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关于毕业旅行 23/31

       

年下,大学叽×教师羡

大纲风,更新随缘,字数随缘,各种日常,瞎写的。

 

 

 

 

 

       对于蓝忘机的毕业旅行,魏老师可谓是下了血本——他决定带蓝忘机去欧洲玩,也算是填补了他自己当年没有去毕业旅行的空缺了。

       由于从来没有出过国,所以他们决定跟团去——那是邻居家老大妈介绍的一个旅行团,听说很实惠,魏无羡没多思考就加了人家小哥的微信,然后就悠悠地翻着小哥的朋友圈搜寻着最近的关于欧洲的旅行团去了,可是翻了一个下午,他看到的、询问过后还有位置的,就只剩一个德国-奥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十天游的团了。

       而一直被他压着的蓝忘机虽然一直在看书,但是对于魏无羡这样聊两句就笑一下的状态还是有点……小不开心,所以他用余光看着魏无羡问好小哥价格,转过来望向他的时候,他直接伸手提起了魏无羡的手机,迅速地跟小哥确定了旅行团,并且答应了在规定时间内去到旅行社交钱,便直接把微信聊天的页面给关了,然后把手机塞到了沙发缝里。

       “诶,你这人怎么这么霸道呀。”魏无羡看着蓝忘机这般动作,莫名有些哭笑不得。

       然而蓝忘机并没有回应什么,重新把目光放回了书的页面上。

       “蓝湛,你就不再多考虑一下就确定了吗?”魏无羡翻身揉捏着他的脸问道。

       “不必,”蓝忘机没有看他,“你决定就好。”

       “嘶,哎呀……”魏无羡边在他身上嗅着,边慢慢地挪着身子凑到蓝忘机的嘴角处轻轻亲了一口,顺带还舔了一下,“我怎么感觉你身上酸酸的,嗯?”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又若无其事地挪开了视线。

       “呷醋啦?”魏无羡一脸坏笑道,手还调皮地伸至蓝忘机的下颚搔了搔。

       “没有。”蓝忘机边说着,还边淡定地把书拎到了自己面前以挡住魏无羡的视线。

       “那你抢我手机做什么,”魏无羡见他这举动,便笑着想拨下他的书,顺带问道,“你是不是还偷看我聊天了?”

       “没有。”蓝忘机又否认着,手里的劲儿却是让魏无羡怎么都拨不下来。

       “噢~”魏无羡怪里怪气地应了一声,“那你把手机还给我呀,你这抢走了帮我回了就算了,还把它给塞沙发缝里夹着不让我拿是怎么回事?”

       蓝忘机装作没听到般地翻了页书。

       “喂,”魏无羡故作不满地唤了一声,然后直接从蓝忘机的两臂间窜了上来,两人的距离霎时只剩那么几寸,“看什么书,书有我好看吗?”

       “……”蓝忘机没有回应,沉默地与他对视着,浅色的眸子里也不见得有什么情绪,然而魏无羡却是最受不了他这样盯着自己看了,“啧”了一下便败阵下来般地咬上了蓝忘机的薄唇。

 

       一个星期后,他们在凌晨四点的时候坐上了去往德国法兰克福机场的飞机。

       他们所在的旅行团里基本都是老大妈老大爷,年轻的没几个,要坐13个小时的飞机实在难受得紧,尤其是在他们后面的一个舱里有一个小孩一直在哭的情况下,即便是戴着耳机,魏无羡也仍旧无法安然入眠,他反复在椅子上辗转着,最后还是歪到蓝忘机身上被人搂着睡才勉强能睡着。

       下了飞机过了海关,导游便带着他们乘专门巴士去到慕尼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期间经过了两个加油站,因司机也要休息,所以在导游的允许下,魏无羡跟个三岁屁孩般地拉着蓝忘机去逛了一下加油站的超市,尝了一下那里的面包——很硬,算不上好吃,但是可以填饱肚子,这也让他们在剩下的路程里也没那么难受,毕竟在欧洲的专巴上是不允许吃东西的。

