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氹氹转 05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又名:假如奶羡被奶叽捡回家
 不打tag是为了放飞自我 更新字数时间随缘

 

 

       春末夏初的一日清晨,骤雨初歇之际,山间一片迷雾。

       平日里少有人出入的长廊间忽而行有三人,两前一后地行于其间。

       此廊只通往一处地方,那便是尽头的一破旧小屋。

 

       “蓝湛,我们要去哪儿呀?”周围一片寂然,魏婴说话时的声音也不自觉地放小了些,甚至是伸手拉上了蓝湛的白袖,踉跄了一步,凑到他耳边,才敢出声的,好似生怕惊扰了什么。

       不过这也不能怪他,从刚才上山路段起,逐渐抬升的坡道两侧窜出的青松较之前面的道路越发茂盛,好似想要遮掩着什么不想为人所知的事物般。

       “待会便知。”蓝湛沉声道,他瞥了一眼魏婴攥着他白袖的手,没有多言,在不经意间,把本与蓝涣一致的步伐也放缓了些。

 

       他们的脚步停在了尽头的老宅前,蓝涣先行上前叩响了木门,而后退回石阶下,与他俩一同并排站着。

       魏婴则稍作喘息,小手紧攥着蓝湛的白袖。他打量了一下面前的破木门,感到有些疑惑,一时间也猜不到这地儿会有谁居住,毕竟他在云深不知处溜达了整整一个月,也就头一次见着这神仙地方竟有如此老旧之所。

       不过他也只多看了两眼,目光便被石阶边上簇拥的龙胆花给吸引了——年纪尚小的孩童大抵有种天性,见到好看的、喜欢的东西,念头其一便是会想要占为己有,其二便是会想将其与好玩伴分享——而此时此刻,魏婴便是想上前摘两朵下来赠予他身边的人。

       然而在行动前,他偷偷瞥了一眼身边一直没有出声的两人,随即便放弃了——那两个与他并排站着的人,目光里好似都按捺着些什么情绪,魏婴虽看不懂,但也不敢去惊扰。

       不明所以的他也只好百般无聊地盯着那木门看着。

       可过去了小半个时辰,蓝涣上前敲了好几次门,也没见有人从里头出来。

       正当蓝涣打算敲最后一次门,想着若门还是没开,便直接将其撞开时,一名白衣女子总算是把门打开了。

       “抱歉抱歉,近来有些着凉了,喝过药以后就睡得不省人事儿了,没让你们等太久吧?”女子前来时的模样略微有些仓促,还没来得及好好打理一番的发髻落了几根发丝于鬓边额前,她忙拨了拨,而在见到两人身后还藏着一孩童时,神色略有些讶异,可她很快便回过神来了,笑着上前道,“这是哪家的小宝贝呀?过来让我瞧瞧。”

       女子凑前一看,见魏婴一手还抓着蓝湛的白袖,登时笑弯了眼:“阿湛,你带过来的?”

       蓝湛也没有否认,应道了一句:“母亲,这是魏婴。”

       魏婴闻言,忽然瞪大了眼——他在云深不知处待了一个月,从未见过活的女修,蓝湛告诉他蓝家的男修与女修是分开的,相隔甚远,虽然他也有想过偷偷跑去瞧两眼,可蓝湛一直都跟他待一块,他也实在逃脱不了,如今好不容易见上一个,竟还是蓝湛和蓝涣的娘亲!?

       这消息让他颇为惊异,开口时也不禁紧张了几分:“蓝、蓝夫人好。”

       “哎,好,好,”女子见他这副模样便有些发笑,她蹲下来端详了一会儿魏婴的面容,觉着有几分熟悉,可她一时也想不起到底是哪儿熟悉了,便就此作罢地捏了捏魏婴的脸蛋,笑道,“嗯——脸蛋儿的手感不错,是个好孩子。”

       “……”魏婴尚未反应过来,手便被女子牵上了。

       而这一牵动,蓝湛也便被魏婴拽着往屋里走去了。

       “阿涣,快跟上呀,顺便把门给带上。”

       蓝涣无奈地笑了笑,跟上前进了屋,关上了门。


       -TBC-

       不带tag真好阿想发多少字就多少字 诶嘿

评论(27)
热度(17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