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关于生病 19/31

 年下,高中叽×教师羡

大纲风,更新随缘,字数随缘,各种日常,瞎写的。

 非常流水账和ooc 大型ooc现场 慎入

您的好友高中叽即将下线,大学叽读条中。

 

 

 

 

       “咕……”

       凌晨一点,魏无羡那饥饿的小肚子发出了特别响的声音,他愁着把脸地丢开了自己的手机,开始了今晚的第N次碎碎念抱怨学校强制高三生住宿的规定。

 

       从那天海边回来以后,他和蓝忘机的关系又恢复了常态,时不时的亲昵仍有,肉麻的昵称也有,一切都和以往没什么不同,两人该吃吃,该喝喝,非常和谐地度过了高一和高二。

       说来也怪,不知道是不是他俩之间有什么磁场,蓝忘机即便是上了高二分班了,他的班主任也还是魏无羡。

       大概这就是缘分吧。魏某人看到蓝忘机高二分班那年又分到了自己班上的时候,意味深长地摸了摸自己的下颚。

       不过缘分这种东西,有时候还是躲不过现实的。

       比如说学校今年刚出台的一条校规——高三生强制性住宿,一个月回家一次,允许带手机,非特殊紧急情况,不准申请退宿。

       就因为这一条新校规,看到自家管饭的刚上高三就夜不归家的魏无羡表示非常地难过,无奈之下,他从高三的那个暑假开始就以泡面作为自己的夜宵——就像现在这样。

       当然,这事儿还没让蓝忘机知道,因为这高三的第一个月还没过去。

       饿到快昏过去的魏老师艰难地在老坛酸菜面和红烧牛肉面里选了很久,最后还是长叹一口气瞎摸了一包,直接把面丢进了锅里,而调料包连带包装袋却是被他一并丢进了垃圾桶。

       吃了快三个星期的这两个口味的泡面了,他都快分不清它俩有什么区别了,加这堆调料包还不如加老干妈来得实在。其实他一开始倒觉得还好,就是最近这两天一尝到那堆香精的味道和牛肉碎末的口感就让他无比怀念蓝忘机做的饭菜。

       等面熟的时候,魏无羡倚在厨台的一边,划开了手机,撇着嘴地看着自己和蓝忘机的微信聊天记录,从开学到现在,几乎都只有每天例行的互道晚安,除此之外,大抵就只剩通话记录里的每天早上准时七点半来的叫起床电话了。

       “唉,蓝湛啊蓝湛,我不就开学的时候说了句玩笑话,让你好好学习,别玩太多手机吗,你就真的不跟我多说两句啦?”

       深夜寂寞且饥饿的魏老师觉得自己现在真真是愁上加愁,把面捞起来丢碗里后,他又是唉声叹气地拿出了两瓶新的老干妈,毫无节制地往里头倒。

       如果平时蓝忘机在的话,是绝对不会让他这么干的,至少在夜宵这顿,他不但不让魏无羡碰一丁点辣,甚至连带泡面,一见到魏无羡吃就一直满眼不满地盯着魏无羡看。

       然而蓝忘机现在不在家,加上魏老师的心情突然丧到了极点,所以他一个顺手,就把两瓶老干妈给倒没了,甚至连里头的辣椒油他都没放过。

       不过这毫无节制的后果,还是得付出代价的。魏无羡一如往常地给自己灌了一口刚从冰箱里拎出来的啤酒,顺带嗦了两口红到令人发指的泡面,正准备打开直播看比赛时,突然胃就一个抽搐——

       “嘶……!!”

       他的面色几乎是瞬间刷白了下来,牙关紧锁着,嘴里嚼了一半的面都没法继续咬了,额间冒出了好些冷汗,他难受地强行将嘴里的面咽进了肚子里,想要借此大喘一口气,但是可能就因为这一小动作,他本是以手紧摁着胃的,却又因其逐渐由翻滚般的恶心转为如针扎般的锥心痛而转为五指指尖皆隔着薄薄的棉质布料扣进了自己的皮肉里,然而这轻微撕裂般的生疼却完全不及胃部传来的万分之一。

       想到家里没有胃药,他难受地把自己蜷成了一团,眼睛紧闭着,可眼角处的生理性泪水却是不受控制地溢了出来,他上气不接下气地摔到了地上,胃部好像要胀开般撕裂着痛苦,嘴巴酸酸的,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大抵是先前被蓝忘机养得健康得不行,这自己一个放肆便会遭报应。

