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来生缘 02

30岁已婚人民教师羡一朝穿书的故事

大纲风 满足自己的梗

人物墨香的,OOC我的





       藏书阁内,透过被些许镂空云纹环绕装点的圆状漏窗,若有似无的风带着梁上的卷席微微晃动,窗外的玉兰不知何时俏皮地往窗沿处探了探枝头,好似想要看看新的来客。

       他和蓝忘机分别在两张书案边对坐着,书案上置着看起来颇为名贵的笔墨,他静静地撑着脑袋看着蓝忘机安排着他面前的物事,自己则在思考着原本那个世界里的蓝忘机是不是会碰到这个世界的魏无羡,又或者如果只是他单方面地穿越,那这个时代的魏无羡又去了哪里呢。

       “魏婴,坐好,”蓝忘机布置好了他面前的东西,给他铺好了纸张,把一本厚实的书放到他面前道,“此乃所有名门修士自幼便需学习的知识,你在江家也应当学过,如若只是故意惹叔父生气,实属不该。”

       听起来好像是他在课堂上故意把一加一说成等于三一样,魏无羡从眼前的小蓝忘机眼里仿佛看到了点谴责。

       ……他完全没察觉到这个壳子里已经换了个人吗,虽然在课堂上捣乱这种事情是他小时候能干得出来的,但是天地良心,这要只是穿越成他小时候,他一定题题都答对,让老师以为他是神童,可方才课堂上问的那些,他是真不知道。

       “下不为例,下不为例!”他举着三根手指做出对天发誓的模样跟眼前的人保证着,心里莫名有点想笑,他想起自己上一次做这个姿势发誓还是因为大学毕业的时候被一个喝醉酒壮胆的女同学当着整个酒吧的面表白了,原本就是过来凑热闹的魏无羡当时看到自己边上的蓝忘机整个脸都黑了,连忙大喊着自己是弯的,然后拉着蓝忘机回家对天发誓了好一阵说自己对这事真不知情,千哄万哄还出卖色相才把人哄好。

       想起自己家已经养熟了的大白菜,再看一眼眼前还跟自己如此生分、甚至好像还结下了小梁子的小白菜,魏无羡顿时有些惆怅。

       他百般聊赖地打开那本书,随意地翻阅着,表情却不见得有多专注,余光尽是偷看眼前正端正地坐着抄写着什么的蓝忘机——果然,无论在哪个世界哪个年代,只要是蓝忘机,都是那么眉清目秀,好看至极。

       被偷看的人仿佛注意到了对方的目光,稍稍抬眼,二人便对上了视线。

       “……何事。”蓝忘机似乎不太习惯这样被人盯着看,但也没立即离开目光。

       “没有,就是觉得……你很好看,”魏无羡边转着手里没沾墨的毛笔,边笑盈盈地看着蓝忘机,“你的名字是叫蓝湛吗?”

       “……”蓝忘机看起来不太想回答这个有点蠢的问题。

       “是不是嘛?”魏无羡穷追不舍地问道。

       “……是。”无奈之下,他还是作答了。

       “那蓝湛,你能教我写毛笔字吗?”身为一个现代人,魏无羡在自己那百年世家的老公的熏陶下还是会写那么点书法的,但是他就是想逗一逗眼前的小少年,“我们那儿用的都是硬的笔写的字,我还不会用毛笔呢,你们家有笔尖是硬的笔吗,又或者,你教教我毛笔字怎么写?”

       “……你面前左起第二支便是狼毫,其质感会偏硬些。”蓝忘机不太理解他所说的话。

       “这不还是毛笔嘛,”魏无羡索性走到了蓝忘机面前同他在一张书案上对着坐,拿起了一支没用过的毛笔掐了掐笔尖,“喏,就是这一整个笔头都是硬的笔,不是毛的,且自带墨胆,你可用过?”

       “闻所未闻。”蓝忘机摇了摇头。

       “哎,那看来,要么只能你教我写毛笔字,要么就我自己去削一支了。”魏无羡叹了口气,看见蓝忘机的眉角稍稍抽动了一下,他也不想太为难小朋友,索性留下了一句“这样,我出去一下,一会就回来”就跑没影了。

       待他大汗淋漓地跑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杆削出了个小尖头的一小段树枝。

       “你们家这藏书阁也真是够大的,跑上跑下还真费劲。”他边抱怨着,边在自己的书案上试着沾墨写出几个简笔的“蓝忘机”三个字,马马虎虎还算趁手,写完以后他像是炫耀一般地拿去给蓝忘机看,结果对方看了两眼,就道:“字,写错了。”

       “怎么就错了呢?”魏无羡自己看了一眼,“噢,我明白了。”

       他写的是简体,好家伙,难怪呢。

       “方才,你其实可以御剑出去。”蓝忘机还好心地提醒道。

       “御剑?”这两个字魏无羡都认识,怎么合在一起他就不知道什么意思了,“什么御剑?是我知道的那个踩在剑上飞吗?”

