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蒲唐】综艺都给我安排上之向往的生活 02

从来没追过星的我也太难憋了

但是自己挖的坑还是得填的

ps:这里的时间线蒲喷喷还没签约公司哦,会涉及后面和双北聊天,可以不用纠结的。





       从长春来的飞机于上午9点准时抵达了嘎洒机场,不过在飞机将将触及地面滑行了一段,终于停下来的时候,唐九洲就迫不及待地关了飞行模式,戳开了蒲熠星的微信对话框。

       唐九洲:我到啦

       蒲熠星:这么巧啊,我也到了。

       蒲熠星:你一会直接找B10出口,撒老师说他在那了。

       唐九洲:好嘞

       唐九洲:猫猫乖巧.gif

 

       春末夏初的云南还算舒适,他们来之前已经下过一场连续好几天的暴雨了,正好赶上了初阳乍现,被雨水浸染过的泥土带着独有的清新味。

       唐九洲还没走到B10出口的时候就已经碰到被几个认出他来的粉丝的蒲熠星了,他还是那副随性的打扮,白T配牛仔裤,再加个白色的鸭舌帽,手边搭着一件牛仔外套,拖着个黑色的小箱子,还没等唐九洲上前同他打招呼,蒲熠星就好像感应到了什么一样,眼神随意地往他这边一瞥,两个人就这么对上了视线。

       突然地这么一下让唐九洲有些愣神,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来,拿着手机的手就下意识地举起来向他挥了起来,黑框眼镜下的那双闪着亮光的眼睛都笑弯了。

       “好巧啊!”唐九洲几步便人带箱子一块跳到了蒲熠星面前,顺带还用肩膀撞了他一下以示打招呼。

       “腿长点的果然还是快的。”蒲熠星睨了他一眼,口罩下的嘴角早已压抑不住地勾了起来。

       距离上一次节目收官不过才过去一个星期,他却觉得好像很久没见着眼前这比自己高那么些许的小朋友了。

       比起自己开心更开心的事是什么呢?就是让自己开心的当事人来到了自己面前,也因为见到自己而开心。

       “怎么才一个星期不见,一见面你就开始阴阳怪气了?”唐九洲笑着揶揄道,口罩并不能掩饰蒲熠星的挑眉,也因为这小表情,唐九洲笑得更欢了,拿着手机的那只手甚至直接把手机丢进了兜里,把手空出来勾上蒲熠星的肩膀,二人便这么并肩走着,“你最近是不是跟JY还有刘小怂他们直播多了?我昨儿还看了一阵呢。”

       “什么?你昨天居然来我直播间了?”蒲熠星故作惊讶,还夸张地瞪大了眼,“你是不是没给我刷礼物?不然我为什么会不知道!”

       “我都上舰长了,是你玩太欢了没看到我。”唐九洲抬了抬下颚,一脸求夸奖的模样,可惜那表情被口罩挡了一半,不然蒲熠星就能看到此时唐九洲噘着嘴的模样有多委屈巴巴。

       “还有则回四?”蒲熠星惊得连普通话都变得塑料了起来,掏出手机就打开了自己的B站号,他记得迄今为止他B站的舰长好像就只有一个粉丝上了,然而点开自己的直播间舰长那一栏,还真的多了个人在上面,头像用的还是他的一个表情包。

       “可以啊唐九洲,你什么时候创的号?这6级大户一看就没少混小破站吧,深藏不露啊!”蒲熠星边说着,边点开他的头像点了个关注。

       “哎呀这收藏夹和追的番太杂了,被人看到了多不好。”

       “也是也是,进了乐华还是得有点偶像包袱。”蒲熠星打趣着他,顺便心里打着今晚就偷偷看看这小孩的收藏夹里都有什么的小主意。

       两人有说有笑地走着,却是没注意到快走到B10出口的时候来自撒贝宁的死亡凝视:“同学们,你们忘了这趟郊游还有第三个人了是吗?”

       唐九洲&蒲熠星:“……”

       “哎呀师父——!”蒲熠星率先一脸夸张的喜悦,顺带迈着欢脱的步伐走到撒贝宁面前。

       “哎啧,小蒲儿,你这假期在家没少练变脸吧?”即便是戴着口罩也挡不住撒贝宁的一脸嫌弃。

       “撒老师好!”对比起蒲熠星,唐九洲就显得拘谨了些,走到蒲熠星身后打招呼时他还稍稍鞠了个躬。

       他也不是没跟撒贝宁上过一个节目,而且明侦里他也没少当侦探助理,但是那跟现实待一块完全是两个性质,虽然他这人挺自来熟的,不过那也仅限于年龄同他差不多的,一旦在这样的前辈面前,不得不说,唐九洲真觉得自己有点怂了。

       他站在蒲熠星身后,而身前的人正好挡住了他有些无处安放的手。

       “诶?这不是助理小唐吗?”撒贝宁径直路过了蒲熠星,把唐九洲拉到了自己边上,然后长臂一勾,就带着唐九洲转身走了,留蒲熠星愣在原地风中凌乱,“小唐啊我跟你说,我这徒弟蒲鱼,哪哪都好,就是喜欢阴阳怪气,你可别被他带坏了,咱俩一块走,让他自个儿待着去。”

       唐九洲被这么一带,傻愣愣地跟着撒贝宁走了几步,就没忍住回头寻蒲熠星:“哎,蒲熠星?”

       只见那被留在原地的人的眼神略微有些无奈,他知道自己师父就爱这么同他闹,也知道这是撒贝宁在缓和唐九洲的拘谨,无论是节目里还是私下,他们都互相埋汰惯了,这种最简单的默契还是有的,所以他老早就回过神来拉着行李箱跟上来了。

       不过在看到那小朋友不安地回过头来喊他的时候,他就不自觉地开始偷笑着嘴欠:“师父,人家小唐在找我呢。”

       “嘿,怎么的,你平时在小唐面前开屏开得还不够是吗?这种时候还要跟师父抢了?”撒贝宁没转过头看他,只是稍稍偏了偏脑袋瞥了他一眼,“你倒是问问小唐,人家乐意跟我走还是跟你?”

       “JOJO!来!别怕!说出你的心里话!哥哥罩你!”蒲熠星昂起了头,一脸“那我肯定赢了”的表情用川普说道。

       “……”唐九洲见蒲熠星好像没什么影响,就窃笑着睨了他哥那蠢得不行的样子一眼,马上墙头草地说,“我选撒老师。”

       “你!你!”蒲熠星立马戏多地用手捂上了胸口,“你居然这么狠心……我们这么多年的情义!你、你就这么无情!”

       “哎呀小蒲儿!你终究是错付了呀!”撒贝宁也配合着他一脸痛心地回应着,但是手却没松开唐九洲分毫。

       唐九洲在一旁看着两个戏精上演的机场大戏,笑得那是一抽一抖的停不下来,心里的紧张也因为这两个人的体贴而缓和了好些。

       从出口走到节目组来接他们的车的这段路程不长,被他们演了一路的唐九洲也已然能放松地跟上话题。




       - TBC -


我知道很短!!!我不听!!!!这种轻松向的我承认我是真的短!!!!

评论(7)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