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关于土味浪漫 28/31

年下,24岁叽×34岁羡

大纲风,更新随缘,字数随缘,各种日常,瞎写的。

超级土味的一章,巨ooc,慎入

 

 

 

      今年34岁的魏无羡,依旧是任劳任怨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教师,而和他相伴了近16年的蓝忘机也早已有了属于自己的工作,当年矮自己一大截的小团子,如今成长为一个无论走到哪儿都无比耀眼的青年,对此,魏无羡不仅感到欣慰,而且更多的是骄傲——因为这个优秀至极的男人是他的男朋友。

      然而魏老师最近却是感到有些焦虑,因为某天起来洗漱的时候,他看到了自己眼角处多了些许皱纹。

      “蓝湛,你说我是不是老了?”魏无羡抬手揉搓着自己脸上的肉,对着镜子拉扯了一阵,又忍不住手地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做了几个鬼脸。

      蓝忘机没有立即回应,而是在擦完脸过后,又洗了洗自己手上的毛巾,将其拧净了水,便开始帮魏无羡擦脸,浅色的眸子细细地端详着那张较之初见时多了几分成熟意味的脸庞,湿热的毛巾轻轻地抹过了对方觉得起了皱纹的地方,轻吻也随之落在了那里:“不老。”

      “我好看吗?”魏无羡又笑问道。

      “好看。”蓝忘机抹掉了沾在那人嘴角的牙膏沫,如实地答道。

      “你不嫌弃就好,”魏无羡放好了牙杯,径自往外头走去,“反正得跟我过下半辈子的人是你,嫌弃也不能退货了。”

      挂好了毛巾,蓝忘机缓缓上前跟上了那人的脚步,道:“不嫌弃。”

 

      就因为有了这个开头,魏无羡也开始变得有些奇怪了——在学校的时候他倒是没什么,该讲课的讲课,该吃饭的吃饭,就是在家里的时候,他变得越来越少说话了,准确地来说,是少跟蓝忘机说话。

      不过说实话,绝大部分问题也是出在蓝忘机身上,因为他自那以后就莫名地变得忙了起来。从前周末的时候,魏无羡放假,蓝忘机也很少把工作上的任务堆到周末,基本每一个周末他都会和魏无羡黏黏糊糊地浪费用去休息,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两天也就这么过去了,然而最近蓝忘机却总会忙到晚上魏无羡快睡了的时候才回来,周末也是提前和魏无羡说了一声,就又外出了。

      对此,魏无羡也有想过偷偷地去瞅一眼他在忙的事儿,可蓝忘机这人办事永远都是那么谨慎,但凡不想让你知道的事,你永远也无法从他身上找到丝毫的线索。

      他们这种状态几乎持续了近两个星期,如果说是以前的话,魏无羡可能还会想着等蓝忘机忙完了,再去慢慢询问,然后调侃他。

      但是现在的他仿佛得了焦虑症一样,一旦静下心来就会想很多杂七杂八的问题,而且多数都是与蓝忘机有关的,每每这个时候,他都觉得自己糟糕透了。

      他们维持着和谐的老夫老妻的模式很长一段时间了,可是其实到现在为止,他们的关系仍处于谈朋友状态,甚至连戒指他们都还没有给对方套过,这可能也是魏无羡焦虑的原因之一罢。

      他觉得自己需要静一静,在一个没有蓝忘机的地方好好思索一下,现在的自己对于蓝忘机而言,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存在。

      所以他都计划好了,准备带完这一学期就辞职,然后拿着自己的积蓄一个人去一趟旅游,他甚至连旅游的地方、路线、酒店都已经选好了,就差等到这学期结束,他就能收拾东西走人了。

      可决定下来后,日子尚未过几天,蓝忘机就带着做好的便当去学校找他了。

      “魏婴,这个周末你有空吗。”蓝忘机说话的时候略微有些试探的意味,魏无羡听出来了,可他不知道这人到底想干什么,莫名其妙地忙了这么一阵,也不告诉你自己在干什么,突然地就有一天怕是想起你来了,就做好饭过来讨好你,问你这周末有没有空,不是很奇怪吗?

