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关于小心思 10/31

年下,奶叽×大学生羡

大纲风,日更一章,字数随缘,各种日常,瞎写的。

您的好友高中叽即将上线。

       “卧槽已经这个点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今天早上第一节还是我的课!!蓝湛你为什么不喊醒我!!!”

       正在厨房做着便当的蓝忘机即便是听到了二楼传来的一阵哀嚎,他那拿着平底锅的手也仍是有条不紊地轻甩了一下,伴随着一阵阵跌撞声,淡定地给锅里的鸡蛋翻了个面。

 

       他今年已经15岁了,和魏无羡同居也有七个年头之久,对于魏无羡这一毛毛躁躁的日常也是习以为常。前几年魏无羡刚毕业出来干的是建筑师一行,虽然对于他这天赋型选手来说做一套方案实在不算什么重活,但是尽管他再有天赋,这日日夜夜加班通宵达旦且还要一直被甲方压榨的生活还是很痛苦的,所以坚持了三年后,他还是白了一眼选择辞职。

       “我觉得我再在这行干下去的话可真没命养你了。”他记得魏无羡辞职那天跟他说过的这么一句话,而说出来后,他好像整个人都轻松下来了般。

       而在当晚吃饭之时,他随口问过魏无羡一句有没有想好转行做什么,魏无羡就拿出了不知何时考的教师资格证摆到他面前,一脸自豪地道:“那当然,我可是提前给自己留好后路了的。”

 

       这是魏无羡上个星期说的。

 

       然而再看现在,窄小的楼梯口处在片刻后窜出来了一个跳脱的身影——顶着鸡窝头的魏无羡穿着他前几日新买的正装,不过衬衫只扣了最中间的那扣子,外套则被他夹在臂间,嘴里叼着还没来得及系上的领带——蓝忘机一眼便认出来那是自己前两年送他的,魏无羡也就近来才把它拿出来用——为了他的新工作——高中数学老师。

       也因此,学生时代从来不把迟到放心上的魏无羡成功屈服于自己最近刚上任的这个职业。

       “魏婴,还有时间。”蓝忘机把两个煎蛋分别铺好在了两个便当盒里,打包好后把大的那一份放进了袋子里,放到了魏无羡手边。

       “唔猪逗!(我知道!)”魏无羡嚼着面包含糊地应道,他艰难地把嘴里的面包吞进了肚子里后才将将补充道,“昨晚光顾着打游戏,我作业忘记批了!课也还没背,不发作业的话这课我还不知道该讲啥好,而且今儿有领导来巡,不能吹半节课的水了!”

       “……”蓝忘机无奈地瞥了他一眼,淡定地把自己手边热好的盒装牛奶放进了眼前这狼吞虎咽的人的便当袋子里。

       魏无羡匆忙扫完了自己盘子里的早餐,提起了袋子便往门外赶,不过跑到门口处时却又好像想起什么似地跑了回来,轻捏了一把蓝忘机的脸问道:“你今天一模第二天了吧?几点放学?”

       “五点。”蓝忘机如实道,他没有撇开脸,好像习惯了魏无羡这一动作般任由着他蹂躏。

       “嗯——那你放学的时候在门口等我,我去接你,晚上有人请吃饭,咱们出去吃!”说罢,便换回刚才那般匆忙的模样,赶忙往门外跑去,“我上班去了啊!你记得锁门!”

 

 

       蓝忘机刚考完出来,就被魏无羡载着去到了一家餐馆处,而魏无羡不过刚把自己的小本田停在了餐馆对面,就有一个人在餐馆门口处对着他俩招手了:“魏哥魏哥!这边!”

       “都到齐了?”魏无羡揽着蓝忘机的肩膀走了过来。

       “那不是,情姐说她诊所那儿人来得有点多,可能晚点到,”聂怀桑应道,随后他讶异地看了蓝忘机两眼,凑到魏无羡耳边小声问道,“魏哥,这……你拐的哪家的小朋友啊?”

