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氹氹转 10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又名:假如奶羡被奶叽捡回家
 不打tag是为了放飞自我 更新字数时间随缘

 

       

       夜色渐浓,亥时已过,云深不知处境内霎时一片寂然。

       除却被薄云掩得若隐若现的星河,也就只有那正夜巡着的人提着的灯笼,是这夜里仅存的光源。

       那人面无表情地在一低矮的围墙处缓步徘徊着,偶尔抬头望向墙上横卧着的青瓦顶——乍一看,此墙与别处的好似并无区别,可这人却是反复好几次地停下注视,在此停留了大半个时辰。

       墙瓦上一直都并无异样,见此,他便缓步往静室的方向走去了。

       灯笼内的烛火至静室门前时便被他熄灭了,即便是盛夏之际,到了夜间时分也还是会生上几分凉意。

       他踩着黑夜踏入了静室,而在巡夜前,他把静室内的烛火挥灭了,故而此时静室一片黯然。

       因这一片黑暗,他压根儿没注意到门的背后站有一个人,而在他掩上门后,那站在门后的人霎时跳了出来,直接跳着趴到了他的背上,搂上了他的脖颈,笑着喊道:“蓝湛!”

       蓝忘机惊得愣了一下,却很快地反应过来,抬手便托上了那人的臀部,轻叹了一口气:“魏婴,亥时已过,你何故尚在此处。”

       他背着魏无羡摸黑寻到自己书案的方向,稳步走了过去。

       “诶二哥哥,咱们打个商量,这可真不能怪我,我是亥时前来静室的,见你不在,想着你大抵是去巡夜了,就在这儿等你啊,可我左等右等都没见你回来,一不小心就在门后睡着了,醒来以后发现已经过了亥时了,就没出去了。”魏无羡听到蓝忘机的腿碰到书案的声音,便自动自觉地从他身上下来了,随着他一同跪坐到了书案边上。

       “你找我有何事。”蓝忘机边寻着火折子,边问道。

       “嘿嘿,今儿怀桑兄给了我点东西,我看着挺有趣的,便想着过来跟你分享一下呀。”魏无羡边说着,好像还边从怀里掏出些什么。

       随着蓝忘机稍稍晃动,火折子便燃了起来,室内蓦然烛火熠熠,他也便总算能看清眼前人的眉目,以及那人手上的东西了。

       那是一本很新净的书,藏色封皮上没有任何皱迹,而书名那一栏虽被魏无羡有意无意地掩着,却还是能隐约看到是用小楷写着的什么什么宝鉴。

       “此书有何异处,需你这样急着来给我看。”蓝忘机问道。

       “诶,这是我借回来的,人家只借我一天,明儿要还回去的,”魏无羡一本正经地解释着,随后又揶揄道,“我看了几页,觉得这小画册挺有意思的,你看不看嘛,不看我可回去了。”

       “亥时已过,你现在回去便是犯宵禁,”蓝忘机叹了口气,“拿来。”

       “那我今晚在你这睡啦?你答应了我就给你看。”魏无羡支着腮笑着望向蓝忘机道。

       “嗯。”蓝忘机应道。

       反正好几年前开始,魏无羡便经常以各种理由踩着点到他卧房里蹭床睡了。

       得到了允许,魏无羡便爽快地把书送到了蓝忘机手里,随后便满眼戏谑地看着蓝忘机以端庄的举止慢慢翻开这书——第一页不过一片空白,蓝忘机此时仍是面不改色;翻至第二页便是目录,他见蓝忘机在看到那一张张画名之时的眼神稍有些怪异,亦或说是有些不自在,直至第三页,画上的内容直白地印入蓝忘机的眼帘——那是一名花容月貌的女子正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在男人身下承欢。

       “……”

       他几乎是一瞬间便把书给重重地合上了,浅色的双眸霎时间紧闭了起来,周围一片寂然,故而他那稍变得有些粗重的呼吸声也传入了魏无羡的耳内——他在努力地平复着自己的心情,大抵是在压抑着内心燃起的怒火。