       魏无羡在地上蜷缩了很长一段时间,他甚至无数次以为自己快死了,可是即便是手机就在旁边,他也没想过要给谁打电话求救。

       慢慢的,在地上滚了大半个小时,他的疼痛感总算没有初时那般剧烈了,才将将搀着椅背起身,大气都不敢出地颤巍巍地站了起来,可能是蜷太久了,他上楼时连腰杆都没法儿挺直,那模样像是爬上去的般。

 

       然而睡了一觉过后,魏无羡又像个没事人般地大清早被蓝忘机的电话唤醒,去到学校路过校医室的时候,他随意地跟校医提了两句自己的症状,然后在校医地叮嘱下拿了点胃药,不过一到了办公室,装着药的袋子就被这人给丢抽屉里,再也没被翻出来过,而照旧每节课课间来替他批作业的蓝忘机也因此完全不知道有此事,直到后来的一天,在上课的时候,他刚布置完课堂练习坐到了讲台上准备玩会儿手机时,却被这猝不及防的发病痛得昏坐在了讲台上,后来还是经班长的多次叫唤,以及蓝忘机直接上前查看,才愕然地发现魏无羡早已刷白了脸,满额密汗地昏了过去。

 

       “啧,我都千叮嘱万叮嘱一定要按时吃药了,这人怎么就是不听啊。”校医见蓝忘机把人给背下来了,忙扔下自己面前擦伤了的学生直接赶上前来,准备帮着蓝忘机将魏无羡放平在病床上,然而蓝忘机却是在校医伸出手帮忙前,便已经把人给轻放在了床上了。

       “老师,请问魏老师这样多久了?”蓝忘机问道。

       “快一个星期了吧,他周一的时候来给我稍微检查过一下,那时就挺严重的了,我让他去医院,他说不是什么大事,随便开点药就好,这下栽了吧,都痛成这样了,”校医皱紧了眉严肃道,“我就没见过这么不爱惜自己身体的老师的,教书倒是妙得很,可是健康也得注意一下啊。”

       蓝忘机的目光一直落在魏无羡那苍白的面孔上,即便是校医室的光线不大好,可看着那人不自然的发白的嘴唇,却是让蓝忘机不禁把眼前这人因冷汗而变得冰凉的手攥得更紧了些。

       “蓝同学,一会儿你去办公室跟你们语文老师说一声,让她送魏老师去一下医院吧,这越拖会越严重的,尤其是这人还不按时吃药,好像他那天来拿药的时候还跟我提过,他胃痛前一天晚上吃的是辣酱配泡面,这可真是荒唐,大晚上的吃这些这不自己找罪受吗?”校医看着这尚未能醒过来的人,长叹了几口气,将手里装好了热水的暖水袋塞到了蓝忘机手里,道,“你先帮他敷一下,待会儿他如果醒来了,记得让他去找语文老师送他去医院。”

       蓝忘机应了下来,尽职地照料着眼前这人,怕他觉得热,便拉过一旁叠得整齐的被子给他覆上一层再敷。

       没过多久,魏无羡便有了转醒的迹象,而随之印入眼帘的,便是蓝忘机眉心皱紧,满眼担忧的模样。

       “别皱眉了,不好看。”醒来的魏无羡见蓝忘机这副模样,试图缓解一下气氛,他本想抬起一只手来替他抚平眉间的皱起,可却发现自己的手被蓝忘机攥紧在他的手里,即便是他醒了,蓝忘机也没有要松开的迹象。

       魏无羡虚虚地勾起了唇角,勉强地笑了一下,抬起了另一只手抚了抚蓝忘机的额心:“又不是什么大病,干嘛这个表情。”

       “校医说你需要去医院看一下。”蓝忘机道。

       “行——我一会儿就去。”魏无羡妥协道。

       “我陪你去。”蓝忘机说道。

       “你还有一节课呢,陪我去的话功课落下了怎么办?”于他额心的手无力地滑了下来,在滑至鼻尖时,魏无羡又恶作剧般地轻轻捏了捏。

       “不会落下的,我都预习过了。”蓝忘机道。

       “是是,我们家湛湛成绩特别好,光是预习就不用听课了。”魏无羡故作了然状地点了点头。

       “……”对于他这般内涵,蓝忘机没有多加理会,而是背过他,沉声道,“上来,背你去医院。”

       魏无羡被这人猝不及防的一句给弄得愣了一下,随后莞尔道:“你还没拿请假条呢。”

       “回来再补。”蓝忘机道。

       “噗,你就仗着我是你班主任好拿请假条吧,”魏无羡缓缓坐了起来,又道,“我钱包还在办公室呢,你打个电话给语文老师让她帮我拿下来顺便送我去就好了,医院离学校还是有点距离的,你这样背我过去不得累死啊?”

