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Uki Violeta/许墨/沈星回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氹氹转 09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又名:假如奶羡被奶叽捡回家
 不打tag是为了放飞自我 更新字数时间随缘


       “魏兄啊……你确定你明天真的没问题吗……我刚蹲墙角听到蓝忘机的声音有点可怕啊……这大热天的都觉得凉飕飕的……”聂怀桑见魏无羡回来时竟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觉着有些疑惑,便关心地问道。

       “放心好啦,蓝湛肯定不会罚我的。”魏无羡自信道,而后笑着爬回了自己的床上滚了滚,回味着今天喝的天子笑。

 

       翌日,魏无羡一改往日地起了个大早,在卯时的钟声响了不过一会儿便穿戴好了衣物,整理好了内务,随后像个小媳妇儿样地耷拉着脑袋跪坐在自己的床上,竖着耳朵静待着,同屋的门生疑惑地问他“怎么转性了这么早起”之类的问题,他一概没有理会。

       不过半会,门口处便传来了轻轻的脚步声,他抬头望去——是蓝忘机来了。

       他赶忙一脸可怜巴巴状地望向蓝忘机,顺带还起身凑过去揪着他的袖子,故作委屈道:“蓝湛,蓝二哥哥,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去喝酒不晚归了,别带我去领罚好不好嘛……上次我见几个门生被戒尺打得路都走不动了,背上的印子好几天都没消呢,看着可疼了……”

       边上的几个门生听到魏无羡这说话嗲里嗲气的口吻,霎时惊讶得嘴巴都忘了合上。

       “你既知家规如此,为何还故意为之。”蓝忘机说道,语气里除了些许责备外,边上还没走的门生听着竟觉着还藏有别的情绪,可魏无羡却丝毫没发现。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要我说多少遍都可以,跪下说也行啊,我真的错了,好哥哥,好蓝湛,你就饶我一回吧,我保证没有下次了,真的!”魏无羡边说着,还边特别顺手的揪着蓝忘机的袖子晃了晃。

       “……”蓝忘机瞥了好一会儿他那浮夸的表情,无奈道,“下不为例。”

 

       “厉害呀魏兄,这招数你都敢对蓝忘机使出来,最可怕的是,蓝忘机居然还吃你这套了,佩服,真的佩服。”

       一下学,待到蓝忘机离开了兰室,聂怀桑那一群皮猴便炸开了锅般齐齐拥在魏无羡的书案边,尤其是与魏无羡同一个屋舍的,反应更是激烈了——

       “我是真从没听闻过蓝忘机会对谁宽容的,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我就从没见过这么古板的人,今儿真真是吓死我了,魏哥居然敢使出一招连滚带爬撒娇术!蓝忘机竟还真的没罚他了!噫……啧啧啧,那声音嗲的啊……我现在想起来都有点起鸡皮疙瘩……”

       “是啊是啊,魏哥你可行行好给我们说说你们家蓝忘机到底是不是吃软不吃硬的,这我们以后若是犯了蓝家家规哪一条的话,也跟你一个样儿去跟蓝忘机撒撒娇什么的就能躲过一劫的话,我还真不介意娘兮兮一回!”

       “撒娇?”魏无羡挑了挑眉,面色好似苦恼般地想了一会儿,又道,“没有啊,我平时跟蓝湛说话就这语气啊,哪儿来的撒娇?”

       “如果你的意思是学我那样子跟蓝湛求饶就能躲过一劫的话,我劝你还是醒醒,你还真当这两三年被蓝湛罚过的人没使过吗,要有用的话早就传遍四方了,还能等今天才让你们见着?这法子就我管用,你们可省省吧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在得意什么,心里就是欢喜得很。

大抵是今日蓝忘机放他一马没带他去领罚的缘故罢。他这么想道。

“啊?还有这样的待遇的吗,那魏兄你在云深不知处过得也太舒服了吧,姑苏蓝氏出了名的刻板,尤其是被蓝老头教出来的门生,即便是顽劣之徒,经他教导过后啊,出来都能人模狗样,这不,我大哥一听姑苏开课了,直接就把我送过来了,就是这些个条条框框的规矩啊……前些日子检查内务,搞得我差点要去挨尺子了……”聂怀桑愁眉苦脸道。

       “怀桑兄这是干了什么要去挨尺子啊?你的内务平时不整理得挺好的吗?”一站他身旁的门生疑惑道。

       “哎——当然不是他内务有问题啦,怀桑兄是藏了宝贝,差点让检查的给发现了,他可是冒了个大险把那些宝贝救出来的,怀桑兄可是我们在这和尚庙里的救星啊。”另一门生神神秘秘地坏笑着解释道。

       “和尚庙?哈哈哈哈哈哈这比喻有意思,怀桑兄藏的是什么宝贝呀,能触到蓝家家规的,定是什么好东西罢?”魏无羡笑着问道。

       “魏兄连这都猜不到吗?是春宫图啊,怀桑兄的珍品春宫,可谓是极品中的绝品!”

- TBC -

祝大嘎七夕快乐

今天那么多太太产粮我就先去吃粮了嘿嘿嘿

评论(32)
热度(171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