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氹氹转 02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又名:假如奶羡被奶叽捡回家
 不打tag是为了放飞自我 更新字数时间随缘

 

       刚一本满足地啃完几片瓜皮径直躺在地上小憩的孩童还没来得及打上一个饱嗝,便被一个与他身形相似的人影掩住了光线,魏婴疑惑地抬头,望向眼前定定地站着的穿戴得一丝不苟的人——那人只一味地以那双极为好看的浅眸与魏婴对视着,紧抿着的唇并没有说任何一句话。

       魏婴不知来者所为何意,对视了好一会儿也望不出个所以然来,他便在搔了搔后脑勺后,随手拨开身边的那堆瓜皮,试探性地对面前的人问道:“要,要坐会儿吗?”

       对方听到他这么说,先是愣了一下,一副完全没想到他们的对话会是这样开头般。魏婴一时也忘了人家穿着一身白,直至下意识地问出口了,而对方也有了动作,缓步将将行至他身边正要坐下,他才愕然想起什么般地慌忙制止道:“等下!”

       待对方僵在了原地没了动作,他迅速地扯过边上那筐里稍干净些的枯草,拍了拍上面莫须有的灰尘,自认为细致地将其铺到了那位置上,才抹了一把汗笑道:“行啦,坐吧。”

       然后两个人就这么沉默地保持着距离,并排坐了好一会儿。

       由于对方的坐姿实在过于端正,本是随意瘫在枯草上的魏婴也不好意思坐得太过歪歪扭扭了,他保持着僵直的坐姿不知多久,黝黑的眸子也不知是第几次以余光偷看着边上那一直抿着唇一言不发的人,天性好动的魏婴屏息坚持了好一阵子,终于还是憋不住地打破了这尴尬的气氛:“你……是迷路了吗?”

       闻声,那白袖下紧攥着什么东西的手好似轻轻地颤了颤,闷闷的声音立即便从对方那儿传了过来:“不是。”

       听到人家开口说话了,搭理自己了,不知为何,魏婴莫名地松下了一口气。毕竟他这人也没什么特长,只要人家搭理他了,甚至人家只看了他一眼,那就算对方话少,或是个哑巴,他都能噼里啪啦地给人家说一大堆:“嗨呀那就好,我也是今儿刚到这儿的,你若是找我问路的话那我可真没辙了。我叫魏婴,夷陵来的,你呢?你是姑苏人吗?嗯——你长得那么好看,该不会是天上来的神仙吧?”

       边说着,他也顺带边悄悄地往旁边人那儿靠近了些,但他也没敢靠太近,毕竟人家这白白净净的,一个不注意碰脏了,人家要他赔的话,他拿啥赔去。

       那人其实有瞥到魏婴的小动作,白袖里的小手不禁紧了紧,语气稍有些认真地一一答道:“鄙姓蓝,单名为湛,是姑苏人,不是神仙。”

       魏婴听着他那正经地回答自己打趣的问题,不自觉地便笑了起来:“那,蓝湛,你刚一直看着我做什么?总不会,是想跟我玩儿吧?”

       他边说着边打量了一下自己身上这单薄破旧的衣裳,随后又瞄了一眼蓝湛的衣着,更是觉得好奇了。

       蓝湛听到他这么问,也没有回答什么,而是将手上一开始便攥着的东西在片晌的沉默后直接塞到了魏婴手里。

       被裹得温热的碎石般的东西让魏婴那冻得发裂的手觉着有些烫,他低头一看——是好些被捂热了的银子。

       惊愣不过半晌,魏婴连忙推搡着想塞回去:“不行不行,这也太多了,我不能要的,蓝湛你快收回去。”

       可当他快要触上蓝湛的衣裳时,自己那冻得泛红的脏兮兮的指节蓦然撞进了他的视线里,皮肤有些皲裂,忽厚忽薄的泥灰卡在了那些破开的小细缝伤口里。见此,他便立马刹住了手,没敢再太靠近蓝湛了,只是摊开了手心,将银子递到了蓝湛面前,以有些为难的眼神望向他。哪料蓝湛竟好似不知他的为难般,在他递过来的下一刻便毫不嫌弃地径直伸手为其合上了,语气还有些郑重地对他道:“收着。”

