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芍药

原著向 短 一发完

@玖亦言 迟到的生贺

以及 圣诞快乐

ooc我的

(我真的不怎么会写原著向 随便看看就好别钻牛角尖 谢谢大噶

 

 

 

      迄今为止,距观音庙一事过去也已有三年之久了,而今这天下倒也能称得上是太平,除却早两年夷陵老祖重归于世且旧事真相大白、兰陵金氏的宗主之位由金小公子接替,云梦江氏辅佐以外,好似也无甚大事可供人们作饭后闲谈了,尤其是到了这第三年后,人们的闲谈话题更是把目光从仙门大事挪到了别的仙门杂事上了。其中让众人广为得趣的,竟是前不久有一姑娘所瞧见而后传出的有关含光君和重生归来的夷陵老祖一同夜猎的事——据说那位姑娘早先心悦其中一人,那日她偶遇二人领着蓝家小辈之时,见两人遣散了小辈们后,本想上前搭个话,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她不过刚上前走了一步,便见着坐在驴背上的夷陵老祖拉过在他一旁的含光君便亲了上去,这猝不及防惊得姑娘和夷陵老祖骑的那头驴一个表情,不过那驴子倒像是习惯了般很快地又继续嚼着它嘴里的苹果,而姑娘却是直接给惊得赶忙跑了。

      这事儿后来也有传到过当事人耳内,不过他们没多在意,倒是成了好些人的饭后闲谈的话题,甚至有蓝家小辈上街时见着有那二人的画本,听闻其内容有些不堪入目,看得直叫那些个少有接触这些的小辈面红耳赤。至于那些画本被夷陵老祖偷偷上街买了些回来戏弄含光君不成反被含光君制服一事,那就都是后话了。

 

      正值盛夏,蓝魏二人从姑苏出发,一路向西北而行,不过期间游经云梦之时,二人只是默契地绕去了云萍城,再便是夷陵,随后便直接往岐山的方向走去了。

      岐山温氏旧址如今已让四大家分占了,百姓有了各自的靠山也不再迷茫,继续过着自己的生活。不过遥想当年岐山温氏独霸天下之势,而今却是落得如今这般田地,倒是让人不禁一叹。

      难得游经此处,远远地便见到此时的居民不再像从前那般畏畏缩缩,脸上皆洋溢着笑意,支着臂弯托着腮的魏无羡也便不由自主地勾唇笑了起来,他顺走了路边盛开的一朵淡粉色芍药,吹了一下口哨,唤着前面牵着缰绳的白衣仙人,道:“蓝湛,看过来,有好东西给你。”

      白衣仙人听闻身后自己道侣的叫唤,便顺着他的意转过了身。

      “凑过来点嘛,我手不够长,够不着你。”魏无羡偷偷地把花掩在了驴头后,殊不知那驴子稀疏的深褐色毛发完全不够遮掩他手上那浅色的花,蓝忘机不过稍凑近一些,便知晓他要作甚了,可他还是无奈地缓步走到了魏无羡身边,问道:“何事?”

      “喏,开得最大最好看的一朵,送你啦,”说着,他便把体贴地花夹到了蓝忘机的衣间,确认了稳当当的不会掉后,他轻拍了一下蓝忘机的衣襟,笑问道,“怎么样,好看不好看?”

      对于自己道侣这般近乎幼稚的乐趣,蓝忘机一如既往地照单全收了,他沉默地拉过了魏无羡的手,确认了这小顽皮性子的人并没有因采花被花枝刮到或是擦伤后,应了他一句“嗯”,便又牵起缰绳走回前头去了。

      然而两人尚未进入镇口,便见到了温宁站在离镇口不远处的树荫下等候两人,魏无羡起先觉着奇怪,而后又想起了自己刚才那声口哨,许是在这附近的温宁听到了。

      不过这么算来,他们也很久没见过面了,虽说温宁得了允许,常带着蓝家小辈夜猎,可自观音庙那一别后,二人倒是很少再见过面了,这难得重逢,且是在岐山,魏无羡心里便生了个想法。

