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氹氹转 11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又名:假如奶羡被奶叽捡回家
 不打tag是为了放飞自我 更新字数时间随缘

PS:江澄、金子轩上线。

由于本文里魏无羡小时候不是在江家长大,所以两人的相处方式不可能和原著求学时一样,慎入。

前篇 戳我

       

       盛夏时分,这天也亮得格外地早了些,不过寅时末,云深不知处的晨雾便被逐渐放散的光芒驱散。

       铜钟于卯时准点响起,早已穿戴整齐的蓝忘机款款迈出静室,抬眼望去,门前含苞几月的白玉兰竟绽放了。

       这让他蓦然想起某个很久没有来骚扰过他的人,他记得尙在春末之时,那人还曾问过他这春天都过去了,怎么这白玉兰还不开,都惦记了一整个春天的玉兰糕了,就是没能吃上。

       然而自那抱怨以后,已经过了好些天了,那人是与那些来求学的人玩得越来越近乎了,几天都不见得会来寻他一次,而生性不喜与旁人接触的他,也只能借叔父所托为由,多次路过魏无羡与那群学子欢腾的空地或是墙檐,远远地看一眼,见他无大碍,才面无表情地离开。

       云深不知处规矩森严,魏无羡自打进来此处以后,能说得上话的也就只有蓝忘机,其他人要么是不敢,要么是不愿,毕竟先前的学子年龄都比魏无羡大,而此时来的皆是与魏无羡年龄相仿的,难得得了些能说的上话能一起玩的新朋友,蓝忘机知晓他生性如此,他该替魏无羡感到高兴才对。

       可是心里的添堵感,却总因见到魏无羡和那些外人聚在一块笑作一团之时而越发地强烈,偶尔在静室里抄着书时,也能听见魏无羡在外头与人嬉笑打闹的声音。

       那是他从未见过的笑得这样开心的魏无羡。

       往往这时,只有待到毛笔尖上滴落的墨迹染到了字上,他才将将回过神来,而后在心里默默地自省着。

       今日是另外一批学子来求学的日子,蓝启仁托他到府邸门前接见,也不知今日会来多少学子,然后又给那人添上几个新玩伴去。

 

       “我说,怀桑兄,今天什么日子啊?”刚下学,几个成群结队的人正打算出去彩衣镇溜达,却发现正门处正站着蓝忘机,以及好些不同氏族的人。

       “我听说今天好像会来一批新学子,大家族的我倒是知道有云梦江氏的大公子和兰陵金氏的大公子,别的我倒是不清楚了。”聂怀桑摸了摸下巴思索片刻道。

       “嗯?云梦?那大公子住哪儿的?”魏无羡不知何时从后头窜了出来问道。

       “哎哟魏兄你要吓死我呀,这突然窜出来跟个鬼似的。云梦江氏的大公子好像住在莲花坞吧,不过那儿好像离夷陵挺远的,你俩怕是扯不上关系的吧……”聂怀桑嗫嗫嚅嚅道。

       “哎呀我就问问嘛,反正就算离得近,你看人家那架势也不像是愿意跟我这无名小卒多说话的人,倒是他边上那个,应该是他爹吧,看起来倒是好说话些,”魏无羡望了两眼那穿着紫衣服一高一矮的人,觉着没什么意思,便又道,“行了,看他们有什么意思,走啦,还去不去彩衣镇了,你们不去我可先走了。”

       “诶诶魏兄!蓝忘机还在门口呢!”一门生小声提醒道。

       “我知道啊,蓝湛在门口又怎么了啊,现在还是大白天呢,我们又不是去做贼,这正大光明地出去怎么了嘛。”魏无羡理所当然道。

       “魏兄……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不怕蓝忘机,跟他撒个娇还能免罚的好吗……”聂怀桑吐槽道。

       “哎呀好了好了,怕了你们了,走,咱们翻墙去。”

 

       后来几天,魏无羡也算是和那些新来的外姓门生认识上了,尤其是俩大世家的大公子,对于金子轩的话,魏无羡当真觉得他从里到外都像只花孔雀,不过恭敬地相互道了个名字,便再无多的交集了,毕竟魏无羡实在不晓得,也不愿意像他边上几个那般拍马屁。

       反倒是云梦江氏的大公子好说话点,虽然两人认识了几天了,对话方式还是你一句江公子我一句魏公子的,不过相较那只花孔雀而言,这江公子除了装模作样了点,还是能说上几句话的,比如阴差阳错间聊到酒——

       “江公子可识得咱们姑苏的天子笑一酒?”虽过亥时,可外姓门生的屋舍内,学子们却是偷偷地举作了一团。

       “有所耳闻,但未曾尝过。”江公子道。

       闻言,魏无羡笑了一下,当下便发出了邀请:“那你可愿同我们几个明儿一块出去吃酒?”

       “……蓝家不是禁酒吗?”江公子问道。

       “诶,那规训石上写的是‘云深不知处境内禁酒’,这出了云深不知处,又怎会有犯禁一说呢。”魏无羡理所当然道。

       “可我这初来乍到,并不知晓蓝家规矩,我家里管得严,若是犯了什么禁让家里人知道了,可少不了一顿骂。”江公子婉拒道。

       “唉……那可真是可惜了,”魏无羡支腮道,不过思索片刻,他又道,“那不如这样,明日我到彩衣镇上去带几坛子回来,咱们藏屋里偷偷喝?”

       “……魏兄你行不行啊,这要叫蓝忘机发现了那还得了?”一门生担心道。

       “安心吧,我会赶在亥时前回来的。”魏无羡信誓旦旦道。

       “那就拜托魏公子了。”江公子行一礼道。

       

 

       次日,因蓝启仁上午有事,直到过了未时才回来,待到下学之时便是酉时了。

       不过魏无羡也不急,他熟知去那酒家的路,也知晓那酒家没那么快打烊,硬是在路上磨蹭了好一阵子,又是买绿豆糕,又是啃糖葫芦的,待至天黑了,才提着两坛子酒踏上回云深不知处的路。

       正所谓做贼心虚,因提着两坛子酒,虽仍是戌时,但他也不好直接从正门进去了。他熟练地把酒坛子往自己腰上一系,手一抬一撑,径直便跳到了那矮墙上。

       他选的是离外姓门生屋舍最近的路,不过也是巡夜的人最常经过的路,但是他的身手可算得上是公子榜榜上有名的,若是连运个酒都成问题,岂不成了笑话。

       矮墙上的视野尚且足够让他观察方圆半里的情状,见没有巡夜的门生路过,他赶忙从矮墙上跳了下来。

       本来这一切都很是顺利的,如果他没有在拐角处撞上正在遛狗的金子轩的话。

       撞见的那一刹那,魏无羡的脸便反射性地刷白了,可岂知金子轩的狗连狗绳都没有便罢了,见到了魏无羡之时还好像开启了什么机关似的,面色霎时变得凶狠了起来。

       “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蓝湛蓝湛蓝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蓝湛蓝湛蓝湛!!!!!!救命啊蓝湛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刹那间,整个云深不知处境内被魏无羡的哭嚎给淹没了。

       -TBC-

还有大概两到三章完结叭

评论(51)
热度(18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