       魏婴被那暖乎乎的手捂得不禁手心冒出了些冷汗,他瞥到了蓝湛的白袖上沾上了好几块灰渍,也不知是不是被他蹭上的,他下意识地想缩回手,却被蓝湛紧紧攥住了。

       魏婴抿着唇不语。他还是头一次有这种奇怪的感觉,道不出是什么滋味——他就是不想白收下蓝湛给的这些银子。

       在夷陵的时候其实也有过好些人见他这年纪小,怪可怜的,顺手施舍他几个馍馍或是糖块,那便足以让他觉得感激不尽了。如今他初来姑苏,人生地不熟的,除了镇口水果摊的姐姐外,也就蓝湛跟他搭过话。原以为这贵小公子是出于对他的好奇,图个生趣,过来同他聊两句,哪料原来是来给他施舍的?

       往常遇到的年纪相近的人,几乎都是与他打成一片的,讨人家乐了得几个糖块便心满意足了,这样来直接给他送银子的,蓝湛还真是头一个。

       魏婴见他并没有要退让的意思,眼睛滴溜一转,想了想,便转口提议道:“那要不这样,蓝湛,银子你收回去,你这给我这么多我也不知道怎么用呀,你看我这头一次来姑苏,刚才也就吃了几个瓜,还没吃饱呢,你就……带我去吃点东西怎么样?”

       蓝湛听他这样说,竟是真真垂下眸子思考了片刻才认真地问道:“你想吃什么?”

       魏婴见他这正经的模样,心里着实觉得想笑,可脸上却是顺着对方的意一脸正经地道:“我想吃什么?那可多了去了,银子你先揣着,我现在就给你数数啊,待会儿你可得挨个请我吃啊。”

       还没等蓝湛反应过来,魏婴便将银子塞回了蓝湛手里,趁着他发愣之时,魏婴便将手猛地抽了出来,随后便装模作样地掰着手指数到:“嗯——第一个想吃的那肯定就是糖葫芦了,唉一想到糖葫芦就觉得可惜,前些天那卖糖葫芦的老大爷还跟我说要再见着我就请我吃一串呢,现在好了,我连回云梦的路都找不着了,”魏婴埋首故作愁状,又以余光偷偷瞥着蓝湛的神色,见他正认真地听着,拿着银子的手还收紧了些,便又忙接着道,“诶对了对了,还有还有,炒瓜皮,蓝湛你吃过吗?”

       “不曾。”蓝湛如实地摇了摇脑袋。

       “就炒西瓜皮呀,那香香脆脆的可好吃了,先前一茶馆的姐姐做了些让我尝了一块,实在惦记得紧呢,”魏婴掰下了第二根手指后又接连掰下了几根,振振有词道,“还有带茎莲子啦,拌面啦,酒酿圆子啦……诶,诶,等等,蓝湛你要拉我去哪儿?”

       他还没数完,他那一边破旧的袖子便被蓝湛拽着走了,赤裸着冻僵了的脚丫还随着蓝湛往外走的趋势踉跄了两步。

       “买吃的。”蓝湛道。

       “诶好,好好好,蓝、蓝湛你先松手,我这唯一一件衣服的袖子都要被你拽下来啦,你先松手,先松手!”魏婴哀嚎道。

       闻言,蓝湛便立马松开了手上的布料——魏婴穿得很是单薄,刚拽着的那布料也着实易损得很,若不注意,他刚才再稍加用力的话,魏婴怕是得连膀子也得打赤着了。

       待会买完吃的,定要给他添几件衣裳。蓝湛暗自想道。

       然而哪料刚失了禁锢,魏婴便一改忧色,弯着眼笑着往后退了一大步,两手还顺带背在了身后,以免蓝湛又猝不及防地上前来拽住他。

       “哎,对不起啦蓝湛,刚才我说的那些都是骗你的,那些吃的啊,只有夷陵才有,你们姑苏哪儿有这些吃呀,”那稚嫩的脸上露出了一个较为灿烂的笑脸,背在身后的手却有些无措地交错揉捏着,“所以你快回去吧,你看在这儿待久了你衣服都脏了。”

