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教材全解

么么我玖 (´ε` ) (网速卡了一下没抢到首杀别怪我嘛QAQ

玖亦言:

1.除了ooc是我的,什么都是墨香的


2.祝臭猪佩奇 @嫁人当嫁蓝忘机 生日快乐,本苏西请你跳泥坑啊!


3.佩奇要的早恋,实在是忙炸了只能摸段子,请佩奇不要怀疑我真的是爱你的!


01


魏无羡难得会生病。


前几天才刚刚立了夏,今日的气温就猛地升了近二十度,不过五月下旬的日子,热得仿佛六七月的极端天气,让人着实有些难以接受。


魏无羡发着烧,蔫蔫地趴在桌上,浑身上下都热得难受,轻薄的校服衬衫仿佛黏在皮肤上,透不过气,脑子里昏昏沉沉涨成一片,眼睛都睁不开,半梦半醒地听着讲台上蓝启仁忽近忽远的声音。


蓝启仁定是知道魏无羡没有在认真听讲的,哪怕魏无羡只是稍微一走神,他都会如有神助地在三秒之内发现——不论他当时在教室的哪个角落里,离魏无羡又有多远的距离,更何况现在魏无羡正趴在桌上,在周遭一众把脊背挺得笔直,生怕挨蓝启仁的骂的学生之中扎眼得很。


但是蓝启仁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并没有多说什么。


魏无羡平时皮得很,跳脱,不够沉稳,很不讨蓝老先生的喜欢。这位数学老师兼班主任总是以他的得意门生,也是他的乖侄蓝忘机为例来教训魏无羡。要说有这层血缘关系在,蓝启仁应当不该对蓝忘机另眼相看,落人口舌,但是他就是将对蓝忘机的赞许表现得淋漓尽致,毫不掩饰。不过蓝忘机此人,明德知礼,成绩优异,做事总是一丝不苟,人长得也是俊极,反正在魏无羡看来,天底下不会再有这么好的人了,他也的确当的起他叔父的如此赞誉。


不过蓝老先生若是知道了在他训完魏无羡,罚他在办公室抄写校规时,被他委派去看管魏无羡的爱徒蓝忘机会坐在魏无羡对面,一笔一划地模仿魏无羡的笔迹,不知是何感想。


魏无羡想到这里,咧嘴笑了笑,心想老古板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02


蓝忘机是魏无羡的男朋友。


魏无羡知道自己不是gay,在遇到蓝忘机之前,他也从未想过自己会对一个与自己一样的男子感兴趣。刚刚入校的时候,魏无羡因着和蓝忘机在校园墙边打的那一架而名扬全校——夜归,带酒,一言不合还对风纪委员动了手。


冤家。


可是这有什么办法,等魏无羡注意到自己无法把黏在蓝忘机身上的目光收回来时,一切都已经晚了,病入膏肓。


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哪里找得出什么确切的理由。


原本只是小心翼翼藏在心底,不愿意被人发现的感情,像是被拦在大坝之后的江水,却在某一天与蓝忘机对视,看着对方那双淡色的眼眸时,一时间情难自禁,大坝上被蚂蚁钻了一个洞。


说不清是谁先靠近的,但是那时魏无羡有一种非常古怪又难以确定的感觉,仿佛着了魔似的向蓝忘机凑过去,待到两人都稍稍清醒一点的时候,他们已经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唇齿缠绵地亲了好一阵子。


冬天的清晨,天不过蒙蒙亮,两人都没有在进教室的时候开灯,蓝忘机搂着魏无羡腰背的手触到一片沁着丝丝寒意的校服布料,眼里看到的是对方明若星辰的眼眸。


直到教室门再次被打开时,两人才迅速放手,稍稍分开些距离。


倒是把开灯的女孩子吓了一跳。


03


待魏无羡一觉睡醒,打算取出生物书来继续上课的时候,却发现教室里已经没人了。


一时间,魏无羡有一点茫然,迷迷瞪瞪地瞅着蓝忘机空着的座位,想着他们是去实验室了还是怎么了,怎么蓝湛都不来叫醒自己。


他把视线勉强从蓝忘机的座位上剥下来,抬头看了看黑板上方的表,惊觉现在距离自己刚刚睡过去已经过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比对了一下课表之后,才知道这节课是体育课。


魏无羡看着课程表讶然。


他记得这节课是要测试男子三千米的,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觉之间就逃了一次么。上课才不过十分钟刚过一点,魏无羡开始认真考虑现在下楼能不能挤进某个分组跑一下这个问题。


正想着,教室的门突然被推开,站在门口的人看见魏无羡醒着显然也是微微愣了一下,然后快步走过来,伸手探了一下魏无羡的额头,道:“好些了吗?”


魏无羡颇为享受地把蓝忘机微凉的手掌抓住按在自己脸上,眯眼回他:“还好,你没有去跑三千米吗,怎么回来了?”


蓝忘机任由魏无羡抓着自己的手摸来摸去,面上依旧没什么表情,淡声道:“跑完了。”


“跑完了?”魏无羡愣了一下,随即笑着摇头,做出一副十分浮夸的惊讶状,“我的天呐,风纪委大人,你这可怕的男人。”


蓝忘机“嗯”了一声,便没有再说话。


魏无羡继续道:“你怎么也不叫我一声,我生物笔记都没有做。”


蓝忘机道:“做好了。”


魏无羡挑眉:“你已经替我做好了?这么快的吗。”


蓝忘机抽了手,道:“还好。”


他另一个手中拎着一个手提袋,里面装着两罐冰镇可乐,在他们说话期间,易拉罐上已经凝了一层细细密密的水珠,再汇成一片,流到袋子底部。


魏无羡正奇怪蓝忘机什么时候转了性,竟然买了可乐,却见蓝忘机转过身去从自己书包里取出一条装在塑封袋里的毛巾,把两罐可乐卷了进去。


魏无羡觉得奇怪,问他是在做什么,蓝忘机反问他,你不是热吗。


说罢,蓝忘机把毛巾展开叠好,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笑着往后躲了一下,又把脸伸过去,却没有伸手接。蓝忘机倒也不在意,拿着毛巾细细给魏无羡擦起了脸。


魏无羡又笑,问那罐可乐可不可以给他喝,果不其然,被无情地拒绝了。


魏无羡装模作样地抱怨,便罢了。


04


魏无羡感冒好了,生龙活虎,又是一条好汉。


他在上数学课的时候给蓝忘机扔纸团子,被蓝启仁截了下来。


蓝启仁满面寒霜地打开纸条,见上面龙飞凤舞的字迹写着:


“蓝忘机同学,教材全解借我用一下呀?”



评论(1)
热度(441)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