       “……”魏无羡见蓝忘机背在身后的手蜷了蜷,沉默了一阵,又转过身来对自己正经地道,“我去拿,你在这里等我,我背你去。”

       末了,又补上一句:“刚才也是我背你下来的。”

       对于自家小朋友的执拗,魏无羡一时只觉得这人可爱得紧,竟也就这么任由他这么去了。

 

       但是魏无羡却没想到,蓝忘机全程陪同他看完病以后,竟还是坚持着把他从医院背回家。

 

       “……蓝湛,要不你放我下来呗,这样怪丢人的。”魏无羡试图挽留一下自己的颜面,也不知为什么,蓝忘机这样背着自己回家总感觉哪里怪怪的,尤其是还接收到各种路人回头看的目光,说羞耻吧,也说不上是羞耻,反正他这人也不要脸惯了,但是就是,哪里不对劲,好像心脏跳得有些快。

       “你能走吗。”蓝忘机这般问道,魏无羡正被他托着,埋在他的肩上,随着那低沉的声音缓缓透过鼓膜,魏无羡好像觉得自己的心跳声更是快了。

       “……嗯,不能,”他不由地收回了一只手,捂了捂自己那较之先前已经没那么疼的胃,咬了咬牙,一把又将蓝忘机的脖颈搂紧了些,蹭着他柔软的墨发和微热的耳尖,闷声道,“蓝湛,你是不是长高了?今早见着好像跟我差不多高了。”

       “可能吧,”蓝忘机借着他搂紧的那么一瞬,也随之把那人的臀部托紧了些,“还没量过。”

       从医院到家的这段路算不上很长,他们很快就回到了家里,不过一进门看到乱七八糟的餐桌,以及上楼前扫了一眼放满了脏碗的水池,蓝忘机无奈地轻叹了一口气。

       这还不算完,他本想将魏无羡去他的房里的,但是看见魏无羡那乱糟糟的房子,斟酌了半会儿,他还是无奈地推开了自己的房门,将魏无羡放到了自己的床上。

       “你就不怕我趁你回学校上课的时候翻你东西?”魏无羡戏谑道。

       “随你。”蓝忘机说道。

        “哎呀,你就一点小隐私小宝贝都没有吗?”魏无羡又道。

       闻言,蓝忘机轻叹了口气,手上没停止动作地替他码好了药,放到他手里,随后又下楼打了杯温水给他,温声叮嘱道:“把药吃了,好好休息。”

       “好,好,”魏无羡边应着,边一口闷掉手里的一大把药,“你快回去吧,这都快五点半了,你都还没吃饭呢,小心晚修迟到了。”

       “嗯,”蓝忘机应道,替他盖好了自己的被子,准备离开时,又道,“记得吃药,不许吃辣的。”

       “是是是,蓝哥哥说的是——”魏无羡好像得了什么有趣的玩具般,将蓝忘机刚替他盖好的被子又是翻过来又是夹在两腿间闹腾着。

       “……”对于魏无羡的新称呼,蓝忘机愣了下神。

       “嗯?愣着干嘛呢,快去吧,路上小心啊。”魏无羡向他摆了摆手。

       “嗯。”

 

       没了人监视,魏无羡一下子松了一口气,他在蓝忘机的床上呈一“大”字状地躺平,放空了自己一会儿,便开始在这本来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床上滚来滚去,愣是把人家的床单、被子还有枕头都卷得乱糟糟的。而当他来回滚了几趟后,便又像个没事人般地跳着盘腿坐了起来,扫视着蓝忘机的房间——好吧,除了刚被他弄乱的床以外,简直干净得挑不出一点儿毛病。