      “有空又如何,没空又如何。”魏无羡挑眉道。

      “若有空的话,可否将一天空出来给我,”他的语气带上了些郑重,然而话未说完,又顿了顿,道,“没空的话……改日也可以。”

      “那你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告诉你我有没有空,怎么样?”魏无羡道。

      “好。”

      “我说,蓝忘机,你最近到底在忙什么啊?”魏无羡说出这话时好似在把自己这么些天憋着的不满宣泄出来了一般,“饭不回家吃,晚上还要等我睡了才回来,又什么都不跟我说,你到底在干些什么国家大事啊?”

      “你把周末空出来一天给我,便知道了。”低沉的声音夹着些许疲惫,看起来他近来把自己晾在一边也是有缘由的,他是真的忙。

      魏无羡压抑着自己方才在内心里几乎要涌出来的怒火,暗自道:我只是想看看他要耍什么花样儿,真的不是心软。

      末了,他便叹了口气,道:“行,周六一整天都归你,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

 

      答应蓝忘机那天是周四,离周六不过只有两天,可魏无羡心里却是各种复杂,窝回了床上辗转反侧两天没睡着不说,他还是直到周六那天的凌晨四点多才受不了昏睡过去的。

      醒来的时候,好像和最近的日子没什么不同——醒来的时候蓝忘机都没在身边。

      然而待他翻身之时,却见到床头柜上贴着一张便利贴,上面印着的很明显是蓝忘机的字迹——“2008年的今天,我们于孤儿院相识。”

      魏无羡很疑惑,不知道这张字条到底有什么意思,他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日期,的确是10月12日,然而起身以后,他又见不远处墙上也有贴上一张便利贴。

      上前取下,上面仍旧是魏无羡不明所以的一句话——

      

      “那日之前,我失去了至亲,但你却给予了我一个家”。

 

      他撕下了便利贴,缓步往门外走去,果不其然,楼道间也让他发现了几张——

 

      “你教会了我做梦,教会了我喜欢。”

 

      “相伴十四年,细数至今,我给予你的照顾,远不及你给予我的珍贵。”

 

      “其中最宝贵的,于我而言,唯你一人。”

 

      “所以即便是你老了,走不动了,我也会亲吻你的皱纹,陪伴你每一个清晨夜晚,不会缺任何一个早安和晚安。”

 

 

      看到这句的时候,魏无羡不禁弯起了嘴角,这些话都不像是蓝忘机会说的,然而上面的字迹却的确是蓝忘机本人的,他绝对不会认错。

      所以当他撕下贴在门口处的便利贴,看到上面的内容是,终于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

 

      “你知道我不擅长说这些,故我向你坦言,你前面所看到的,都是我借鉴回来的。”

 

 

      “蓝湛,我看完了,你出来吧。”魏无羡承认,他被他家小朋友这样老土的讨好给逗笑了。

      闻言,蓝忘机也顺着他的意,从客厅那儿走了出来,魏无羡略微有些疲惫地笑着上前搂住了他的腰——细算下来,他们好像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这般亲昵过了,但是蓝忘机却也还是非常自然地搂上了他的腰:“可还喜欢?”

      “喜欢什么呀?这封土味情书吗?”魏无羡笑问道,“你这都从哪儿抄来的啊?还有这便利贴的把戏是谁给你出的馊主意?好土啊,把我当什么了?少女吗?”

      “网上,书里,也询问过聂导演和温医生。”蓝忘机如实道。

      “傻不傻呀去问他们,他们肯定是整你的啊,这都信。还有,网上那些土味情话,你自己写的都能比那些浪漫好吗?”魏无羡叹了口气,捏了捏蓝忘机的鼻子,无奈道,“说吧,整那么多奇奇怪怪的讨好我干什么?你可别告诉我你把我晾了这么久就是忙着去找这些土味情话。”

      “不是,”蓝忘机摇了摇头,他松开了搂紧魏无羡的手,却是在下一刻,他的两指间捏着一只素白银戒,单膝跪在了他面前,“为了让你安心,筹备了一场婚礼,一切准备妥当了,现在只差你的一句愿意。”

 

 

      -TBC-

 

      

 

评论(46)
热度(1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