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氹氹转 06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又名:假如奶羡被奶叽捡回家
 不打tag是为了放飞自我 更新字数时间随缘 

       一进院子,一股浓重的草药味扑面而来,惹得魏婴不自觉地蹙了蹙眉。

院子里的花坛中杂草丛生,小巧的龙胆花被淹没得难以寻得,地上也布满了被春雨打落的好些枯叶,积叠得有些厚了,而枯叶层间,还夹杂着好些已然枯黄了的白玉兰。

       这里一向只有蓝夫人一人居住,平日也鲜有人来探访,故而打理也是蓝夫人亲力亲为的。

       可这院子现在这片景象,显然是已经很久没有被打理过了。

       这样荒芜的景象落入来访的三人眼里,让他们的神情不禁染上了点忧色。

       然而那令他们担心至极的人,却是笑意盈盈地领着他们往小屋里走去,嘴里念叨着风寒来得不是时候的同时,时不时还抬手掩着轻咳两声,声音里却是带着极力的隐忍。

       蓝涣望了两眼那被母亲牵着的俩孩童欲言又止的神色,无声地轻叹了一下,上前温声问道:“母亲的身子,除了着凉外,可还有不适?”

       “嗯?”突然被点名问话的蓝夫人一时没反应过来,在停下脚步对上蓝涣那担忧的双眸后,她又低头望了一眼那俩小孩,果不其然,他们怕是都被那弥漫在院子里的草药味给吓到了,“哎呀没事没事,真的只是普通风寒,这么大惊小怪做什么,你们平时吃的饭菜不也是加了中草药的?我就受个风寒罢,也不知道谁就给我送来煎好的药了,可苦死我了。”

       边说着,蓝夫人还边紧皱了一下眉故作不满,随后又好似想到什么般笑着地望向蓝涣道:“你们下回来的时候记得给娘亲带点绿豆糕什么的罢,我偷偷藏着吃,本来这药就苦了,可这经蓝家厨房煎出来的药竟比我以前吃的苦上百倍,阿涣你可得听娘亲的话啊,下回来探望的时候必须给我带!”

       “母亲,绿豆性寒,您体虚,不可多食。”蓝涣为难地如实道。

       “你怎么说话越来越随你们叔父了?你不带,我让阿湛给我带。”蓝夫人头也不回地继续牵着魏婴和蓝湛往小屋走去,可没想尚未走几步,蓝湛便跟在身后以一本正经的道:“不可。”

       “……”她怎么就生了这么俩小正经。蓝夫人欲哭无泪地想到。

 

       四人进了屋,草药味较之院子处的更是浓重了,甚至到了让人难以呼吸的地步。

       蓝涣掩着走前去将窗户敞开了点,便也跟着那三人坐到了书案边。

       小屋内的陈设与静室无多大区别,不过地儿是比静室小上好些,而柜子里的书籍看着也很是陈旧,好些摆在书案边上的书也有些残旧,书案边的香炉里大抵是烧着什么草药,漫出来的青烟的气味,与院子和屋内盈满的气味一模一样。

       四人零零碎碎地聊了好些话,与往日只有蓝湛和蓝涣来时相同,今儿多了个人,不过是添多一分热闹罢。

       好在魏婴见蓝夫人与其他蓝氏长辈脾性不一,便也不再太过拘束,不过一会儿,屋内便成了这么个景象——魏婴这话本就多的跟蓝夫人相谈甚欢,而跪坐于一边的蓝氏兄弟俩倒也毫无怨言地静坐着看着这俩聊着,时不时魏婴还会和蓝夫人凑得近些,悄悄地不知在说些什么,边说着,两人还偷偷地边往蓝湛的方向瞟去两眼,看完了,两人掩着轻轻地偷笑着。

       蓝涣见此,脸上无奈的神色多上了几分欣慰——母亲虽看起来与先前那般无异,可今日魏婴的到来,倒像是让母亲更加开心些许。

       他悄悄以余光望了一眼自己身边的弟弟,竟见着了他脸上那与自己无异的神色。

       故而过了探望的时辰,三人走至门口准备离开,魏婴突然一副好似想起什么般的模样径直拉过蓝夫人的袖子又往屋内走去时,蓝湛和蓝涣也不过疑惑一阵,并没有跟上去。

        魏婴像是有些做贼心虚似地用脚踢了踢门,试图掩盖一下不让外头俩兄弟看到。

       “蓝夫人,我其实也是吃不惯蓝家的吃食的,太苦啦——但是偷偷告诉您哦,蓝湛会经常给我开小灶,带我去彩衣镇买些小甜糕什么的,”魏婴从自己的乾坤袖里拿出一小包以纸包着的绿豆糕,递前去道,“听您方才说想吃绿豆糕来着,这是昨儿蓝湛带我去彩衣镇买的,我差点忘了,这些都给您吧,不过您可别一次吃太多呀,绿豆性寒,对您身子不好。”

       蓝夫人低头望着这比自己矮上一大截的小团子先是献宝般地掏出绿豆糕,继而又头头是道地说上一大堆,真真觉得可爱至极,一时间心里暖作一团,不知作何言语好。

       她笑着蹲了下来,接过了魏婴递过来的绿豆糕,拉开了细绳,些许细碎的渣滓掉到了地上,她看着那几块绿豆糕,捏了一小块送到魏婴嘴边,道:“你尝尝?”

       魏婴有些不明所以,却又顺了她的意地便就着她的手,将那一小块绿豆糕含进嘴里。

       “好吃吗?”蓝夫人问道。

       “好吃!”魏婴如实应道。

       闻言,蓝夫人又笑了,边笑着,边把手上的这包绿豆糕重新捆好,打了个结实的结,塞回到魏婴手里:“既然是阿湛给你买的,你就好好收着自己吃便是。”

       她撑着自己的膝盖有些颤抖地站了起来,不知为何,在站起来的一霎,身子有些摇晃,可她很快便又稳住了,又好似若无其事般地笑着对魏婴道:“我可控制不来自己的嘴呀,这要一不小心一下子全吃光了,可得被那俩兄弟念叨了。”

       “阿湛性子冷,随他父亲,就一小古板样儿,可若他肯这样待你好,那定是把你当作特别重要的人了。”蓝夫人说这话时,目光不禁望向了不远处的窗口前那株探进来的玉兰枝。

       “我这病呀,也不知何时能好,平日里我也没法一直在他俩身边照顾他们,还请阿婴,替我多照看一下他们俩呀。”蓝夫人边说着,边摸了摸魏婴那随意束起的发。

       “嗯!”小团子信誓旦旦应道。

       蓝夫人闻言,不再接话,却是笑着以苏帕掩了掩嘴,将哽在喉间的血腥味硬是咽了下去。


-TBC-

日更一千可能就能在暑假写完了?(醒醒你那么懒不可能的)

评论(23)
热度(18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