      “公子,好久不见,你和含光君此次来岐山,是有什么事吗?”温宁上前问道。

      “没有没有,只是路过而已,顺带来玩几日,”魏无羡边说着,边从驴背上跳了下来,走近温宁,拍了拍他的肩,道,“你姐姐的衣冠冢立在哪儿了?难得来一趟,带我去探望一下她罢。”

      温宁小心翼翼地偷偷望了一眼魏无羡边上的蓝忘机,见对方亦是并无异议地轻点了下头,便立即道:“好、好的,你们随我来。”

      不过还没走几步,魏无羡又喝住了他:“慢。”

      蓝忘机和温宁皆疑惑地望向他,魏无羡随之便道:“待我上小镇买几柱香和两坛子酒再去罢,这样空手去探望她挺不够意思的。”

      说罢,三人便又牵着驴往镇上走去了。

 

      三人于未时抵达温氏旧址,那里早已一片荒凉,周围长满了杂草,唯独那衣冠冢处犹有一片空地,许是温宁定时回来清理打扫,才不让这石碑埋没于草堆中。

      石质的衣冠冢上并无任何字迹,好似它不过是一块普通的无字碑,魏无羡本有些不解,可思索片刻,又知晓了温宁这么做的意义——毕竟他和温情都是岐山温氏的直属亲眷,虽射日之征过去已久,温氏也早已覆灭,可谁又能想到,这世上还会不会有憎恶温氏之人呢,回想起当年,无论是否有罪,只要是姓温之人,都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

      这么想来,温宁这立的无字碑,倒也是对温情的衣冠冢的一个保护。

      魏无羡轻叹了一下,燃起了三炷香,插在了衣冠冢前的硬泥上,而后又从乾坤袋里掏出刚买的一小坛酒,虽故作豪爽,眼神里却满是愁绪地朗声道:“温情,许久不见,这里秦酒一坛,我就先干了啊。”

      说罢,他便将酒直灌入喉,一饮而尽。浓郁而醇厚的酒香在他喉间滚过,滑入了胃中,其味虽不如天子笑那般深得他所好,却因落入腹时那般浓烈而让他不禁回味。

      恍惚间,他想起了当年眼前这衣冠冢的主人拿针扎他逼他戒酒一事,蓦然地笑了一下。

      “公子,你笑什么?”跟着上好香起身的温宁见魏无羡这般模样,疑惑地问道。

      “没有,只是想起了你姐姐以前拿针扎我逼我戒酒的事儿,觉着怀念而已。”魏无羡笑着掀开了第二坛酒,又往自己嘴里灌了一口。

      “公子,喝酒过量伤身,从前姐姐逼你不成,现在有含光君看着了,你还是少喝点比较好。”温宁为难地劝诫道。

      “哎,我知道了,这不才只买了两坛嘛,钱都让含光君管着了,我可没钱买酒,”说着,他又转过身贴到了蓝忘机身上,道,“是吧,含光君?”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淡然道:“你也没少喝。”

      “哎蓝湛你怎么这样,哪有你这样卖自己道侣的?”魏无羡登时便故作一脸不乐意地走远了两步,“我决定不给你喝了,一口也不给,求我也不给,哼。”

      说着,还抱着酒坛子撇过了脑袋,好似真一脸生气的模样。

      蓝忘机看着他这副模样,无奈地轻叹了一下,抬手燃起了三炷香,弯下腰将其插在了魏无羡的香的边上,而后对那幼稚地喝着酒的人道:“走了,你若是喜欢,多买几坛便是。”

      “诶,这可是你说的,不能赖账!”提着酒坛子的魏无羡的脸上登时换上了喜色,一下子整只跳起,挂到了蓝忘机身上。

      “嗯。”蓝忘机低声应道。

      魏无羡乐着别过脸,在蓝忘机的颊边印下一吻,而后便从他身上跳了下来,将酒坛里仅剩的几口酒缓缓洒在衣冠冢边的泥地上,对着无字碑道别道:“温情,我先走了,改日再带多几坛来找你叙旧。”

