俩是可以动手的,”温情瞥了一眼边上的仨男人,“你们三个就帮忙干苦力活,把尸体都抬上来吧。”

       除夕的夜里,这几个人就这么在解剖室里跨过了年。

 



       - TBC -


除夕快乐!

评论
热度(24)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