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氹氹转 03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又名:假如奶羡被奶叽捡回家
 不打tag是为了放飞自我 更新字数时间随缘 


       “云深不知处”乃姑苏蓝氏的仙府,坐落于群山之中,山间青松遍布,云雾缭绕,宛若仙气升腾,配以粉墙黛瓦,飞檐展翅之势典雅却不张扬,是姑苏特有的韵味。

       三人上山之时,蓝涣和蓝湛走在前面引路,而魏婴则两手抱着后脑勺,慢悠悠地跟在他们身后。蓝湛注意到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好像越拉越远了,便有意放慢了脚步,却也因此听到了魏婴在身后那小声发出的几声类似于“哇”的轻叹。

       这也怪不得他,他可从来没有来过这种地方,或者说,他从来没想过世间竟会有如此仙境。

       在他的记忆里,大抵也就只剩母亲坐于马上将他圈在怀中逗弄,父亲则牵着缰绳走在前头,偶尔回头望着她们俩笑一笑的画面了,这时而闪现于脑海的景象好像也从未出现过什么过为出众的人或建筑。

       蓝涣走在离他们不远处的前面听到了那声声轻叹,不禁有些失笑,稍转过头去望了一眼,却因蓝湛少有的神色而感到讶异。

       看来自己弟弟的心情还不错。

       这算得上是今天最值得欣慰的事儿了。

 

       “蓝湛,这山石上面刻的是什么呀,都把这么高的山都刻满了。”临近云深不知处府邸时,魏婴拉了拉前面蓝湛的袖子,疑惑道。

       三人不过申时便拐入了云深不知处境地了,而一座巍然屹立、刻着无数个字的山石也印入了三人眼帘。

       魏婴初见这山石,心里只觉得好奇,边问着,嘴里还边啧啧叹道“这刻字的人可真厉害”的话。

       “此为规训石,”蓝湛面不改色道,“为先祖所刻,家规三千,用以规范族人门生之言行。”

       “啊?三千条?这么多!?”魏婴的表情瞬间由喜转忧了,不过他想了一下,自己可是被蓝湛捡回家的,既不是他们家族人,也不是他们家门生,应该不干他的事才对。所以他抱着最后一线希望问道,“既然是管束你们家的人和门生的……那我应该……不用看吧?”

       边说着,他还边偷偷凑前了些,瞟了眼蓝湛的表情。

       那生得无比好看的脸庞仍有些没退却的婴儿肥,白皙的皮肤看着便觉着手感极佳,着实让魏婴想伸手摸上一下,然而这长得让他在心里赞叹不已的人却在下一秒残忍地应道一句:“要。”

       魏婴顿时觉得有点想哭了,他可打小就不认得几个字的,现在竟还要看蓝家的这密密麻麻的家规?

       蓝湛以余光瞥了一眼霎时苦着把脸的魏婴,又补上了一句:“不仅要看,三千条,都要记住。”

       看来这住进仙府的代价还是挺大的。魏婴欲哭无泪地望着那些个他不认识几个的家规,在心里想道。

       蓝涣一言不发地听着身后两人的对话,轻轻地笑出了声。

 

 

       按照规矩,魏婴虽得准许,在蓝家可衣食无忧,但再怎么说他也只是个外人,故而沐过浴且用过晚膳后,蓝湛将他带到了外姓门生的住所处,而在此之前,他也将自己早已叠好了的两套校服和中衣送到了魏婴手上。

       “蓝湛,你的床在哪儿啊?”魏婴捧着衣服站在边上,边看着蓝湛替他整理着床铺边问道。

       “……”蓝湛手上的动作顿了顿,沉默片刻,终究还是如实答道,“我的住所不在此处。”

       “这样啊……”魏婴那稍带点失落的声音自他背后传来,“也就是说你不在这儿睡了,那这样的话,我怎么才能找到你呀?你看我这人生地不熟的,而且你们家家规我一点也不认得,要是一不小心犯了的话,直接被你们家的人给赶出去了怎么办?”

       蓝湛没有回头看他,他抬手抹平了白净的床单,将叠得好似一块上品豆腐的被子压在了上面,扫视一二觉得足够整洁后,他才缓缓抬眸望向魏婴道:“今日你先在此休息,明日卯时,我会过来找你。”

       “那好吧,说好的啊,你可一定要来啊。”魏婴低头检查了一遍自己的衣服,确认了干净得没有任何灰尘后一屁股坐到了铺着白净床单的塌上。

       “嗯。”

       蓝湛应了下来,他看魏婴对新环境好像并没有什么不适,道了一句“早点休息”便离开了。

       时辰尚早,与他一间屋舍的门生还没回来,所幸窗外传来的些许虫鸣,让这偌大的空间显得没有过于静谧。

       魏婴小心翼翼地挪开了那豆腐块,翘着个二郎腿仰躺到了床上。 

       他有些木然地望着木质横梁交错的天花,喉间仍无意识地咽着唾沫,试图咽干净刚才那些不明饭菜所带来的苦味。

       回想起刚才吃下的饭菜,那着实是魏婴长这么大以来吃得最痛苦的一顿饭了,别说蓝湛今天给他买的肉包了,就说他今儿在筐里捡的那几块瓜皮都比那些个精致小碟里的不明物体美味不知多少倍。

