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氹氹转 08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又名:假如奶羡被奶叽捡回家
 不打tag是为了放飞自我 更新字数时间随缘


      “魏兄,我们今天去哪儿玩呀?”蓝启仁不过刚步出兰室,周围新来的外姓门生便一窝蜂地涌到了魏无羡身边。

 

      自蓝夫人故去至今已有六年之久,当年还是个小团子的魏婴,从那日得了个字起,便很少有人再唤他的名了,每一批新来的门生从唤他魏弟弟,羡弟弟,到现在他长个儿了,与同龄的门生一同听学,大伙们都唤他为魏兄,有些甚至唤他魏哥。

      其缘由也不多,其一不过是在这规矩森严之地,魏无羡竟总胆大包天地踩着这规矩的底线生活,譬如规训石上有“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得入内”一则,魏无羡要么便是踩着戌时的尾巴进门,要么便是在墙外睡个天昏地暗,估摸着时间,总能在卯时末出一点进来;其二便是魏无羡此人会玩,无论三千家规有多刻板,他都能带着这堆“小弟”们在不触犯家规的前提下玩遍云深不知处,不过他们多数都是去后山玩兔子,毕竟不知为何,魏无羡和他们待在一块游云深不知处的时候,他们的身后总会时不时出现蓝忘机的身影或是视线,然而这些视线魏无羡往往都不大会注意得到,若是注意到了,魏无羡定会笑嘻嘻地直接把他们丢一边,蹦跶蹦跶地便跑到蓝忘机身边。

      门生们在来云深不知处前老早便有所耳闻了——蓝家有双璧,其一曰清煦文雅,其二曰雅正端方,皆为百家弟子之楷模,而还有一人,明明传闻其出生为街边流浪儿,可因自幼于蓝家与蓝家二公子一同生活,也常被放与他们一同议论,其年龄与蓝家二公子相仿,且天资甚佳,亦是名可塑之才——这个人,便他们眼前这正盘腿坐着想着准备带他们去哪儿玩的魏无羡。

      这一批的门生来云深不知处尚未满一个月,可每次见到蓝忘机或是魏无羡的时候,总感觉他们单独站于人前的模样,与他俩一同站于人前的模样大不相同,甚至觉得有些怪异,尤其是看到魏无羡笑着牵上蓝忘机的手想把他也拉过去和他们一块玩的时候,虽然蓝忘机拒绝了,但他们怎么看都觉得很是怪异。

      起初他们想了老半天也说不上来为什么,时间久了,他们也便在心里默认了——大抵是因为一起长大,对自己人和对外人多少还是会有点区别的。

 

      “去彩衣镇吗?还是上山玩兔子?又或者出去射风筝?”一位门生随意地坐落在了魏无羡身边掰着手指问道。

      “彩衣镇吧,我念着先前那家天子笑了,真是败笔,我在姑苏待了这么久竟然才发现天子笑的存在,要不是云深不知处禁酒,我真想拎多几坛子回来,天天喝!”魏无羡有些苦恼地托腮道。

      他本算是早已习惯了蓝家那每顿每碟每盅菜都放不知名中药的菜了,可前不久他与新的一批门生一同下彩衣镇的时候,尝到了他从未尝过的美味——其缘由也是他刚到了能去听学的年纪那天,卯时起身过后,他便再也不必随蓝忘机一同去藏书阁温书习字了,而是整理好内务后与新的一批门生一同匆匆赶往兰室听学。下学过后,他便被大伙们嚷着带去彩衣镇玩。

      往常来彩衣镇,他都是和蓝曦臣还有蓝忘机一起来的,三人要买的东西也不多,所以来的次数也不多,不过每一次来,他们都会买上两包绿豆糕。

      而这一次,魏无羡被带到了一家湘菜馆——这不是他第一次吃辣,可相隔多年,这入口的辛香竟让他无比怀念、欣喜。

      他们还带着他去尝了当地的名酿——天子笑。

      魏无羡从来都不知道自己原来如此嗜酒,酒液下喉之时,那醇香而又辛烈的感觉让他不禁沉醉期间。

      他也不大记得自己喝了多少杯了,不过到后面,他好像甚至直接举坛而饮了。

      这事儿他没告诉过蓝忘机,那种偷偷干坏事般的快感让他的心里泛起些许莫名的兴奋感。

      魏无羡舔了舔稍有些干涸的唇瓣,立马拍桌道:“走,喝天子笑去!”

 

      亥时之际,铜钟的声音响彻了整个云深不知处,而就在这时,不大高的围墙上忽然翻上来了一个人影。

      “失策,这钟还在响,应该不算犯宵禁吧……”魏无羡喃喃道,他嗅了嗅自己身上的酒味,皱了皱眉——真不该喝多的,这若是被蓝湛瞧见了就完蛋了……

      不过他没记错的话今天应当不是蓝湛巡夜吧……

      “魏婴,下来。”正当他抱有一丝侥幸心理之时,一把清冷的声音直接将他唤得吓了一跳。

      “……我这就下来。”他哭丧着脸地从墙上跳了下来。

      明明今日不是蓝忘机巡夜呀,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啊……

      “你先回去休息,明日,随我去领罚。”蓝忘机冷声道。

      “好……”魏无羡耷拉着脑袋挪着脚步往外姓门生的屋舍走去,也因此,他压根儿没看到蓝忘机是一直看着他消失在不远处的拐角,才在轻叹一声后离开。


-TBC-

他吃醋了啊!!哄他啊!!!快去哄他!!!谁想跟那群人玩了!!!人家只想跟你一个人玩儿啊!

(wocao脖子痛 

评论(31)
热度(18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