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真相是真 06

失忆叽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狗血,心里戏很多,慎入



        “……是因为思虑过多导致记忆紊乱引起的并发性疼痛,并无大碍,就是需要多休息,短时间内还是不要想太多比较好,毕竟像刚才那种情况一旦咯痰在喉咙很容易会引起窒息性死亡的。”好一会,在经过医生和护士的一系列操作后,蓝忘机才没了方才那般痛苦的模样。

        “好的。”魏无羡木讷地应了下来。

        床上的人已经打着点滴睡着了,医生见只有魏无羡在,便默认了他俩认识,让他帮忙看护着,人便出去了。

        本来想逃回自己病房的魏无羡不得已地,又坐到了蓝忘机边上,心里盈满的自责此刻正不停地折磨着他,什么复仇回归,那些正同温情商讨着的话尽数被他丢到了脑后。

        “蓝湛,你是上天派来收我的吗?”魏无羡看着眼前的人白皙瘦削的面庞,叹了口气,“我明明都已经这么自觉地离开了,你可以选择过回正常的生活,怎么就把自己过成现在这个样子。”

        好吧,除却这一次以外,这次是他魏无羡自己一时没控制住自己跑来看他的。

        这么说来,蓝忘机这一次的复发,也很明显是他的错。魏无羡托腮惆怅着,如果他不来看蓝忘机的话,兴许人家吃完个饭,还能好好看会书,安安静静地过去一天。

        之前被蓝忘机藏到蓝家的时候也是,也得亏蓝家的安保系统森严,没有狗仔进得来,而且魏无羡小时候也没少去蓝家玩,不过由于经商的缘故,蓝家时常会来客人,除却有些无意结下的仇家会派人在蓝家周围徘徊外,还有的就是好似狗皮膏药般的狗仔。

        蓝忘机带他回来的时候还挺顺利的,也没有被长辈过多阻拦,还把他安置在了蓝忘机的房间对面那间主卧里。

        零零碎碎的记忆窜入他的脑海,有他小时候逗蓝忘机的,也有在那难得和谐的一年里,他和蓝忘机两个人难得和谐地抱着笔记本在床上躺着看电影的,魏无羡不知道这些平淡无奇的记忆为何会在一时间毫无间断地窜入他的脑海里,可每忆起半点,他的唇角便不自觉地随之勾得更高些。

        以前就总觉得蓝忘机这小古板生得好看,现在长大了,长开了以后,怎的就感觉更好看了。

        魏无羡一个没忍住,手指便轻轻戳到了蓝忘机的脸上。

        “对不起啊。”他小声地说着,说完以后,感觉自己说得太小声,不够诚恳,蓝忘机又是睡着的,便又靠近了些,双手合十至眉心,“真的真的,对不起。”

        床上的是自始至终也还是没有理会他。

        “现在想来也怪,你以前也好像不喜欢理我来着,我还以为你特别讨厌我,”魏无羡轻声地趴在蓝忘机的床边说着,“但是啊,你又总能在我特别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

        “现在的你应该是不记得了,我本来记性也不好的,不过我妈以前总跟我说啊,要记住别人对你的好,不要记住别人对你的不好,这样才活得自在,然后就导致我现在重新回想起来,对我好的,一直都是你。”

        顺着那趴着的角度,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翘起的长睫微微颤动着,轻微的鼻息若有似无。

        “我们从小就待在一块了,我总跟别的小孩玩泥巴,每次别的小孩回家都会被爸妈打一顿,就你是边说着不跟我玩,待我玩好了,又帮我擦干净脸上的泥巴的,”魏无羡想起了自己的父母说过的话,乐着道,“我妈好些时候还觉着可惜,说你怎的是个男孩,这要是个女孩,她也好直接上门跟你母亲订娃娃亲去。”

        “不过也还好你不是个女孩,女孩要是生在这个不友好的社会,自己立足便已经够困难了,还得摊上这么个我,多晦气呀。”魏无羡自嘲着,心里也闷得慌,“所以既然没有摊上这么个我,你要快点好起来呀。你好起来的话,想认识我也好,想让我离开也好,我都依你。”

        他看着眼前的窗户从昏黄的日落时分沉入黑夜,最后一抹光从天边消失,蓝忘机边上的那个吊瓶还有一半有余,他便戴上了随身带的口罩,走下楼去买了包烟。

        火机咔哒一声,细长的火光便在黑夜的幕布里摇曳而起,魏无羡拿着烟在门口边上的花坛那儿,他也不抽,只是想着有点二手烟的味道能让他补充一下尼古丁。

        他站得远远地,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医院门口来来往往的病人和医生,还有偷偷抽泣的中年妇女,一脸愁容的中年男人,未经人事的、在门口奔跑着的孩童,这一切都与他无关。他只是看着,把这些画面印在了脑海,想着终有一天,可能可以当做素材写作文字,记到他的那些故事里。

        他曾经写过三本书,里面总会有一个人物多多少少都跟蓝忘机相似,而那些人物,他也的确是按照蓝忘机来刻画的,而那些个跟蓝忘机相似的人物,总会有一个对象,性格总会被魏无羡写得跟他自己相似。

        好在那些都是不起眼的角色,从前只是觉得好玩,他还拿出来跟蓝忘机说过,蓝忘机没有说什么,魏无羡也不知道他的想法,但是得到了默许后,他便变本加厉了——《云深处》的主角便是他写的自己和蓝忘机的故事,而这一次他没有改变人物的性别,执意地写了两个男人,从单相思,到共患难,最后千帆过后终成眷侣的故事。

        是的,两个男人。

        他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意识到自己对蓝忘机的心情的,但是可惜了,从前的他觉得自己牛逼坏了都不敢去肖想蓝忘机本人,更别提现在这个鬼样子了。

        火焰将近尾声,魏无羡终于还是没忍住,启唇咬上了烟头,猛吸了一口,薄荷清凉的味道在喉间小小地炸开了一下,从气管落到肺中,最后化成一律薄烟,消失在无尽的黑夜里。

        他也就只会在书里面、戏里面,把自己的私心表露出来了。

        他不觉得蓝忘机会去看他的电影,但是今天看到蓝忘机会看他的书,他只觉得心里有些雀跃——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有一天知道,自己那藏在书里的小心思。

        “我喜欢你啊,”他无声地对着天空唤道,“蓝忘机。”

        蒙上一层纱的月亮泛着柔和的光,天上难得有那么多星星,却是没有一颗能落进魏无羡那双略显空洞的黑眸里。

        “你会知道吗。”他试图从月亮那讨到答案,可惜的是,没有人给他任何回应。

        这便是他当初从蓝家逃离,和如今想逃离的原因。

        他把已然熄灭的烟头丢在了地上踩灭,随后将其捡起来丢进了垃圾桶,想着该回去看着蓝忘机的点滴了,刚一转身,便听到了身后有人喊住了他:“阿婴?”



       - TBC -


蓝大:想跑?没门!

评论(24)
热度(359)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