      说罢,三人便就此离去了。

 

      蓝魏二人随着温宁在镇上的小街小巷游玩了一阵,魏无羡觉着新奇,毕竟以前还没怎么来岐山玩过,便决定在此处多逗留几天。当晚,他们随意寻了一家看上去较为整洁的客栈入住了。

      当然,两人的床笫之事也是没少的。

      然而第二天卯时,蓝忘机起身洗漱完毕,推门而出准备给魏无羡买早点之时,却见到地上放着一朵粉色芍药。

      一如昨日魏无羡随手摘给自己的那朵,可那朵花明明现在还很好地保存在自己的乾坤袋里,不过他又细看了一下这地上的花的颜色,却更像是当初百凤山围猎之时,魏无羡丢给自己的那朵,又如当初路过夷陵之时,魏无羡在楼台处抛给自己的那朵。

      蓝忘机在门口思来想去甚久,在脑海里寻遍了同魏无羡相关的记忆,仍是不知这花是何人所放,所为何意,因为魏无羡这一整晚都是待在他身边的,他是看着魏无羡入睡的,且长久以来他都是浅眠,若是魏无羡有什么小动作,他又怎会不知。

      故而他不再多想,把那芍药放在了屋内的八仙桌上,便出门买早点去了。

      回来之时魏无羡刚醒,他一如既往地死赖在塌上不愿下来,还得蓝忘机过去给他揉揉腰,抱着他去洗漱,两人黏黏糊糊地磨蹭了好一阵子才坐到了边上吃早点。

      而那朵粉色芍药,便也同时闯入了魏无羡的视线里。

      他疑惑地拿起来端详了一会——是最近盛开的,花姿甚美,好似经人精心挑选出来般,花瓣上沾着晨露,怕是今日清晨才摘的。

      “蓝湛,这花,你摘回来的?”魏无羡问。

      “不是。”蓝忘机摇了摇头,顺带拿过一个温热的包子喂着自己怀里的人吃。

      “那是哪儿来的。”魏无羡咬了一口,又问道。

      “不知,我今日出门之时,它便在门口了。”蓝忘机如实答道,随后又喂他喝了口粥。

      “嗯……莫不是哪家小姑娘看上咱们含光君偷偷给你送花来了?”魏无羡调笑着侧转过身,勾上了蓝忘机的脖颈。

      听他这一言,蓝忘机却是意外地停下了手中喂粥的动作,垂眸沉思着,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往事般。

      魏无羡见他不说话,以为他是默认了,便缓缓凑到了他耳边,眼神也变得越发意味深长地道:“被我说中啦?”

      温热的气息染上蓝忘机的耳尖,让他耳廓处的软肉不禁红了一片,回过神后的他把手上的碗放回了八仙桌上,两手稳了稳魏无羡的坐姿,道:“不是,只是想起一往事,或许与其有关。”

      “说来听听。”魏无羡一脸感兴趣道。

      随后蓝忘机便告诉了他,一件发生在他身逝的那些年的事——

      当年魏无羡被围剿,身死于乱葬岗,强行破关而出的蓝忘机寻不得他肉身或是魂魄的半星半缕,在带蓝思追归来后,他因身负戒鞭而修养了很长一段时间,出关后,他便坚持着出去夜猎,逢乱必出。

      他忆起自己有一阵子路过岐山,为一女鬼了结了生前所愿——替她意外死在山里好几年的丈夫埋葬尸身。后来几日停留岐山之时,他每日起身,都能在门口处见到一朵粉色芍药。

      后来有一日,他在门口碰上了准备放花的女鬼,本想问其何意,可还没等他问出口,女鬼便放下花匆匆离去了。

      他那时心中早已有了人,想着即便对自己有意的是亡灵,也需与其说清楚。故而在最后一天停留岐山之时,他于客栈中凑起问灵,将其请了过来,以琴音告知自己已有心悦之人。

      女鬼却是没有说什么,便直接离去了。

      他并未想过女鬼是否入了轮回,可如今这么一看——

      “看来让你了结她生前所愿是假,想接近你才是真吧?不然你都已经替她办了事了,她怎么还能留在这世上呢。”魏无羡一语中的道,“含光君啊含光君,你说你这人啊,长得好看就算了,偏偏为人也优人一等,全身上下都挑不出毛病,这街上的小姑娘觊觎你是常事,这连女鬼都对你有意思了,我可真真是捡宝了,这么个宝贝居然栽我身上了,真是罪过,罪过啊。”

