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关于上学 7/31

年下,奶叽×大学生羡

大纲风,日更一章,字数随缘,各种日常,瞎写的。

dbq写得越来越差劲了我面壁

       x小学是魏无羡的母校,也是这镇上比较靠谱有名的学校之一,而最令人欣慰的是,以前教魏无羡的几个老师居然还认得他,这也让他在给蓝忘机办入学手续时方便了许多。

       魏无羡的周一只有体育课,而且是下午的,因此他便多了些时间出来帮蓝忘机买新的文具,顺带陪着他一块去新学校报到了。

 

       “蓝湛你听好啦,等会跟这个老师去上课,课本的话待会她会给你准备好的,放学的时候你可别自己回来,我会来接你的,你要么在门口等我,要么在教室等我,知道了吗?”魏无羡的语气有些语重心长,正经得完全不像他,听得隔壁的老师不禁以书掩着嘴偷偷笑了起来。

       “嗯,”蓝忘机面无表情地应了下来,魏无羡说话的时候,他没有出声打断,让眼前这装模作样的人过足了一把当父亲的瘾后,蓝忘机在这人准备放心地离开之前,淡然地给他补上了一句,“午饭记得要吃,不可以吃泡面,对身体不好。”

       “……”魏无羡的表情顿时僵住了。

       在一旁的老师也忍不住地笑出了声:“无羡你看看你,都一大学生了,吃饭还得小朋友提醒你啊。”

       被嘲笑了的魏无羡顿时觉得自己颜面尽失,只得单手捂脸无奈地小声道:“……蓝湛,在外人面前你好歹给我留点面子啊……”

       蓝忘机面不改色地点了点头,正经道:“嗯,下次。”

 

       魏某人突然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教育一下自己的养子该怎么善待自己的老父亲。

 

       后来因上课铃响了起来,魏无羡也不好再逗留了,稍微又叮嘱了蓝忘机两句,跟老师道了谢,他便离开了。

 

       “喂,蓝忘机,你的眼睛怎么是黄的啊,有点酷啊,诶,你怎么染的啊?能教教我吗?”

       由于是新转来的插班生,一时没有多余的位置,老师只好给他在最后一排加了一个位置。

       也不知是不是学校一直以来的惯例,一般调皮捣蛋的学生都会被老师放到最后几排,导致现在即便是上课了,蓝忘机前排的两个男生却还是完全无视老师地转过身来,想着跟蓝忘机搭个话。

       哪料蓝忘机全然没有理会他们,一直端正地坐着听讲,该做笔记的就埋头做笔记,其字迹一笔一划工整得像电脑上印出来的一样——这活脱脱就是个优等生模样啊。

       “切,还不理人了,装模作样,简直就一怪胎,”蓝忘机前面的男生见自己同桌搭话被无视了,便口无遮拦地用上了自己刚学会的一个侮辱性的词,顺带又一脸阿谀奉承地拉着自己同桌道,“鑫哥,理他做什么,咱们继续玩弹珠!”

       “嗨,松开松开,”男生不耐烦地甩开了同桌的手,随后嘲弄般地望向蓝忘机,毫不顾忌台上的老师正在讲新的课文,直接便拿过蓝忘机摆在桌上的透明笔盒收进了自己的抽屉里,“怎么样,还理不理我?”

       “……”蓝忘机的眉头顿时皱紧了几分,他向来不爱与人触碰,自然自己的东西也不喜欢被人碰,尤其那是魏无羡今早给他新买的。

       他瞥了一眼眼前的人嘚瑟的笑意,并没有说什么,而在下一刻,他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示意老师。

 

       蓝忘机现在正在上二年级,托魏无羡的伶牙俐齿,他被安排到了总成绩老排在前三的班,而这班上的学生,无论男的还是女的,大家都喜欢成群着过,一起学习一起玩,在这些小群体里,大家又会给每一个人都排个名分,一般当老大的那个都是班上的小霸王级别的人物。

       然而在蓝忘机来之前,这个班的小群体便已经形成了,经第一节课的那一茬,班上竟没有任何人去邀请他加入自己的小群体——因为他第一节课便得罪了这班上的头号小霸王。

       小霸王觉得颜面尽失,便下令不许班上任何群体收留他,否则就是拳头伺候。

       霎时间,他一个刚来的转校生,就仿佛被全班孤立了般。

       不过对此,蓝忘机也并没有太大意见或是反应,他本来就喜静,在家里有魏无羡一个闹腾就够了。

 

 

