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关于释然 18/31

年下,高中叽×教师羡

大纲风,更新随缘,字数随缘,各种日常,瞎写的。

 

 

 

       

       四个多小时后,车停靠在了度假村的正门前,魏无羡让蓝忘机和班长两个人组织着自己班的纪律,自己则站在最前面分配着住处:“男生跟我住北门这栋,女生都跟着语文老师住东门那栋,想去海边游泳的或者想在屋里待着的,等会都在微信群里报数,谁都不准擅自去海边,听到没有?”

       “听到了!”

       “行,那现在,男生分成两列中队跟我过来。”魏无羡招了招手,大伙们也随之跟了上去。

       度假村内的建筑,其外形装潢用色偏向于地中海风,围绕着楼房的花坛有着很明显的被修过的痕迹,楼边还堆有好些尚未清理掉的沙堆石堆,乍一看便知晓这怕是刚新修不久,想着让这些在校生来试着住一住,也顺带借着学校宣传一下。

       耗费了近半个小时,魏无羡可算是把手里的数不清多少把钥匙给分配下去了——四人一个单元间,里头有客厅和两个带浴室的房间,至于装潢风格,听说有很多种,那就得看自己抽中什么了。

       他给自己留了最后一把,也是这里头算是最高层的,在33楼,阳台直面大海,而会跟他住一块的,还能得他允许的,也就只有蓝忘机一个了。

       “我想,我应该给你一个解释的。”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不过刚进门放下了背包,两人在沙发上相对而坐,魏无羡便率先开口了。

       “……嗯。”蓝忘机低声应道。

       “但是蓝湛,对于这个解释的话,你可能需要好好考虑一下,因为这很有可能会让我们以后,甚至这辈子的关系,都变得很……奇怪。”

       “……”蓝忘机没有再吭声了,他甚至连目光都没有放到魏无羡身上,只一味盯着他鞋前的地板砖的花纹,抿唇不语。

       “所以现在……你有两个选择,”魏无羡叹了口气,“第一个选择是,我现在就给你解释,咱们把心里话都说清楚。”

       其实他也没什么好瞒着蓝忘机的,关键就是在于,蓝忘机到底是不是像语文老师说的那样,对他有别样的感情。

       不过就连外人都能看出来的话,可能就是真的有没跑了。

       可如果真的是的话,那他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因为给他思考的时间太短了,从眼前这人还是只小团子,到他成长到现在这般耀眼,期间的所有他们相处过的每一点滴,这两天每每想起来一点以前经历过的,都让魏无羡突然无法辨清自己到底是作为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来待蓝忘机。

       要知道他活了二十多年,迄今为止能让他称得上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只有三个,幼年去了两个,而今剩下的最后一个,就坐在自己的面前,一副正等待着自己的审判的模样。

 

       “第二个选择呢。”见魏无羡一直没声音,蓝忘机抬头问道。

       “啊?咳,嗯,第二个选择就是……”突然被唤回神的魏无羡思索了一下,勾起嘴角说道,“这次春游过后再说?”

       魏无羡稍稍低下了头,试图从那小朋友的脸上看出点什么情绪,然而终归还是徒劳,眼前的这小朋友越长大越是能藏了。

       “春游过后再说吧。”蓝忘机思索了好一阵,才缓缓说出口道。

       这大概是他们两个人此时最好的选择。

       魏无羡也暗自在心里松了口气,起身走向了阳台,望向一望无际的海,换上了轻快点的语气道:“那好,咱们现在就不说这个,现在,你是想去游泳呢,还是想在屋里待着?”

       “你呢。”蓝忘机没有回答,而是反问道。

       “我嘛……那是当然得去海边看着那群兔崽子啊,如果他们出什么事儿,我这个当班主任的可就背大锅了。”魏无羡无奈道。

       “那我也去。”蓝忘机道。

       见他这般几乎没思考便回应的答案,魏无羡无力地笑道:“蓝湛,你真的不用时时刻刻迎合我的。” 

       “不是……迎合。”蓝忘机抿紧了唇,让魏无羡见着倒觉着好像有些委屈的意味。

       “你明明就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他边说着,边转过身来望向蓝忘机,两指间不知何时多了根烟,见蓝忘机垂眸轻喃了句什么,自己没听到分毫,便又问道:“你说什么?”