       现下正值八月,他们抵达慕尼黑的玛利亚广场之时,太阳却仍旧挂在高空中,猛烈的光照覆盖了地面,和国内两三点时的阳光没什么两样,不过却并不让人觉得闷热。

       他们随着导游下了车,一群人零零散散地走到了导游介绍过的玛利亚广场处,而印入眼帘的便是哥特式风格的一幢建筑——新市政厅。

       那是一幢黄褐色的建筑,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非常宏伟壮观,而在其中围栏上娇艳的不知名红花也显得特别艳丽。

       新市政厅上面有着著名的玩偶报时钟,导游跟他们说,每到下午5点的时候,钟声便会响起,而钟楼里的玩偶也会随着响起的音乐和钟声转动,是威廉五世婚礼大典的场景与消灭黑死病的场景。

       魏无羡看了一下手机时间,见离五点还有好一会儿,便拉着蓝忘机一块在街上闲逛着,他手里捧着刚买的一盒蓝莓,逛了一圈下来,纪念品虽没物色到什么有意思的,不过在这一路上倒是见到了好些有趣的人——比如往自己身上涂满了金箔颜料装作塑像的,还有把自己伪装成沙雕的,皆是给游客增添拍照乐趣,而见的最多的就是街头卖艺的了。

       他们看准了时间,最后还是回到了导游介绍过的报时钟那儿,越靠近五点,周围形形色色的人便更是往这儿聚过来,还剩一分钟的时候,魏无羡就已经被挤得差点摔了,不过下一瞬他便被蓝忘机提了回来,顺带腰间还多了一条手臂护着。

       不过因为魏无羡系在腰间的外套挡着了,所以在这人群中,蓝忘机这般动作倒不是那么明显。

       魏无羡笑了笑,撇过头看了一眼蓝忘机,而后目光又落到了那人衬衫最上边的扣子上,道:“你不热吗?”

       说着,他便体贴地抬手给人解开了最上面的两颗。

       蓝忘机虽没有阻止他这么做,但却偷偷地,在这人的腰间上捏了一下。

       “解个扣子而已,怕羞了?”魏无羡故意把脸往他那边凑了凑,声音也压低了好些,他缓缓靠到了蓝忘机的耳边,小声道,“还是……怕被人发现咱俩的关系?”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搂在他腰间的手也随之收紧了些,而这一动作,却是快要把人搂进了怀里般。

       魏无羡又忍不住弯着眼笑了,他从来对于蓝忘机的这些小动作都没什么抵抗力。

       时间越发靠近,而周围的人也都开始兴奋地盯着钟楼内的那群玩偶,且用着不同的语言倒数着,然而魏无羡却是借着众人专注于钟楼的时候,迅速地在蓝忘机的唇角边亲了一下。

       然而亲完以后,他却还捕捉到了一个站得离他们不远的金发男孩,正举着相机对着他们俩的方向。

       明明周围的人都在注视着响着音乐、可玩偶却没什么动静的钟楼,为什么男孩会把镜头对准他俩?

       魏无羡下意识地望了一下四周,确定了周围除了他和蓝忘机好像没什么可拍的外,便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自顾自地往那金发男孩的方向走去。

       看到了自己的靠近,金发男孩脸上的表情更是让魏无羡确定他是在拍他和蓝忘机了。

       男孩几乎是立马羞红了白皙的脸庞,将相机挪了下来,这一时间,他竟没想着逃跑。

       “你刚才是在拍我们吗?”魏无羡用英语问道。

       “是、是的。”男孩结巴地用着带着美式口音的英语应道。

       “拍得好看吗?”魏无羡笑道,“能不能给我看看?就看看,相机你拿着就好。”

       男孩对于魏无羡的反应有些惊愕,毕竟现在德国还尚未同性恋合法,魏无羡刚才的举止可谓是很大胆了,而对于被自己拍到了这样不礼貌的行为,魏无羡的表情里却是看不出任何一点生气的迹象。