       魏无羡撇着嘴,一把用蓝忘机的被子圈紧了自己,随后又后仰着倒在床上滚来滚去,直到他无意中看到了床和床头柜边缝里夹着的一本陈旧的本子。

       魏无羡认得那个款式,那是他给小蓝忘机过第一个生日的时候送他的,而且他自己也有一本同款不同色的。

       出于好奇,他把本子从缝里拿了出来。

       摩挲着上面已经泛黄的布料,上面的暗纹仍旧很清晰,拿在手里,魏无羡总感觉这比自己的那本沉很多。

       蓝忘机好像写了很多东西,因为从侧边望去,好像每一页都有用过的痕迹。

 

       魏无羡总感觉这一本属于蓝忘机的本子装载着很多东西,他在心里默念道,不能就这样贸然地打开。

 

       可是蓝忘机好像刚才才跟他说过一句“随你”。

 

       就看一页。魏无羡又在心里说道,甚至还悄悄地在心里发誓,多看一页,自己就……今晚不许吃夜宵!

 

 

       -

 

       2009年1月23日

 

       这是他第一次和我过生日,他送过我很多东西,但这是第一件生日礼物。

       他说,这用来让我把想到的以前的事记下来,但我其实几乎都没有印象了。

       第一页很重要,我想留给他,记下与他共度的这一年。

 

       2008年10月 

 

       12日 

       因车祸而入院,后被带到孤儿院,与他相识。

       14日 

       他话很多,但是不觉得讨厌。

       18日 

       他说带我回家,回他的家。他的睡姿很差,一起睡的时候会搂着我。莫名的,开心。(“他”字后来被划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以同样端正字迹的“我们”二字代替了)

       19日 

       和他出去采购,他喊我宝宝。

       他爱吃泡面,不会做饭,但是我会,我能做给他吃。

       草莓冰激凌太甜了,但是很好吃。

       记得一些母亲教过的素菜做法,可是他好像更喜欢荤菜,而且喜欢辣菜,要去学一下。

       不知道自己不能吃辣,让他担心了,该练习。

       20日 

       大扫除,他难过了,想抱抱他,但是反被他安慰了。

       他说如果我记起来了,或者有人来接我,就送我回去;如果不记得,就一直养我。开心。

       虽然很不该,但是希望不要那么快记起来。

 

       -

       第一页到这儿便戛然而止了,魏无羡抿了一下唇,决定放弃自己的夜宵,忍不住地又翻开了第二页——

 

       21日 

       大扫除。他说要把天台种满花,但是到现在它们都还只是个花苞。

       22日 

       他送我去他的母校上学,老师很好,同学很怪,小团体很多,但我不需要。

       被石头砸了,皮外伤,让他担心了,不该。

       ……

       11月10日

       班上有一个女同学听到了他喊我的小名,也跟着喊了一遍,他好像很不开心。

       “以后只准我一个人喊你蓝湛,听到了吗?”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很认真。

       “同样的,魏婴这个名字,也只有你一个人能叫。”

       我答应了。

       ……

       11月26日 

       家长会,他穿得很好看,但是很多人都在看他,不开心,想把他藏回家里。       

       梦到他了,是个好梦。

       他说照顾了我一个晚上,很累,趁他睡着了,没忍住,亲了他一下,他不知道。

       11月27日

       我喜欢你。

       这种心情是该这么表达吗?

       ……

 

       以上,为今日前所发生过的所有事。

       以后和他度过的每一日,都尽量写下来,不忘记。

 

       ……

       2015年3月16日

       他带着我去同学聚会,他特地给我点了几个不辣的菜,开心。

       他的同学询问我的高校志愿,他替我回答省一中。

       被他夸了,开心,但是我想去的是镇一中。

       不能告诉他。

       ……

       2015年7月29日

       他看到我的录取通知书了,他很惊讶,好像不怎么开心。

       ……

       2015年9月1日

       能和他一起去学校,开心。

       他说不想让我辛苦,所以不让我做班长,其实我也不想他做班主任,太累。

       ……

       2015年9月5日

       他什么时候才会知道我选镇一中的原因。

       ……

       2015年10月15日

       他最近好像看见谁都会叫宝宝。

       2015年10月16日

       他能不能不要再叫别人宝宝了。

       2015年10月17日

       我不喜欢他这样叫别人。

       2015年10月18日

       你能不能只这样叫我一个人?