       “没什么,”蓝忘机好似回过神来般站起了身,目光重新与站在风口处的那人对上,见到他手里夹着的烟,不由地蹙了蹙眉走上前,对他认真道,“是我自己,想去海边。”

 

       然而当两人去到海边的时候,却又是另一个画面——

 

       魏无羡披着黑色的外套、穿着紧身小裤衩、光着脚就走出来了,而跟在他后面的,是穿戴整齐的、矮他半个头的蓝忘机。

 

       “蓝湛,不是我说,你这又不换泳裤不游泳的下来干什么?吹风?”魏无羡觉着有些好笑地坐到了沙滩边上的石阶上,问道。

       “嗯。”蓝忘机站在他身后,见魏无羡坐下了也没有走上前。

       等了好一会儿,见自己身边迟迟没有人坐下,魏无羡略感奇怪,转过头见蓝忘机一直站在自己身后,便又忍不住笑道:“你杵在那儿做什么,过来坐呀。”

       边说着,他还边拍了拍自己边上的位置,顺带体贴地帮自家有洁癖的小朋友拨掉了石阶上的沙子。

       蓝忘机也随即顺着他意地走上前来,正儿八经地坐到了魏无羡边上。

       “你到底在顾虑什么?”魏无羡托着腮撇过脑袋望向他,“你怎么好像越来越少说话了?嗯?”

       “没有。”蓝忘机应道。

       “那不如,你给我说说,你现在到底在想什么,怎么样?”魏无羡的语速难得地放缓了些,少了平日的欢脱,倒是带上了点哄骗的意味,“我发现你上高中以后好像越来越能藏了啊,不管是情绪还是想法,总是自己掖着藏着,也从来不跟我说。”

       “难不成,在想我?”

       蓝忘机垂下眼眸,依旧回应道:“没有。”

       “是没有想我呢,还是没有掖着藏着什么呀?”魏无羡稍歪了歪身子,人越发地往蓝忘机那边靠近,硬是缩减了两人的距离。

       蓝忘机也没有躲闪,任由着这人靠近自己,他轻咽了口唾沫,抿了抿唇,道:“没有……藏。”

       “那就是在想我咯?”魏无羡伸了个懒腰,顺势揽上蓝忘机的肩,让两人更是贴近了些,“你这小孩为什么总是什么都不跟我说呢,想我是件很丢脸的事吗?又不是不让你想了。”

       他本想就势压过蓝忘机的后脑勺,让他直面自己的问题,可是他又想起来自己在车上顾虑的事,便没敢做太多从前错过的亲昵事。

       “而且我这不一直都在你视线范围吗,为什么还要一直想我?嗯?想我什么了?”魏无羡这般问道。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质问一个小他十岁的男孩,他甚至连自己对他的感情都尚未摸透,可他就是忍不住,按捺不住心里那种想知道蓝忘机到底对他是什么样的感情的欲望,他甚至还没有告诉蓝忘机自己前两天到底在想些什么,也没有对于自己的突然冷落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就这么贸然地去问了。

       他好像特别有把握蓝忘机一定不会拒绝他一般,因为从他们同居以后开始,蓝忘机几乎没有拒绝过他什么。

 

       可得到答案以后呢?他能回应蓝忘机什么?

       如果蓝忘机真的坦白了自己的感情,就如他所想的那样,那他能怎么回应蓝忘机?

 

       魏无羡顿时有点后悔了——他后悔这样贸然地问出这样的问题,更是后悔自己没有提前准备好,去询问一下那些谈过恋爱的人,再不济就百度,或是看书,怎么说也不会落得现在这般矛盾的心境。

 

       但是后来,他在心里闪过的种种担忧,好像都是多余的。

       因为蓝忘机在沉默了好一阵后,才轻声道出一句:“在想,你为何要躲我。”

       “……”魏无羡顿时没了声。

       他突然觉得自己很无耻,对于自己听了语文老师的话后对蓝忘机的突然冷落,对于自己心里的无数纠结,对于自己刚才那般逼问。

       他早该明白的,虽然对于他来说,从在孤儿院见到蓝忘机那一刻开始,就觉得这个人是特别的,但是对于蓝忘机而言,只要蓝忘机不说,他就不会知道自己在蓝忘机心里的位置。他总把自己当作蓝忘机的成长道路上的引导者,可是正所谓“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该离开的时候,他总归还是会离开的,而他自己也会从不习惯中走出来,又怎么会有拘束一说呢。

       他想起来语文老师说过的那句话——“他是个十六岁的人了,总归有自己的想法的”,就连高中学校,他都能有自己的选择去选自己想要的,所以在感情上,就算现在蓝忘机还没有坦白,被外人看出来蓝忘机对他有意思,他也知道蓝忘机在这坦白之前会自己慢慢斟酌,或许他还会在高中遇到更好的、自己喜欢的人,又或许在将来,会带着喜欢的人来探望这个曾经和他一起生活过的自己,也可能,他会一直喜欢自己。未来谁又说得准呢,毕竟这感情是蓝忘机的。

       而现在,他能做的,就只有缕清自己的感情,以及维持原来的现状,陪着蓝忘机慢慢长大,直至这小孩能向他坦白,直到他自己也能认清自己的感情。

 

       “对不起,这次是我不对,”魏无羡无力地勾了勾唇角,随后失重般跌到了蓝忘机身上,一把将他搂紧,“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不理你了。”

 

 

       -TBC-

 

       这章真的好难好难好难好难好难写啊

评论(39)
热度(14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