这话一说出,便接收到了蓝忘机更为疑惑的表情了。

       “你……是魏婴?”结合今天的种种怪现象,蓝忘机终于问出了自己想问的问题。

       “我是魏婴,”魏无羡点了点头,“不过确切地来说不是这个世界的魏婴,也不是这个年纪的魏婴。”

       “难怪,”得到答案的蓝忘机也没见在表情上有太多的起伏,反而重新回答了魏无羡方才问的问题,“我方才所说的御剑,便是你说的那个意思。”

       听到这句回应,活了三十年坚定相信了二十来年唯物主义教了十年高中物理的魏老师终于意识到,自己原来穿越到了一个电视剧常驻主题仙魔世界里了。


       “……这个世界真有鬼怪什么的吗?”魏老师好奇地问道。

       “有。”蓝忘机没有看他,淡然回应道。

       “那是能摸得着的还是摸不着的?他们会吃人吗?都长什么样儿呀?方才听课的时候好像有问及我妖魔鬼怪,这是四样东西吗?诶,还有,我们既然要学这些的话,后面还得学怎么降服或者除掉他们吗?这里的人都是怎么抓鬼的呀?蓝湛你知道吗?”初来乍到的魏老师顿时像极了个好学宝宝,若是被蓝忘机知道他的年龄,怕是有一百个不相信。

       他看向蓝忘机的眼神充满了求知欲和好奇,他托着腮坐在蓝忘机的对面,黝黑的双眸里仿佛落了星光,直直地看着正在抄写古籍的蓝忘机,也没觉得自己有多打扰——毕竟蓝启仁的意思不就是让他来找蓝忘机补课嘛。

       “你……坐好。”蓝忘机看起来不太习惯跟他人靠太近,他艰难地看了一眼自己方才写错了的一个字,终于还是放下了手上的笔,正襟危坐地同眼前的人对上视线,“妖,是非人之活物所化,好比花妖、猫妖;魔,是生人所化,走火入魔,便指此意;鬼,是死者所化;怪,则是非人之死物所化。这样说,能懂吗。”

       “明白明白。”魏无羡点了点头。

       “妖魔鬼怪,其相貌各有不同,品性亦然,并非所有都需驱之除之,至于斩妖除魔之术,今后会习之,但是姑苏蓝氏与云梦江氏的心法各不相同,你……”蓝忘机不确定地看着他。

       魏无羡对于他突然的停顿,有些迷惑:“我?”

       “你如今的肉身为云梦江氏大弟子魏婴魏无羡,且云梦江氏宗主江枫眠之子江澄与你一同前来此处听学,仅为期一年,心法之事,你需同他商量,”蓝忘机想了想,又道,“穿越之事,不便为过多人所知,以免生出事端。”

       “你的意思是,我这个肉身是云梦江氏的人,后面还是得回去那边?”魏无羡捏了捏下颚,又道,“这就难办了,方才放眼望去,在我那个世界里有同名同姓同相貌的就只有你一个,你说的江澄和江枫眠,我是听都没听说过,这要一回去不得直接穿帮了。”

       “与我同名同姓同相貌?”这次到蓝忘机觉得奇怪了。

       “对呀,我还没跟你说过吧,”魏无羡笑道,“我跟那个世界的你关系可是好到睡同一张床呢。”

       蓝忘机看着他笑眯眯的模样,表示不太信。

       “你这什么表情,怎的看起来就不信我呢?”魏无羡挑了挑眉,“不过也是,看样子我在这里怕是刚来你们家没多久,我现下人生地不熟的,也不好跟外面那群小朋友打闹,这样,打个商量,我后边下学以后都随你来藏书阁,你替我掩藏,作为交换,我来……逗你开心,怎么样?”

       “不必。”蓝忘机没有犹豫地便回绝了他的交易。

       魏无羡刚想使出三十岁成年人的死皮赖脸手段,便听到小少年又补充道:“来藏书阁,本就是叔父的安排。”

       他瞬间心里乐开了花。



       - TBC -


       魏老师:江澄是谁?我的故事里没有你

       江澄:拳头硬了


评论(10)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