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蒲唐/纬钧】偏爱 01 (已重修)

蒲裁缝×唐少爷 友谊以上 个人比较喜欢那种胜过亲情友情爱情的羁绊
周杀手×齐少爷 有一点感情线

  

有一点点点点纬钧 

凯唐,字九洲;齐岱泽,字思钧,其他的该叫啥叫啥。

是的我又下手了我怎么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了(岂可修

我怎么就这么喜欢民国风的这两个人呢好好嗑哦

跟名侦原设定剧情有很多很多出入(比如skdd多了几房姨太什么的

反正就当个爽文来看就好了!

ooc我的,可爱都是蒲萄唐的

以上



 

       新上任的副官今日来访时,还有个身形纤瘦的孩子随行。

       “这是犬子,名岱泽,字思钧,年十七,”他笑得一脸和煦,身边同他相似、面相却稍显绵软的孩子被他推上了前,“思钧,这是凯大帅。”

       “凯大帅安。”那一脸的恭敬,是一般来客于大帅面前的模样。

       凯唐对此早已习以为常了。

       “啊呀,这不是唐少爷吗?已经长这么大啦。”扒在父亲身后的瘦削少年被眼尖地发现了,他也不掖着藏着,提溜着眼睛便探了个头出来。

       “九洲,喊人。”平日里总会同他嬉闹的父亲在礼仪方面上却是对他严厉至极。

       “齐副官好。”虽然自己的父亲是大帅,但自幼他就被教导着不能仗势欺人,该有的礼仪一点都不能缺,故而副官虽是在他父亲之下的官员,可在年龄上,齐副官却是比他大两轮,所以只是一句出于对于辈分的问候,齐副官还是担得起的。

       即便只是点了点头,并不需要多礼。 

       “九洲今年过十岁了吧?”齐副官笑问道。

       “还没过生日呢,快了,”凯大帅自然地揽上了齐副官的肩,“行了,让思钧同他玩去吧,咱们也该商量一下芒城调职的事了。”

       齐副官点了点头,叮嘱着自己的孩子道:“照顾好唐少爷。”

       “父亲放心。”

 

 

       “齐哥哥,”一直走在齐思钧身前的唐少爷忽而停住了脚步,稚嫩的声音伴着一张人畜无害的脸说了一句略显刺耳的话,“你不喜欢我父亲,对吗?”

       齐思钧顿住了脚步,原本思索着什么的神情登时一凛,但他眼前的这个男孩并没有转过身来看他,所以很快,那张俊俏的脸上又重新勾起了笑意:“唐少爷为何这样问?”

       “因为刚才我的父亲转身离开过后,你看向他的眼神,冷得很,”唐少爷适时转过身看向他,笑着温声说道,“虽然你依旧笑得很温柔。”

       齐思钧愣了一下,同眼前的孩子那双好似可以望透人内心的眸子对视着,黝黑的眼珠子倒映着他那张僵住的面容,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齐思钧失笑:“少爷何以见得?”

       “这就不好同你说了,不过你不必多虑,我不会告诉父亲的,”唐少爷眯着眼笑道,对于他的问题,他并没有多做解释,反而又道出一言,“因为我也不喜欢他。”

       齐思钧听着少年用着天真的口吻在这大庭广众之下这般直接地道出这大逆不道的话语,谅着初次见面,他也不知对方到底是何心性,便没多做附和,随意道出一句试图敷衍过去:“少爷说笑了,我又怎么可能会对凯大帅有成见呢?”

       “唉,你怎么也跟那些个大人一样,说话弯弯绕绕的呢?”唐少爷边说着,边仿似无意般拿起了腰间纹路特别的怀表看起了时间来,“喜欢便是喜欢,不喜欢便是不喜欢,即便那是一城之主,是我的父亲,也会做出一些让人难以接受的事的不是?”

       说着,他也没再让齐思钧有反驳的机会,直接便道:“好了,这样的话题说着也没意思,你不用陪我玩的,帅府大着呢,你随意参观,一会有人来找我,你自便即……啊,他来了!”

