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关于私心 11/31

年下,高中叽×教师羡

大纲风,日更一章,字数随缘,各种日常,瞎写的。

虽然和上一章标题一样 但是内容不一样呀略略略

       开学前一个星期,刚和蓝忘机旅游完回来挺尸在床上的魏老师收到了上头发来的一条微信,说让他带一个班做班主任,魏无羡本想拒绝,然而点开了刚发来的一个班级名单文档扫过一眼后,又立马应下了,随后他就抓着手机滚下了床,蹭到了蓝忘机的房里,见对方正坐在床上看书,便笑着凑了过去。

       “蓝湛!”他边唤着蓝忘机的名字,边躺到了蓝忘机边上,“你猜猜你高中在几班?”

       说话之时,这人还带上了点神神秘秘的语气。

       “不知道。”蓝忘机望了他一眼,自觉地往里边挪了挪,目光便重新放回了书上。

       “你就不能猜一猜再说‘不知道’吗?”魏无羡故作恶狠狠地抬手捏了捏蓝忘机的鼻尖,“看,以后我们早上能一块去学校,晚上一块回家了!”

       魏无羡像献宝似的把手机屏幕伸到蓝忘机面前,他带的那个班的名单上,第一个便是蓝忘机的名字。

       “嗯。”蓝忘机淡然应道。

       “而且以后你得叫我魏老师,”见蓝忘机这般反应,魏无羡一把拿起了他的书,“快,叫一声来听听我就还给你。”

       “……”被抢了书的蓝忘机微愣了一下,叹了口气,没有顺了魏无羡的意喊他一声老师,而是直接翻身下了床,“我去做饭。”

       “???”魏老师顿时没了声,待他回过神来时,蓝忘机早已下楼去了。

       后来的一整个星期,他都一直缠着蓝忘机,试图从这小古板嘴里撬出一个不一样的称呼,然而却是一直无法如愿。

 

       一周过后,开学那天,咸鱼了两个月的魏无羡成功地再次赖床了。

       不过他倒没先前刚上班那样担心——反正是第一天,没有批不完的作业,还有人给做早餐,来喊自己起床,这日子比起别的老师,简直活得赛神仙。

 

       蓝忘机是坐着他的车去学校的。镇一中是走读型学校,平时家长是不能入内的,然而魏无羡却是把教师卡往脖子上一套,便大摇大摆地揽着蓝忘机从校门口走了进去。

       “我先去办公室一趟,待会就回来,你先找个位置坐坐。”魏无羡把蓝忘机带到了班门口处,交代了两句便离开了。

       蓝忘机扫视了一下教室,最后落座于最靠近讲台的地方。

       随着挂在黑板上的闹钟指针缓缓向八靠近,学生们也陆陆续续地来了,班里霎时从一片寂然变得热闹起来,大家都在叽叽喳喳地相互认识着,唯独蓝忘机是捧着本书静静地看着,也不知是何缘故,蓝忘机边上的位置一直都没有人坐下,直到上课铃声响起,在魏无羡拿着个文件夹走进来前,门口处窜进来了一个女生,她迅速地扫视了一圈教室,见只有蓝忘机边上有位置,便赶忙坐了下来。

       “好巧啊班长!好久不见!”女孩努力地平复着自己的呼吸,压低声音对蓝忘机说道。

       蓝忘机见边上是自己的初中同学,礼貌性地回以一点头。

       “咳,”魏无羡踏上了讲台,正经地咳了两声,底下瞬间鸦雀无声,且都坐得无比端正,“在开始自我介绍环节之前,有没有自告奋勇去搬书的?”

       话音刚落,坐在最后排的几个男生便举起了手。

       “那行,蓝湛,你带他们去领书吧,就一楼音乐室边上,认识路吗?”魏无羡随口道。

       “嗯。”蓝忘机应了下来,随即便起身走了出去。

 

       “既然人都到齐了,书也发完了,咱们也就不废话了。”魏无羡捏起一支粉笔,在黑板上草草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我叫魏无羡,是你们的数学老师,同时也是你们高一的班主任,至于分科后吧,这就得随缘了。”

       “现在,就到了你们最讨厌也没法儿逃的环节了,从第一排开始挨个上来自我介绍,介绍完了以后,咱们选班干。”

 

       每到一个新地方,最逃不开的就是集体自我介绍,听到魏无羡这话,班上的小朋友们苦着把脸的和满脸兴奋的对半。

       环节进行到将近下课的时候,也已经到了尾声,魏无羡在点名册中最后一个空格上打了个勾,朗声问道:“刚才都认识个遍了,有没有自荐当班长的呀?”

