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关于意想不到的事 15/31

年下,高中叽×教师羡

大纲风,日更一章,字数随缘,各种日常,瞎写的。

 

 

 

 

       魏无羡是个很健忘的人,经常上一秒的事下一秒就忘了个净。

       当然,其实这也不能怪他,熬夜熬多了的人记忆力总会下降的。

       比如他早上刚答应过蓝忘机的那件事,晚上却因一个对话而忘记——

 

       “老师,今晚继续吗?”这是一句来自蓝忘机的同桌——开学时被魏无羡阴了一波当了班长的女生——的邀请。

       “过两天准备期中考试了诶,你复习好了吗?”数学课刚下课准备回办公室的魏无羡摸了摸下颚问道。

       “哎呀考试这东西不都随缘的吗,该认真的时候认真,该放松的时候放松嘛。”女生笑道。

       “那如果你今晚晚修前能把我今天布置的作业做完交给我,全对的话就成交。”魏无羡思索了一会儿道。

       “行!”班长特别爽快地应了下来。

       “过了的话你十点直接语音敲我。”魏无羡摆了摆手以示道别。

       “好嘞!”班长送走了老师,径直转过身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却是全然没有注意到自己身边的男生一直释放着低气压,惹得他附近那几桌的人都不禁瑟缩了一下。

 

       魏无羡这几天一直都这样,一到晚上吃过饭就把自己闷在房里不出来,大概是因为隔音效果好,在他隔壁房看书的蓝忘机完全不知道这人晚上究竟在干什么,前天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时候,蓝忘机还特地看了一下时间——凌晨三点半,而他隔壁屋的门缝仍是一团光亮。

 

       如今听到这么个对话,他不禁攥紧了自己那正做着习题的笔。

 

       “等会有宵夜,记得下来吃。”

       晚上下晚自习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九点半了,蓝忘机见魏无羡把包往沙发上一丢就准备上楼回房,便这么跟他说道。

       “嗯?什么宵夜?今天什么好日子?蓝湛你居然还给我做宵夜了?”魏无羡惊喜地从楼梯口往门口探头问道。

       “薯粉蛋花羹,玉兰糕,”蓝忘机边换着拖鞋边应道,“免得你等会又下来煮泡面,晚上吃辣的对身体不好。”

       “嘿嘿,对对对,湛湛说的都对!哎呀,这不学校饭堂的饭菜没你做的好吃嘛。”魏无羡边讨好着,边笑着跑上了楼。

 

       其实蓝忘机本来想做点复杂点的,但是只有半个小时准备的话,他只能做点简单的,而玉兰糕则是他昨天就做好冰在了冰箱里了的。

       薯粉蛋花羹是他前两日偶然在网上看来的,做法很简单,用时也不长,小小一碗薯粉便足够两人果腹。

       近十点的时候,他就已经把薯粉坨一点一点地挑进锅里了,看准了时间,他把盖子盖上后,放下了手里的东西,直接便上楼去了。

       “魏婴。”他敲了敲魏无羡的房门,淡然道。

       “马上来!”房内的人几乎是立即应声,不过几秒便哒哒哒地光着脚走了过来给蓝忘机开门,“能吃了?”

       魏无羡此时连衣服都没穿好,头发也是湿哒哒的,只有那劲瘦的腰肢处裹着一条浴巾,上身则是光裸着一片,结实而不骇人的腹肌分明地裸露着,水珠从发沿滑下,经过麦色的肌肤,莫名让其染上了一层光泽,变得很是可口。

       但是他一直盯着手机打字的模样让蓝忘机的手不禁攥成了拳。

       “嗯,”蓝忘机轻咽了口唾沫,垂下了眸子望向地板,平平地应了一句,“快把衣服穿上,夜里凉。”

       “行!你先下去吧,我马上来!”魏无羡爽快地应道。

       得了回应,蓝忘机没有立刻离开,他屏着呼吸一直盯着魏无羡,而魏无羡却像是个没事人般站在原地没动,目光一直盯着手机,修长的指尖则不停地敲着手机屏幕,在一片沉寂间发出轻微的敲击声响,好像全然没有注意到蓝忘机一样,可过了一会儿,他抬了抬眼,见蓝忘机仍站在他面前盯着他时,他便疑惑道:“怎么啦?”

