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关于梦 9/31

年下,奶叽×大学生羡

大纲风,日更一章,字数随缘,各种日常,瞎写的。

奶叽下线倒计时,高中叽读条中。

我回来啦!
dbq越写越傻了 我面壁

       睁眼之时,蓝忘机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他的眼前弥漫着重重迷雾,周围的景物模糊一片,看不清方向,抬手拨开些许,好似捕捉到了前方的点点光亮,他朝着那点星火迈去,身边逐渐被一片刺眼的白光所代替,恍惚间,他便失去了意识。

 

       “阿湛,阿湛?”女子姣好的面容盈满了蓝忘机的视线,她脸上满是忧色,眉间蹙起些许,见蓝忘机有转醒的迹象,面色霎时缓和了下来,“宝宝,你可真是要吓死妈妈了,怎么好端端地会在马路上昏倒呢?这得多亏邻居家刚搬过来的魏婴把你背了回来,要不然你这在路上被人给拐了可怎么办。”

       “……魏婴?”蓝忘机喃出了眼前人所道出的名字,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

       “是啊,就昨天刚搬过来的呀,他妈妈昨天还送来烤饼呢,你忘了吗?”蓝妈妈理所当然道。

       蓝忘机思索了一会儿,缓声问道:“他现在在哪。”

       “那孩子见你一直没醒,已经回家去啦,待会吃过饭我还得登门拜访好好给人家说声谢谢才是,”蓝妈妈边说着,又看了一眼蓝忘机的表情,笑道,“阿湛也想一起去吗?”

       “……”蓝忘机对于自己母亲总能看透自己的想法一举已经见怪不怪了,便垂眸应道,“嗯。”

       “那好,我先去做饭,一会吃完了我们一块过去,”蓝妈妈安抚般地摸了摸自己孩子的脑袋,“你再睡会儿吧,一会儿饭做好了我喊你。”

       蓝忘机点了点头,目送着自己那笑意盈盈地赞叹着“哎呀这领居家的孩子长得水灵灵的,可真是讨喜”的母亲迈出自己的房间。

 

       其实邻居家和蓝忘机的家没离多远,走个几十步就到了。

       铁门上繁复的花纹让蓝忘机觉着很是熟悉,而在那重重花纹后,隐约能看到站着一个与他身形无异的熟悉的身影。

       隔着厚重的铁门,透过细小的缝隙,黝黑的眸子中掩藏不住的试探转至惊讶的情绪皆被蓝忘机收入眼内。

       孩童认出了来者,几乎是立即开了锁,吃力地拉开铁门,随后哒哒两步窜了出来。

       “蓝湛!你醒啦?”

       周围已是一片昏暗,门口的灯也随之亮起,乍一看,好似天上的明星皆落入了眼前这孩童的眼里般。

       “嗯。”

       是魏婴。

       蓝忘机认得,可一时间,他却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认识的他。

       眼前的魏无羡可以说得上是小小一只,特别可爱,稍有些长的头发妥帖地贴在他那有些婴儿肥的脸上,滴溜的眼睛里盈着笑意,说话也带着些许奶音,很是讨喜。

       这小宝贝先是上前牵上了蓝忘机的手,和与蓝忘机一块来的蓝妈妈打了声招呼,便带着两人进了屋。

       “妈妈!来客人啦!”魏无羡一进门便特别大声地对着厨房喊道。

       闻声,一随意地把头发挽起来的女子从厨房处探出头来,见到来者是谁后便笑道:“稍等一下,我马上就来。”

       “不急不急,你慢慢来就好,我们突然来访打扰到你们了,真的不好意思啊。”蓝妈妈立即一脸抱歉道。

       “哎呀这什么话,大家邻居一场嘛别太见外呀,”魏妈妈笑着回应完后,便又对一旁仍拉着蓝忘机的魏无羡道,“阿婴!你带蓝湛上楼玩儿去!冰箱里有饼干和糖,你多拿点!”

       “嗯!”

       说罢,他便拉着蓝忘机跑去了厨房,由于身高原因,他还是掂着脚去够那些小零食的,一旁的蓝忘机看着他那颤巍巍的动作,眼看他好像要往前撞上冰箱了,便赶忙上前抬手欲要扶住魏无羡的腰,不过还没扶上,魏无羡便又站稳了,手里还拿着一玻璃罐的饼干。

       蓝忘机的小手当即便愣在了原地。

       魏无羡转身看到了蓝忘机伸出来的手,还以为他急着想要饼干,便笑道:“蓝湛你这么急着想吃吗,喏,这一整罐都给你。”然后把玻璃罐直接塞到蓝忘机手里。

       “……”蓝小朋友一时间不知该怎么解释好了。

 

       “蓝湛,你今年几岁呀?”

       他被魏无羡带到了小房间里,两个人坐在毛毯上吃着饼干,毯子上摆着好些零碎的积木和小汽车,不过蓝忘机对此好像并没有什么兴趣,魏无羡便老老实实地坐着和他聊天了。

       “四岁。”他听见自己这么说道。

       “噢……那你在哪里念幼儿园呀,在搬来这里之前我妈妈给我报了小太阳幼儿园,离这儿挺近的,是跟你在同一个地方吗?”魏无羡偷偷地观察着蓝忘机吃饼干时的表情,想要看出他是否喜欢,还顺带悄悄地往他那儿凑近了些。

       “嗯。”蓝忘机低头咬了一小口饼干,牛奶的香味瞬间盈满了整个口腔。

       “那,那我们明天一起上学吧!”魏无羡提议道。

       蓝忘机慢慢地嚼着嘴里的那一小口饼干,点了点头应了下来。

 

       眼前的景象好像全然不受自己的控制,明明上一秒还在魏无羡的房间里,下一秒,他却突然置身于幼儿园的小教室中,而自己的边上,不知何时站了个自己完全不认识的女生,她的手里拿着一条红布,脸上红扑扑的,一张一合的小嘴扭捏地问着自己话:“蓝,蓝同学,你能不能跟我玩扮演游戏呀?我,我做新娘子,你来做新郎官,好不好呀?”

