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氹氹转 04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又名:假如奶羡被奶叽捡回家
 不打tag是为了放飞自我 更新字数时间随缘

-

       其实魏婴后来也没什么需要整理的,不过是把自己那把散乱的头发整理了一番,随手扎了个马尾便跑出门了,不一会儿,他便和蓝湛一同来到了藏书阁处。

       “蓝湛,跟我一个屋的那些人咋今儿跑得那么快?他们都去哪儿了?”魏婴晃晃悠悠地跟着蓝湛走了进去,随口问道。

       “听学。”蓝湛领着他坐到了书案边。

       “那你呢?你怎么不用去?”魏婴盘腿坐着,托腮望着铺纸的人笑道。

       蓝湛抬了抬眸,不明意味地瞥了他一眼,道:“今日不必。”

       “哦……那我们现在要去干什么?”那望向对方的黝黑眸子带上了些好奇而又期待的神色。

       “习字。”

       “习哪儿的字?”

       “石壁上的。”

       “啊?石壁上的?不就是你们家家规?蓝湛你怎么这样……”魏婴的脑袋瞬间便耷拉下来了。

       虽然嘴上满是怨念着,但他还是一脸不情愿地坐到了蓝湛边上,百般无聊地支着脸颊看着蓝湛端坐着开始在宣纸上落笔,静坐片晌,果不其然,他还是按捺不住地偷偷翻边上的古籍了,随意看了几页觉着无趣了,他又伸手拿过笔架上的一只毛笔,在蓝湛手边顺了一张纸,铺在地上便开始涂涂画画,也不知在写些什么。

       魏婴这些个调皮动作蓝湛早已全然收入眼内,可他却没多言什么,而是在写下家规前三条后才缓缓放下了笔,刚想转身唤那不正经的人坐回来,自己手把手教,却被魏婴突如其来的伸手显摆一举给差点糊了一脸。

       “嘿嘿,蓝湛你看,我写得好不好?”

       他愣了一下,浅眸缓缓重新聚焦于那张差点糊到他脸上的纸上时,便看到那纸上,正以潦草的字迹印着“蓝湛”二字。

       蓝湛不语,不过抿了抿唇,随后将其从魏婴手上拿了过来,把它翻叠起来放到了边上的木匣上。

       “诶你怎么直接收起来了,到底好不好看嘛?”魏婴瘪了瘪嘴支着身子凑过去追问道。

       “坐好。”蓝湛淡然道。

       “我不,坐好了就得抄你家家规了,除非你教我写别的。”魏婴抱着手臂故作不满道。

       “先坐好。”蓝湛仍是面不改色。

       魏婴先是不作理会地仍保持着那不满状,可没过多久,眼角余光见蓝湛也依旧是那副模样后,他便丧气地认输了:“好吧好吧,我坐好我坐好。”

       蓝湛瞥了一眼他那副失落的模样,垂眸道:“我教你写你的名字。”

       魏婴霎时双眸一亮,笑道:“还有你的!”

       “……”蓝湛握着笔的手顿了顿。

       魏婴见状,故作失落道:“不行吗?”

       蓝湛轻叹一声,道:“……没有,过来坐好。”

 

       他们在藏书阁里一直待到午膳时分,用过膳后,由于蓝涣要用藏书阁,故而他们转移阵地,去了静室。

       魏婴刚被领进屋时环顾了一下四周,进门处除却书案和屏风那般的几个大摆件外,并无太多装饰摆设,乍一看竟是宽敞无比。

       “蓝湛,这是你一个人的屋子?”魏婴讶异道。

       虽室内物件少,但却足以让魏婴惊叹许久。

       蓝湛淡然应道:“嗯。”

       “这也太舒服了吧,你一个人住这么大一屋子!”他在卧房和隔间来回窜了好一会儿才停在楠木书案边,蓝湛早已端坐在那儿了,书案上也比刚进来时多了张铺平了的宣纸,还有磨好了的墨,以及敞开置于边上的雅正集。

       魏婴瞅了一眼书上的内容,正是早上蓝湛写过的前三条,他哀叹了一下,自知自己是逃不过了,便认命地坐好,任由蓝湛教他抄写认字。

       不过好在他聪慧,一天下来,他便能全数认得雅正集里的内容了。

       虽然他的字迹颇为潦草,无论笔锋亦或墨的掌控都是乱来的,还有些字因墨水的量没控制好而写穿了好几个洞。蓝湛想到午时纠正数次,魏婴那无心去改、甚至反过来夸他的情状,不禁轻叹了一口气。

       “已近亥时,你该回去了。”蓝湛边收拾着桌上的一片狼藉,边沉声道。

       魏婴闻言并没有急着回应,而是慢慢地放下了手上的笔,仰头伸了个大懒腰,才支着脸颊望向身边的人沮丧道:“蓝湛,我那屋好远诶,你看你这屋子这么大,留我睡一晚怎么样?”

       蓝湛手上的动作顿了顿,道:“不合规矩。”

       魏婴反驳道:“哪儿不合规矩了?你家家规又没写‘不可同床共枕’。”

       蓝湛垂眸道:“……就是不合规矩。”

       魏婴见他的态度这么坚持,也不好再说什么,无奈地起身应道:“好吧,那我回去啦,明天见。”

       “嗯。”

 

       待魏婴迈出了静室的大门,蓝湛也已然收拾好了书案,他缓缓拿出了今日趁魏婴不注意放进了自己的袖里的一叠纸,沉默地注视着上面写满了的内容——以潦草的字迹印下的他们俩的名字。

       烛光随着从敞开些许的窗户处吹进来的风摇曳着,大抵连蓝湛自己也没注意到,在看着这些鬼画符时,他的表情较之常日,真真柔和了些。

       “真的不能一起睡吗?”

       魏婴那调皮的声音突如其来地从门外传来,那小脑袋还突然从门框边探了进来。

       蓝湛闻声,猛地把纸反手盖到了书案上,黑着脸强硬道:“不能!”

       -TBC-

       超短的一章 (。

评论(43)
热度(222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