      “我只心悦于你,绝无二心。”蓝忘机牵上他的手,将他紧扣在自己怀里,沉声道。

      “诶,不带这样不打招呼就撩人的啊,”魏无羡咽下了嘴里的一口包子,拿过桌上的芍药直接别到了蓝忘机的鬓边,笑道,“人家姑娘也没恶意,既然送你了就收着罢,鲜花配美人,这不挺好?”

      “胡闹。”说着,便把鬓边的芍药取了下来,放到了魏无羡手里,“你若喜欢,便当是我赠予你的。”

      “嘿,我又不是小姑娘,而且这花可是人家千挑万选摘来送你的,你转送给我作甚,这不就伤透人家姑娘的心了吗?我可不要。”魏无羡想塞回蓝忘机手里,却被人给一手按住了。

      他不由地转过头望向蓝忘机,却是撞上了那满是认真神色的浅眸。

      “我的便是你的,你若喜欢,便拿去,若不喜欢,不要也罢。”

      “……”魏无羡看着这一本正经说出这句话来的蓝忘机,霎时间心脏好似被箭羽射中了般,“啧”了一声便埋头狠狠地咬上那人的薄唇。

 

      二人再次出客栈便已是午时了,而温宁也早已候在了外头,三人又一同去了好些地方,尝遍了好些从未吃过的小吃,不过与昨日不同的是,魏无羡感觉到这一路上好像一直有什么东西跟踪着他们,然而因为感觉不到对方身上的杀气或是怨气,看似也不会加害于他人,他也便不多作理会了。

      不过到了晚上用过晚膳,两人重回客栈之时,魏无羡思索了一下,还是和蓝忘机说了这事。

      “蓝湛,要不咱们还是把她请出来吧,这总要说清楚的。”

      “好。”

 

      经二人合奏招魂一曲,一位身着青衣的年轻女子缓缓出现在二人面前,她面容苍白,毫无血色,可这并不影响她那柔美的容貌,初次显形见到眼前的二人,她好似不禁有些害羞地垂下了脑袋,不敢直视二人。

      魏无羡见这屋内的气氛要开始僵化了,便率先说道:“实在抱歉啊这位姑娘,你这样一直跟着我们究竟是有何事相求,亦或是有何事想说呢?你说出来,我们自然会帮你,你不必这样一直尾随着我们的。”

      “……”女鬼闻言,沉默了好一阵子,她时而抬头瞄两眼魏无羡,随后又转过视线去看蓝忘机,脸上的表情堪称纠结,好似妙龄少女即将向如意郎君求爱那般欲言又止,可待她终于憋出声音了,却是问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含光君,这位便是您当年说的心悦之人吗?”

      被点名提问到的蓝忘机稍稍愣了一下,随后沉声应道:“嗯。”

      “也是当年赠您那朵芍药的人吗?”女鬼又问道。

      “……????”魏无羡霎时觉得奇怪了,除了他,蓝湛究竟还收过谁送的花?

      故而还没等蓝忘机作答,他便插嘴道:“等等等等,姑娘,我想请问一下,你说的送他芍药的,是哪朵芍药,在哪送的?”

