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来生缘 05

30岁已婚人民教师羡穿书的故事

大纲风 满足自己的梗

人物墨香的,OOC我的



       上了几天课,魏无羡终于迎来了他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个休沐,不过他也没有去找那群小朋友出去吃喝玩乐,而是约了蓝忘机第二天教他御剑。

       说到御剑,作为科学世界的魏老师只在电视上看到过,如今要切身感受,多少有点兴奋。

       蓝忘机耐心地指导着他如何运用丹田处的金丹所化出的灵气,再用灵气试着催动一下自己的剑,试着用自己的意识去控制剑。

       “……那不就跟哈利波特骑着扫帚飞一个概念?”魏无羡听得有些咋舌,他小声喃喃着,看着自己手里那刻着繁体的随便——这还真像他能取出来的名字,他把随便放到了草地上,寻着从前看哈利波特的记忆伸出手,试探性地说道:“Up?”

       听不懂英文的随便没有给魏老师任何反应。

       见没有动静,魏无羡又清了清嗓子,唤了声:“起。”

       地上的剑还是没有反应。

       他不死心地一连喊了几遍,旁边的蓝忘机好像有些看不过眼了,便提醒道:“你试一试先调动体内的灵气。”

       听到温馨提示,魏无羡思索了一下,闭上了双眼,试着集中注意力用意识带动体内的神经,感受着丹田处带来的暖意,感觉到有一股微弱的力量随着他的意识从丹田处缓缓传到了手心,睁眼刹那,便对着随便唤道:“起!”

       霎时,泛着微微红光的剑便猛然腾起,把魏无羡吓了一跳。

       “站上去试试。”蓝忘机沉声说道,同时抽出了身后的避尘,径直便使其腾空而起,轻巧地便踮了上去。

       魏无羡生疏地控制着随便让它稍微下来了点,便学着蓝忘机方才的模样踩了上去。

       起初对于这腾云驾雾觉着新鲜和奇妙,他也没有往太高的地方飞,只是稍稍略过屋顶和树木,不过魏无羡的胆子也是大得很,他从小就喜欢在自家后院爬树摸枣,中学的时候也没少爬墙逃课,没一会儿他就掌握了要领,轻巧地坐在了肩上,时不时还笑着找身旁的蓝忘机讨表扬,活像个小孩。

       “蓝湛,你看!我能坐着飞了!”他看向蓝忘机的时,那双明媚的桃花眼仿佛落了光,“好神奇啊,这要是能带回我那儿就不用每天上班堵车堵得要死了。”

       “上班?”蓝忘机时常听到些他听不懂的词,下意识地问道。

       “嗯……就是去工作的意思。你们这儿的仙门世家学业有成出来不用出去工作什么的吗?”现代人魏无羡表示对这些修仙的职业不太了解,他很少看武侠片,反而恐怖片看得比较多。

       “这需看个人,大多会选择游历、夜猎、为民除害。”蓝忘机回答得比较中肯,不过魏无羡倒是来了兴致,“那不就是游山玩水吗,真好阿,在这儿修个仙还不用为了口饭吃拼死拼活。”

       “修行不易,并非所有人的体质都能结丹,”蓝忘机理解他的想法,但是也告诉了他这里的现实情况,“众生皆苦,但众人皆有自己的命数,不过安守本分之余,自选出路罢了。”

       “倒也是。”魏无羡云淡风轻地应和道,他瞥了一眼面无表情的蓝忘机,还没长开的脸庞带着些稚嫩,小小年纪能说出这样的话,不禁让魏无羡觉着可爱,他笑问,“蓝湛,你以后想做什么?”

       “游历四方,增进学识,”蓝忘机的目光很是坚定,顿了顿,又道,“剪恶除奸,为民除害。”

       “嗯,不错,挺好的。”魏无羡抱着手臂赞许地点了点头,他们绕着整个姑苏城飞了一圈,隐约见着云深不知处的山头了,便听到蓝忘机反问道:“你呢。”

       “我?我没想好呢,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去自己的世界,可能我能在蓝家蒙混过关以后,再开始找找回去的方法吧。”他仰躺在随便上,已然没了一开始的拘束,“我好像还没跟你说过呢,我在那边已经三十岁了,是个老师。”

       他看到蓝忘机的表情好像有些不太相信的模样,笑道:“怎么?不相信?”

       “看不出。”蓝忘机如实道。

       “是看不出来我三十岁,还是看不出来我是个老师呀?”魏无羡调侃道。

       蓝忘机选择不回答这个问题,魏无羡也不恼,不过他看到他们即将去到后山的草坪上站着的蓝曦臣,便猛地坐了起来,有些慌忙地唤道:“蓝湛蓝湛,我突然想起来一个事儿。”

       “何事。”蓝忘机疑惑。

       “……你还没教我怎么让它停下来。”魏无羡看着离蓝曦臣越来越近,手心的冷汗都要冒出来了。

       “……集中注意力,剑心合一,以灵力控制它。”蓝忘机重复了一遍教他御剑时说过的话,然而新手上路多少,在慌张的时候果然还是会无法集中意识。

       站在草坪上的蓝曦臣不慌不忙地看着他们远远地回来,对于好像离得越来越近却没有减速的魏无羡,他倒是丝毫不担心,魏无羡却是心惊肉跳地在下地时反手将随便一抽,他整个人便往蓝曦臣身上摔去。

       然而距离蓝曦臣还有一步距离,便被身后的蓝忘机稳稳地拎住了脖颈处的领子。

       “兄长。”“哈哈……蓝大哥。”魏无羡尴尬地笑着,心里不停地打颤——还好没撞上,无证驾驶果然不可取!

       “忘机,魏公子,”蓝曦臣向他们点了点头,笑道,“打扰你们了,我此番过来是有一事需同你们商量。”

       “蓝大哥请讲。”魏无羡应道。

       “彩衣镇出现了水祟,人手不足,来找忘机一同前往除祟,正好魏公子也在,可愿一同前往?”蓝曦臣的声音和煦而温柔,同他认识的蓝大哥一般模样,着实有些怀念。

       “不必……”“好啊。”蓝忘机和魏无羡二人同时开口,顿时把蓝曦臣听得有些懵。

       “蓝湛,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我就在边上看着,没事的。”魏无羡凑到他边上小声道。

       “……不是担心。”蓝忘机憋了半天挤出了这么一句否定魏无羡那句话的话语,他叹了口气,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 TBC -



评论(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