       “去去去,这我家的,以前不跟你们说过的吗,蓝忘机啊。”魏无羡无奈道。

       “啊……啊?”聂怀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是谁,脑门儿就莫名被人来了一掌。

       “我是真的好奇你这脸盲是怎么当上编导的,他以前的屏保就他边上这小朋友啊,长大了点你就不认识了?”一把熟悉的女声从他身后传来,聂怀桑吃痛地捂着脑壳转头看去,不知何时站在他身后的温情正一脸看傻逼的模样看着他。

       “魏老师,别来无恙啊?”温情望向魏无羡揽着蓝忘机时,却是换上了一副饶有兴趣的模样。

       “啊哟情姐姐,我这明明才刚转行,您消息咋这么灵通呀?”魏无羡笑道。

       “是你裤袋边的校卡带露出来了,傻逼。”温情白了他一眼,“行了,进去了,咱们这堵人家店门口待会饭还没吃就被赶出来了。”

       三人在聂怀桑的带领下进了包厢,围坐一起的人不算多,几乎都是魏无羡大学时玩得好的,今天请客的人是他们当中唯一一个脱了团的人,他把自己的未婚妻也带了过来,顺带还给大伙们发了喜帖。

       难得围坐一团,大家也开始叙旧,又是聊自己工作的趣事儿,又是聊谈过的朋友,还有大学时期的旧事。

       然而平日里话忒多的魏无羡却是一直凑着和蓝忘机聊着什么,虽然几乎都是魏无羡一个人在说,蓝忘机偶尔回应几句,但是两人那说悄悄话的氛围却是与周围人的热闹格格不入。

       起初大家光顾着叙旧,也没太在意他们那边,唯独看着菜单的温情时而用余光瞥着那两个人,反复磨碾着自己下颚,不知在想些什么。

       过了一会儿,她招来了服务员准备下单——她知道这群人的口味,大学的时候他们这一群可还一块比拼过谁更能吃辣。然而在服务员接过菜单时,一旁公认吃辣达到变态级别的魏无羡竟直接让服务员另外加了几个清淡点的菜式。

       “这几个菜的钱待会我转你微信去。”待服务员确认完菜式离开后,魏无羡对请客的老板道。

       “不用不用,都老朋友了还客气什么,而且本来就我请客。不过话说回来,魏哥你是咋回事啊?以前嫌变态辣还不够辣的可是你嚯,怎么几年没见就转性了?”老板打趣道。

       “那不是,你魏哥还是熟悉的配方,不过嘛……”魏无羡故作严肃地喝了口茶,道,“是我家小朋友吃不得辣。”

       “啧啧啧,我先声明啊,这可是魏哥你挑起的话题啊,我老早想问了,这是不是你以前显摆过的那个蓝什么小朋友啊?”老板问道。

       “怀桑你看看,人家都记得呢。”温情顺势笑了一下。

       “哎呀我就看过一眼,哪儿记得清呀,而且魏哥平时显摆也就只找你们显摆啊。”聂怀桑委屈道。

       “你又不会夸我们家蓝湛,显摆给你看干啥?”魏无羡道。

       “……”正位于话题中心的蓝忘机沉默地喝了口茶。

       “话说,魏无羡,他几岁了?”温情问道。

       “嗯?初三了,刚过生日,已经15岁了。”魏无羡回答道。

       “15岁……啧啧,你俩差十岁啊。”温情意味深长道。

       “干嘛,看不起只年长儿子十岁的老父亲吗?”魏无羡挑眉道。

       “傻逼……”温情白了他一眼,托腮望向蓝忘机问道,“小朋友,你打算考哪间高中啊?”

       “那还用问,我们家蓝湛这么优秀,当然是省一中啊!”还没等蓝忘机回答,魏无羡便抢先应道温情了,然而他得到的却又是温情的一个白眼:“我问的是他,又不是你,你这没脑子的怎么知道人家想去哪个学校啊。”

       “我好歹也是和蓝湛同居七年的人,他想什么我能不知道吗?”魏无羡幼稚地对温情做了个鬼脸,又转过头像是在跟蓝忘机确认什么般地补问一句,“对吧蓝湛?”

       然而蓝忘机并没有回应他,也没有回应温情,而是自顾自地埋头小品了一口茶。

       魏无羡没多在意,大抵是习惯了蓝忘机不回应他那般,继续跟温情斗嘴去了。

 

       后来录取通知书寄到家里,魏无羡打开那快递包装,看到忒大的“镇一中”三个字时,顿时觉得脸上生疼。

       -TBC-

       啪啪啪 魏老师 脸疼不

       魏无羡在镇一中当数学老师

       师生副本开启

       

评论(45)
热度(13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