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Uki Violeta/许墨/沈星回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关于家 3/31

年下,奶叽×大学生羡

大纲风,日更一章,字数随缘,各种日常,瞎写的。

 

       “卧房的话,最里头的是我爸妈的,中间是客卧,最外头那间是我的,你可以睡客卧,又或者,跟我睡也可以呀。”

       和院长打过招呼的当晚,魏无羡就让蓝忘机收拾行李跟他一块回家去了。

       当然,在魏无羡帮他提着行李走到二楼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蓝忘机头也不回地直接拿过行李进了客卧。

       “啧,这小屁孩真是……”

       魏无羡紧随着他进了客卧——由于太久没用过这房,家具全都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甚至连个能落座的地方都没有——魏无羡低头看了一眼手表,8点了。

       “我说蓝湛,你就算再不愿意,今晚也只能跟我挤一挤了,明儿我们再大扫除好不好?来吧,想吃什么,我去叫外卖。”魏无羡径自上前把他的行李往自己房里带,还特别顺手地牵上了蓝忘机那比他小上好几圈的手。

       “你不会做饭?”蓝忘机问道。

       “嗯?我是不会啊,难道你会?”魏无羡想起了自己烧穿锅底的黑历史,可对着一八岁孩童,他竟也能问得很是理直气壮。

       “……我会。”

       “……”对于蓝忘机的回答,魏无羡在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我这是捡宝了吧!”然而,为了成年人暂时的尊严,他还是故作严肃地咳了两声,道:“会做饭也得明天再做!现在太晚啦,你看这都8点了,超市估计都没什么新鲜的菜了,你先在这儿挑一家,然后去洗个澡,我去叫外卖,你出来的时候估计就能吃了。”

 

       后来在短时间的千挑万选下,他叫了一家拉面的外卖——蓝忘机要的是三鲜的,他的是红烧的。

       两人在一楼客厅解决完晚饭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魏无羡收拾好了桌子就去了洗澡,出来时,蓝忘机却是一副正经模样端坐在他的书桌旁,看着一本从孤儿院处带出来的书。

       说来,魏无羡还一直没注意过他看的是什么书,封皮早就不知被哪个小孩给撕了,只留了个无字的硬质白皮封面。

       他有些好奇,边擦着头发边缓步上前道:“在看什么呢?”

       蓝忘机低头不语,魏无羡也慢慢凑了上去,他那湿哒哒的脑袋自蓝忘机的后方极为自然地搭在人家肩上,捏起最前一页时,“窗边的小豆豆”几个字印入了他的眼幕。

       “好看吗?”魏无羡顿时觉着无趣,收回了手继续擦着头发。

       “嗯,”蓝忘机应道,“你没看过?”

       “我不喜欢看书。”说罢,他便将毛巾随手往桌上一丢,几步便挺尸状趴在了床上,眼帘直接给合上了,一副累极了的模样。

       见他这样随性,蓝忘机皱了皱眉,放下了书,拿着那条有点湿的毛巾从椅子上小步跳了下来走至床边,正经地对床上的人道:“头发不擦干,会头疼。”

       “嗯?”魏无羡懒散地睁开了一边眼睛,看到了蓝忘机站在床边,便一把将他拉了上来,笑道,“这么关心我啊?那你帮我擦怎么样?”

       “……”被他猝不及防一拉而跪在床上的蓝忘机的眼底好似有了些愠色,可惜他还没来得及说一句“不”,魏无羡便自动自觉地把脑袋送到他大腿上了,双臂顺势一抬,便把蓝忘机给搂了个正着,嘴里甚至还换上了撒娇的语气:“帮我擦擦嘛,忘机弟弟,嗯?你羡哥哥真的好困好困呀,手都没力气了。”

       “你……!”蓝忘机想把毛巾糊他脸上,可眼前这人像是预料到般,直接把脸埋他腹部上了。

       隔着一层布料,魏无羡的声音有些闷闷地从他胃部处传来:“快点呀,擦完我们睡觉,明儿早点起来,咱们采购去,要不然的话,明儿你也得跟我一块睡了哦?”

       “……”

       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蓝小朋友最后还是败在了魏大流氓手上,憋得一脸气鼓鼓的模样,小手却还是笨拙地给这懒鬼擦了头发。

 

       本来灯熄了以后,蓝忘机以为一切都静下来了。

       他们俩中间本来是隔着一个条状的枕头的,不过睡着睡着这枕头就被魏无羡给抓怀里搂着了。对于边上这人滚来滚去的睡姿,蓝忘机这一晚上被闹醒了好几次,到了后半夜的时候,他甚至还被一股压迫力给弄醒了。待他好不容易睁开了酸涩的眼睛,适应了好一会儿周围的黑暗环境,他才隐约看到压在自己胸口上东西——准确地来说那是个脑袋。

       扫视片刻,他才发现那本被魏无羡抱走了的条状枕头已经被这人踹到脚边了,而魏无羡身上的被子也不知被他踹到哪儿去了。蓝忘机觉着难受地想动一动,却发现自己难以动作——他腰间不知何时多出来的两条手臂,紧紧地把他给扣住了。

       此时的魏无羡,竟是紧紧地抱着小小一只的蓝忘机,蜷成了一团缩到了人家胸口处还不止,这睡着期间还时不时蹭着人家的胸口。

       “……”从不喜欢与人接触的蓝忘机,身子顿时僵了下来,可这搂着他的人却丝毫没有感觉,甚至还把他搂紧了些。

       蓝忘机盯着这熟睡的人看了好一阵,在听到外头一阵鸡鸣之时,还是轻叹了一口气,艰难地在被人扣紧的状态下,把自己的被子拖出了好些盖到了这巨婴身上。

       末了,大抵是这扯的动作太耗体力,他也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入睡之时,他无意识地环上了魏无羡脖颈,眼前是梦境亦或是现实,他已经有些分不清了,只觉这环紧了的,一如以前母亲送的那只兔子玩偶那般珍贵,让他不禁在那柔软的头发上蹭了蹭。

       虽然只有两个人,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又有家了。

       -TBC-

评论(28)
热度(14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