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关于猜测 16/31

年下,高中叽×教师羡

大纲风,日更一章,字数随缘,各种日常,瞎写的。

 

 

       将近期末的时候,学校组织去了一次春游——去海边两天。听说学校的老董好像是和海边度假村的老板签了什么合作协议,然后便决定带学校里不大多的学生一块去旅游了。

       魏无羡看到微信群里这个消息时挑了挑眉,彼时他正后仰着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蓝忘机正在他边上帮他批着数学周测,他思索了一阵关于去海边两天能做什么,随后凑上前搂上蓝忘机的肩,将手机伸到他面前问道:“蓝湛,去不去?”

       蓝忘机抬眼扫了一下,反问道:“你去吗。”

       “哎呀我这当班主任的能不去吗……不过这去海边住别墅的话,估计没什么好玩儿的,那地方我去过,校老董说的住的那地方离能吃东西的地方老远了,我倒觉得不如在家打游戏舒服,”魏无羡小声嘀咕道,“你要是不想去的话可以在家看书,休息两天,听说要坐四个小时车,挺累的。”

       “我去。”蓝忘机几乎没有多犹豫便这么应道。

       “那好。”魏无羡疏懒地应了一句,而后把手机丢到了桌边,原本单手搂着蓝忘机的动作变成了双手从背后搂住了他的脖颈,下颚也顺势搭到了蓝忘机的肩上,埋头之时还轻轻嗅了一口那人身上与自己相同的气息。

       “魏婴。”蓝忘机对于他这般亲昵的动作早已习以为常,但是在干正经事时,果然还是会觉得无法静心。

       “这是在学校,宝宝,你要叫我魏老师。”魏无羡依旧闭着眼埋首在他肩膀上闷声道。

       “魏老师……我在批试卷。”蓝忘机无奈道。

       “我知道啊,不过有什么关系嘛,我的手又不是压着你了,你继续批就是了。”魏无羡继续赖着不撒手。

       “……”蓝忘机不知该如何反驳,握着笔的手随之紧了紧,在坚持改完了手头的最后一本后,他叹了口气道,“……我要回去上课了。”

       “是吗,我怎么记得你好像才来几分钟,咱们课间不是有十分钟休息吗?”魏无羡继续道。

       “他得回去帮我发试卷,”这时,英语老师走了过来,手里还抱着一堆周测的卷子,“我说你啊,人家忘机不愿意就别老这样搂着人家,还管人家叫宝宝?虽然人家是个男孩子,要是个女孩子你可就别想在这待了。”

       “啥?不愿意?”魏无羡听到这话倒是觉得有点意思,他一脸浮夸般地撑着蓝忘机的肩膀与他保持了些许距离,严肃地问道,“蓝同学,你不愿意被我这样搂着吗?”

       “并没有。”

       蓝忘机整理好了数学试卷后,魏无羡也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松手了,被蓝忘机这一回应弄得一时语塞的英语老师也不好再说什么,把试卷放蓝忘机手上便先行一步去教室了,而蓝忘机在出办公室前回头望了魏无羡一眼,那人正一副疏懒状地倚在办公椅上满眼笑意地望着他,见蓝忘机回头,便笑道:“看什么呢,快去上课。”

       待蓝忘机离开后,叼着根番薯干一直坐在边上沉默着看戏的语文老师滑到了魏无羡身后,无奈道:“学长,我觉得你还是收敛点比较好……”

       “收敛什么?”魏无羡挑眉问道。

       语文老师看了一眼自己的课表,确认自己后面两节课自己都不用上后,缓缓把椅子挪到魏无羡跟前,正色道:“我先声明一下,这是我自己观察这大半个学期发现的,如果猜错了的话,你可不准揍我。”