       唐少爷的话尚未说完,庭院前的大门便被仆人拉开了,与此同时,一位身着黛青色旗袍的男人端着一件叠得整齐的旗袍扭着姿态走了进来。

       “阿蒲!”少年那双澄澈的眸子仿佛在男人进来的一瞬间跌入了漫天星辰,他雀跃得一跑一跳地来到了男人面前。

       “少爷,注意仪态。”男人掐着嗓子发出的怪异声音让齐思钧不禁皱眉。

       “仪什么态,我看你就是来找我们家姨太的。”少年不满地抱怨道。

男人睨了少年一眼,腾出了一只手来捏了捏他的鼻尖,语气里带着些许宠溺道:“既知道我是来找你们姨太的,你还敢拦我路,一会儿我这衣服送晚了,你们姨太骂的还是我呢。”

       “那有什么的,她要骂你,我就替你骂回去。”唐少爷一脸理所当然道。

       “可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男人蓦然失笑,那妖媚的嗓子一点都不带稍停地哄着眼前人道,“好了,你在厅堂等我,我送了衣服就去找你。”

       “好!”应下来后,唐少爷也便自觉地转身往厅堂走去。

       男人正想迈步往姨太的居所走去,便敏锐地察觉到了有异样的目光,余光扫视了一下,就瞥到了来自方才便一直愣在原地看着他和唐少爷说话的齐思钧。

       他并没有花太多眼神去打量齐思钧,好似对这个人不感兴趣,不过碍于此刻的身份,见了齐思钧的穿着,也便意思意思地点了点头,转身继续自己的正事去了。

 

 

       要说这帅府气派,也当真不辜负传闻,虽说凯大帅的姨太并没有太多,如今也就四房尔尔,但这姨太们住的地方也是划去了帅府的一半面积,而这一众姨太中,最为受宠的,便是男人现下要去送衣服上门的那位。

       “甄姨太~”

       宽敞的长廊上回荡着他那妖媚且做作的声音,可却没有人敢拦着他,毕竟瞧过他本尊的人,几乎都能想起这人在贾城那些骇人的传闻,有人说他只是个普通的裁缝,也有人说他是个杀手,归属于穿梭在芒城和贾城间的秘密组织。传闻有号人物吃了个雄心豹子胆想去查探,结果理所当然的是有去无回,至于孰真孰假,倒是没人去探个究竟,至此,且不说这男人的身世在贾城里也成了个谜,来到了这帅府里,至今也无人胆敢招惹这看似有怪癖的妖娆男人,深怕一个不慎冒犯了他便丢了小命。

       只见他缓慢地扭着腰肢,慢慢地踱步于长廊上,接连唤了两次,便噤了声,丝毫没有方才同小少爷说过的怕被姨太责骂的恭敬模样,反倒是不慌不忙地微微昂起下颚,止步于一幢浮雕颇为华丽的门前,金丝眼镜下那双轻佻的眉眼顿时生了几分寒意,捧着旗袍的双手便是这么端着,并没有再多的动作。

       他默数着时间,不过将至十秒,那大门便被人仓促拉开了。

       “抱歉,方才有些私事,让您久等了,蒲先生,”来者有些慌忙地将额前落下的三两缕碎发撩至耳后,调整着自己那颤抖的鼻息,语气里带着些许哽咽,好似方才经历过了些什么让她情绪失控至极的事,她环顾了一下外头,确定了没人后,才接过了蒲裁缝手上的旗袍,轻声招呼着他道,“咱们进来再说事罢。”

       这位蒲先生也没多问什么,便随着她进去了。

 

       “芒城的甄大帅死了。”木门不过将将合上,甄姨太便颤着声说出了自己情绪失控的原因。

       她几乎是失神地坐在了自己的床边,眼神里净是恐惧和不安。

       若是放在平时,这种神情是绝对不会出现在她那儿的。

       “嗯,是的。”蒲先生缓步走到了红木沙发处款款落座,位置上还带着些许余温,大抵是刚有人来过,又因他的到来而匆忙离去了罢。

       他没多在意,反倒熟络地摁上了茶几边的小机关,便有一小匣子从靠近地面的地方弹了出来,他毫不费力地便解开了上头的锁,将里头的茶叶用镊子夹起了些许,放进了早已洗净好的紫砂壶中,从容地开始泡起了茶来:“所以呢?”