       魏无羡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到这副模样的蓝忘机,一时间只觉不可思议。来之前他也曾想过蓝忘机会有什么反应,可想来想去,在脑海里得到的结果都是蓝忘机会面无表情地把书还给他——毕竟相处甚久,他可从未见过蓝忘机因何事而有过类似于激动或是生气的神色,至少在自己面前没有。

       这么一想,他现下倒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了。

       可蓝忘机在平复了心情过后,却是一言不发地将书塞回他怀里,径自往主卧走去。

       “二哥哥?蓝湛?诶你别走那么快呀,你等等我呀,诶!”他慌忙地把书丢到了书案上,赶忙追了上去。

       蓝湛真的生气了。

       往常以他这个音量,蓝忘机定会给他来上一句“禁止喧哗”的,可他如今竟是头也不回地快步踏进了主卧。

       蓝忘机几乎没有再分过眼神给他,脱下了外衣,挥灭了烛火,他便直接上榻了,甚至一改他那端正的蓝氏睡姿,面朝墙壁,背对着魏无羡,全程没有再理会过他,任凭这人匆匆忙忙地脱下外衣和靴子蹭到自己边上。

       “蓝湛?”他听见了魏无羡窸窸窣窣地躺在了他的身边,却又不敢掀开被子盖上。

       “蓝二哥哥?”他感觉到自己的袖边好似被人轻轻拽了拽。

       “你是不是生气了?”他听到魏无羡这么问。

       他本来不想应任何话的,可却又下意识地冷声应了一句:“没有。”

       “骗人,没生气的话你转过身来看看我?”魏无羡道。

       然而他得到的却是一片沉默。

       “蓝湛——二哥哥——我错了,真的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拿那种书给你看了,”魏无羡边说着,还边坐起身来晃着蓝忘机的手,“蓝湛你别不理我呀,你转过身来看看我,我知道你没睡,蓝湛——唔!?唔唔唔???唔唔唔唔!!”

       猝不及防下,蓝忘机竟对魏无羡施了禁言术!

       这下魏无羡更是坐不住了,他可从来没被蓝忘机施过禁言术,从来都是他看着蓝忘机给别人用的,这头一次落到自己身上了,感觉可真真不好受,霎时间,他又是掰自己那粘得紧紧的嘴,同时又晃着蓝忘机的胳膊,扯蓝忘机的袖子,以鼻音发出阵阵呜咽,好似在央求着蓝忘机给他解开。

       别人一般在这种情况都是想着安分点,等对方心情好了便会给自己解开的,可魏无羡却是越发地闹腾,原先不过是些小动作,到后来便直接是在蓝忘机边上打滚了,甚至还在塌上站了起来,跨过了蓝忘机的身躯,一脸委屈巴巴地径直睡在他眼前。

       黑暗中,蓝忘机被魏无羡这一举动弄得呼吸一窒,可他很快便又沉静下来,浅眸对上了那融入了黑暗的眸子,他轻声叹了一口气,沉声问道:“你可知错?”

       “唔唔唔!”魏无羡忙点头。

       “可知错在何处?”蓝忘机道。

       “唔唔唔唔唔!”魏无羡又一次捣蒜般点头。

       解掉禁言术的一刹那,魏无羡好似重活了一般,他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将其吐出,好像刚才蓝忘机并不是禁了他言而是捏住了他的鼻子让他无法呼吸般。

       但是随后,他却是疑惑地问道:“二哥哥,看那些书何错之有啊?”

       “不雅。”蓝忘机应道。

       “那不就只是男欢女爱之事吗?”魏无羡又道。

       蓝忘机把自己的被子分过一点给他,缓声解释道:“你……你我尚未到年龄,现在看这种书……不妥。”

       “好吧,那我以后再看!”魏无羡往被子里钻了钻。

       “不许。”蓝忘机冷声道。

       “为什么?不是你说的只是我年龄未到吗?”魏无羡疑惑道。

       “就是不许。”蓝忘机道。

       “好吧。”反正你说不许我还不能偷偷看吗?魏无羡在心里偷笑道。

       听到魏无羡这样回应,蓝忘机的声音也便缓了下来:“睡吧。”

       -TBC-

       赶在中秋结束前更新了

评论(29)
热度(16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