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忘羡】SHWJ 02

末日丧尸paro

人物我老婆的,ooc我的。

       约莫早上八点多,今天不用操兵,地底下好些士兵欢成了一团,前一天训练所带来的疲惫感好似全数抛空了一样,申请到能回家的人都像个大孩子般在公寓里边打闹着边收拾着东西,准备好了乘坐中午的那一天里唯一的一趟动车回家与家里人团聚。

       十一点多的时候好些人已经按捺不住了,他们好些都没有带包,不过拿上一个通讯机就跳上了绳索,往升降梯处挪去。

       “喂,赵四你能不能快点啊,待会要赶不上车啦!”已经抵达电梯底下的人正笑得一脸嘚瑟地看着绳索上停下了动作的人,两手呈扩张状放声打趣道。

       “不是……这水底……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啊……”赵四皱着眉垂下了头,想看得再清楚些。

       他是真的有看到那晃荡的水纹底下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游动。

       可跟在他后面的人却因为他的止步而有点不耐烦了,他倾身挨了上去,单手拉着绳索,另一只手轻推搡了一下赵四:“走啦,看啥呢,底下又没东西。”

       “不是啊……我真的看到有东西啊,好像是张……人脸?”

       “老三!!!!!关门!!!!!把门关上啊!!!!!!!畜生来了啊!!!!!!!!”

       赵四的话音刚吼出,底下的水潭霎时好似应了他的话般直接炸开了,两岸的人完全没有回过神来到底怎么回事,堆叠着涌上来的丧尸群便从水中快速地趴了上来,其速度迅捷得好比饿了好些天的狼群。

       霎时间,昏暗的地底处弥漫着怪物的嘶吼和人们的惨叫,以及尚未打中便已然熄止的枪声。

 

 

 

       魏无羡随着蓝忘机乘着动车抵达塔二层。

       在动车上,蓝忘机已然和魏无羡简单地说了一遍现在的状况了——二层底下几乎都是从地底叠着涌上来的丧尸群,它们的行动不算迅捷,但仍不可小觑,关口处的大门已经封锁了,且将关口与居民区外墙的机关已经全数开启,居民区暂时是不会有什么危险,可在居民区的人们却也因此成为了待宰的羔羊,毕竟如果士兵不能将东区武器库夺下杀光涌进来的丧尸,且把洞口给封上的话,一旦让丧尸攻陷西塔和中塔,那么他们便会失去外围提供粮食和水源的地方,而里面的人,没了粮食和水,和等死没什么区别。

 

       “我们队的人还剩多少?”魏无羡蹙眉望向窗外仍是一片祥和的麦田,问道。

       “一半。”蓝忘机如实答道。

       “那还好,比预想的多,”魏无羡稍松了口气,“他们现在都在哪?”

       “得到消息的时候,他们说在饭堂。”蓝忘机道。

       魏无羡尚未放松下来的眉头瞬间又皱紧了几分——士兵们的饭堂位于地底公寓的第一层,也就等同于,他们现在就在前线。

       “你知道的,今日是中秋。”蓝忘机抿了抿唇。

       今天是中秋,便意味着,有很多士兵,本来是准备回居民区和家人团聚的。

       可是现在,别说回家了,能不能活着出来,还是个问题。

 

       “……是谁先发现异样的。”魏无羡的声音里带着些颤抖。

       “赵四……他当时在绳索上。”

       “……”魏无羡的拳攥得更紧了些。

       “他看到水中有动静,便在绳索上多待了一会,电梯口处届时已经站着一小半人了。”蓝忘机继续道。

       “……然后那一小半人就这么没了?”魏无羡艰难地问道。

       “……魏婴。”蓝忘机伸手覆上了魏无羡的手背,那绷起的青筋即便是紧贴着他微凉的皮肤,也怎么都无法缓解那人心窝里的怒火。

       “什么时候的事。”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气,试图平复一下自己的心绪。

       “……今天中午。”蓝忘机道。

       “几点。”

       “赵四联系上我的时候,已经1点了。”

       “……”

       一点的时候,他在干什么呢?