       彼时蓝湛并没有坐在他身边,他被安置在了外姓门生的位置上,身前的食案上摆着的好几个精致小碟上,盛着好些混着药材的菜式,闻着便一大股甘苦味,惹得魏婴有些瑟缩。在得令可动筷后,他苦巴巴地偷偷抬头扫了眼四周,除却坐于近家主位的数位蓝氏门生外,其余的外姓门生皆是一副强忍状,有苦不能言,见此,他也只好硬生生地将这些苦物全数送到了嘴里了。

       饭后,他却并没有向蓝湛抱怨此事,若无其事地便随着蓝湛回屋舍了。

       虽然一想到往后不知多少年每天都得吃这饭菜就有些莫名的绝望,可人家这给他吃给他穿给他住的,他若嫌这嫌那的话,那可就真的太不识好歹了。

 

       若说蓝家的家规多得令人恐惧的话,那蓝家的作息就更是规律得令人发指了。

       临近亥时,魏婴那屋舍里的其他门生都匆匆跑了回来,刚坐下不过几秒便开始马不停蹄地整理着自己的床榻,而随着铜钟声响起,屋内的烛火全数熄灭后,众人纷纷有序躺好,不敢多言。

       期间好像没有人注意到屋内多了个魏婴的存在,又或者说,他们根本没时间注意他。

       屋内瞬间一片寂然,除却没了光亮和多了好些还没缓过来的稍有些急促的呼吸声,好似与刚才并无区别。

       魏婴见状,也不好冒然开口说些什么,起身摸着黑拿过蓝湛给他的中衣,捣鼓了好长一段时间才躺下休息。

 

       翌日卯时,随着铜钟声钝钝地回响于整个云深不知处,屋内的所有人便好似鲤鱼打挺般地从床上弹了起来,飞速地整理着自己的内务。

       除了魏婴。

       没有人喊他起来,也没有人告诉他如果在蓝家卯时没有起床会有什么后果。

       门生整理内务的声音扰到了那正蜷着熟睡着的人,他皱了皱眉,把被子一翻盖严实了脑袋,又继续睡了过去。

       然而不过半会儿,被子便又被掀了起来。

       “魏婴,卯时了,该起了。”蓝湛推搡着那把自己蜷出一团的人,试图把他唤醒。

       “唔……这不还早吗……”魏婴含糊应道,眼睛都没睁开过地翻了个身,想继续睡过去。

       “……”蓝湛从未喊过别人起床,况且魏婴是自己昨日才带回来的,他对他的了解着实不多,他不知魏婴流浪之时的作息,故而即便是他昨日跟他说了卯时会来找他,可这人不受拘束惯了,又怎会一时间将自己的作息调至与家规一致呢。

       可是,规矩就是规矩,怎么可以因人而异。

       蓝湛在心里纠结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没把又睡过去的魏婴喊醒,而是把人从暖和的被窝里径直拖了出来。

       其实魏婴本来是不怎么怕冷的,可这裹了一晚上毯子暖了一晚上,突然又把他打回冰窖里了,任谁都难以忍受。故仍沉浸在睡梦中的他被剥离了温暖的被窝后,做什么事儿都是下意识的——就像现在,他在打了个哆嗦后往蓝湛身边靠去,感觉到暖意后又伸过两手环上了蓝湛的腰,嘴里还喃着几句:“冷……”

       被这突如其来的靠近,蓝湛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搂了个紧了,他抿紧了唇,两手抵在魏婴的肩上推了推,也不知怎的,平日里手劲挺大的他却连这与自己身形无异,甚至比自己还瘦小好些的人都推不开。来回三两次后,他轻叹了一口气放弃了,随后小动了一下拿过了边上的衣物,动作有些生疏地开始给这仍睡着的人套。套好了以后,他又拖着这熟睡的人一同去了洗漱间,拿过一条热毛巾一手按住了头跟小鸡啄米似打着盹的人,另一手则认真地给对方擦拭着脸颊。

        “唔……”热毛巾触上魏婴的皮肤时,魏婴皱了皱眉,吸了吸几次鼻子后,他迷迷糊糊地睁开了双眼,“啊,蓝湛你来啦,早啊。”

       “……”蓝湛低头对上了这仍搂着自己的人的视线,呼吸一窒,一个没控制好力度便把毛巾给拍到了魏婴脸上,顺带将他推开了,“起身了便快点整理衣物,等会随我去藏书阁。”

       “嘶……整理就整理嘛,干嘛要这样打我,蓝湛你真凶……”压根儿没反应过来的魏婴皱着把脸地捂上了自己那被拍红了的鼻头,语气里带上了些委屈道。

       “……抱歉,”蓝湛瞥了他一眼,“我在门外等你。”

       “好——”

-TBC-

评论(59)
热度(248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