       “所以我们这边的计划……凯大帅他……”甄姨太欲言又止。

       “哎,你的事儿就算不说我也晓得,但是隔墙有耳,我也是很惜命的,”他抬手止住了对方欲要说的话,随后继续说道,“至于你,你自己心里也有数的罢,如果你心软了的话,那么下一个死的人就是你。”

       他淡然地陈述着,与方才掐着嗓子说话的完全是两个人般,语气里含着些许凛冽,手上同时还拨弄着盖碗上的瓷盖,清脆的声音连带蒲先生那略显低沉的述词一同宛若利剑捅入甄姨太的心上,“横竖你也就只有两个选择,看你自己。”

       他稳稳地拿起碗抿了一口方才自己所泡的茶,满意地啧啧两声,顺带欣赏着甄姨太恐慌的面容。

       “我不想杀他。”甄姨太的声音略带沙哑,喃喃说着。

       先前接到这个任务时,她有万分的自信能够完美地完成,可匍匐的时间实在远超于她的预期,凯大帅明目张胆的偏爱和夜以继日的陪伴仿佛药瘾极强的毒,同从前那些觊觎她身体的人不同,这个人除却工作以外,几乎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予以了她,让她眷恋得上了瘾,待她注意到时,她的心和感情,都早已可悲地不在她的控制范围了。

       她懊悔过,甚至想过逃跑,可惜终究还是敌不过那个人的慌张和愁容,再度重逢时,对方满脸胡茬地抱紧她的那副失而复得、欲要哭出来的表情,实在让她感觉自己死去二十余年的心仿佛得到了重生。

       她一开始是警醒着自己的,只是浅尝,点到为止,奈何时至今日,得了组织通报开始行动的消息,她才顿时惊醒,自己也不过是黄粱一梦中的戏子。

       蒲先生注视了一阵眼前的女人低靡的模样,轻轻吹了一下冒着白烟的茶汤,小抿了一口:“可如今你别无选择,所以,梦该醒了。”

       “我知道……”仿佛失去了灵魂的甄姨太小声地喃喃自语着,此刻的她,大抵正为着自己这仍旧觉得不甘的心而懊恼着,“我知道的……”

       对于这样的情状,蒲先生有些头疼,他轻轻叹了口气,慢慢地将最后一口茶饮尽,随后又拿起了腰间的怀表看了下时间:“好了姨太,你若是继续这样伤心,不然我改日再来?”

       那只被他攥在手心的古铜色怀表纹路很是奇特,可惜被那只白皙的手严实地掩住了整个图案,甄姨太瞥到之时,心里生出几分熟悉感,可却怎么都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她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地缓和着自己的情绪,正色道:“抱歉,您说吧,我听着的。”

       “近来我去兰亭听戏时,偶有见得你们家司机出入风月场所,”他含蓄地说道,“到底是你们帅府连司机都开了春,不过也不知他是不是有什么癖好,来我家定的女式旗袍尺码总要花上好长一批布,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要留着自个儿穿呢。”

       “……蒲先生家布料这样精美,若是男子见了心生喜爱,找您做上一条私下穿,倒也不失奇怪。”甄姨太了然地附和着,开始斟酌起他说的话来。

       “甄姨太谬赞了,只是我阅人无数,这腰腿臀围一眼过目我是再清楚不过的,他定制那旗袍若是自己穿倒是小了些,不过若是给平常女子穿,又显得大了,我见你们司机相貌英俊,才华四溢,悄悄与你说来,怕不是他有什么道不得人的龙阳之癖?”蒲先生轻轻笑着,说话的语气也略显轻松了些,似乎一副在和朋友说着什么闺中小话。