       ……

       2015年11月8日

       梦到他了。很奇怪的梦。

       他帮我……那个了。

       ……

       2015年12月10日

       他最近很奇怪,睡得越来越晚了,半夜经常起来煮泡面吃。

       2015年12月11日

       他跟我的同桌到底在聊些什么?

       2015年12月12日

       和他一起玩游戏了。开心。

       ……

       2016年3月14日

       早上他问我去不去春游,还在办公室搂着我喊我宝宝,晚上突然躲着我了。

       他怎么了?

       2016年3月15日

       “你明天不用等我了。”

       “你先吃吧。”

       “我不吃夜宵了,你早点睡,晚安。”

       这是他今天一共给我说过的三句话。

       他为什么不理我?

       2016年3月16日

       他还是没有理我。

       2016年3月17日

       春游,他还是没有解释为什么不理我。

       没关系,他想说的时候总会告诉我的,我能等。

       ……

       2017年8月1日

       强制性住宿,晚上不能给他做夜宵了,希望他不会吃太多泡面,晚上早点休息,照顾好自己。

       班上的人太乱,不能把这本日记带过去,但是在此之后,和他的每一天,我都会记得。

       我喜欢你。并且会一直喜欢下去。

       希望你不会翻开这本日记来看,因为这种心情,我想还是以后再告诉你。

       但是为了不让你困扰,我想还是以后也不说的好。

 

       -

 

       魏无羡不知道自己现在是怎样的一个表情,但是他能肯定的是,他的现在眼眶有点热,心跳得很快,却又好像被魔爪紧抓着那般生疼。

       他木然地躺倒在了蓝忘机床上,看了一下时间,晚修快结束了,他打开微信,摁到了蓝忘机的对话框:

 

       魏无羡:蓝湛,下晚修以后在宿舍门口等我。

 

       他原以为蓝忘机会等到晚修结束后才会回他,他也好准备准备一下自己的装束,至少先洗个澡,然而蓝忘机几乎是在他发过去的下一秒便回复了:

 

       蓝忘机:嗯。

 

       魏无羡看到这从来不在课堂玩手机的好学生竟在晚修期间秒回他的消息,觉着有些哭笑不得,看着时针一点一点地走向9,他便匆匆地套了件外套下了楼,看到一楼的餐桌上贴着的几张突兀的便利贴时,他又止住了匆忙的脚步,上前一一撕了下来——

       “冰箱里有处理好的材料,你按照便利贴上的做便可。”

       “不要吃太多泡面,对身体不好。”

       “保温壶内有甜羹,醒来记得吃。”

       随后的几张,便都是魏无羡平时爱吃的菜的做法了。

       原本脏乱的客厅和厨房全数被蓝忘机清理得干干净净,就连垃圾桶也见不到丝毫污渍。

 

       这个人真是……

 

       魏无羡紧咬了一下下唇,拎着教师卡便往学校赶去,也没管自己今儿还是个胃痛到连走路都困难的病号。

       他现在只想马上见到蓝忘机,然后告诉他自己刚刚才明白的自己的心意,他在心里想了很多话,但是都觉得太肉麻了,以至于他喘着粗气,在人来人往的宿舍门口见到蓝忘机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你……”由于跑得太过用力,导致他来到蓝忘机面前后,反而光顾着弯腰喘气了,他拍着自己的胸口,努力地稍稍让自己的呼吸平复下来后,就着蓝忘机想上前替他顺气的动作,径直拉着蓝忘机的手往宿舍楼边上的树丛走去。

       “蓝湛,我……”开口说话之时,他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因为喘息得太过而变得有些沙哑,他试着咳嗽了两声清了清嗓子,可却仍是徒劳。

       蓝忘机刚想告诉他让他缓一缓再说,可眼前这看不清表情的人却是“啧”了一声,随后他便感觉到自己被人拽了一下,唇瓣上好似有什么柔软而又有些干涸得起皮的两片软物贴了上来,带着点药的苦味。

 

 

       -TBC-

 

 

哎呀不告白了,直接亲就完事儿了。

 前两天,通宵,搞,毕设,去,嘞。室友盯着不好动手打开文档。真的,hin,累,啊。

歪?120吗,这里又有一个被毕设逼疯的了。

国际惯例求评论( ╹ਊ╹)

评论(133)
热度(248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