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蒲唐/纬钧】偏爱 06

蒲裁缝×唐少爷 友谊以上 个人比较喜欢那种胜过亲情友情爱情的羁绊

这集没有纬钧

同原设定有出入,求别考究历史,当爽文来看就好




 

       “你这伪装技术能瞒得过吗九洲?未免也太逊了吧。”密室的门将将合上,蒲熠星就没忍住笑话他道。

       “你可闭嘴吧……”唐少爷舒了口气,“整天要被这些人盯着可烦了,一点个人隐私都没有。”

       “那你还摆那两件衣服?这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了?”蒲熠星饶有兴趣道。

       “随他们去吧,本来也没想过能瞒过去,而且他们也知道我房里有这么个地下室,”唐少爷边领着他往下走,边说道,“本着就是个自欺欺人,让他们觉得这是小孩子把戏,他们顶多也就监听我那便宜父亲跟我的谈话,看看父亲会不会嘱咐我些什么重要事情,其余时候,我也不过是个领着我的朋友去我的‘秘密基地’玩过家家的小孩儿罢了。”

       “那他们还真是小看你这个小孩儿了。”蒲熠星用着调侃的语气说着夸赞的话。

       唐少爷也不恼,反而见怪不怪道:“狗眼看人低,井底之蛙总会觉得自己高人一等,瞧不起任何人,其实最后发现他们自己也不过是个小角色,登不上台面,我也不必同他们多计较。”

       说着,他打开了地下室的门:“况且,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不会暴露你的身份,我也不必把太多的时间浪费在应付他们身上。”

       “明智之举。”蒲熠星笑道。

       地下室不过十平方,除却一个一眼便知是本国地形的沙盘外,便只有一面放着数本古籍的书柜,和一张不算太长的沙发了。

       唐少爷将他领到了沙盘边,直入话题道:“所以,你要同我说什么?”

       “齐副官要叛国了,他联合了贾城的一个特别棘手的组织,”蒲熠星看向沙盘间,属于各方势力的兵都被插上了旗子于其中,他大致看了一下沙盘间的形势,竟是同他了解到的毫无二致,内心蓦然有些欣慰,“不日我便要上战场了,和你父亲一起,届时帅府以及整个贾城都会沦陷,我派了人过来接应你,三日后的亥时,收拾好你的行囊,先到临城避难,待剿灭了齐副官及其同党,我再送你回家。”

       “那还真是……靠谱呢,蒲帅,”唐少爷以手臂撑着,侧靠在沙盘上,“但如果只是一些叛军和组织的话,我就算待在这里也不会有太大风险?毕竟贾城到临城中间还夹着春城和芒城,一旦打起来的话,大量的难民涌入,保不准我会因为拥挤而走丢,更何况,我有多手无缚鸡之力,你是知道的。”

       唐少爷不禁自嘲,他可太清楚自己的德性了,以至于其实他不太想在这种时候还要蒲熠星腾出兵力来护送他。

       他向来喜欢同他的这位哥哥撒娇,能得到他的庇护,也证明自己在他心里的位置,但是于唐少爷而言,与其把兵力浪费在他身上,倒不如舍了他,打赢这场仗。

       七城乱战的这个时代原本便是适者生存,倘若就因为少了这几个人的参与而败了战、输了城,那他是宁可殒命于此的。

       蒲熠星知晓他的想法,眼前的这个小孩总会优先照顾其他人的情绪,虽说总会对他撒娇,但他是唯一一个会极力以行动和言语表明自己并不是想从他身上获取任何东西而同他交好的。所以蒲熠星即便不高估自己在他心里的地位,也愿意去护他周全。

       “瞎想什么,你这是在瞧不起我蒲家军的兵力么?连你这么个小孩都护不好的话他们可以提头来见我了,”蒲熠星睨了他一眼,“况且我这是在通知你,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所以今夜你就得给我开始收拾,听到没有?”

       听他这么言说,唐少爷也不好再拒绝了:“是,遵命,我亲爱的蒲帅。”

       他不想让蒲熠星输,也不想在这种事上麻烦蒲熠星,但是往往到了关键时候,他想做的、能做的,便是相信他的蒲哥做的所有决策。

       “如果是这样的话,”唐少爷捏着下颚沉思了一下,“我能带我的母亲一起走吗?”

       “关于这一点,我建议你再斟酌一下,虽然这听起来有些挑拨离间,但就看你是选择相信我,还是相信你的生母,”这样的问话大抵在蒲熠星的预料之中,他没有立即应答,而是隐晦地说起了一些他了解的情况,“我找人调查过婉姨太的背景,她在入府前曾与代号为白莲花的甄姨太交好,二人师出同门,白罂粟与白莲花,从我父亲那得到的情报来看,她们是同一时间加入组织的,也就是即将和齐副官联手挑起战争的那个。她们从前兴风作浪过一段时间,专门猎杀一些政府官员,好让组织安插人进去干涉国家政权,由于她们的行动过于频繁,以至于总统大人下令镇压,但十几年前的那次镇压行动中记载的是,白莲花逃脱,白罂粟失踪,其余相关人员身亡的,而且从那以后就很少见着她们的踪迹了,所以明面上也没再继续调查。不过我父亲倒是有接着去寻找她们的踪迹,但总是一无所获,直到你父亲分别迎娶婉姨太和甄姨太进府。”

       “从你的口吻中,我是知道你的母亲颇为疼爱你的,只是万事不可只观其表面,这是你一向明白的道理,我予你这两日时间做决定,届时,如若你是一人前往,务必带好我给你的怀表作为信物,去到临城,那就是你保命的东西;但倘若是你仍选择带你母亲一同出逃,那我将不会予以你任何庇护。九洲,你得知道,我承载着我的几万将士对我的信任,作为将领,我是万万不会允许有情报泄露的风险的。”这是蒲熠星这么久以来对他说过的极为严肃的话,但却让唐少爷也沉默了许久。

       他明白一个将领对于士兵和战争的重要性,并且他也明白,蒲熠星是因为信任他和尊重他才会予以他选择的权利,不然作为有可能是敌军的儿子,他早就该被打入大牢了。

       既然如此,他也应当该有自己的判断,做出最优的选择才是。

       唐少爷的目光落到了沙发上的那个抱枕上,上边的腊梅是他的母亲亲手绣的,母亲的绣品从前总是会拿去卖,所以自己得到一二,他都会颇为珍惜。

       那张温婉亲切的脸庞闪过他的脑海,他实在无法将这样的母亲同蒲熠星说的她视为同一人,虽然平日里,她总会有一些奇怪的举动,比如有时候牵着他的手聊着聊着天时,她会莫名地陷入沉思,手上的力度也不自觉地收紧,即便他吃痛地说“疼”,母亲也不会有什么反应;又比如削水果时,她擦完小刀以后,会下意识地把它往腿边别去,察觉到自己的怪异动作,又会抬头警惕地看向他——当然,他总会先她一步挪开视线,又或者说,其实他早已习惯了以余光观察别人;还有……

       罢了。

       越是细想,那些从前被他不在意的细节都尽数扩大了起来,心里的不安也便随之剧增。

       “我会好好斟酌的,”他听见自己这么应答道,黝黑的双眸里早已抹去了拿来伪装的稚嫩,里头盈满了鲜少能从一个近十岁的少年眼里能见着的严肃,“就按你说的,两天时间,届时我会派人送信给你的。”

       蒲熠星安慰般地抚了抚他的发顶,点了点头。

       蒲熠星一直都是相信他的。唐少爷心里默念着,他稍稍叹了口气——

       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对得起蒲熠星对他的信任。

 



        - TBC  -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