       “宁宁你先去控大蛇,别管别人,随他们送,猫还有20秒才活,我去上路把鸩秒了马上过来。”魏无羡捧着手机边操作着边指挥道。

       温宁默默地看着地图上的队友一个个赶着上去送,自己则是听着魏无羡的操着鸦天狗开大扛着打了大蛇近半的血,而当魏无羡跑到上路三两刀把鸩给砍死后,迅速地赶到了大蛇处,两人赶在了对面三个满血大汉来前交了降伏,魏无羡操控着妖刀姬直接用位移加闪现冲到了后排红叶的位置几刀将其砍死,而温宁的鸦天狗也因给妖刀姬挡前面的伤害而壮烈牺牲,最后是以魏无羡三杀收掉了三个人的人头,连城也不回地直接上高地将塔几刀推塌。

       “挖槽这仨玩的是个什么鸟啊,不跟团就算了装备没起来还跟对面硬刚,我不行了宁宁这游戏对我太不友好了。”魏无羡将手机往草坪上一丢,顺势瘫倒在了草地上。

 

       这节本是篮球课,不过对于魏无羡来说,这课基本是用来让他玩的,老师说的那些考试内容不难,反正期末的时候能及格就行了,所以他忒心宽地一解散就直接拖着温宁跑到了篮球场边的草坪上打游戏。

       “魏,魏哥,还玩吗?”温宁看了一眼被魏无羡残忍地丢到了边上已经黑了屏的手机,问道。

       “现在几点啊?”魏无羡没有直接回答,却是反问他另一个问题道。

       “嗯……4点20了。”

       “这样,”听到回答,魏无羡伸了个懒腰后便一改疲状,径直拿过手机撑起身子站了起来,“不玩了,我先走啦,待会老师点名的话你帮我跟他说我肚子痛上厕所去了。”

       “嗯,好。”温宁没有多问,直接就应下了。

       不过魏无羡偷偷溜走的身影却还是被几个在篮球场上的同专业的男生给瞅到了,他们倒是恶作剧心大起,瞄了一眼边上正低头玩手机的老师,对着魏无羡溜走的地方大喊道:“魏哥!你去哪儿啊!咋偷溜也不告诉我们啊,还够不够意思了啊!”

       闻声,魏无羡先是停下了脚步愣了愣神,随后笑骂了一句“操,滚你们这群狗崽子的,老子要去接儿子!”便赶忙跑走了。

       “……”顿时,得到了答案的众人全数一脸惊愕,唯独边上突然反应过来的老师跳起来骂道:“谁!?你们刚说谁偷溜了!?”

       然而却再没有一个人吭声回应他。

 

 

       魏无羡是踩着放学铃的点到夷陵小学的,大门将将开启,别的家长们只能在门口坐着等自己孩子,而魏无羡却是光明正大地踏进了这大门,还顺带和那从以前开始就跟他聊得来的保安叔叔唠嗑了两句。

       “来接谁呀?我可不记得你有什么亲戚在这儿读书吧?”毕业六年多了,现在这么一看,保安头上的白发较之以前也是多了好些。

       “嗨,接我儿子呢。”魏无羡笑道。

       “啥?儿子?我说小魏啊,我记得你才刚上大学吧?咋就搞了个儿子出来了,你这可不行啊……”“打住打住,阿叔你想哪儿去了,你看我是那样禽兽的人吗,那是我在咱们区孤儿院那儿带回来的孩子好吧。”魏无羡赶忙打断了保安叔叔的瞎想,无奈地解释道。

       “哦,哦,不对呀,你这孩子平时不连自己都毛手毛脚的吗,你这样咋照顾孩子呀?”回想起了魏无羡从前隔几天就忘带书忘带笔的光荣历史,他觉得更是匪夷所思了。

       “反正我就是能。”魏无羡哼哼唧唧道。

 

       保安:“你会做饭吗?”

       魏无羡:“不会。”

       保安:“那你们在家吃什么?”

       魏无羡:“吃饭。”

       保安:“外卖?”

       魏无羡:“当然不是呀,我儿子会做不就好了。”

       保安:“……”

 

       不过在见到蓝忘机的那一刻,保安却是一脸了然了。

       保安一脸同情地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唉,有这种爹也是辛苦这孩子了。”

       魏无羡:“……喂!”

 

       “在新学校过得怎么样?”

