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关于采购 4/31

年下,奶叽×大学生羡

大纲风,日更一章,字数随缘,各种日常,瞎写的。

       新的一天,碰巧周六,魏无羡没课,家里来了新的小朋友,所以他也难得起了个大早。

       吃过早饭,看了下时间,估摸着商场已经开门了,魏无羡抓过了衣架上的连帽衫一把套上,也没管蓝忘机愿不愿意,径直便牵着他的手往商场走去。

 

       “想坐在小推车上吗?”魏无羡一脸戏谑问道。

       “不。”得到的答案果然还是拒绝。

       “唉,我就知道,你这小孩儿真是一点都不可爱,整天跟个老干部似的。”魏无羡撇了撇嘴,牵着他走了进去。

       迎面扑来的热风混合着一股洗衣粉的味道,琳琅满目的商货整齐地码在眼前。

       魏无羡非常清楚自己今天的目的,所以他直接把蓝忘机往生活用品区那儿带,还任劳任怨地跟在边上,怕他不够高取自己要的东西,然而挑了一个小时下来,购物车里的生活用品也就只有那么几样,魏无羡扶额地看着小推车里的清一色都是白刷刷的牙杯、牙刷、毛巾和浴巾,顿时有些头疼。

       他撑着蓝忘机的肩膀蹲下了身子,一脸严肃问道:“蓝湛小朋友,告诉我,你今年几岁。”

       “八岁。”蓝忘机正经地答道。

       “你真的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完全不像一个正常的八岁小孩吗!?”魏无羡丧气地垂下了脑袋。

       “不觉得,”蓝忘机淡然回道,思索片刻,他又补上了一句,“我很正常。”

       “正常??我的大宝宝,你真的不用给我省钱好吗,这都逛了一个小时了,你就给我挑了这几样东西?颜色还都跟奔丧一样?你就没有什么玩具或者别的想要的了吗?”魏无羡顿时觉得很挫败,一时间他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太久没有收拾家里,让蓝忘机产生了种自己是不是很穷的错觉。

       哪料在他挫败之时,蓝忘机却是微微垂下了脑袋,那精致的小包子脸随着他抿唇的动作而鼓起了些许,他像是在很认真地思考着魏无羡这噼里啪啦砸下来的一堆问题般,可过了一会儿,他却还是摇了摇头,说:“没有什么想要的了。”

       某18岁魏姓父亲再一次沮丧地败在了自家小朋友面前。

       “算了,你在这等我一下,别跑开了,我去拿点东西。”说罢,他便一改丧态,一溜烟地跑去了零食区,揽了好几大包不同口味的泡面回来。

       蓝忘机见此,拽住了他的裤边,制止了他要继续去拿薯片那些零食的脚步,皱眉道:“吃这些不健康。”

       “嗨,我本来就不健康,反正是我吃。”

       然而蓝忘机还是不撒手,执拗地抬眼瞅住魏无羡道:“你说过的,今天让我做饭。”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

       “那……最多我不拿薯片那些嘛……”魏无羡挠了挠腮边。

       蓝忘机仍旧揪着他的裤边,一脸严肃的瞪着他。

       “哈哈……我,我放一包回去就是了嘛……”魏无羡边打着哈哈,边拿起了小推车里原本放着的一大包泡面。

       蓝忘机继续不撒手地瞪。

       “……两包!放两包!”魏无羡瘪着嘴嚷道。

       蓝忘机还是瞪着。

       “三包!放三包回去总行了吧!到底是你给钱还是我给钱呀你这小屁孩!!”魏无羡愤愤地抱着三大包泡面放了回去,塞回架子的时候,他的脑海里只剩一句话——“属于成年人的尊严没有了。”

       不过在几分钟后,看到蓝忘机正儿八经地选菜的模样,他倒是觉得很新奇。

       魏无羡自己是个炸穿锅底的料,一个人住的时候,由于之前几乎在学校呆着,吃这种问题在饭堂和孤儿院能解决的就绝对不是问题。

       所以对于难得一次在家吃饭,而且是出自一个八岁小朋友之手,着实还是让他有点期待的。

       但是他在看到蓝忘机挑完白菜生菜和几根小瓜还有几根葱几颗蒜那些,称完丢进了小推车里直接示意他可以走了以后,莫名感到有些疑惑:“不买肉吗?”

       “不买。”蓝忘机道。

       “为什么???”魏无羡又问。

       “我不会做荤菜。”

       卧槽,这是什么理直气壮的答案???

       魏无羡一脸黑人问号的表情抓着眼前的小朋友同他对视,见他眼底真没有开玩笑的意思,就自己跑前去瞎称了两斤瘦肉丢进了车里,也没告诉他要做什么吃,带着蓝忘机就跑去收银台了。

 

       出了商场,门口路过了一辆雪糕车,魏无羡多瞄了两眼,可这牌子的雪糕车特别怪,只能用现金买,他摸遍了全身,也就只有一张裤袋里不知什么时候被洗衣机洗得快要烂了的五块钱——只够买一个雪糕。

       按蓝忘机这洁癖的小性子,也就只有我吃他不能吃,或者他吃我不能吃的选择了。

       不过蓝忘机好像不喜欢这种小零食,在他面前吃也不大好意思。

       魏无羡想了想,还是决定放弃了。

       然而他正准备打道回府之时,蓝忘机却揪了揪他的裤边。

       “怎么啦?”魏无羡低头看向他道。

       只见蓝忘机的目光望向了雪糕车。

       “想吃?”魏无羡笑问道。

       “嗯。”

       话音刚落,魏无羡便趁他猝不及防之际,将他单手抱了起来,让他坐到了自己臂弯上,然后用仅有的五块钱买了一个草莓味的雪糕。

       由于他一手抱着蓝忘机,另外一只手则提着一大袋东西,所以老板娘把雪糕送到了蓝忘机手上。

       然而蓝忘机却没有立即下口,倒是将雪糕递到了魏无羡嘴边,道:“你先吃吧。”

       魏无羡一脸诧异地望着他,在看到对方仍是不改面色之时,伸出一小截舌头舔了一口。

       “甜的,很好吃,你尝尝。”魏无羡的语气间带着点怂恿。

       两只白皙的小手紧紧地握着手里的雪糕,琥珀色的眸子盯着那缺了个尖头的顶端看了好一阵子,他才缓缓低头,试探性地舔了一小口。

       嗯,甜的。

       -TBC-

评论(72)
热度(17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