       甄姨太顿时瞳孔微缩,她看向蒲先生那双略显狡黠的双眸,只见他眼神示意,甄姨太的目光也便随着他的视线一并看向桌上,那根骨节分明的手指不知何时沾了水于指尖,在红木桌上赫然写下了一个“齐”字。

       她瞬间便了然了,姣好的面容顿时有了些血色,嫣然一笑:“让先生见笑了,不过帅府对于仆人的情感事倒没有这般拘谨,不论男女欢好亦或龙阳之癖,若是他喜欢的,想必凯大帅也不会论说一二的。”

       “如此,便是我多事了。”他放下了盖碗,缓缓站起身往门口走去,“姨太若是没有别的闺中小话要与我分享的话,那我便先行一步了。”

       关上门之前,他笑得一脸人畜无害道:“当然,姨太若是觉着旗袍不够穿,也可以随时再来找我订制,毕竟您这样慷慨,给的报酬数量我还是很喜欢的。”

       未等甄姨太回应一二,他便径直把门带上了,徒留屋内的人自行领会他方才说过的话。

 

 

       而此时唐少爷则是蔫儿了吧唧地坐在厅堂中央的凳子上半天了,齐思钧也不知逛到哪儿去了,偌大的厅堂就他一个坐着,直至见着蒲裁缝那黛青色的身影,眼里才重新落了光:“你都跟甄姨太聊什么了?怎么这么久,我都吃完一盘子甜糕了。”

       “没什么,这不就因为你拦着我说了会话,送晚了些,她不高兴了,便斥责了我几句,”蒲裁缝没再掐着嗓子说话逗他,换回了正常音色的他同唐少爷说话时,却还是会不自觉地柔下声来,听到唐少爷好似撑到了般轻轻地打着嗝,他便顺手倒了杯热茶递过去,“你怎的吃这么多甜糕,几岁的人了,还能把自己吃撑成这样。”

       “嗝……也没几块,就是看书看不进眼儿,便跟甜糕杠上了。不过我不就同你说了几句话嘛,她怎的这么大脾气。”他边不满地说着,边接过那杯清茶喝了起来。

       “真是个小朋友……行了,你也别寻她麻烦了,她现在可忙着跟其他几房姨太争宠,还令我多给她做几身衣裳来,说要一天换一件呢。”蒲裁缝笑着哄道。

       “哼,这做衣服的钱还不是掏我那便宜父亲的,你还怕她不成,”缓和下来的唐少爷放下了茶杯,另取了一个新的给斟上了茶,“你试试,这是我刚泡的,我喝了还觉着不错,至少不苦。”

       蒲裁缝看着眼前的小少年给自己递过来的茶,不禁笑出了声:“你何时学会泡茶的,我竟不知道。”

       “这不是看你喜欢喝茶,我特地去跟仆人学的,怎么样,还能喝吗?”唐少爷一脸求夸奖的模样看着他道。

       “唐少爷给小的泡的茶怎么会不好喝?”蒲先生故作姿态地端了起来,夸张地嗅了下茶香,摆出了一副享受至极的模样,又抿了一口,啧啧道,“嗯!好茶!”

       “你又打趣我!”唐少爷登时便掐起了拳头揍了过去,不过落到蒲裁缝身上的,却是很轻的一下,似有若无。

       “哎哟我错了错了,还请少爷大人有大量,就原谅小的吧。”他双手合起笑着道歉道。

       “可得了吧你,”唐少爷笑着拍了一下蒲裁缝的手背,“怎的不见你也给我做一身衣裳?我又不是不会给你钱。”

       “也没听你说想要啊?”蒲裁缝挑了挑眉。

       “那我现在说了,可来得及?”唐少爷反睨了他一眼。

       蒲裁缝没忍住笑了出来,他轻点了一下眼前这小朋友的额头,语气间夹着连他自己都没多注意到的宠溺:“行,只要是你说的,都可以。”


         -  TBC  -

评论(6)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