      “不知是何人所赠,也不知是在何处所赠,我只知道那芍药已被含光君做成了干花夹在佛经里了。”

      “蓝湛你……”“是他。”还没等魏无羡把话问完,蓝忘机便肯定了姑娘的问话。

      “此人便是赠予我芍药的人,亦是我心悦之人。”

      魏无羡登时心里大叫“不好”,以为接下来会有女鬼哭天抢地的戏码了,然而眼前这女鬼得了蓝忘机这一答话后,却只是欣慰地笑了笑,道:“您寻到他了便好。”

      “以前,还有这几天都打扰您了,既然您寻到他了,我便不再给您送芍药来了。”

      “啊?”魏无羡顿时傻眼了,“姑娘,你这是何意?”

      女鬼笑得有些腼腆,她好似有些不好意思地埋首,轻声解释道:“这么多年过去了,您大概已经不记得了罢。本来当年您替我了结了心愿,我是该入轮回重新做人的。那天晚上我本想向您辞别,道声谢便离去的,但是去到客栈的时候,我在窗边见您一直盯着手里的芍药花干入了神,您看着干花的眼神,跟当年我意外身亡,化成鬼回去寻我的丈夫时,见到他的神情是一模一样的,所以我猜想着大抵这芍药亦是您心悦之人所赠,我知道那种感觉,因为我当年就是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丈夫在我逝去后的那段时日如何痛不欲生的,您了结了我的心愿,替我给我的丈夫安然入了土,我也不知道能为您做点什么表示感谢,便在您还停留于岐山的时候每日给您送来芍药,也算是让您能睹物思人罢。”

      “我很抱歉当年还让您给误会了,不过您请我出来,对我说了您已有心悦之人,也算我猜得不错了。”

      “这么些年过去了,我不能离开岐山,也不知您过得怎么样,大抵这还成了我还留在这世上的执念了,就只是想在入轮回前看看您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寻回自己的心悦之人,今儿看来,也便是眼前的这位公子没错了。”

      说着,她又偷偷瞄了魏无羡两眼。

      “所以你一直送芍药给蓝湛就是为了……感谢他!?”

      “是的。”女鬼点头道。

      “……”得知真相的魏无羡真真是傻眼了。

      “让您费心了。”蓝忘机却是淡然地点头行以一礼。

      “也不是什么大事,您先前替我了结了心愿,我还未曾同您道声谢,如今要说的话都说完了,我也无需再多停留了,祝您和这位公子长长久久,百年好合,我就,先告辞了。”

      说着,女鬼便向二人虚虚地鞠了个躬。

      “姑娘慢走。”回过神来的魏无羡忙向那逐渐消散的身影道别。

      而在魂魄全数消散前,他看到了女鬼向他回以一笑。

 

      “蓝湛,你怎么也不跟我说人家之前让你帮忙的是替人家收拾丈夫的坟地啊?害我还以为人家姑娘喜欢你,脸都差点丢大了。”魏无羡不满地回忆起先前蓝忘机只跟他说他替那女鬼了其生前所愿,却没说是何愿,这么一想,他总有种自己被自家道侣诓了的感觉。

      “本就不是什么大事。”蓝忘机喝了口茶,淡然道。

      “我不管,在男的面前出糗就算了,还让我再姑娘面前出糗了,不行,你得赔我面子。”魏无羡夺过了他的杯子,面对着他坐到了他的腿上道。

      “你要我如何赔。”蓝忘机边说着,还边顺势搂紧了眼前人的腰,以免他一个不注意摔了。

      闻言,魏无羡的脸上顿时换上了狡黠的笑意,他抬手拉掉了蓝忘机的抹额,目光一直紧揪着蓝忘机,两人的眸中都倒映着对方眼中逐渐生出的情欲,随后魏无羡在那柔软的布料上落下一吻,道:“不如何,全当罚你,今晚都得听我的。”

      “好。”


       此处有辆车 可去看微博置顶  ID:离不止忆



      -END-

 

         



 

      祝玖玖迟到的生日快乐鸭,欠了那么久的债现在才还都是我的错我的锅!!!

      祝你高考加油鸭,加油考上心仪的大学,又长大一岁啦,祝你岁岁平安,天天开心❤

      以及最后,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评论(25)
热度(16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