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氹氹转 07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又名:假如奶羡被奶叽捡回家
 不打tag是为了放飞自我 更新字数时间随缘

       “蓝湛,要下雨了,我们回去罢。”魏婴忧心忡忡地看着那一直跪在石阶下的人——他今日在卯时的钟声响起的时候便忙起身洗漱换衣了,他在静室寻不到人影,便又匆忙地穿过了长廊来到了这里,果不其然地见到了那早已穿戴整齐的蓝湛。

       魏婴已经站在他身后近两个时辰了,可那一直跪着的人却全然没注意到。其实若魏婴此时凑过去看,得到的大抵也只有木然的视线。

       他抬头望了眼那逐渐聚集过来变得越发昏暗的乌云,忽而几滴雨水直直地打到了他的脸上,可他面前仍跪着的蓝湛却对此无动于衷。

       魏婴见雨越下越大,自己却又拖不动蓝湛,咬了咬牙,便径直地迈进了雨幕里,走到了蓝湛身边。

       “你若想一直这么跪着的话,我陪你。”魏婴虽是这么说着,可雨水拍打在地面的声音已然大到把他的声音掩过去了。他也不清楚蓝湛到底有没有听到他说的话。

       密集的雨水将他们的衣裳打湿得透彻,溅起的泥花也洒到了两人的白衣上,魏婴只觉自己的视线被雨水糊得不大看得清前方了,他抬手抹了抹,稍清晰了些的视线落到了木门边上错落零散的龙胆花上,不经意间,他望得出了神。

       前两个月,他们三人去探望时,蓝夫人的状况便已然不大乐观了。

       明明才一个月不见,再见面时,蓝夫人的面色竟是连胭脂都难掩的憔悴。

       那人却仍是一副谈笑风生的模样,若不是说话的声音失了些许活力,在被魏婴的几句玩笑话逗得笑了两声,随后便紧跟了几声按捺不住的急促的咳嗽声的话,三人也难以发现伪装得这样好的蓝夫人早已病入膏肓了。

       可无论那三人怎么试探询问病情,她都不透露分毫,且还会以各种巧妙的方式逃开这话题。

       魏婴此刻的难过不比蓝湛或是蓝涣的少,来蓝家近四个月,除却在宗室长辈面前需恭敬守礼外,他在云深不知处这满是规矩的地方是真过得很快活——这里没有狗,不需去跟人抢饭,同一屋子里的外姓门生也常与他谈天说话,因着还没到年龄,他每日都跟着蓝湛习字看书。蓝湛也时不时带着他随蓝涣一起去彩衣镇逛一逛,买上点想吃的糕点让他收着吃。还有就是这三个月以来的这一天,蓝湛和蓝涣都会带上他一块来探望蓝夫人。

       这一开始是蓝湛要求的,魏婴不知何意,但他是非常愿意的,自第一次从蓝夫人那儿回来以后,他便总是在不经意间想起她。

       每每蓝夫人被他逗笑,抚摸着他的发顶时,他的心里总会冒出点暖意。

       他很眷恋这种感觉,像是被母亲呵护着疼爱着一样。

       这些种种,都让他快忘了自己曾是个流浪儿了。

       直至那天,蓝夫人突然问了魏婴一个问题,才让他发现这世间原来这样小。

       “阿婴,我老早想问了,你姓魏,可认识魏长泽和藏色散人?”蓝夫人那天和他们第一次见面那般,身着一袭白衣,云纹檀木簪穿过了青丝,不过稍有些不同的是她今日上了妆,脸颊上施了些浅色的腮红,唇瓣上也印上了些许嫣红。

       蓝湛和蓝涣都少有见到母亲上妆的模样,亦或者说,他们这也是第一次见到。

       “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大抵不过如此吧。

       魏婴听到这俩名字,顿时有些发愣,他有些不解道:“正是家父和家母,可他们在我幼年之时便因意外故去了,蓝夫人……可是认识他们?”

       “是旧识,我就说怎么见你的模样生得如此眼熟,真是老糊涂了,那天听到你姓魏就该意识到的,可想了老半天都没想起来,居然还真是他俩的孩子啊。”蓝夫人笑着叹了口气,招了招手让魏婴靠近些。

       魏婴脸上登时染上了喜色,他边凑过去边又忙问道:“蓝夫人可还记得些什么他们的往事吗?一点也好。”

       对于自己的父母,他所剩的记忆无多了,较为清晰的,也就只有那三人一驴的景象,而今有幸碰上与他们相识的故人,着实让魏婴这个做儿子的想要了解上些许自己父母的事,即便是一点也好。

       然而蓝夫人却是有些遗憾地摇了摇头,叹气道:“不大记得喽,这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

       正当魏婴的脑袋将将耷拉下来之时,蓝夫人又笑道:“不过有一件事我倒是很记得,虽然不知道是真是假。”

       蓝夫人的笑意颇有些幸灾乐祸的意味,魏婴见了,疑惑道:“是什么事呀?”

       “你的母亲,藏色散人,曾来云深不知处听过学,噗……”蓝夫人不过刚说两句,便止不住地掩着嘴自己先笑了起来,憋了片刻,她又继续道,“某天啊,蓝先生,就你们的蓝启仁叔父因一件事儿惹大家生气了,你母亲就趁他不注意用剪子把他的胡子给剪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

       虽不过是往事,但是现在这么一想起来,蓝夫人还是忍不住地笑出声,甚至连咳嗽也止不住。

       魏婴听后先是一愣,而后直接笑得歪倒在了蓝湛身上,蓝涣在一旁听着也不自觉地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不禁也跟着笑了出来,唯有蓝湛,他仍是那副看不出喜怒的模样,且神色也毫无斥责之意,不过是面无表情地托着魏婴,免得他磕一边去了。

       蓝夫人意味深长地望着自家小儿子这一举止,嘴边噙着的笑意却是不减分毫。

       那日的欢声响彻了整个院子,可如今,只剩一户紧闭的大门,还有那门边被雨水拍打得零碎地躺在地上的龙胆花。

       后来直至巳时末的时候,雨势变小了些,魏婴还是强硬地把蓝湛拖下了山。

       虽说他们的体质较之常人要好些,但这样被雨淋那么久,总归还是怕被淋出病来的。

       蓝湛也沉默地让魏婴拉着穿过长廊,下了山,回到了静室。

       而在此期间,魏婴一直都紧紧地牵着蓝湛的手,直至到了静室才放开。

       这时,为母亲处理完后事的蓝涣走了进来,他让他俩去换上干净的衣物,再相坐于书案边时,已是半个时辰后了。

       蓝涣没多说什么,不过是将两个分别写着他们俩的名字的信封放到了他们面前。

       平日见着柔弱温婉的女子,字迹却是颇为铿锵有力,行楷的笔锋行如流水般印在信封上,而抽出来的字条上,也是分别写着两个不同的字眼——蓝湛手上的是“忘机”二字,魏婴手上的,则是“无羡”二字。

       这是一份礼物,也是一份期许,来自一个他们此时此刻,共同牵挂着的人。



       -TBC-

       蓝夫人杀青了!

评论(23)
热度(18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