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氹氹转 番外 02

原著向 假如小叽把小羡带回家

如题 想不到名字 就酱叭 反正是我瞎写的 大概写到表白就结束叭 

前篇氹氹转 看目录或者合集叭 手机弄不了超链接

人物姐的,ooc我的。



       行至岐山的路上,只要是得落地走的路途,蓝忘机几乎都是被魏无羡背着走的。虽然途中被魏无羡调侃过二人此时的状态像“猪八戒背媳妇儿”,甚至他还时不时被魏无羡调侃着几声小媳妇儿,但在他恼羞成怒地闷声要求道一句“放我下来”后,魏无羡当即便夹起嗓子嗲里嗲气地开始讨好了,毕竟他也不可能真忍心把这个状态下的蓝忘机放下来,尽管对方来叫醒自己的时候是硬生生地强忍着疼痛来到自己面前,若不仔细看,可能会觉得他是因为没睡好而脸色苍白、面容憔悴,但其实那光洁的额头上早已布满了密汗。

       魏无羡不希望他这般硬撑着。

       更何况蓝忘机平日可没少照顾他,现在也是一个让他表现表现的机会。

       思及此,他便又顺带把蓝忘机的腿扣得更紧了些。

       边上刚经历完打压尚未恢复过来便一同启程的蓝家修士即便是早已疲惫不堪,憔悴至极,却也因着一路上又魏无羡的插科打诨而没那么沉闷了。

 

       岐山境内门前,一眼望去,便是被分为两批的温家修士,赤色烈焰纹显得无比刺眼。

       他们是被其中的几个领着去到温氏的府邸的。

       魏无羡和蓝忘机被安排到了不同的房间,且是在两名修士紧紧盯着的情况下入住的。不过尽管如此,魏无羡还是先把蓝忘机背到了他被安排到的卧房。

       “蓝湛,我先回去了啊,你没什么事可别下床,不然这腿的伤又加重了就不好了。”

       “嗯。”蓝忘机沉声应道,眼前人全然没有了自己平时的烂摊子还不是蓝忘机帮忙收拾的自觉,反倒开始担心起最不需要担心的他来了。

       蓝忘机无奈地捏了捏魏无羡的掌心,半叮嘱半安抚道:“你早些回去休息,莫要跑远。”

       “我身上穿着的可是姑苏蓝氏的校服,我可不会在这种时候给咱们家丢脸呢,”魏无羡挑了挑眉,随后松开了手,“那我回去了啊。”

       他瞥了一眼刚从门外进来的一名即将与蓝忘机同一个屋檐下的小兄弟,在对方愕然不解的神情下拍了拍对方的肩,示意他出来一下。

 

       第一日是各家子弟入住的日子,故而没有什么安排,晚间时分,本来已经准备好偷偷和魏无羡分享画本畅聊一番的蓝氏师弟甲君迟迟都没等到众人拥戴的魏师兄回来,心里的期待逐渐被磨灭之时,门口处传来了开门的声音,他欣喜地转过头,却是看到原本要和蓝忘机同一屋檐的小兄弟,看到对方的臭脸,以及那近似蓝忘机的装束,甲君顿时便想起此人的名字了——是苏涉。

       甲君的小脑袋瞬间便耷拉下来了:“怎么是你?魏师兄呢?”

       “去蓝二公子那了啊。”苏涉瞥了他一眼,满脸不乐意地迈入了房内。

       “温氏不是盯得紧,不让换房的吗。”甲君虽然心感不满,但却没有多说什么。

       他多少也猜到魏师兄定是去照顾腿上有伤的蓝师兄了。

       “魏师兄执意要跟我换的,说是要照顾二公子,而且他说出了什么事责任他全背,”苏涉撇了撇嘴,“又不是多大点伤,不就断了条腿么,又是背一路又是端茶倒水换房间照顾的。”

       “你管得着么,你也断了一条腿再来带着我们有秩序地来岐山试试?”甲君白了苏涉一眼,“再说了,魏师兄和二公子感情好,干你这外人何事?况且平日魏师兄和二公子站在一块就能成云深不知处的一道风景线了,如今魏师兄不过只是选了最方便的方法,来跟你商量着换,你也不想想,就算你不同意,就算温家的修士盯得再紧,魏师兄还找不到法子去二公子房里找他吗?到时候你要是撞见了,人家俩不尴尬不说,你撞破了即便是举报到温家那儿去,魏师兄那嘴皮子也能把假的说成真的,吃不了兜着走的只有你。”

       “你……!”衣服脱到一半的苏涉被对方的话语堵了个正着,尚未想到什么话回怼过去,就又被甲君边打哈欠边敷衍道,“该说的我也说完了,你好自为之罢,别这么多废话了,这样,我理亏,里间让给你,我睡外间,明儿还得听温狗滔滔呢,就不跟你叨叨了。”

       随着一阵关门声响起,小厅堂处便只剩满脸菜色的苏涉一人了。

 

       悄声踏入屋内时,只见早已换好衣裳的少年背对着他,少年于案边端坐着,好似在思索着什么,蹑手蹑脚地靠近着少年的魏无羡在临近几米之距时屏息一刹,瞬间跳上前捂住了对方的双目:“猜猜我是谁?”

       少年拿着笔的手不禁愣了一下,才轻叹了一声道:“魏婴。”

       随后,他伸手便把那双掩住自己视线的双手给拉了下来,琉璃般地眸子蓦然睁开,与眼前那明媚的桃花眼对上了视线。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魏无羡丝毫没有被戳穿恶作剧的沮丧,反而还笑着把下颚搁到了蓝忘机肩上。

       “已是就寝时辰,你怎的来了。”蓝忘机看着早已换好了洗净的中衣的魏无羡,又瞥了一眼对方搭在肩上的包袱,以及不知所踪的原来的室友,霎时便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这不是不放心咱们二哥哥,怕你还病着就又被温家那群狗贼抓去欺负一顿嘛,怎么?不乐意见到我呀?”魏无羡把包袱往蓝忘机的床榻上一扔,不等对方回答,便又凑回对方边上戏谑道,“就算你不乐意我也不管,这大晚上的,你要撵我也撵不走啦。”

       “没有。”

       “没有什么?”

       蓝忘机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合上了自己手中一直没有翻过也得书:“没有不乐意。”

       他扶着案边缓缓起身,抬手挥灭了烛盏中的火光,在骤然昏暗的环境下精准地牵上了魏无羡的手,走向床边时的步伐很稳,若不细听两脚落地的声音的话,怕是完全不会知道对方身上带着伤。

       二人三两步便走到了榻边,相继沉默地上了榻。在这短暂的时间里,魏无羡也没有再多说什么了,赶了一整天的路了,即便是他还有精力闹腾,也不想扰到自己边上的人休息,路上想好了无数想要逗趣着眼前人开心些的无聊话题尽数被魏无羡咽回了腹中,难得的,他选择了沉默,钻进了蓝忘机的被窝里,身子稍稍离对方近了些,轻声地对身边的人唤了句“蓝湛,明天见”,便安然睡去。

 

    - TBC -

重修了一下 

评论(20)
热度(6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