       见此,男孩咽了口唾沫,把相机的画面递到了魏无羡面前——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秒,可镜头里的两人,在烘暖的阳光下,表情看起来显得无比柔和,而男孩的视角,还正好拍到了蓝忘机搂着魏无羡的那只手臂。

       他们在相机里幸福的模样,与别的普通情侣毫无二致,可又因为相貌极为出众,让两人在照片中显得格外耀眼。

       “拍得真好看,这能给我一份吗?”魏无羡问道。

       “可、可以的,嗯……请问您、您介意我发到Facebook上吗,我、我的课题需要这样的素材,所以我才不小心拍到了……但是!但是您和那位先生真的好看极了!我、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这张照片!所以、所以……嗯……真的抱、抱歉,我、我这样问是不是,有点太冒昧了……?”男孩问话时紧张得都快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而说道后面时,那金色的小脑袋都有点不好意思地垂了下来,不敢直视魏无羡了。

       “可以的,你的账号给我一下吧,我今晚去你那存图就好。”魏无羡笑道。

       “真的吗!真的太谢谢您了!”男孩那双蓝色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立即掏出了自己的手机打开脸书给魏无羡看账号,然而他正想和魏无羡多聊两句时,便看到了不远处的蓝忘机几步走到了魏无羡身边。

       “魏婴。”他唤了一声魏无羡的名字。

       “咦,蓝湛,我不是让你在那边等我吗,怎么跟过来了,”魏无羡问道,他摆弄着手机记下了男孩的账号,又笑着解释道,“我刚偷亲你的时候被这小家伙偷拍了,所以过来看了两眼,拍得很好看,今晚他发到脸书上的时候我再给你瞅瞅。”

       “嗯,”蓝忘机应了一声,又道,“导游说该集合了。”

       “这么快?不是六点半吗?”魏无羡想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看一下时间,却被蓝忘机一把给拉住了。

       见状,魏无羡一瞬间便了然了,他狡黠地笑了一下,又转过头对小男孩道:“抱歉,不能继续跟你聊了,我们是跟团来旅游的,现在该集合了。”

       闻言,男孩的小脑袋瞬间又耷拉了下来,可他也没多做纠缠,向魏无羡道了声:“好、好的,那、再见!”便准备转身跑开了,不过下一刻,他又被魏无羡给拽了回来。

       “我想,我们三个再合影一张的话应该也用不了太长时间。”他偷偷地对男孩比了个wink。

 

 

       拍完照以后,两人告别了一脸开心地跑开了的金发男孩,在热闹的街道上又逛了一会儿才回到导游说的聚集点。

       刚来的第一天本来就没有设置太多行程,所以等人齐了,他们便坐上了专巴往郊区的酒店驶去。在车上,魏无羡有点没倒过时差般,靠在蓝忘机肩上小聊了一会儿便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而蓝忘机也倚着魏无羡的头随之进入了浅眠。

       此时的两人殊不知在男孩发了脸书后,国内的好几个初中高中论坛几乎在同时掀翻了天。

 

       -TBC-

 

       这毕业旅游算是我的个人经历叭,高中毕业的时候我妈心血来潮报了个团带我去这几个地方溜了一圈,港真现在真没什么印象了,全靠着之前拍的照片的记忆来写的……求考据dang放过……

       那个小男孩的话,虽然不是同样的剧情,但是在玛利亚广场那边我还真碰到了一个金发小男孩,超!绝!可!爱!那天太阳巨猛,他在我前面不远的小花坛那蹲着,试图用花坛边的那一小截阴影挡太阳,我当时就被他抱头蹲着的动作可爱到了,然后像个怪阿姨一样上前用蹩脚的英文问他爹能不能跟他这小蛾子拍照,然鹅他爹好像没听懂我在说啥,一脸黑人问号一样地看着我,可是!还没等我问第二遍!小男孩就抢先在我之前!特别甜地说了句!Sure!

 

       我长这么大就没有这么春心荡漾过TvT过去这么久了我还是好记得他鸭!!!他真的!!超绝可爱!!!

 

       

评论(27)
热度(1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