       “这有意思,你给我说说你都观察什么发现什么了?”魏无羡觉得有些好笑地道。

       “咳……首先吧,咱们这学校本来就多的是这个镇的人,这走几步就能撞见同校的同事或者自己教的学生,这是常事你也知道的吧……”语文老师道。

       魏无羡回想起了自己自从任职后每次和蓝忘机一块去超市买菜时总能碰到自己教的学生的场景,赞同地点了点头。

       “虽然你没有跟我们说过,不过还是不少人看到的……而且鉴于你之前跟我说过的看着忘机填高中志愿一茬,其实学长你……是跟忘机一起住的吧?”语文老师试探般地问道。

       “嗯,是啊,”魏无羡坦然道,“不过如果你说的是这个的话,应该不用观察,很容易就能发现的啊。”

       魏无羡从来没有跟学校里的同事或是自己教的学生说过自己跟蓝忘机的关系,一是懒得说,二是觉得没必要,三是怕被人说是非,毕竟自己孩子在自己教的班上总免不了要被那些嘴碎的家长议论,家长会想表扬吧也不好公然多表扬什么,即便蓝忘机就是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诸如此类的顾虑虽多了去,但是现在他倒觉得说不说也没差了——语文老师所说的那个原因是其一,另外一点就是,他这人就是不怎么藏得住自己的心思,自家孩子这样优秀,他就是忍不住偏心多一点,甚至明里暗里到处炫耀一番,就如同他小时候那样,觉得自己是个天才就罢了,还忍不住到处说。

       “不,重点不是这个,”语文老师严肃地嚼着番薯干道,“我想说的是你跟忘机的关系。”

       魏无羡挑了挑眉,眸中里带着些疑惑。

       “你说你亲眼看着忘机中考志愿填的是省一中,结果录取通知书到你手上的时候竟变成了镇一中,也就是咱们学校。”语文老师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开始详细地给魏无羡罗列道。

       “嗯,没错。”魏无羡点头道。

       “我是不知道你们同居了多久,不过你手里每天的午饭,你好像跟我说过这是忘机一大早起来给你准备的吧。”语文老师道。

       “嗯,对。”魏无羡道。

       “还有每天每节课下课,除了极少数特别忙的时候,忘机都会准时来你这‘报到’,对于你这魔爪的蹂躏表情永远都不会表现出不满和厌恶,甚至被你叫宝宝,他都只是红个耳根没有对这个称呼做任何阻止!?”语文老师越说,脸上的表情便越是一副“我认识的怕是个假的蓝忘机”的模样,“诶你可别问我是怎么听到的,我可跟你讲,你每天跟忘机讲话的音量我这边和英语老师那边可都是听得一清二楚的。”

       “所以?这有什么问题吗?”魏无羡疑惑道。

       “所以你俩莫不是……那个关系吧?”语文老师边说着,眉间还皱紧了几分。

       “那个?那个是哪个?”魏无羡问道。

       “就……”语文老师刚想说出口,却又及时刹住了车,起身望了望周围老师的状况,又凑到了魏无羡耳边,轻声道,“情侣啊。”

       “……哈???????”魏无羡霎时被她这话给惊到了,不过几秒后,他又“噗嗤”地笑出声,“才不是,他是我养子。”

       这话一出,倒是轮到语文老师一脸被惊到了,她好像不大相信魏无羡的话,又问:“那你开学的时候跟咱们说只准他当你的课代表,别科课代表都另找他人是怎么回事?”

       “我不说了他是我养子嘛,就是因为知道咱们家忘机优秀才这样给你们放话啊,如果你们都找他当课代表的话可不把我家孩子给累死?”魏无羡理所当然道。

       “……”语文老师对此无法反驳,思索了一下,憋了好半会,才将将把手搭在魏无羡肩上,语气郑重地道,“那学长,我还是跟你提一句,你可得好好注意一下你家孩子,他可能并不止把你当成他父亲。”

       “又或者说,他可能从来没把你当成他的父亲。”

       说完,语文老师又换上了一脸和善的模样,笑道:“当然,这都是我猜的。”

 

 

       -TBC-

 

       我打个游戏继续写!!!

评论(85)
热度(14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