       那是一个长得很可爱的女孩,两根小麻花辫搭在肩上,稍微比蓝忘机矮那么一点,白衣服配着粉色的小短裙,羞答答的模样迎上来,真真叫人难以拒绝。

       蓝忘机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事,他想要拒绝,可若是直接拒绝,定会把眼前的女孩给惹哭。

       可若是接受了的话……

       小小的蓝忘机抿紧了唇,他刚想往后退一步,道出拒绝的话,一熟悉的身影却是及时地窜了出来,直接跳到了蓝忘机的背脊上喊道:“蓝湛!你们玩什么游戏呢?带我一个呀!”

       还没等蓝忘机和那个女生回答,那调皮的人便眼尖地看到了女生手里的红布,黝黑的眸子打了一转,好像想到了什么,他便一把拿了过来盖到了自己头上,笑着喊道:“嘿!猪八戒娶媳妇儿喽!”

       “……”现场的小朋友被他这动作整得愣了一阵后,顿时一片哄堂大笑。

       “干什么干什么!笑什么笑!不许笑不许笑!”盖着红布的魏无羡故作气急败坏地在蓝忘机背上大声嚷嚷道。

       “魏无羡!你是男生呀!怎么能当别人媳妇儿呢!”本拿着红布的那女生大笑道。

       “就是就是,羞不羞呀!”边上的几个女生也应和道。

       “谁说男生就不能当媳妇儿了呀?蓝湛肯娶我我就肯当他媳妇儿!”魏无羡哼哼唧唧地搂紧了蓝忘机的脖颈,随后对着大伙们摆了个鬼脸,头上的红布半遮半掩的,两人凑一块的模样很是滑稽。

       然而蓝忘机却是一直尽职地托紧了魏无羡的臀部,又怕背上的人太跳脱自己抱不稳,听到魏无羡那般说辞的时候,他愣了一下,随后小声道:“魏婴,别闹。”

       “不闹不闹!我才没有闹!宁宁!宁宁你过来!”魏无羡大声地唤着自己小跟班的名字。

       温宁结巴地应了一声,慢吞吞地走到魏无羡身边:“魏,魏哥,怎么啦?”

       魏无羡蹬地一下从蓝忘机身上跳了下来,然后拉着蓝忘机的手大声宣布道:“我要跟蓝湛拜堂!”

       “……”霎时间,大伙们被这人整得一愣一愣的。

       还没等人反应过来,魏无羡就已经奶声奶气地大肆指挥着温宁道:“知道怎么喊吗?就一拜天地那个!”

       温宁也一时没觉得哪里不对,“诶,诶”地应了两声,便开始嗫嗫嚅嚅地喊道:“一,一拜天地——”

       蓝忘机被魏无羡拉到了饮水机面前,两人并没有太过正式,不过是站着,随着温宁的声音传出,魏无羡倒是率先一脸兴奋地对着饮水机拜了拜,然而撇过头看到蓝忘机还愣着的时候,便唤着他道:“蓝湛?蓝湛?拜天地啦!快跟着我做这个动作!”

       闻声,蓝忘机回过了神,目光落在魏无羡合拢起的手掌上,一时间,自己也好像被什么牵动了般,浅眸中闪着点柔光,也随着魏无羡的动作一并将手掌合拢,拜了一拜。

       见二人完成了第一步,温宁又继续唤道:“二拜,二,拜高堂——”

       ……

       ……

       “蓝湛?你还好吗?蓝湛?”

       随着脑子一阵剧烈的疼痛,刺眼的白光硬生生地将蓝忘机扯到了另一个空间。

       耳边不断传来魏无羡的声音,不再是刚才那般的奶声奶气。

       他难受地蹙了蹙眉,干涩的眼睛被生理性泪水包裹了一阵后,终于看清了眼前的景象——不是幼儿园,不是自己家,而是在魏无羡的卧室里。

       眼前人的神色满是憔悴,身上还穿着家长会时的正装,不过大抵是由于回到了家里,那人早已将胸前的几颗扣子大敞了。

       再观纱窗外的天色,仍是一片黑暗。

       “唉,我说蓝小朋友啊,你到底在生什么气呀,看都不看一眼就错把我的酒给一口闷了,喝完还直接睡着了,你是不是想吓死我呀?”显然照顾了他一晚上的魏无羡长叹了一口气,瘫倒在了他的边上。

       小声抱怨着的魏大朋友长睫一扑一闪的,嘴里哼哼唧唧地不知在喃着什么,没过一会儿便直接昏睡了过去。

       大梦初醒的蓝忘机不禁望着魏无羡趴着的睡颜发呆——

 

       母亲仍在,是假的,与小魏婴拜堂,也是假的,唯有眼前这与梦中的身影重叠的人,虽褪去了稚嫩,可他却是真实的。

 

       小手抚上了那人瘦削的脸庞,脑内回想起梦里的种种,与现实的记忆相互交错之时,他不禁埋头在那人的唇角轻点了一下,轻声道:“晚安。”

       -TBC-

       等我搞完手头毕设的任务再码这篇没写出来的两个小片段叭

       不出意外的话继续日更 为了赶进度可能日双更(叭

评论(33)
热度(1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