       “魏老师!”魏无羡的问题刚问下,蓝忘机边上的女生便举起了手来,指了指自己边上面无表情的人道,“班长的话选他怎么样,咱们初中的时候就他当的班长,成绩人品都杠杠的!”

       “是吗?”魏无羡笑着摸了摸下巴,“那你呢?你的成绩人品怎么样?”

       “我?”女生对于魏无羡突如其来的反问有些没反应过来,思索片刻后笑着应道,“马马虎虎!”

       “行,那就你来当班长吧。”魏无羡当即便敲定了下来。

       女生顿时一脸黑人问号状。

       “该说的都说完了,明天才正式开始上课,书点齐了就可以回家去了,有漏的就去班长那儿登记,”说着,他又上前一步,把两把钥匙放到了女生的桌上,“班长登记完了以后把纸放讲台上就好,我明儿再来取,走之前顺便把给门锁上,辛苦了啊。”

       魏无羡说完,把一张潦草地写着什么的便利贴贴在了蓝忘机桌上,然后一脸慈祥地拍了拍仍是懵逼状的女生的肩膀,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教室。

       教室在短暂的沉寂过后又开始闹腾了起来,大伙们都纷纷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蓝忘机低头看了一眼便利贴,上面安然地躺着几个大字——“校门口等我”。

 

 

       “诶,这土豆挺结实的,咱们中午吃咖喱牛肉吧?”魏无羡捏了捏手里握着的土豆,也没等边上的小朋友回应什么,便又拿了几个丢进了购物车里。

       “嗯……萝卜看着不新鲜,就不买了吧!”魏无羡嫌弃地推着购物车直接略过了萝卜那栏,“噢对了,咖喱粉忘拿了,蓝湛你去拿一下呗,我去那边拿牛肉……蓝湛?”

       见蓝忘机一直沉默着不说话,魏无羡疑惑地转过头——白净的脸庞上是往常的那副面无表情的模样,可他却是好像没有注意到魏无羡看着他般,一副沉思状,不知在想着什么。

       “在想什么呢?”魏无羡伸手轻轻捏了捏这走神的小孩儿的脸蛋。

       被他捏得回过神来的蓝忘机终归还是与他对上了视线,浅色的眸间与往日无异,可魏无羡见着却是觉得好像带上了些不高兴的意味:“怎么啦,是谁惹我们家蓝湛不开心了?”

       蓝忘机挪开了视线,淡声驳回了他的猜测:“没有。”

       “嘿,你以为你说没有我就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了吗?”魏无羡笑着松开了捏着蓝忘机的脸的手,转而刮了一下他的鼻尖,“不让你当班长,你不高兴了是不是?”

       “不是。”蓝忘机几乎是立即否认道。

       “好好好,没有不高兴,”魏无羡脸上的笑意越发浓郁,“那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让你做班长吗?”

       话题终究还是回归到了这个点上,蓝忘机抿了抿唇,随后淡声应道:“不知道。”

       “初中的时候你做了三年班长,你的班主任每一次家长会都总会夸你尽职,”魏无羡笑道,“不过你记不记得,你那班里每一次出事,责任最大的永远是谁?”

       “……”

       “下晚修放学了,还得等班里所有人走光了才能走的人又是谁?”

       “……”

       “哎呀,这真要数的话,咱们这蓝小班长的付出还真不少啊。”魏无羡摸了摸蓝忘机柔软的短发,故作欣慰地道。

       “蓝湛,对于你的班主任而言,你的确是班长的最佳人选,”安抚的手又滑至蓝忘机的耳廓,他就势缓缓带着蓝忘机的目光与自己对视,“不过作为你的家人,我既有了这个决定权,理所应当的就不会想让你继续那么辛苦啊。”

       话毕,笑得一脸温柔的魏无羡从那双微微收缩的浅眸中看到了些许错愕。

       -TBC-

       妹有评论妹有写的动力阿哭唧唧

评论(91)
热度(14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