       对了,他那时候,正和阿姐逗着他的小外甥,而且还在偷偷和江澄讨论着晚上怎么在金子轩的月饼里加芥末。

       但是那些个与他朝夕相处的队友,却在满心欢喜地盼着回家的路上,在他和家里人欢声笑语的时候,就这么没了。

 

       “蓝湛,这事我也有责任,”魏无羡望向蓝忘机时的眼神,是难得的严肃认真,黝黑的眸子里盈着的除了怒火外,更多的便是自责,“当时设计的时候由于时间紧迫,只顾及到了居民在城内居住和防守需要的系统运作,没有考虑到那些畜生竟连混凝土层都能破个洞……”

       “我以为注水至少再多了一层阻碍,结果居然成了他们上岸的利器,啧……!”魏无羡一拳狠狠地砸在了椅子把手上。

       “魏婴,你已经尽力了。”毕竟要设计出这么一个城出来,且将其完善化,还得在短期内把它建成,实属不易。

       “但是蓝湛……如果我再谨慎点,在混凝土层外再加一层钢板,可能那些东西就不会破得开,那些人也不会因此丧命啊……”

       “不全是你的错。”

       “我知道。”他吸了吸鼻子,稳了稳自己的情绪,“而且现在计较是谁的错也没什么必要了,蓝湛,你知道的,我得到前线去。”

       “我和你一起。”

       “不,你得留在塔那儿,你得留下跟你大哥说明情况,我去就够了,我知道该怎么把武器库夺回来,顺带把洞口封上。”

       “我会回来跟你过中秋的。”

       他是这么对自己的恋人承诺的。

 

 

       饭堂有个入口是通往地下靶场的,但是因为资源有限,士兵们只有标配的两把枪——一把步枪和一把手枪,还有两个手榴弹,而在靶场训练时子弹得用自己的,所以练完以后还得自行回收子弹送去指定地点登记领取新子弹。

       大伙们也没法对这不满,毕竟资源有限,如今的生产工具都用去科研那边制造血清了,要说子弹和更精良的枪械,还得在丧尸攻进来时不得已打开武器库才能见着,士兵们年纪都正处热血时期,觊觎武器库的人比比皆是,人人皆知靶场正对着的方向便是武器库,更有人曾吐槽出来过“是不是把靶场和武器库中间的墙给挖了是不是就能去武器库偷枪了”的话。

       然而两年来,说要挖墙的多了去,但真正挖的也没几个。

       毕竟除了设计者和放置武器的最高管理层,没有人知道武器库到底多大,离靶场的距离多远,若是有普通士兵在没有灾难时刻企图撬开武器库被发现,那后果便是一死。

       在这所有人该团结的时候,若有人搞事被发现了,那即便上头不惩戒,他在军队里也不会好过。

       其实魏无羡不怕被大伙们发现靶场通往武器库的通道,因为其间的机关也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而他,便是这座城的设计师。

       其实这座城的设计草案本来是要被扼杀在摇篮里的,因为导师看完以后只觉得好笑,毕竟魏无羡这三年来做过的方案拿全国奖的比比皆是,可在毕设上他选的题却是与现下企业不着边的,虽然后来被导师打回去重新做了套正经的“采石场改造”方案,但是他还是在最后一个学期里,一个人闭关做完了这两套完整的方案。

 

       这座城的草图,也是因为蓝忘机家里收到的一条消息,才让魏无羡有了最初的构思。

       说实话,此时此刻,魏无羡是真有点想蓝忘机了。

       从高中开始他俩就相互暗恋对方,为了上同一间大学,这两个人还偷偷地登对方的账号去看志愿,见对方一天没填,自己也不填,两人还是在最后截止的那天才由魏无羡厚着脸皮去问了才一起填的。

       扭扭捏捏整整一年,两人才因温情的看不过眼而下的一手药才搞上的,当然,搞完的第二天魏无羡就一脸春心荡漾地发朋友圈秀恩爱了。

 

       做完方案的那一天,正好是他和蓝忘机在一起的二周年,他把这套方案的完整版拷给了蓝忘机,并且把里面的各处细节都告诉给了蓝忘机听,末了还笑着调侃着对方道:“老公,这是我的嫁妆,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娶我回家呀?”

