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蒲唐/纬钧】偏爱 08

蒲裁缝×唐少爷 友谊向

周杀手×齐少爷 有一点感情线

小唐这集没有出现,纬钧占一半,慎入

结果还有下章,怎么越写越多了(头大

没有历史依据随便写的没什么打仗知识当一片言情小说来看就行了

ooc我的,可爱都是他们的。





 

       临城和京区间有一横断崖作为边界,由于海拔极高,即便是中间有一座吊桥,一般人也都会选择花多些时间顺着前人修建的石梯来翻越这两座山脉,可自古以来,总会有喜欢铤而走险的人——

       “只要到了京区我们就安全了。”带着齐思钧没日没夜地奔波好几天的周峻纬小喘着气地说着,眼底略有乌青,然而这几日的赶路倒是没有让这个男人染上任何狼狈,他还是那么从容不迫的模样,站在他身后的齐思钧细细打量着眼前男人的背影,这一路以来,为了保持体内的水分,他们鲜少有交流,而现在的情状,倒是让他有些心血来潮地启唇问出了他这几天以来的疑惑:“我挺好奇的,你为什么要救我?还带我一起逃亡。”

       眼前的人听后,没有立即回答,只是沉默着,一直背对着他。

       山间的树郁郁葱葱、密密麻麻地交错生长着,而此时的他们正站在那破旧的吊桥前,面前的一片小空地像是被晨起的阳光发现了般。明明就一直做着见不得人的活,但是阳光洒在他身上的那一刻,齐思钧只觉得,这个人好像同阳光融为了一体,就好像,他本身就是一束光。

       大抵从来见到他的第一眼起,这个人在他眼里就一直是这么耀眼的存在罢。

       “我一直以为你知道来着,没想到你是真的不知道,”良久,周峻纬才叹了一口气,转过身看向齐思钧,那双略显疲惫的眼睛对上了他的视线,“老齐,做杀手这么久了,主公让我杀谁都无所谓,唯独你。”

       他好像也没想着掩饰,上前两步,便走回了被层层树林遮掩得密不透风的阴影里,措不及防地,一手揽过齐思钧的脖颈,额头轻轻同对方的额间抵上,拉进了两人的距离的同时,也让齐思钧此时那双黝黑的眸子里盈满的只有他:“我把我的良心都放在你这里了,如果不把你带走,你若是出了什么事,我怕我会做出一些自己都预料不到的事出来。”

       他们相识于这乱世,一个是臭名远昭的组织里的杀手,一个是一城副官的嫡子,原本毫无干系的两个人,不过因为青涩时期一次偶然的任务,临时的合作默契得惊人,让两人的生命有了交点,从此结下了这孽缘,纠缠至今。

       只是有的人有心,有的人一直未曾察觉。

       “……干嘛突然这么肉麻,行了行了,我知道了。”齐思钧闭了闭眼,轻咳了一下,双手抵着对方的胸膛将他推开。

       对于他的这一举动,周峻纬也一脸习以为常地努了努嘴,笑道:“那么接下来就该做出我们的选择了,是要铤而走险从吊桥过呢,还是走山路,再走个几天?”

       “走……”“我倒是比较推荐你们走黄泉路。”

       齐思钧将将开口,便有一把熟悉的声音从林间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在周峻纬神色一凛,反射性地偏过头一刹那,一发子弹几乎是同时从他的脸颊边擦过,红痕间冒出的血滴滑落,齐思钧瞳孔微缩之际,周峻纬已然将他护在了身后。

       “文韬,追这么紧就是你的不对了,好歹咱们也是同僚,兄弟谈恋爱的时候就不能识趣儿些吗?”周峻纬挑了挑眉,看着一个拿着枪直指着他们的身影毫不掩饰地出现在他们面前。

       “那当然是不能了。”说着,又毫不犹豫地对准了周峻纬的头开了一枪。

       周峻纬面不改色地侧了一下头躲闪了的同时从自己的腰间抽了一个飞镖往来者的方向丢了过去,果不其然,对方也同他一般,侧了侧头便也躲了过去。

       “你这样真的很没有礼貌哦,韬。”周峻纬半眯着眼睛,双唇微微蠕动着,用只有他和齐思钧才能听到的音量低声道,“我跟他的战斗力不相上下,你的枪别让他看到,一会我会吸引他所有的注意力,你找准时机,直接击毙。”