       出了校门,没有经过蓝忘机的同意,魏无羡径直牵上了他的手,与他并排走在了路上。

       不过蓝忘机没有松开,也没有回握,只是任由他牵着。

       “还好。”另外一只没被牵着的手被他稍稍背到了身后,好像在掩藏着什么。

       “有没有被人欺负了?”魏无羡蓦然问道。

       蓝忘机那只背在身后的手攥了攥自己的衣摆,声音淡淡地回道:“没有。”

       “真的?”魏无羡歪下头挑了挑眉。

       “嗯。”

 

       小学离魏无羡家不远,抄小路的话,穿过几条巷子就到了。

 

       “蓝湛,对于这种事,你不觉得跟我坦诚点会比较好吗?”踏进了小院,魏无羡锁上了铁门,脚步却是停在了原地,直接蹲了下来,以下至上地与蓝忘机对视着。

       蓝忘机低头不语。

       “左手,伸出来,让我看看。”还没等蓝忘机伸出手来,魏无羡就已经自己把那只手给拉过来了——表面看其实没什么,魏无羡让他把袖子给挽起来,让他上上下下都给检查了一遍都没看出个所以然来,然而当他直接解开那衬衫最上面的几颗扣子,将肩膀处的布料剥下来后,一大块重紫色的淤青愕然出现在他肩后。

       “怎么来的。”魏无羡的神色顿时变得正经起来,在目光触及那块淤青之时,眉头便骤然皱紧。

       “魏婴,”蓝忘机的表情与往日并无太大变化,他完全没有觉得自己受了委屈,“我已经跟老师说了。”

       “……啧。”魏无羡挠了挠后脑勺——他早该预料到的,蓝忘机这脸的确是招人喜欢,性子也好,老师绝对会喜欢,但是别的男生呢?

       小学生虽不如上了初中高中那般心机重,但是在这种年龄阶段的群体里,热闹活泼的人往往会比蓝忘机这般沉默寡言的更吃香。

       没法从蓝忘机口中得到答案的魏无羡郁闷地撇了撇嘴,当事人还没憋屈,他自己倒是一脸闷闷不乐地起身拉着当事人进屋了,顺带寻出了很久都没用过的药箱,找了瓶药油便给蓝忘机抹。

 

       “听着,以后要是还有人敢给你搞这么一大块青的紫的你就揍回去,揍死他丫的!”魏无羡愤愤地说道。

       “嗯。”蓝忘机顺着他意地应道。

       “而且揍完以后记得抢在他前头告诉老师!老师叫家长来了也不怕,谁敢再在你身上搞这么一大块我特么当着老师面嫩死他。”魏无羡便揉搓着那一大块淤青,边对着上面呼气,“疼吗?”

       “不疼。”蓝忘机应道。

       为了不让魏无羡担心,他没有告诉魏无羡那个男孩子是用石头砸的他,还好魏无羡揉的力度不算大,还是在他承受范围内。

       “啧,真是的,这些人咋就这么欠收拾,还好没弄到我们家宝贝的脸上,不然我明儿就带人去堵他。”

       “魏婴。”

       “好好好,不说这个的话那咱们换一个话题,你今天有没有交到新的朋友呀?”魏无羡问道。

       “还没有。”意料之中的回答。

       “你啊,别老一副小古板样儿,多跟别人说说话,自然就有朋友了嘛,”魏无羡手上搓得有些热乎了,他怕弄疼了蓝忘机,劲儿便又轻了些许,“你想想,有朋友的话,在学校也好有个伴儿嘛,下次如果还有人欺负你了也好有个照应啊。”

       “我能保护好自己。”蓝忘机道。

       “嗯——我知道,而且我也会保护好你,我说的是,如果像今天这样呢?如果我没法及时赶到你身边呢?”

       “我能保护好自己的,”蓝忘机又将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长睫遮掩下,浅色的眸子泛着坚定的光泽,“也能保护好你。”

       魏无羡替他揉搓的动作因这一句话而停了下来。

       “只要你等我长大。”蓝忘机感觉到他停了动作,便转过身,一脸正经地对他这般说道。

       魏无羡倒是被他这些突如其来的话给弄得楞了好一会儿,回过神来后才弯着眼笑应道:“是,是,我的大宝贝,我等着你长大,然后来保护我。”

 

       当天晚上,魏无羡打电话给了蓝忘机的班主任,对方虽表示不清楚,但是经过魏无羡一晚上不停地嘴巴放炮般跟班主任细细长谈了一番后,第二天魏无羡送蓝忘机上学的时候,他们在门口便见到了那几个向蓝忘机扔石子的男生以及他们的家长,见蓝忘机来了,都纷纷向蓝忘机鞠躬道歉。

       -TBC-

知道我这章在暗示什么吗?

↓ ↓ ↓

平安京ID:1136053736 梨叽叽

有要一起快乐逢魔百鬼弈的吗 新手求带好吗 快来找我玩!!

评论(61)
热度(152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