       闻言,蓝湛那稍有些稚嫩的脸庞霎时冷了下来,异于常人的浅色眸子仿佛要将魏婴望穿了般,让魏婴看着有些瑟缩,不自觉地悄悄往后挪着步子。他想着既然已经把话放下了,蓝湛大抵也会知晓他这是什么个意思,可他刚想转身撒腿就跑,手便被人给拽住往回拉了。

       “好蓝哥哥,你的衣服都被我蹭得不能穿了,我不会洗衣服的,不能帮你洗呀,哥哥你就放开我吧——”

       这次被抓住了,可真真逃不掉了。

       魏婴转过头看向蓝湛时候的表情带上了点央求,那向其哀求声音也带上了点莫名的撒娇意味,蓝湛听了后,攥着魏婴的手便越发地收紧了些,边拉着他往巷子外走去,边说道:“衣服,你不必洗。”

       魏婴看着自己那被紧拽着的手,完全没有注意到蓝湛为了照顾他打赤着的脚丫子而故意放慢了些的脚步,他皱着把脸有些委屈地问道:“那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儿呀?”

       听到他这么问,蓝湛骤然停下了脚步,魏婴也因此差点撞到了他背脊上。只见蓝湛稍稍转过头瞥了他一眼,问道:“你今日,可有地方歇息?”

       “有啊,”魏婴当即便答道,“喏,那不是还铺着吗,你刚坐过的呀,看着就挺舒服的,而且这儿附近也没狗,挺好的啊。”

       他的语气颇为理所当然,然而蓝湛却看似有些不满地没有再出声,径直地便拖着他往巷子外头走去。

 

-

       当蓝涣再次见到自己弟弟的时候,后者的白衣和抹额都沾着好些污垢,素来不喜与人接触的他甚至还毫不介怀地用手拽紧了那小流浪儿满是泥灰的小手。

       “这是魏婴。”

       说实话,蓝涣低头见到这副景象着实有些讶异。

       可他很快便回过神来了,略有些失笑地问道:“可带他去吃过东西了?”

       “还没有。”蓝湛如实答道。

       蓝涣望了一眼自己弟弟的神色,又看了一下他身后那皱着脸、一副委屈的小媳妇儿样的魏婴,笑道:“阿湛这是想把他带回云深不知处吗?”

       其实看蓝湛的脸色,蓝涣便猜到一二了,可还没等蓝湛回应,魏婴便好奇地冒出头来插嘴了:“‘云深不知处’是个什么地方呀?”

       “我家。”

       “啊?蓝湛你要带我去你家?不行不行,我这脏兮兮的,你爹娘要见着了可得把你揍一顿的。”魏婴为难地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他们不会。”

       蓝湛几乎是立即回应了他的话,而那回应的声音带上了点保证的意味,让魏婴觉着有些受宠若惊,却又莫名地,觉得很是安心。

       见此,蓝涣也无意多加阻拦,毕竟蓝湛年纪尚小,性子也冷,从不喜与人过多接触,就连作为兄长的他亦然,蓝湛在云深不知处府中本就没什么玩伴,每日除了课业就是抄书读佛经,相较于那些来云深不知处修学的外姓门生而言,蓝湛平日的生活也是过于无趣了点。

       若是有个人陪着他,且是他自己乐意的,即便是闹腾了些,大抵也不妨是件好事。

       蓝涣意味深长地抚了抚下颚,道:“既如此,那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再给魏公子购置几件衣物,我们申时便回云深不知处。”

       蓝湛点了点头道:“谢过兄长。”


       -TBC-

重修了无数遍对话终于憋出来了 先前写的羡有点太过乖巧了 乖巧到可能导致剧情会狗血 所以改了一下 还是用皮怂皮怂的效果会好一点

(忙期末去啦 拜

评论(50)
热度(296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