       “你这样显得我好没用啊周峻纬。”目光没有任何挪动的齐思钧摸了摸鼻子,悻悻笑道。

       “瞎说什么呢,”两人的身体贴得很近,目光却是同时直视着眼前不断逼近的郭文韬,周峻纬顺势牵上了齐思钧其中一只手,咧嘴笑道,“老齐,别怕,有我呢。”

 

 

       另一批蒲家的援军一路从芒城杀到边界的村庄与蒲熠星汇合时,蒲熠星和主公仍未分出胜负,刀枪并用之余,两人搏斗的速度亦是极快,以至于无论明里暗处的人都不敢轻易开枪,生怕伤及自家主将分毫,然而他们若是细看,这正缠斗着的两人的神色却是天差地别。

       “师兄,投降吧。”蒲熠星云淡风轻地躲过了主公连射出的两发子弹,主公狰狞的面容登时在蒲熠星一个闪身上前擒住他的双手时,终于显现出来。他的额间满是密汗,身上的衣服也不再似方才那般优雅,零零碎碎地破开了好些口子,原本小小扎在后脑的一撮头发也凌乱地散开,干涸的唇角虽仍勾着弧度,眼神却是已然毫不遮掩地想把眼前的人生刮了皮般狠恶:“蒲熠星!你也不过是这场战争的牺牲品罢了,投降?我告诉你,只要我还活着,我就没有输!你看看这个国家,看看这些人民,他们哪里值得你卖命去守护?他们从骨子里就已经烂透了!”

       看着眼前早已没了初见时那般和蔼模样的师兄,蒲熠星心里是万分感慨的。

       眼前的这个人曾几何时,也同他聊过守护家国的志向,也曾满腔热血地想过以身献国,去为自己的国家打出尊严,那时的他们未经世事,以为只要努力去打赢每一场战便够了,未曾想过几年后的今天,从前无话不说的两人竟走到了这般分道扬镳的田地。

       蒲熠星无法否认他的师兄嘲讽的每一句话,毕竟他见过国家与国家、城池与城池之间外交的尔虞我诈,也见多了官场的草菅人命、青年壮士奋笔疾书,道尽天下不平事,或是以头抢地,热血洒千里,国土万千,一朝分崩离析。于这大千世界而言,他宛若微不足道的尘埃,短暂地徘徊于这里。

       只是这并不能动摇蒲熠星的任何立场。

       “师兄,你投降罢,”他轻轻叹了一口气,“这个国家、这个国家里的人民,无论糟糕到怎样的地步,也不是你走上歧途的理由,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让自己问心无愧罢。”

       他招呼着几个人过来把主公押下,抬手抹了一下额前扎到了他的眼睛的碎发,缓缓站直了身子。

       日出升起,一切的声音仿佛都被黑夜掳掠殆尽,略微有些刺眼的阳光直直地将光芒洒向了大地,仿佛为他笼上了荣光,向他宣告着这场战争的胜利。

       主公到底也是不理解他的想法,但是无论理解与否,他也再无权定论了,只是心里的不甘心,让他忍不住嘲弄了一句:“今日之役,史书上不过多我一个坏人,可若是你输了,怕是不知道后人该如何编排你。”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蒲熠星深深地呼吸了一口这裹着胜利的空气,恣意地笑着转过身,温和道,“我也不过一介凡人,正值惨绿,斗此一胆,很想去改变世界罢。”

       “哈,”主公咧着嘴自嘲般笑了笑,“你还是同以前一样。”

       “承让承……”“还是同以前一样,轻易地就信了别人。”

       话音落下,只见主公的眼神一凛,身边顿时一阵炸响,泥沙裹着烟雾成功阻隔了他们一众人的视线。待至一切归于平静,原本押着主公的地方也早已没了他的身影。

       “蒲帅,这……”一旁的一位士兵为难地看向蒲熠星,只见他摇了摇头,说道:“他敢只身一人来同我打斗,定也准备好了撤离方案。罢了,我也没想过在这里把他抓获,好歹也是我同门师兄,该说的都说了,下一次见面的时候,就不用同他客气了。”

       “是……不过蒲帅,小的还有一事要报,”士兵有些艰难地说道,“方才接到芒城的消息,唐少爷他……失踪了。”



        - TBC -


大纲:你tm有写小唐失踪这剧情吗

我:……怪我怪我我自己加的戏哎呀这个手啊就是欠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