       “……”对于魏无羡的反应,蓝忘机抿了一下唇,轻叹了一口气,道,“你……快些下来,宵夜,凉了不好吃。”

       “嗯!我保证!穿个衣服马上下去!”魏无羡信誓旦旦道。

 

       盛好了两人份的甜羹,拿出被切得整齐几块的玉兰糕摆盘好放在桌上,现下就只差魏无羡下来了。

       蓝忘机看着挂在墙上的钟,秒针带动着分针一点一点地转着,在还有几分钟就到十点的时候,他听到了魏无羡下楼时拖鞋摩擦着木质地板的声音。

       “诶,好像很好吃的样子!”魏无羡赞许地道了一声,随后坐到了蓝忘机边上,然而他不过刚把一口甜羹送到嘴里,勺子还被他叼着,QQ敲来的语音便在同时响了起来,而备注那儿,也是意料之中的蓝忘机的同桌的名字。

       魏无羡当即便毫无顾忌地接了起来:“喂喂喂?听得见吗?”

       “魏老师!”对面传来了一把熟悉的女声,大抵是因为对方的信号不大好,那声音时不时夹杂着些电流声。

       “现在上吗?”魏无羡叼着勺子含糊道。

       “行啊,你先上游戏,直接拉我就好了。”对方道。

       “魏婴。”蓝忘机莫名在这时唤道。

       “嗯?怎么啦?”魏无羡抬眼看向蓝忘机。

       “诶?魏老师?我好像听到了我同桌的声音是怎么回事?我幻听吗?”由于魏无羡是外放的,所以坐在他边上的蓝忘机也听得一清二楚。

       “没有,你同桌的确就在我边上,”魏无羡单手操作着打开了游戏,另一只手则往自己嘴里又塞了一口甜羹,“蓝湛,你要说什么呢?”

       “……没事,”蓝忘机本想把自己那句准备好的“食不言”道出来,可在听见他们的对话,看见魏无羡的操作后,他顿时了然这几日魏无羡和自己的同桌到底是什么状况了,思索了几秒,他转问道,“你在玩什么?”

       “平安京啊,就我一直玩的那个,没想到你班上还有人也玩这个,”他徒手拿了一块玉兰糕塞到了自己嘴里,又道,“过两天这赛季就结束了,我还没打到大阴阳师呢,你同桌正好陪我上分啊。”

       “班长你也来玩吗!咱们三黑啊!”电话那头的女声语气中满是雀跃,虽然开学的时候魏无羡已经让她当了班长,但是她这么久以来怎么都改不了口,觉得喊蓝忘机感觉怪生疏的,就保持着“班长”这么喊了。

       然而魏无羡却笑着回道:“噗,咱们这小正经可从来不玩游戏。”

       “谁说我不玩。”蓝忘机淡声反驳道。

       “?????”魏无羡一脸惊讶地望向他,随后他就看到了蓝忘机打开了自己手机的页面,看着他滑动着那张自己给他换上的两人的合照的桌面,在滑过几个空页面后,蓝忘机点开了一个魏无羡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图标。

       “蓝湛你……你什么时候开始玩的啊?”魏无羡震惊地看着边上的人熟练地打开至游戏页面,随后便顺手一把将他的手机拿了过来,点到段位的页面,赫然一个“大阴阳师”的图标让魏无羡又是吃了一惊。

       “加好友,拉我,”蓝忘机慢条斯理地吃完了最后一口甜羹,放下了勺子,正经地对魏无羡道,“只要你想,我随时可以陪你玩。”

       

       -TBC-

       您的好友蓝忘机解锁了新成就——玩你玩过的游戏

       叽叽悄咪咪练的账号终于派上用场了

       以及 薯粉蛋花糖水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吃 我妈做的真的超好吃!!吸溜吸溜

评论(64)
热度(15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