 

       然而此时棘手的,已经不是士兵们会不会发现武器库的问题,而是一楼饭堂,已然被丧尸群攻陷了。

       如今公寓内没被攻陷的,便是三层以上的楼层。

       他要做的首要任务便是把饭堂的门给封锁上,只有这样他才有机会下到靶场,才有机会进到武器库。

       魏无羡沿着城墙顶部看着墙外的情状,无数干瘪的可怖面孔张牙舞爪地以一副狰狞的模样以下至上的望着魏无羡,其数目好似望不到尽头般,即便是即将被黑夜埋没的太阳,也被丧尸群的身影掩得只剩四射的通黄光线。

       他没再理会那喑哑的嘶吼声,系好了腰间的绳索,在抵达工厂边缘之时,即便是那隐蔽的入口周围也有好些好似走散了般的丧尸,他也毫不犹豫地纵身一跃。

       他坠落的速度很快,可在此期间,他仍能有条不紊地拿出机枪扫射着那些冲着他来的丧尸。

       从东塔升降梯处涌出来的丧尸群像是听到了这边的动静般,全数跟着涌了过来。

       魏无羡面不改色地将面前的一波扫完后行如流水般地将一个手榴丢到了丧尸群中,手上的手枪也毫无停顿地转身一枪连爆了自己后方的两只丧尸的头,接着又一个手榴一丢,他便迅速地将入口打开滚了进去,几秒后,外面的嘶吼全数被爆炸声淹没。

       然而即便是进了公寓,他也没有作任何的歇息,他快步地穿梭在公寓楼层间,从顶层一直往下寻去,终于,跑到第三层的时候,他看到了自己的那一堆正喘息休息着的队友。

       他喘着粗气快步上前,粗略地扫了一眼——还有十来个人。

       正休息着的一群人听到有喘息声,皆猛然抬头望过去,见是魏无羡,大伙们都一脸欣慰,赵四倒是率先撑起了身,疲惫地笑着唤道:“魏哥。”

       “嗯,都还好吗?有没有被咬的?”魏无羡回以一笑。

       “没有,被咬的……都被我们解决了。”温宁温声应道,语气里带着些不忍,目光也不由地往一旁的屋里那些个堆叠着的尸体望去。

       魏无羡走近望了一眼便了然了,可现在没有时间能让他们用来悼念用来难过,他又扫了一眼地上的枪支弹药,一脸肃然道:“听着,现在你们没有时间难过,蓝湛已经跟我说明情况了,那个被崽种弄穿的洞如果不及时填上的话,别说我们,我们的家人,朋友,全都得完蛋。”

       “魏哥,你现在回来是因为想到法子了?”队友甲问道。

       魏无羡点了点头:“对,现在这个局面已经不是把丧尸杀光就能解决的了,外围数百里千里都是丧尸群,唯一的方法就是把洞堵上,甚至是,把东区地底,就是我们现在脚底下踩着的这个地方,直接毁掉。”

       “那武器库怎么办?”队友乙问道。

       “堵洞的武器就在武器库。”魏无羡几乎是立即回应了他这个问题。

       大伙们霎时全体一脸诧异地缓缓站起身来。

       要知道,东区的武器库入口可是在地底公寓外的水池底下,魏无羡的意思就是意味着,他们这是要去送死?

       魏无羡好似读懂了他们的疑问般,勾唇笑道:“傻吗,我是什么人啊?会让你们去送死吗,我知道武器库的另外一个入口。”

       他调整了一下鼻息,语气中带上了些命令的口吻道:“现在,赵四,通讯机拿好,等我指令,温宁,你们几个跟我,等我们把二楼夺回来后,赵四你和剩下的人从三楼窗口那儿系着绳子顺着墙出去,小心外面的钉子,在墙上把外头地上的丧尸扫倒,记住,射头部,能射多少射多少,千万别用手榴,用了手榴的话大伙们谁都别想活!我争取在你们子弹耗尽之前把一楼的门给关上!”

       “明白。”赵四持着抢的手紧了紧。

       “都给我振作起来!这一仗打完,我们回家过中秋!”

       “遵命,长官!”

-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中秋完结吧

评论(39)
热度(4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